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5-01
主題推薦
其九月其340:成門主的影響力

蒼曲好久也沒出現過,這一突然出現,把成明星嚇了一跳。

「閉上你的嘴,哪涼快哪待著去。」成明星惡狠狠地給了他一句。

「別以為我不知道你小心心裡在想什麼。」蒼曲笑著說。「別幹傻事,這件事是任何人、任何力量也改變不了的,你這樣做是在冒險。」

「我的事不用你管。」成明星說,「而且你不是也正在等這樣一個機會嗎?我完蛋,你自由。」

「隨你好了,但後悔時,別忘了我曾提醒過你。」蒼曲說。

「這是我的人生,我走上了光明大道,還是跌進了無底深淵,只要是我自己做的決定,我都無怨無悔。」成明星堅定地回答。

蒼曲沉默了。

「公主手頭收集了不少你的詩詞歌曲,時常拿出來欣賞,每次都會讚歎不已。」陳小夏接著誇成明星。

「你能不能幫我一個忙?」成明星突然打斷了他的誇獎,陳小夏一笑:「沒說的,能幫上成老弟你的忙,將來說出去也是我的榮幸啊。說吧,幹什麼?」

「幫我進宮。」成明星低聲說,「我要見清淑公主。」

「清……」陳小夏驚訝地看著成明星,低下頭壓低了聲音說:「你瘋了?進宮見清淑公主?好是我一個侍衛能幫得了你的嗎?再說你見她幹什麼?」

「你別管,你就說能不能幫我這個忙吧。」成明星問。

「我不敢答應你。」陳小夏連連搖頭,「不過我可以幫你見到我們公主。如果……如果你想混進宮見清淑公主的話,可以親自求我們公主幫忙。」

「也可以。」成明星點頭。

「你打算什麼時候去?」陳小夏低聲問。

「越快越好。」

「那也成。」陳小夏想了想後,答應了。「不過醜話說在前頭,我只是幫你見我們公主,至於你想進宮再見別的什麼人,你得自己跟我們公主商量。我們公主當然是很敬仰你這位大才子了,但如果你對她只是敷衍,恐怕……」

「我明白。」成明星點了點頭。

「那好,咱們現在就走了。」陳小夏說幹就幹,起身付了茶帳,拉著成明星向外就走。

他在不遠處的路邊拴馬樁上解下一匹健馬,和成明星兩人騎了,延長街飛奔起來,跑跑走走地行了半個多小時,才來到了莊嚴雄偉的王城。

王城位於帝都云樹城的中央,有云樹城三分之一大小,城牆高達十幾米,城門更是雄偉無比。但成明星這時並沒有半點心情欣賞這些,只是急著想怎麼能進入裡面。

王宮不同於云間王府,成明星雖然可以輕易地進入其中,但萬一被發現,那事情將變得很嚴重,到時別說見蘇婉兒想辦法幫她,就連成明星和神妙門都會自身難保。所以成明星不敢冒這個險。

好在是遇上了陳小夏,不然的話,即使要冒險,成明星也不得不試一試了。

陳小夏靠著一塊禁宮的腰牌,帶著成明星從一處側門進了王城。守門人自然是要盤查的,但陳小夏搬出了蘇慧兒:「這是公主要見的帝都才子,有問題你自己問公主去!」

公主發話,自然沒人敢不聽,於是守門人紛紛退開。不過這並不代表王城的守備鬆懈,他們雖然退開,但立刻就記上了某月某日誰帶什麼人進了宮,所說是奉了誰的旨,然後就會立刻去核實。

這些都是陳小夏在一路上對成明星講的,他是個粗人,沒那麼多學問,所以也不知應該和成明星聊些什麼,乾脆就撿現成的,遇上什麼說什麼。

「宮裡的規矩多如天上的星星。」陳小夏說,「你別看表面上和普通官家好像沒什麼不同,都是上級把臉一沉下級就低頭走人,但實際上,背後運作的東西多著呢。你一個不小心,今天還是駕前紅人,明天就得到某監獄裡交待罪行了。」

「皇城是個可怕的地方,古來如此。」成明星一邊打量四周牢記地形,一邊隨口回。

「說得好像你對皇家事多瞭解似的。」陳小夏嘿嘿一笑,「也是,你們這些有學問的人全是前知五百年後知八百年的,讀書多就是有好處。不過說起來,我這樣的人就算讀再多書也沒用,今天讀的,不到晚飯吃完,就都忘光了。」

成明星心想:那咱哥倆真得握握手。

在陳小夏的帶領下,成明星很快來到了一座在王城中並不起眼的宮殿前,進了宮,迎接的只有幾個老宮女,整座殿也顯得半新不舊的,沒一點生氣。陳小夏一路帶著他,來到一個偏殿,請宮女進去通稟後,兩人就在殿外等著。

「這裡好像……」成明星一邊打量周圍,一邊皺眉。

「別好像,就是。」陳小夏猜出了他的想法,搖頭嘆了口氣:「皇上說,這宮中沒有空餘的房子,就把這座過去關妃子的冷宮先給我們公主住。不然的話,你以為我一個男人,怎麼能隨意進入王城?這裡只是王城最外圍的偏僻處,沒人管的。但要再往裡去,我就不成了。所以我才說,得你跟我們公主商量。」

「幹嘛這麼關著她?」成明星不解地搖頭,「放她回穆州不是對大家都有好處?」

「誰知道呢。」陳小夏搖頭,「我們公主求皇上好幾回了,但皇上就是不讓她出宮。」

成明星隱約覺得這事有點不對,但哪裡不對,他又說不上來。沒等他仔細去想這事,一個宮女已飛一般地跑了出來,氣喘吁吁地說:「成門主,快請!」

陳小夏推了他一把:「怎麼樣?沒騙你吧,我們公主現在對你可是敬仰無比,聽說你來了,肯定激動得不行了。快,快走!」說著,拉著成明星往裡就跑,卻被宮女攔住:「公主可沒說讓你進去!」

陳小夏一吐舌頭:「成老弟那你自己去吧,我在外面等著你的好消息。」

成明星衝他擺了擺手,跟著宮女走了進去。

「成門主!」見到成明星時,方才還端坐在椅上的蘇慧兒,立時激動地站了起來,幾步來到近前,看著成明星卻不知說什麼好,搞得成明星尷尬無比,嘿嘿笑了兩聲後說:「公主殿下近來可好?」

「談不上好不好。」蘇慧兒笑了笑,指著周圍說:「為陳舊的囚籠所困,卻始終無法可想,如此而已。不過還好,有他們幫我弄來的這些東西。」

說著,從一旁的桌上拿起一本書來,遞到成明星的面前。

成明星接過來看了看,發現裡面全是唐詩宋詞,還有歌詞和曲譜,當時立刻被嚇了一跳,急忙合上書看書皮,只見上面明明白白地寫著「神妙門成明星詩詞文錄」。

「我了個……」成明星倒吸了一口冷氣,暗想:不是吧?連書都出來了?有沒有這麼牛?

再仔細看,只見封皮下方寫著「天音書局,神妙門監印,第六版」。

開玩樂呢吧?這是開玩樂呢吧?成明星一腦袋冷汗:還第六版……地球那邊能有幾本書出到第六版的?這得算是暢銷到不能再暢銷的大紅大紫的書吧?還神妙門監印,難道說……又是小雅那丫頭搞出來的?

想到這裡,成明星對舒小雅的感激之情立刻如滔滔江水奔流不絕了。他忍不住暗自慶幸,自己有舒小雅這麼個好秘書。

「成門主好像很驚訝?」蘇慧兒好奇地問,「這本書……難道是奸商盜印的?」

「不是不是。」成明星急忙擺手,「我只是沒想到小……那個我的秘書會把這些東西印發成書。」

「秘書?」蘇慧兒一怔。

「就是……」成明星咧嘴笑了笑,不得不將秘書這職務向蘇慧兒解釋了一遍。蘇慧兒笑了:「不愧是天音第一才子,連這麼有趣的稱謂都能想得出來。」

成明星想解釋,這並不是自己的原創,但考慮到這樣一來,就又要費半天的力去解釋出處,乾脆就來個嘿嘿一笑,厚著臉皮把榮譽據為己有了。這也沒啥,反正穿越者們幹得最多的,就是這種事。

「我真的不敢想像。」拿過那本書,如珍寶一樣捧在手上,蘇慧兒忍不住低頭輕嘆:「我自以為才華冠絕天下,可沒想到,人外有人天外有天,這世上竟然還有一個你……我真的難以相信,這世上有人,竟然有如此才華,更驚人的,是你如今年齡還不足二十歲,我真的無法想像,你是從幾歲開始作詩寫詞的。」

「這個……」成明星覺得這是個問題,但又不是個問題,再次厚著臉皮一笑:「你也別這麼誇我,我……我其實多數時候就是喝點酒後,隨手瞎寫的,真讓我靜靜地坐下來,有時可能什麼也寫不出來。」

「酒後隨手?」蘇慧兒笑了,「天才果然與眾不同。『古來聖賢皆寂寞,惟有飲者留其名。』是吧?」

「啊……」成明星笑了笑,琢磨著怎麼和她說見蘇婉兒的事。

「這首『將進酒』,當時你念出時,就把在場的所有才子才女震住了,我們當時甚至不知你是什麼時候走的,腦子裡來回反覆的,就只有這首詩。」蘇慧兒感嘆著,「有生以來,我是第一次有這種感覺,一種被詩詞征服了的感覺,一種全身發冷,又顫抖不止的感覺。成門主,我……我真不知應該如何表達對你的敬意……我真的想再次回訪你,我真的想向你學到更多的學問,可遺憾的是,後來父皇一紙詔書,就把我喚回了這冷清的宮中……若不是有你的絕世之作陪伴著我,我真不知如果熬過這漫長的日子。」

「啊……」成明星點著頭,想的,仍是如何見蘇婉兒。

[BOOK: 0035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1:39:4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