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4-02
其十一月其431:程序問題

在神蹟裡,成明星順利地見到了月風。這位面目慈祥的長者熱情地接待了他,又是上飲料又是問寒問暖的,讓人感覺很舒心。

「只是你怎麼會再次來到這裡?」臨了,月風才問出了自己的疑惑。

「是這樣的。」成明星簡單地把自己接受了蒙由的賜予,而擁有了打開空間裂口的事說了下,「我有件東西,正好需要寄存到有強大熱源的地方,所以就到這裡來了。」

「是能源類的裝置吧?」月風不愧是高科技文明國度的公民,一下就想到了這上面來。

「沒錯。」成明星笑了笑,「是專供我一個人使用的一個能源裝置,絕不會給赤地帶來任何不良影響。」

「這個也不重要。」月風嘆了口氣,「不過現在有個很重要的問題,就是你回不了你的世界了。」

「什麼意思?」成明星愣了。回不去?那怎麼行!

「星球守護者出了問題。」月風無奈地說。「我們都無可奈何,現在他已經完全停止運行了。」

「什麼?」成明星傻眼了,徹底傻眼了。

「出了問題?怎麼會出了問題?」

「好像是進行程序更新時,出的問題。」月風嘆著氣,「這一部分,是最古老的、基於神聖文明科技的程序,我們雖然擁有高度的科技文明,卻無法解決這個問題。」

「怎麼可能?」成明星急了,「高度發達的科技,解決不了那麼久遠之前文明的科技問題?」

「是啊。」月風點了點頭,一臉的為難。「我不知怎麼向你說明好……打個比方吧,比如大地上有一個幾千年前的遺蹟,遺蹟高達千米,是用一塊塊百噸重巨石建成的。如果用現代科技,重新建造它,當然是很簡單的事,可如果要你用古代初建它時的方法,再建一座,你認為容易嗎?」

成明星傻了。他明白了,徹底明白了。這事在地球時,就有過先例,比如埃及金字塔,用起重機之類的東西再建一個很容易,可要推測出古人是怎麼建造的它,就非常難了。

這就像破案。你要殺一個人,很簡單,但警察要根據現場的蛛絲馬跡把你找出來,就不簡單了。

「可你們就不能用……不能用你們現代的手段,修補那個古老的程序嗎?再說那一個程序,就那麼重要?」成明星焦急地問。

「不能。」月風果斷地搖頭。「那樣的話,會導致程序的徹底混亂,許多功能將會錯亂。因為星球守護者已經不是一般的電腦,他已經是一個擁有久遠智慧的長者。對於這樣的一位長者,是不能隨便亂改他的記憶的,否則可能導致他的『死亡』。那一段古老的程序,正是我們最早建造星球守護者時,按神聖文明科技編寫的程序,是所有一切的基礎。那就像……就像是龐大計算式中的公式一樣,你得先有公式,才能計算身邊浩如煙海的數字。」

「這麼愁人嗎?」成明星急得抓耳撓腮。

「我想,星球守護者的這次程序更新,可能就是為瞭解決這個古老程序的問題。」月風說,「他也看出了長期不管,這個問題會越積累越成問題,所以才會有這次更新,可萬沒想到,最後更新還是敗在了這裡。」

「……」成明星不知說什麼好了,蹲在牆角畫圈圈。

「等等!」他愁著愁著,卻突然眼前一亮:「基於神聖文明的科技,那不就是……科學家,你看來給我分析分析!」

說著,已經揮手打開了一道虎符之門,把科學家從裡面給拽了出來。

「這個這個……」科學家一邊整理被拉亂的衣服,一邊說:「具體情況也得讓我看看再說吧,雖然我們是海星文明,也就是神聖文明遺留在你基因裡的產物,但我們懂的科技,也不一定就治得了這個星球守護者的病……」

「那咱們就趕快去看吧。」成明星急得跟什麼似的。「這要是回不去,豈不是自己把自己給害了?」

月風並沒聽明白兩人的對話,成明星也不管那麼多,一把拉住他:「把我們送到星球守護者那去!說不定我有辦法能救他!」

「能救星球守護者?」月風激動了,一把拉住成明星的手:「如果是這樣,赤地人會永遠感激你的!」

「別廢話了,快走!」

很快,成明星就見到了亞蓮和一號首腦,三人在熱情地打了招呼後,亞蓮忍不住問:「這次那位小姐怎麼沒有來?」

「她回她男朋友身邊了。」成明星說。

「哦。」亞蓮露出遺憾的表情,不知是為徐斯媛沒能再來赤地遺憾,還是在為徐斯媛沒能跟成明星成為男女朋友遺憾。

「這種時候,別說這些沒用的了。」一號首腦很是焦急,「趕快到星球守護者那裡去吧,早一日解決問題,國民就能早一日安心啊。這是星球守護者電腦硬件設備的說明書,還有圖紙,還有人工維修程序的操作指南……使用時只要按上面的這個按鍵就好……」他一邊說,一邊把好幾塊方形水晶塞進了成明星手裡。

亞蓮急忙慌張地跑去開車。半個小時後,她已開著那種懸浮圓球,將成明星帶到了星球守護者所在的那巨大圓柱建築前。

進入那巨大的門後,一號首腦和亞蓮就止住了腳步,亞蓮說:「抱歉,接下來只能您一個人進去了。」

「什麼意思?」成明星怔怔地看著她。

「那個……」亞蓮不好意思地說,「星球守護者一陷入癱瘓,那些分身守護者就全都進入了調度警戒狀態,連我們這些赤地人,都不能接近,否則直接擊殺。」

「我……」成明星看著這倆人,半天沒說出話來。

那些下半身像蜘蛛上半身像人的分身守護者是什麼角色?那可是擁有超強武器的戰爭工具!原子裂變炮,一發就能摧毀一個小型城市;生物對空導彈,追蹤與隱形雙功能令人防不勝防;撕裂者空間彈,能輕易粉碎一米厚的鋼板!

此外,還有腦波催眠術、完全隱形功能和潛地能力,而高溫、高寒,還擁有與軍帳之力相當的保護力。星球守護者當初不是說過嗎?只要派出十架,就能征服整個地球,而這還是因為地球太多,出於節省時間方面的考慮而派出的數量。

「你們這是讓我去送死吧?」成明星「溫和」地說。

「不、不!」一號首腦急忙擺手,「是這樣的,星球守護者在癱瘓之前,雖然沒來得及將它們關閉,但已經把它們的武器及輔助系統全都關閉了,現在的它們,就是一群孔武有力、高達五米的機器人而已,就是蠻力厲害而已。但……你知道,我們的武器全是精神類的,沒有殺傷力,對這種機器人不起作用啊!」

「明白了。」成明星長出了一口氣。如果是這樣,那麼還有一戰的可能。他算了算,星球守護者所在的大廳裡,那次是有一百多個分身守護者出現,而自己的虎符空間中,有三十九架灰熊機甲。

三十九對一百,三米對五米……

成明星覺得這仗沒啥勝算。

不得已,這事還得哥親自上陣了。嗯,五百人的力量加在一起,哥就是超人,對付一百個五米高的巨型機器人……應該可以吧?

應該是可以吧?

帶著滿心的擔憂,成明星打開虎符之門,把科學家和特種部隊的隊長沒名弄了出來。

「情況你們也都聽到了吧?」成明星說,「現在我打算集合兵卒之力,靠我一個人對付那些機器人,而你……」他指著沒名:「你負責帶著隊員保護科學家。」再把自己一直拿著的那些說明書,全給了科學家:「你臨場發揮吧,儘量快一點。」

「明白。」科學家拿著那些小透明板,皺了皺眉頭。

「誰衝過來,我就狙他!」沒名一臉的陰沉。

成明星一咧嘴,又給他把十個破壞者給調了出來,他本想再把五十個亡命徒也弄出來,但這樣一來目標太大,他怕機器人會集中攻擊他們。

「準備好了。」成明星回頭看著一號首腦。

「啊?」一號首腦沒明白。

「我說我們準備好了,你倒是給開門啊!」成明星氣得要死。

亞蓮急忙跑到控制面板處,按動了通向大廳的走廊大門開關,立刻,那扇大門緩緩打開,長而高的走廊出現在成明星面前。

「衝!」成明星大吼一聲,第一個衝了過去,數百米長的走廊,很快就告終結,面前是一扇正緩緩打開的大門,順著門縫,成明星看到一個個巨大的分身守護者,正向門邊聚集。

「我打開一條路,你們不許出手,一氣給我衝到星球守護者那裡!」成明星大吼著,一頭紮進了大門裡。

一個分身守護者飛也似地奔了過來,粗大而帶有致命武器的胳膊,並沒有發射什麼彈和什麼光,而是猛地砸了下來。

「少猖狂!」成明星大吼一聲,集合了百名兵卒之力,將那巨大的胳膊凌空架住,然後雙手環抱抓死了那胳膊,大吼一聲,將五米多高的分身守護者掄了起來,狠狠砸在剛衝過來的另一個分身守護者身上。

一聲巨響中,被砸的傢伙身子頓時裂開,砸人的傢伙也沒好到哪兒去,一隻胳膊被生生地扯斷了。

「沖、沖、衝!」沒名大吼著,率領著十名破壞者保護著科學家向著大廳中央的巨大電腦衝了過去。

[BOOK: 0044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7:24:1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