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4-04
其033:老人家再顯神威
看到成衣店門邊的少年叫出一扇破木門,遲由和他的兄弟忍不住放聲大笑起來,南昭俠臉色陰沉,內心就好像發現自己老婆洗澡時被全鎮人參觀了一樣充滿丟人感。

「這是什麼東西?」遲由大笑著,「這小子,要從裡面放豬還是放牛出來?」

成明星拉開了門,心中頗多不自信。老人家是很厲害,一個人片刻工夫就打敗了一伍人,但關鍵問題是,現在對方有十五個兵卒,而南昭俠的兵卒只剩下六個,其中一個又剛剛在對方圍攻下被斬成了好幾塊。

能打得過嗎?十五個啊!成明星再傻也明白五和十五之間有什麼區別。

果然,老人從門裡走了出來後,一看這場面,也皺了皺眉,這一皺眉讓成明星心裡更加忐忑。

祖先啊!南昭俠在心裡慘叫一聲:這算是什麼?所謂的新人王,難道是因為能造出輩份比別人兵卒都高的老祖宗嗎?

遲由和他那失去了全部兵卒的兄弟,先是一怔,隨即就笑得眼淚狂噴光光捶地:「這是什麼東西啊?以為我們的兵卒會衝著他跪地上認祖宗嗎?」

成明星沒出聲,他想,實力能證明一切。但又有點含糊:老人家能打過這一票人嗎?

好在老人並沒有進一步地表示不安,而是迅速地衝了過去,佝僂的身子也瞬間直了起來,雙手化成了爪型,揮舞間把正要斬倒南昭俠一名兵卒的兩個傢伙打飛了出去。

一把大刀自老人背後帶著風聲落下,老人反後一揮,叮噹聲中刀刃裂成數片飛了出去,又射倒了從旁邊衝過來的一個兵卒。

南昭俠看直了眼,他這時才明白什麼叫新人王。

遲由的臉色變得無比難看,他死都不相信,這麼一個看起來不用推就能倒,不用打自己就會壽終正寢的老傢伙,怎麼有這麼大的本事。

看來神妙門的地盤,果然不是好玩的所在。他在心中暗想,指揮著兵卒們聚合成兩團,分左右向老人包抄了過去。

「配合,配合作戰呀!」尤良在南昭俠背後大叫著,一個勁兒跺腳,南昭俠如夢初醒,指揮著剩下的五個兵卒,圍繞在老人身邊,與老人配合對敵。

老人並沒理南昭俠這些兵卒,似乎並沒有與他們合作的意思,一個人猛地向右邊人數較多的一側衝去,敵方兵卒揮起大刀,對著他當頭劈下,他左手爪一揮,金屬撞擊聲中,兩把大刀斷裂,右手爪再一揮,兩個兵卒飛了出去,又撞倒了三個。

南昭俠的兵卒轉過身,擋住了從另一方殺過來的敵兵,敵兵又施展開了兩敗俱傷的打法,但南昭俠這時有了思想準備,沒再像之前一樣犯錯,四個兵卒在什長的帶領下,採取移動戰的打法,與對方七個兵卒打成了平手。

遲由眼見老人如同一條猛龍般,把自己八個兵卒瞬間打倒了五個,心裡猛然一緊,但隨即見被撞倒的那三個立刻爬了起來,臉色這才緩和,立刻從那邊又喚了三個過來,和這邊剩下的六個,組成了一個九人的隊伍,氣勢洶洶地揮刀去砍老人。

同時沖身邊的同伴低聲說:「別愣著,去對付那個捕頭!」

「明白!」那惡漢一伸手,從腰後拔出兩把短砍刀,猛地向著南昭俠衝了過去,南昭俠見自己又得指揮兵卒作戰,又得拔刀應付這惡漢,急出一腦門子汗來,舉起長刀,向那惡漢劈去。

惡漢武功也不弱,單刀一架,另一把刀直奔南昭俠的挺胸削去,南昭俠急忙撤刀變招。

「事情不妙哦。」考步城小眉毛挑得老高,聲音發顫,尤良給了他一拳:「這種時候就不要賣萌了吧?」

穆蘭在屋頂和另一個惡漢拚鬥著,本來已經開始落了下風,但惡漢見成明星放出那老人,竟然把自己大哥的兵卒打得四下裡橫飛,一時間卻慌了神,手下功夫立時弱了許多,穆蘭不放過這機會,揮刀猛攻,卻把敗勢挽了回來。

屋頂上也將將算是平手,南昭俠這邊,一面指揮兵卒作戰,一面與惡漢纏鬥,也算是個持平之局,整個戰事的關鍵,就全落在了成明星的老人家這邊。轉眼之間的工夫,老人家身子如龍遊走,又打倒了三個兵卒,遲由鐵青著臉,不顧一切地指揮著剩下的六個兵卒一擁而上,也沒有任何戰法地揮刀亂劈。

好虎不敵一群狼,亂拳能打死老師傅,這一擁而上,亂刀劈砍的戰法一使出來,老人一時間還真不容易近他們的身,只好快速後退,結果這幫傢伙就壓了上來,不依不饒地糾纏。老人微微皺了皺眉,猛地一張口。

一聲龍吟般的吼聲,自老人口中發出,聞者無不覺得身子一顫,彷彿被什麼人用力搖了一下似的,心中也出現了非常短暫的思維空白。

老人將雙手在身側一團,左腿猛地向前一步踏實地面,雙爪上下相合,向前推出,一個籃球大小的藍色光球,從他兩爪之間疾飛而出,半空竄出兩米,到達那六個兵卒面前。

遲由一怔:這是什麼東西?想也不想,指揮著兵卒揮刀就砍了過去。

大刀還沒碰上那光球,光球就先一步自己爆炸,強大的氣流以光球為中心向外衝出,震碎了四把刀,撞飛了五個兵卒,只有一個離得遠些的,身子搖晃著後退,卻並沒倒。

這是什麼情況這是?成明星眼睛瞪得老大,差點沒掉地上。這是波動拳吧?這是神龜衝擊波吧?

遲由呆住了,他的兩個同夥呆住了,南昭俠和屋頂上的穆蘭也呆住了,他們腦子裡冒出的想法和成明星的很是相似,雖然想不出波動拳之類的名稱,但那句:這是什麼情況?卻都在每個人的腦海裡閃現。

失去了將師的指揮,與南昭俠兵卒相鬥的遲由兵卒,動作立刻慢了下來,同樣,南昭俠的兵卒也變得遲緩,全場惟一沒有遲疑的就是老人家,他猛地向前一躍,一爪掃中那個還在搖晃的兵卒,將他打得橫飛出去。

南昭俠這邊才緩過神來,急忙揮刀攻向與自己對打的惡漢。見到如此形勢,這個惡漢早沒了戀戰之心,兩把刀使出的全是防禦招術,且戰且退,奔著遲由那邊而去。

「想跑?」

和穆蘭對打的那人,也開始向後退,幾次猛攻想把穆蘭逼退,看樣子是要趁機跳下去逃走,但穆蘭把牙一咬死一橫,算是和他死嗑上了,不論這傢伙使出什麼陰招陽招牛招虎招,就是一個死纏爛打絕不放過你。搞得惡漢跪地下給她磕倆頭,哭上一鼻子的心都有了。

老人消滅了這邊的兵卒,就轉身衝了過去,幫南昭俠的兵卒去斗那幾個,遲由竟然也不管那四個兵卒死活,一甩手,身邊的門就消失不見,自己一個轉身就跑。

「大哥,等等我啊!」和南昭俠打著的那個惡漢見狀,急得大叫了起來,但被南昭俠死死纏住,卻跑不了。

「兄弟,大哥會記住你們兩個的!」遲由一邊跑,一邊叫:「回頭大哥一定找個機會,給你們倆報仇!」

「我去!」兩個惡漢一聲叫了一聲,然後一邊打,一邊開始破口大罵,但不論他們罵什麼,遲由都不再搭腔,從身後拔出兩把短刀,衝前方擋路的百姓大吼:「誰擋我誰就死!」

百姓嚇得退潮一般呼啦一下就讓開了一條路,遲由邁開大步就要跑。

不能讓這傢伙跑了,我今天壞了他的事,萬一他要是恨上我,回來報仇怎麼辦?成明星威風沒幾分鐘,就又慫了起來,滿腦子想的都是這樣的情景:月黑風高夜,遲由拎兩把菜刀進入自己房間,手起刀落一番,隔年穆蘭和尤良、考步城就一起站在他墳前給他燒紙,說我們會抓到遲由的你就安息吧。然後蘇雲笛遠遠地看著,摟著雲河月一陣冷笑,說這傻叉死得也很傻叉啊,都變成肉餡了……

絕對不行啊!成明星在心裡大叫著,張嘴就想喊老人家去追窮寇,沒想到還沒張口,老人似乎就已經明白了他心裡的想法,一個轉身,龍翔長空般地飛縱出去,快步疾奔直追過去,片刻工夫,就追上了遲由。

遲由聽到背後聲音一對,一邊跑一邊回頭看,立時嚇了一跳,左手刀忽地就擲向老人,試圖阻住老人的腳步,沒想到老人不閃不避,也不停下,抬手一爪,砍刀立刻斷成幾截飛落地上。

「媽的!」遲由氣得罵了一聲,猛地一個轉身,同時飛身跳了起來,右手裡的砍刀高高地舉起,隨著身體的下落,一起落了下來。刀聲淒厲,藉著遲由身體下墜的力量,兇狠地向著老人頭頂劈落。

老人全沒把他放在眼裡,身子一晃就躲過了那氣勢洶洶的一刀,伸出手化成爪型,在他後脖頸處一抓,隨著一聲骨頭碎斷的胸響,遲由大盜就永遠地離開了雲蘇大陸,至於去了哪裡,無人可知,一無生命的莫測、死亡的神秘等等……

隨著那一響,遲由的身子就失去了控制,如同泥一般癱軟下來,老人拎著他的脖子,像拎小狗了樣把他扔在地上,剛要走,卻又突然停了下來,蹲下身子,好奇地打量著他左手的指頭,然後快速地伸出手,從他手上摘了什麼東西下來。

由於他動作太快,周圍圍觀的百姓都沒看清,而南昭俠等人又忙著對付剩下的惡人,誰也沒看見。

只有成明星一愣:老人家從死屍上拿到了什麼?

[BOOK: 0004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1:44:3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