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8-05
其十月其374:海底巨人

此時,港口中只有幾艘能坐十來個人的小船,一看就是在大船及海島間,用以往來傳遞的船隻。成明星通過潛望鏡望瞭望,搖頭嘆了口氣:「沒有外來船隻。現在只能等了。」

「應該沒事吧?」穆蘭用另一個潛望鏡看了看,「周圍都挺平靜的,好像也沒什麼暗哨。」

「不用暗哨。」尋仙雪解釋著,「用一些特殊的寶貝就可以辦到。只要有人進入這些寶貝的監視範圍,天都宮的人就會知道。」

「你等一下……」成明星突然想到了什麼:「如果是非人類形態的東西上了島呢?」

「如果是太大的東西,比如你那個裝甲車,也不行。」尋仙雪搖了搖頭,「他們會認為那可能是侵入的異獸,一樣會派人來清理。」

「如果是小東西呢?」成明星狡黠地笑了笑,用手一比量:「一米左右,形狀和鳥一樣。」

「應該不會留意吧?」尋仙雪看著他,「你是想把那個什麼偵察機派出去?」

「正解!」成明星一拍掌。「等商船,咱們是等不起的,乾脆就派偵察機出去,能先打探到什麼就先打探什麼,萬一咱狗運亨通一下就意外地發現了雙心的所在呢?那樣的話,我二話不說,立刻就衝進去,把雙心往外一帶,咱們就立刻走人。」

「倒是個辦法。」穆蘭點頭表示同意,但尋仙雪似乎還有顧慮。

「沒時間想太多了。」成明星說,「就這麼辦吧。」

很快,他就派出了一架無人偵察機,然後坐到老天旁邊,跟他一起在監控屏幕上觀察著。無人偵察機在老天的控制下,像鳥一樣在島上空盤旋著,然後俯衝下去,先是將附近的沙灘、林地都偵察了一遍,然後飛向了島上那座最高的山,天都山。

在天都山之巔,一座如同巨城一樣的建築,高高地聳立著,無人偵察機疾飛過去,先在山下盤旋觀察,再一飛衝天,到達高空,對天都宮展開了觀察。

「那邊的建築是鍛兵師鍛兵之所,對面的是鍛甲師鍛甲之所;中央的那個宮殿不是宮主的居所,而是共同研討、修習鍛兵、鍛甲術的大學堂。」尋仙雪也守在屏幕前,看著其上的畫面,對成明星做著解釋。

「你覺得雙心應該是被關在哪裡?」成明星問。

「我覺得可能是宮主的『煉堂』。」尋仙雪指著畫面上天都宮最北邊的一處大殿。那大殿不僅處於天都宮的北部邊緣,也位於天都山山頂的北邊,在它的後窗之外,就是萬丈懸崖。

「正常來說,想要到達煉堂那裡,必須得經過天都宮所有的建築。」尋仙雪說,「但你不同,你只要開飛機過去就成了。」

「關鍵的問題,是雙心到底在不在那兒。」穆蘭皺起了眉頭。「直撲過去當然簡單,可如果他不在呢?那就引起了對方的警覺,到時再將他轉移,我們就沒辦法了,就算把天都宮夷平了也沒轍。」

「等等!」正看著屏幕的尋仙雪突然打斷了穆蘭的話,手指著屏幕喊:「成明星,讓偵察機再兜過去!」

「老天!」成明星喊了一聲,老天立刻控制著偵察機在天空盤旋了一週,又回到剛才的地方。

那是一座小樓,在樓前的花園裡,一個男人負手而立,正在眺望著落日最後一抹餘輝。

「怎麼了?」成明星問。

「是李玉金!」尋仙雪指著那人說,「他怎麼在這裡?不對啊,為什麼港口沒有他的船?」

「他這是在幹什麼?」穆蘭這時疑惑地問了一句,尋仙雪仔細地看了看,發現李玉金正從懷裡取出一個長長的牌子,高高地舉起,而另一隻手則在快速地來回移動,不斷對著那牌子指指點點。

「是啊,這是干什麼呢?」尋仙雪顯然也不明所以。

片刻之後中,李玉金結束了這一連串的動作,突然猛地將手拍在那牌子上,剎那間,屏幕上的圖像便化成了一片雪花點,但一秒鐘後立刻就恢復了。

「老大,剛才那一瞬間,有能量波動干擾了影像傳輸。」老天對成明星說。

「能量波動?」成明星看著屏幕上的李玉金,「難道是他剛才那一拍?」

「老大,不對頭!」老海在一邊的潛艇操作台上叫了起來,成明星急忙奔了過去:「怎麼了?」

「你看!」老海指著雷達屏幕,「掃瞄顯示,有一個巨大的能量體正從左側的深海中浮上,慢慢向我們接近!」

「防衛啊!」成明星叫著,「海戰我不懂,全交給你了!」

「放心吧老大,不會讓你失望的!」老海一邊叫著,一邊指揮兵卒準備好武器,將將潛艇調頭對準那巨大的能量體,做好戰鬥準備。

成明星看著那雷達屏幕,屏幕上顯示的能量體是如此巨大,巨大到遠超過了自己的潛艇。

這是什麼東西?他忍不住在心中驚呼。為什麼在李玉金拍過那牌子後,它就出現了?難道……難道李玉金剛才是在召喚它?

「速度好快啊!」老海這時驚呼了一聲。

與此同時,一股強烈的海流暗湧衝了過來,巨大的潛艇竟然被沖得向後漂出老遠,劇烈的晃動,讓艇中人都站立不穩,倒了一地。

「他娘的,這傢伙也太巨大了吧!」倒在地上爬不起來的老海氣得大叫著,幾個兵卒急忙奔了過來,好不容易才把這胖子扶起。

成明星沖老海喊:「能看到外面什麼情況嗎?」

「那得上浮。」老海說,「我怕一上浮,會被那東西查覺。」

「把偵察機調回來!看看到底是什麼東西在我們旁邊!」成明星沖老天喊。

「是!」老天大聲應命,片刻工夫,偵察機就飛了回來,屏幕上立刻顯示出清晰的影像。

所以人都呆住了。

在海港外的海面上,海水正向四周湧開,一個巨大的黑色物體,正從海底慢慢地浮上來,它擁有著堅硬的鋼鐵身軀,形狀接近於人,只是頭與胸膛似乎分界不清,兩隻胳膊極長也極粗,其上還飛舞著無數又細又長的鋼鐵觸鬚。此刻,它正從海邊站起,將巨足踏上海港。

「這是什麼東西?」尋仙雪看著屏幕,怔怔地說著。

太震撼了,震撼到眾人已經忘記了恐懼。

因為那個黑色的鋼鐵巨人,身高竟然達到了百米以上!那停在岸邊的小船,與它一比,就好像是伏在它腳邊的小耗子一樣。

一百米高的巨人是個什麼概念呢?成明星過去從沒想過,但現在他明白了。一般來說,長到一米八的,就算是高個兒了,但這樣的身高和巨人相比……就像個頭達到一米八的人,和一個三釐米高的小玩具人相比一樣。

如果你是那個三釐米高的小人兒,當你看到一米八那麼高的巨人時,你是什麼表情、什麼感受,現在的成明星等人就是什麼表情、什麼感受。

「小雪,你掐我一把。」穆蘭怔怔地說,「我想知道我是不是在做夢。」

尋仙雪伸出手,使勁掐了自己一把。她覺得沒感覺。

老海和老天倒是沒什麼,看著那大傢伙驚訝了一下也就算了。他們不是真正的人,感情當然沒人那麼豐富,也沒真正的人那麼愛大驚小怪。

「老大,怎麼辦?要不要攻擊?」老海和老天一起問,然後老天瞪了老海一眼:「搶什麼搶?潛艇就是對付軍艦的,陸地和天空中的敵人,你有個屁辦法?還敢和我搶?」

「搶怎麼了?」老海理直氣壯,「咱的潛艇上,也帶了幾發對空導彈的!」

「幾發?」老天對老海嗤之以鼻。

「攻什麼擊呀!」成明星急忙揮手,「你倆可別亂給我惹禍!先看清這大傢伙是不是來對付咱們的再說吧!我看它好像是要奔岸上去,應該不是來收拾咱們的……娘娘的,它不會是被李玉金叫出來對付天都宮的吧?」

「那不正好?」老海一陣眉飛色舞,「省了咱們的事了。」

「萬一它沒長眼把雙心給害了怎麼辦?」成明星急了。

「別急。」這時,尋仙雪先冷靜了下來,「如果它真是李玉金召喚來的,那麼李玉金的目標……很可能正是雙心!」

「怎麼講?」成明星和穆蘭一起問。

「你們想啊!」尋仙雪說,「天都宮中還有什麼東西能吸引李玉金,讓他敢於動用這麼可怕的東西來對付天都宮?要知道,李玉金可是一位鍛甲師,對鍛甲師來說,還有什麼東西的誘惑比得上雙心?李玉金此來沒帶船隊,說明不是來做生意的,他那麼忙的人,有那麼多時間遊山玩水嗎?他是個商人,更不會把天都宮的人當成真朋友,閒著沒事就來探望一下。那麼,他不是來玩的,不是來訪友的,也不是來做生意的,他來這兒幹嘛?一定有所圖!依我看,就是為了雙心!那可是天下至寶啊!」

「有道理!」成明星一點頭,「不愧是常年跑過江湖的,小雪你關鍵時刻真是給力啊,分析得確實不錯。如果是這樣的話,雙心就沒有危險了,咱們只要等他們鬥個兩敗俱傷,然後……哎喲,那是什麼東西?烏云?不對!」

[BOOK: 0038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2:04:5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