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2-09
其八月其318:接觸神聖文明

「那個啥,你說的那個神聖文明,是你們赤地星的古文明嗎?」成明星試探著問。

「不。」亞蓮在虛擬中搖了搖頭,「那是遙遠的不知名外星球的文明,所以我們才稱其為神聖文明。具體情況,等見面再說吧。」

關了虛擬屏幕,成明星就忍不住亂想了起來。沒過多久,亞蓮就來到了他的房間,笑著問:「你一定對我們的文明充滿了好奇吧?」

「是啊。」成明星笑了笑,「好奇之心人皆有之。其實從一開始見到『神蹟』時起,我就想到了太空飛船。」

「確實如此。」亞蓮點了點頭,「他們的飛船在經過我們的星球時,發生了故障,緊急迫降失敗,最後一頭插進了地裡。他們的人都死了,而電腦卻仍在運行,用種種方法影響了我們當時的整個時代。正是那時起,它被我們古代先民稱為『神蹟』。從那以後,我們的科技在它的影響下快速發展,最終形成了現在這種規模。所以我們仍願意稱那個文明為『神聖文明』,並仍把那飛船的殘骸稱為『神蹟』,將它們當成我們心中信仰的神。」

「懂得感恩的種族啊。」成明星感嘆著。這種精神在地球那邊已經不多見了,人們已經忘了感恩,而只會根據現實需要決定現在要討好誰,又要疏遠誰。

「可是……他們的科技這麼強大,為什麼這麼久之後,卻沒有第二艘飛船光臨赤地呢?」成明星不解地問。

「這個問題,有無數的學者研究過,大部分學者的意見是──他們的飛船並不是依靠宇宙飛行來到這裡的。」亞蓮說,「他們應該是依靠著時空之鑰的力量,穿梭了時空來到了這裡。因此,神聖文明有可能不是我們所在的這個位面宇宙的文明,又或者他們雖然與我們同一個宇宙,但卻相隔著無數達到的遙遠距離。」

「你的意思……」成明星嚇了一跳,「你的意思是說,那七把鑰匙是他們帶來的?」

「是啊。」亞蓮笑了笑,「就是他們製造了這些鑰匙。」

「天啊……」成明星無語了,他不知說什麼好。時空之鑰這種神奇的東西的來歷,終於展現在他面前,但他卻覺得那麼不真實。

「你還想瞭解關於神聖文明更多的事嗎?如果想,我可以帶你去真正參觀神蹟。」亞蓮問。

「當然最好了!」成明星心情迫切。人的好奇心就是這麼怪,遇到這種奇事,不弄清楚會難受死。

亞蓮很快將成明星帶到了一號科研所外,上了一輛懸浮車,向著通向地面的電梯而去。沒多久,兩人又乘坐電梯來到了神蹟下方,月風迎接了兩人,笑著說:「沒想到這麼快就又見面了。」

「成明星先生想瞭解一下神聖文明。」亞蓮笑著解釋。

「那由你來解說就最合適不過了。」月風點頭,「你可是公認的神聖文明迷。」

「見笑了。」亞蓮笑了笑。

穿過了一條通道後,又順著一架撫梯走了一會兒,就來到一個小門前,亞蓮按動開關,打開了那門,帶著成明星走了進去。

裡面明顯與外面不同,陳舊的牆壁上有星星點點的鏽跡,裝飾的風格與赤地文明也極不相同,成明星發現這房間雖小,但卻很高很寬,然後他立刻意識到,這是一個傾斜了九十度的房間,應該就是那艘飛船的船艙。

「因為飛船是倒插進地裡的,所以房間就都斜了過來。」亞蓮解釋著,「最初的時候我們在這些房間裡加了很多輔助裝置,但後來,經過數代人的努力,我們研究出了失重裝置,這樣就不必依靠那些輔助裝置了。」

說著,她將一塊像手錶一樣的東西遞給了成明星,示意成明星戴在腕上,然後指導著成明星按了一個按鈕。

成明星立刻感覺到自己的身體變得極輕,慢慢地飄浮了起來,這種狀態他雖然在電視裡看過,但卻沒親身經歷過,多少有些不適應。但亞蓮很快也啟動了自己的裝置,跟著成明星一起飄浮起來,在她的指導下,成明星慢慢地可以在房間裡四處遊走了。

「太奇妙了。」成明星感嘆,「我們也可以模擬太空失重狀態,但那需要特殊的巨大裝置,而且是製造失重艙,而不是讓人失重,你們的科技好發達。」

「你們造出那種東西,用了多久?」亞蓮隨口問了一句。成明星聽得出,她是有些驕傲,這也難怪,任何人都會如此,當知道自己國家的文明程度比對方的高時,就忍不住心中暗喜,民族自尊心自豪感油然而生什麼的。

「我不清楚呀。」成明星很不好意思地咧了咧嘴,「不過可能……多說應該也就是幾十年間的事吧?」

「幾十年?」亞蓮驚訝了。

成明星不好意思地紅了臉:「這個,我也不太確定,隨口說的,其實應該是更短吧?」

「更短?」亞蓮更驚訝了,「天啊,你們地球人,長了什麼樣的腦子呀!我們赤地人為了方便地在神蹟中行走,花了三百年的時間,才研究出了這種失重裝置,你們竟然……太不可思議了!」

「啊?三百年?」成明星愣了,「我們人類科技跳躍式發展的歷史,也沒有那麼長啊!」

「打個比方。」亞蓮急切地問,「能不能打個比方?比如你們的某種科技產物的發展過程,對我說說好嗎?」

「這個……」成明星想了想,真想不出什麼,但突然靈機一動:「我們上信息技術課時倒是學過電子計算機的發展史,第一台是1945年造出來的,那傢伙佔地五百多平方米,太笨重了,後來,也就是1956年的時候,晶體管電子計算機出現了,幾個大點的櫃子就能裝下它,再後來,好像是1959年,就出現了集成電路的電腦,1976年又出現了大規模集成電路的,到了現在……我沒法說得清了,反正是多大的電腦都有,個個兒都挺強的,小書本那麼大的電腦,玩3D遊戲都一點也不卡。」

「1976,1945?」亞蓮怔怔地看著成明星,「三十一年間,一件高科技產物竟然可以飛越四個階段?天啊,我……我實在無法相信……你們地球人類究竟是人還是神啊!」

「這……」成明星咧著嘴,有點不好意思,「這沒什麼奇怪的吧?」

「可我們的電子計算機,只是從第一階段進化第二階段,就用了差不多兩百年的時間啊!」亞蓮激動地叫了起來。

「不是吧?」成明星這次是真驚訝了,「你們的科技發展……這麼慢?」

「你們的科技發展怎麼可能這麼快?」亞蓮比他更驚訝。

成明星撓了撓頭:「這個……可能是種族不同,腦構造不同的原因?又或者是性格原因?嗯,我們那兒有本叫《三體》的科幻小說,倒是說過這種可能。」

「太奇妙了。」亞蓮忍不住感嘆。「我真的想到你們那裡看一看。天啊,一個在短短幾十年間就能讓世界生出巨大變化的種族……再過幾十年,我想你們的科技就要超越現在的我們了!對了,你剛才說,你們的現代科技發展史也沒有三百年?」

「我也不大清楚這種事啦。」成明星撓著頭,「反正好像第一台蒸汽機是一七多少年製造成功的,現在地球時間是二零一一年,航天飛機、火箭什麼的都有了,美國好像把探測器都發射到火星上去了……」

「天啊!」亞蓮驚呼,「竟然……竟然只用了兩百多年的時間,就發現到了這種地步?太可怕了!你們……你們還涉足太空了?」

「啊。」成明星點了點頭,看了看四周:「按說你們應該早就能造出這樣的飛船了吧?你們就沒想探索太空?」

「沒。」亞蓮搖了搖頭,「這是我們種族的瓶頸。我們是地下生物,離不開溫暖的地下岩漿,離不開赤地星球的內核,所以別說是太空,連地面我們都不願常來。而且……這種技術實在是太不實用了,與其把時間花在飛向太空上,還不如多研究一下時空轉移。如果攻克了這一技術,我們就可以隨意到達任何文明所在的星球了,幹嘛非要穿過危險的太空呢?那危險而美麗的地方,用觀測望遠鏡來欣賞就可以了。」

「好奇怪的星球……」成明星忍不住又嘟囔起這句來。

「走,我帶你去看看神蹟的主艙吧。」亞蓮拉著成明星,向著一扇門飄去,那扇門明顯也有自動感應裝置,兩人一靠近,它就自動打開了。

兩人飄過數個房間,和幾道走廊後,來到了一個巨大的大廳內,在大廳的天棚上,有一個巨大的機器,機器由無數管子、線路,和數個形狀不同的金屬物組成,中央處是一個光滑晶瑩的圓球。

「這就是飛船的電腦。」亞蓮指著上方的巨大機器說。「原本,它應該是平放在我們前方的,但因為飛船倒置,所以……」

沒等她說完,一陣電線打火的聲音傳來,然後是沙沙的電子音,接著,整個大廳突然亮了起來,光源來自於遍佈原本的天棚與牆壁上的方形小燈。

「元素分析吻合……」一個介於電子聲與人聲之間的聲音在大廳裡迴蕩,「身份無法確認……時空阻隔分析……基因鏈分析……細胞組成分析……綜合結果,為海星生物,屬於人類。」

「歡迎你,我的同胞。」一個溫柔的、帶著電子聲感覺的女聲響了起來。

「啊?」亞蓮和成明星都愣住了。

[BOOK: 0032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0:06:0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