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4-01
主題推薦
其六月其230:蘇云笛的本事

這天,天青氣朗,萬里無云,天氣好到不能再好,明媚的陽光灑落下來,照得人心裡都跟著暖洋洋的。

將神鬥場中已經坐滿了人,經過兩場比賽後,觀眾的情緒已經是非常高漲,一個個神情激動地盯著賽場上,只等接下來有更大的驚喜、更好看的熱鬧。

「今天有蘇云笛。」尋仙雪在旁邊輕聲說。

「啊。」成明星點了點頭,「我知道。」

「好好看看這傢伙到底有多大本事吧。」穆蘭說。「你瞭解的畢竟是過去的他。」

「這點我明白。」成明星笑了。

此時已是穆州將神大會初賽的第六日,是蘇云笛的比賽日。這天,成明星仍像往常一樣,坐在神妙門那冷清的休息區。不過與往日不同的,卻是觀賽的心境,和陪在身邊的人。

自從云河月回歸後,照顧馬星的事,就被她一力承擔了過去,於是穆蘭就解放了出來,可以天天陪著成明星一起到賽場來。或許是感於之前她自願照顧馬星,而把陪成明星外出的事留給了自己,尋仙雪自動地坐得離成明星遠了一點,讓成明星和穆蘭靠得更近了些。

今天,成明星沒有任何心情去觀察別的將師本領如何,更沒有查覺到尋仙雪的小動作。他的注意力全在蘇云笛身上。這傢伙究竟強大到了何種地步,是他目前最關心的事。

又一場比賽過後,蘇云笛的名字終於在賽場上響起,成明星忍不住緊張地瞪大了眼,注視著休息區裡的帥哥。

英俊瀟灑的男子,緩緩站起身來,身邊那四個各有千秋的美女,隨著他一起站了起來,輕輕挽著他的胳膊,依著他的身子,在他旁邊溫柔地低聲說著什麼。

這位帥哥還未下場,就引來無數人羨慕的目光。

「膚淺的女人!」穆蘭看著那些美女,從鼻子裡重重哼了一聲。

蘇云笛帶著四位紅顏的祝福,帶著一臉驕傲的神色,緩步走下休息區,來到了賽場上。在步入賽場的剎那,他回過頭向成明星這邊看了一眼,臉上露出一絲嘲諷的笑容。

「進步大也有限。」尋仙雪冷冷說道。「太過自大,不把別人放在眼裡,這樣的人永遠不會成為站在頂峰的人。」

「你這話說得可真有哲理。」穆蘭衝她一笑,「不像是你這樣的小姑娘能想出來的話啊。」

「是……是別人說過的……」尋仙雪若有所思地點了點頭,竟然陷入了沉默。穆蘭不知自己的話觸動了她哪根敏感神經,微微一怔後,終沒好意思張口詢問。

蘇云笛的對手,是位健壯的漢子,聽記錄官點名得知,此人名叫許行龍,身邊一群同樣健壯的漢子陪伴著,陽剛有餘,陰柔不足。見蘇云笛下了場,許行龍才緩緩站起身,把身後背著的那把大寶劍扶了扶,沖休息區內的兄弟們揮了揮手,然後大步走到了賽場之上,由記錄官引領著,來到賽場那一邊自己的位置上。

蘇云笛冷冷地望著遙遠那邊的對手,臉上掛著不屑,一揮手,一座白色的軍帳便平空出現,將他籠罩在其中。對面的許行龍見了,也是一聲冷笑,一座軍帳也是突然出現,將他罩在其內。

轉眼之間,無數道門在許行龍的軍帳旁邊浮現,一匹匹健壯的戰馬,載著全身披甲、手持長刀利斧的騎兵威風凜凜地衝了出來,在軍帳外排兵佈陣,轉眼間就組成了一個四百人的方陣。

隨後,又有大約三百人的持刀步兵衝殺出來,在騎兵方陣側後形成雁翅形的步兵隊伍,緊接著,又是兩百名手持巨大鐵棒、比尋常兵卒高出近半米的壯漢衝了出來,補充進了那步兵隊伍之中。

「這……這是將近千人級的實力啊!」成明星有些動容了,忍不住低聲自語。

賽場上,傳來了一陣「哦」的聲浪,那是觀眾們被許行龍的實力所震撼,而發出的讚歎。

開賽至今,高手不能說沒有,但兵卒數量達到九百多人,已經嚴重接近千人級將師的選手,卻還沒有出現,許行龍的發威,自然讓所有人感覺眼前一亮。

「這是一塊很好的試金石啊。」尋仙雪笑了起來,「這下蘇云笛是純金還是鍍金貨,一下就可以看出來了。」

「不僅如此,經此一役,蘇云笛的實力想不大受損失恐怕都不成了。」穆蘭也笑了起來,「不過……大會竟然為蘇云笛安排了這樣一位對手,看來陳賓和仙竹門的關係很不好啊。這不就是存心要收拾蘇云笛嗎?」

「我倒是覺得,這裡好像有什麼不對……」成明星低聲嘀咕著。他心裡覺得有點不對頭,但又想不明白哪裡不對。

蘇云笛那邊的軍帳附近,風平浪靜,沒有一點動靜。

彷彿漫長的黑夜,除了寂靜之外,再無它物。

「這小子是要幹什麼?」尋仙雪皺著眉毛,盯住了蘇云笛的軍帳。

「倒是有點像你在艾曲選拔賽時的風格啊。」穆蘭若有所思地說。

「難道他有十足的把握戰勝這樣的高手?」成明星也皺眉了。

「這算是什麼?嚇破了膽,還是小看我?」坐在軍帳中,盯著戰場之鏡的許行龍,同樣微微皺起了眉毛。

時間慢慢地流走,蘇云笛的軍帳那邊,還是沒有一點動靜。終於,許行龍再沉不住了氣了,隨著一聲輕哼,他慢慢地集中精神,指揮著騎兵方陣中一百名長刀騎士,催開胯下戰馬,向著蘇云笛軍帳的方向疾奔而來。

戰馬奔騰,蹄聲雷動,一百騎士將手中的刀高高舉起,在空中用力地斜劈,形成一道呼嘯的風聲,令聞者無不驚心。

「好漂亮的刀法!」成明星忍不住感嘆一聲。

馬隊由遠而近,漸漸分散開,佔滿了整個賽場。匹匹戰馬向前猛衝,不片刻,就已經來到蘇云笛的軍帳前方。隨著馬上騎士揮刀動作的改變,一百匹戰馬突然同時人立而起,高聲嘶鳴,而馬上的騎士,也將長刀舞出風聲,尖聲長嘯。

一時間,刀聲、人聲、馬聲連在一起,形成了一種令人血液沸騰的戰場之聲。

蘇云笛的軍帳邊上,還是沒有一點動靜。

「小子,是在故弄玄虛吧?」許行龍重重地哼了一聲。「好,那我就讓你看看,在我面前耍這種手段的下場!」

剎那間,又是一百騎狂風般疾衝而出,追上了前隊,在蘇云笛的軍帳前,排成了一個騎兵方陣,面向著許行龍這邊,倒好像是蘇云笛的隊伍一般。

「這人要幹什麼?」尋仙雪笑了,「難道是在奚落蘇云笛不敢出兵,所以他派些人過去借給蘇云笛?」

「當然不是。」穆蘭搖了搖頭。她是系統地學過將神術的人,見識遠高於不懂將神術的尋仙雪。「他將自己的騎兵布在對方軍帳前,對方這時再派兵出來,就等於是被他的騎兵兩下里包夾住了。」

「原來如此。」尋仙雪緩緩點頭,不無疑惑地問成明星:「那蘇云笛這小子這是在幹什麼呢?任別人在自己陣地上佈陣,呆會兒這仗他可怎麼打?」

「我也在琢磨。」成明星的眉頭皺得老高。

「小子,還不出兵?」同時把眉頭皺得老高的,還有許行龍。他在軍帳中已再無法安然而坐,已經站起了身,用手捏著下巴,盯著戰場之鏡,臉上全是疑惑不解之色。

「你能明白嗎?你會明白嗎?」另一座軍帳中,蘇云笛看著戰場之鏡,冷冷地笑著,輕輕地搖頭:「不,你不會懂的,這是真正強者的真正兵法,你這樣只是兵卒數量可觀的傢伙,怎麼能懂得智者所想?算了,不和你玩了……」

就在眨眼之間,百道白色的虎符之門,忽然平空出現,引得所有人都是一聲驚呼!

不為別的,只因那百道白門,並非開在平地,而是開在空中,而且是正對地面!

門,無聲地開啟,一百名身著黑衣,手握鋒利長劍的蒙面兵卒,自那一百扇正對著地面的門中垂直落下,衣袂在空中被風吹拂,發出獵獵之聲,長劍在陽光照耀下,閃出耀眼的光華。

「這是?」許行龍瞪大了眼睛,一時間,竟然忘記了指揮兵卒做出反應,直到那一百名兵卒落到他的騎兵頭頂,用利劍生生將一個個強悍的騎兵刺落馬下時,他才猛地大吼一聲:「混蛋!快反擊,反擊!」

那一百扇門並非開在別處,正是在許行龍派出的兩百名騎士頭頂。

那些手持利劍,如同夜行人、刺客一樣打扮的兵卒,也正落在這些騎士的頭頂。

那一把把利劍,也自然都刺入了騎士們的身體。

就在這一眨眼的工夫裡,一百名手持長刀,力量不凡的騎士,就已經化為煙氣飄散。

「混蛋!我殺了你!」怒吼聲中,許行龍一拳重重擊在面前的桌案上。

劍兵們一擊得手後,立刻趁著四散的煙氣,蹲在地上,貼地疾滾,閃身到剩下的那一百騎兵馬腹之下,那一百騎士在盛怒的許行龍指揮下,紛紛拿起長刀,向著馬腹下刺去,然而煙氣縱橫,早擋住了視線,卻哪裡刺得準?

反是那一百劍兵,彷彿已經習慣了視線受制的環境一般,絲毫不受影響地將長劍送出,將一個個騎士化為煙氣飄散。

「你這混蛋,我一定要你付出代價!」許行龍紅了眼。

[BOOK: 0024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8:29:4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