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0-06
其八月其295:浴血奮戰

「可惜什麼?」成明星不斷加力,吳山青顯然開始挺不住了,全身都打晃,但他還是在笑:「可惜這只是驢馬之力,卻不是獅虎之力!」

驀然間,隨著一聲大吼,吳山青周身的黃霧猛地盤旋向上,他全向站直身子,大斧在黃霧的旋轉中將十刃彈了出去,他再一旋身,大斧向著成明星腰間掃去。

這傢伙,怎麼會有這麼大力氣?成明星一邊躲閃,一邊暗自驚嘆。他縱身而起,閃過這一斧的同時,左手化爪猛揮。

「云龍爪!」

無數看不見的氣勁,凌空而下,向著吳山青當頭罩下,吳山青快速抬頭,身子快速地旋轉,周身的黃霧則更加快速地旋轉起來,以大斧引領著,形成一個尖錐形的龍卷,衝天而起。

「龍炮!」

一聲大吼中,黃霧撞散了云龍爪的氣勁,再隨著吳山青的衝天而起,向著空中的成明星撞去。

血絲飄舞,成明星胸前的衣服幾乎被撕爛,胸口也被黃霧劃出十來道血痕。如果不是他在危急之際,揮出一道暮云的絕招「神風」,以龍捲風對龍卷霧,同時將自己吹遠,恐怕吳山青這一招龍炮,就會充當一次醫生的手術刀,幫他開開膛做做屍檢。

成明星從空中摔了下來,沒站起來,而是坐在地上,拄著刀,瞪著吳山青。吳山青也沒有追擊,一身黃霧緩緩盤旋中,咧嘴一笑:「小子,第一次見到真正的武師是什麼程度吧?」

「沒錯。」成明星點了點頭,「之前我也遇到過非常厲害的傢伙,但和你相比,他們什麼也不是。」

「你很了不起。」吳山青豎起大拇指,「小小年紀,就能擁有這種強大的武技與力量,真是天才。只可惜,你還根本不懂武術,你只是擁有力量,驢馬的拉車負重之力,卻不懂如何將這力量轉化為靈巧的獅虎之力。你只有『力』,而不懂『勁』。」

成明星過去從一些功夫電影和漫畫中,多少瞭解過所謂「力」與「勁」的區別。前者可以直觀地用能背多重的東西來表示,後者則複雜很多。這就像是舉重冠軍與拳擊冠軍。拳擊冠軍永遠也舉不起舉重冠軍能舉起的重量,但他們拳頭的攻擊力卻數倍於舉重冠軍。

我這力量,其實只不過是驢馬之力?成明星有點憋氣。

「你不會就這麼放棄了吧?」吳山青笑著問。

「我可能打不過你。」成明星說,「如果是那樣的話,我會死在這裡嗎?」

「不會。」吳山青搖了搖頭,「有人想讓你經歷痛苦與屈辱之後再死,所以他佈置了這麼複雜費事而沒啥意思的局。我不能破壞他的計劃,不然門主不會饒了我。」

「你只是想打敗我,證實自己的力量?」成明星問。

「也不是。」吳山青笑了,「我的力量不需要誰來證實。我只是手癢。你知道,全天下厲害的武師,全是我的同門,和同門交手根本不能傾盡全力。我渴望一個真正的敵人,已經很久了。」

「那你可危險了。」成明星笑了,一邊笑,一邊站了起來:「你不能殺我,就等於不能使用全力。而我,對於殺掉你可沒任何精神負擔。」

「那就試試吧。」吳山青眼裡閃的是興奮的光。

「好啊。」成明星此時眼裡閃的,也是同一種光。兩人的目光在空中相遇,碰撞出一種只有他們自己才懂的興奮。站在一邊看著兩人打鬥的徐斯媛,卻忍不住因為二人的目光,而生出了懼意。

剎那間,一高一矮兩個人都開始向前衝。激烈的交鋒展開。銀光紛亂如雨,黃霧呼嘯如風。夜,在這風雨中飄搖不定,彷彿隨時會被風雨撕裂。

外人,根本看不出二人的勝負,甚至說,根本看不清二人的動作。他們已經隨著自己的武器而化成了風雨。

「虎尾襲!」驀然一聲大吼中,一道黃色的旋風平地而起,那是吳山青以雙腳為軸,雙手揮斧在疾速旋轉著。快速的旋轉帶起的是黃色的旋風,成明星雖然處於大斧的攻擊範圍之外,卻處於這旋風之中,立刻被捲了起來,身子隨著龍捲風而快速地旋轉。

血緣在飛散,成明星的衣衫被黃霧旋風撕出一道道口子,彷彿拉花一樣掛在他的身上,一道道血口子在他前胸處綻開,把血一縷縷地往外灑。

「用我的力量吧。」蒼曲開了口,「別這麼硬挺著。生命比什麼都寶貴,和我鬥氣是件很沒必要的事。」

「少囉嗦!」成明星這次沒在心中回答,而是咬了咬牙後,怒吼了一聲。

無數紫氣湧起,將成明星包裹起來,形成了一層紫氣之甲,這是暮云的一招鬼甲護體。然而在這黃霧面前,這件氣化的鬼甲卻並沒有什麼作用。黃霧撕開紫氣,仍直接作用於成明星身上。

剎那間,疾速的旋轉停了下來,前胸滿是血口子的成明星,被巨力狠狠地甩了出去,轟地一聲撞倒了一間大屋的外牆,摔進了屋裡。

「站起來。」吳山青扛著大斧,很滿意地點了點頭。「再打。」

「你那一臉吃定了我的表情,可真是噁心。」成明星果然從破牆裡站了起來。他看上去全身是血,慘不忍睹。

「我自從擁有了這種力量以來,還是第一次遇上需要我全力發揮的人。而這個人,即使是我全力發揮本事,也仍不是對手。」成明星一邊說,一邊從牆裡走了出來。「你太厲害了,厲害到已經超越了常識。」

「多謝誇獎。」吳山青笑了笑。

「其實我應該跑掉。」成明星也笑了笑。

「你不會的。」吳山青一邊說,一邊朝徐斯媛的方向移動了幾步。兩人間只隔著十米遠的距離,他一個發力,就能在瞬間到達徐斯媛身邊。因為恐懼,徐斯媛沒敢亂動亂跑。

「制定計劃的那個人,一定有著極高的身份。」成明星說,「從他能調動可以封殺將神術的力量來看,他應該有官方背景,對不對?」

「你開始動腦筋了,這很好。」蒼曲笑了起來。「不過這種問法,是不會有什麼結果的。」

「我不能告訴你。」吳山青也笑著。

「那我就打到你肯說為止。」成明星說。

「你可以試試。」吳山青眼裡顯示出的,不是輕蔑,而是興奮。

疾奔向前,揮舞長刀,然而沒等出招,對方卻先一步行動,裹在黃霧中的大斧向成明星的下盤襲來,成明星一個小跳閃開,身子凌空一轉,將旋轉之力加入十刃的力量之中,回身一刀。

大斧上移,與十刃在空中相撞,兩樣兵器迅速地被對方彈開。吳山青先一步將失控的大斧穩住,一斧橫掃。

成明星一個仰身躲開,正要還擊,大斧卻在空中一旋化去了慣性,然後以另一面斧刃領頭,反向朝成明星斬來。

閃躲已經完全來不及了,成明星以最快的速度拚命將十刃貼在自己肩頭,以刀身抵擋這一擊。

大斧撞擊在刀刃上,銀色的刀刃產生了肉眼可見的彎曲,成明星的身子立刻失去了平衡,向著一邊傾斜,但卻並沒像之前幾次承受打擊時那樣凌空飛起來,似乎吳山青已經膩味了互相打飛的遊戲。

他咧開嘴嘿嘿一笑,左手突然握成拳頭,一道黃霧在拳頭上纏繞旋轉,隨著拳頭的擊出,轟然撞在因失去平衡,而一時無暇躲閃、防禦的成明星胸口。

「獅子突!」

沉悶的撞擊聲中,無數黃霧如同與地面平行的龍捲風一般,快速旋轉,成明星的身子也跟隨它疾轉著,凌空飛了出去。

遠處,是一座結實的樓閣,成明星有種感覺,這股將自己全身震得如同散架一般的力量,將推動著自己一直向前,撞碎一座座樓閣,直到自己的身體也像那些建築一樣粉碎時,這股力量才會停下來。

我就這麼死了?成明星的眼裡閃過一抹血紅。

不,不能死!我要活下去!

驀然間,他發出一聲震天的大吼,銀色的十刃化為無數流星,閃電般地向著那道黃霧刺去。利器破空的聲音響個不停,彷彿一陣密集的雨,在那如流星雨一般的刀光撕扯下,那道黃霧終於散去,成明星的身子旋轉著,向地面摔去,在撞擊前的剎那,他擰動身子,終於是雙腳先落了地。

一陣氣血翻騰,他覺得自己的胸膛好像要裂開一樣難受,輕輕動一下,骨頭和肉就一起疼。他咧了咧嘴,吐了口唾沫,唾沫在月光和旁邊的燈光映照下,顯現出的竟然是黑色。

應該是血。他暗想。

但他出奇地竟然沒生出任何驚懼之情,他面對著吳山青,竟然咧嘴笑了起來,連他自己也無法理解,自己為什麼會這麼高興。

吳山青也笑了,兩個人這麼遙望著彼此,一起仰天大笑起來,那情景看得徐斯媛驚駭莫名。

驀然間,兩人同時收起了笑容,彷彿事先商量好一般,同時向前衝去,撞在一起。

「四門通天柱!」一道光芒以成明星為中心,衝天而起,無數黃氣化為利刺向前刺出,再纏繞著那光柱不住地旋轉,衝擊著敵人。

「熊震!」大斧豎在身前,形成了一面護盾,吳山青沉腰坐馬,右腳高高抬起,無數黃霧在他右上纏繞,形成了一個圓形的巨錘,他眼放寒光,猛地將腳落下,狠狠跺在地面上,黃霧巨錘猛地砸進了地面,再於地下轟然爆發。

一道道黃霧形成的柱子,衝破地面,直撞向天宇,在成明星身子的劇震中,光柱四散,黃氣消彌。

一道道裂痕,以兩人為中心,向著四面八方擴展,在一聲轟響中,大地猛地塌陷。

[BOOK: 0030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7:27:0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