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2-04
其五月其213:誰殺誰?

「沒錯,我就是成明星。」成明星瞪著他,「我再問你一遍,為什麼打傷我的門人?」

焦乃俊的臉色變了幾變,突然笑了起來:「為什麼?難道那小子沒學給你?當初你怎麼對待我表兄,今日我就怎麼對待你。你來得正好,我正愁不知怎麼才能收拾你,你竟然自己送上門來。知道私闖民宅是什麼罪嗎?」

「你該不是幻想把我幹掉,再報官說我是強盜吧?」成明星嘿嘿地笑了起來。

「我知道你有些本事,但別忘了這可是在穆州城裡。」焦乃俊臉色陰沉地笑著,「可是有守城器力場限制的城裡!」

「我知道是城裡,我知道這是你地盤。」成明星哼了一聲,「那又怎麼著?做人總得講點道理吧?我和章書是在比賽場上的對手,我是光明正大打敗他的,你有毛資格談什麼報仇?好,就算你有資格,有本事直接找我成明星,帶一群人打我的門人算什麼東西!」

「敢情你跑這來,是跟我講理來了?我就是帶人把他打了,你能怎麼著?告訴你,別說是打他,就是當街把他殺了,在這穆州城裡,誰又能治我的罪?」焦乃俊看著成明星,忍不住冷笑起來。在他看來,成明星這突然講起道理,必是膽怯。

「我知道和你廢話也沒用,只是告訴你,哥今天為什麼揍你。」成明星瞪著焦乃俊,狠狠說道。

「揍我?」焦乃俊大笑起來,旋即面色一寒:「成明星,我再提醒你一句,這是有守城器力場限制的城裡!看起來你是有點武功,但你那點武功屁用也不頂,知道為什麼嗎?大爺我是被特許在城裡使用將神術的人!」

啥?成明星一怔。守城器是可以允許特定的人使用將神術,但一般來說,這都是官家人才有的特權,焦乃俊再有錢、有地位也是一介平民,怎麼能享受這種待遇?

「傻了吧?後悔了吧?」焦乃俊得意地笑著,「告訴你說,大爺我可是霍閣老親自接見過的人!是本州內執州大人最器重的將師!知道我是什麼級別嗎?大爺我是千人級!雖然在城裡力量不能完全使用,但五百人,也足夠把你這私闖民宅的小子幹掉了!」

話音沒落,在這大院周圍,就已經打開了數十道門,一個個手持著朴刀,披著簡單輕甲的兵卒,面無表情地從門中衝了出來,將成明星圍住,而那些家丁,則保護著焦乃俊,一步步地向後退去。

「你死之後,我會拖著你的屍體在城裡轉一圈,然後再到州衙裡報官,就說打死了個私闖民宅,意圖不軌的小賊。」焦乃俊冷笑著,一副吃定了成明星的架勢。

「你有這個本事的話,就隨便你了。」成明星咧嘴呵呵一笑,突然一個後躍,人已到了一群兵卒近前,一伸左手,搶過一個兵卒手裡的朴刀,身子一轉,左手一揮,朴刀起處,立時有三顆人頭翻滾著飛上了天。

「好功夫。」焦乃俊呵呵一笑,「我倒要看看,你這一身武功,能殺得了多少人!」

意念動間,五百兵卒已一擁而上。

這院子雖然是極大,但五百人朝裡一站,也立刻顯得擁擠,空間變得極小,一擁而上時,更是人挨人人擠人,這下成明星可樂了,因為對方的兵卒使的長是長柄的朴刀,連刀身帶刀柄,長度都在兩米以上,擠在一起衝向他時,武器根本施展不開。

而他卻不同,老哥一個,只要衝過來的就全是敵人,不用顧及什麼誤傷同伴的事,左手抄刀橫掃豎劈,都不用計算什麼攻擊距離,反正對方擠成了一堆就在身邊,可是方便極了。

但朴刀畢竟不是荊煙擅長的兩米長刀,它整體雖長,但刀身部位,卻只有七十多釐米,而且成明星右手的傷還沒完全恢復,拿筷子都嫌費力,就只能以左手運刀,而這樣一來,刀法的凌厲程度就更是天差地別了。

好在是他力量足夠,光是使用最簡單的招術,就已足夠應付這些兵卒。

隨著越來越多的兵卒被一刀劈飛了腦袋,或是搞得上下身鬧了離婚,焦乃俊的臉色開始變了,一種不安的感覺開始出現,他有些擔心自己是不是撞到了鐵塊。

成明星所展現出的實力,足以讓任何人震撼,那種彷彿殺人機器一樣的快速斬殺,讓任何看過的人都會過目不忘。利落的刀法利落地砍下人頭,揚起的縱橫煙氣,將大院化成彷彿仙境一樣的存在,但看在眼裡,卻有著置身地獄的感覺。

四十多名兵卒,很快就被成明星斬殺成煙。這數量與總數相比,當然不值一提,但成明星那不知疲倦的動作,卻讓人心驚。

不是沒有視百人如草芥的武技,但卻少有殺人逾百卻面不改色氣不長出的體力。

成明星顯然沒有體力上的問題,看他那生龍活虎,上蹦下跳的樣子,焦乃俊有充分的理由相信,他想用消耗戰幹掉成明星,是絕不可能的事情。

不計一切代價,一起沖上去,必能將之格斃!他惡狠狠地想著,手下的兵卒們立刻順著他的意來了一四面包抄,不計後果地硬衝了上去。

眼見四面八方,全是拿刀當槍使,挺著了刀身與同伴一起並肩而上,把自己當成沖車的兵卒,成明星覺得這一招確實挺狠,無奈之力,也只好動用點真本事,朴刀交到右邊,用右臂一夾,左手如拔刀般猛地向外一拉,一道匹練般的刀光就橫飛而出,迎面橫斬,只一下就干掉了二十多名兵卒。

誰叫他們站得這麼密集呢?成明星在心中嘆了口氣,一個旋身拔刀,又是一道六米多長的刀光,橫衝出五米多遠,把二十來個兵卒攔腰斬斷。

「不是吧?」焦乃俊傻了眼了,情不自禁地張口驚叫起來:「這是什麼功夫?他……他難道是斗君門的人?」

成明星心裡這個樂:斗君門?斗君門已經被哥給滅了好不好……

家丁們也全傻了,不少手手一抖,手裡拎著的棍子直接掉在地上,砸在自己腳面子上愣是渾然無覺。

「刃絕、刃絕、刃絕!」成明星撒了歡兒一樣地揮著朴刀,一道道六米多長的弧形刀光不斷閃耀,在一個個五米長的刀光閃耀範圍之內,兵卒們的身子不斷做著分解運動,只是短短片刻的工夫,就有上百名兵卒在刀光下揚塵化煙。

焦乃俊開始冒汗,冷汗熱汗白毛汗,嗖嗖地流,彷彿他是個成了精的雪人,在陽光下站得太久了一般。

「這傢伙哪裡是人啊……」有家丁已經一邊嘟囔著,一邊悄悄地向後退,打算見事不好轉身就跑。

「你不是要殺了我,然後拖著屍體在城裡轉一圈嗎?」成明星哈哈大笑著,手裡的朴刀再次揮出一道刃絕刀光,把十多名兵卒攔腰兩斷。他現在無法使出太精妙的招術,正好刃約絕這招靠的就是速度和力量,他乾脆就拿來反覆使用,只要好使就成,什麼武技太單一缺乏不同風格的互補之類的東西,全不在考慮之內。

「別狂妄!」焦乃俊咬了咬牙,他好歹也是穆州十強將師中排名第四的高手,還不至於這麼快就被嚇趴下。「我倒要看看,你這麼亂使力量,能支撐到幾時!」

「那我就讓你看看!」成明星大吼一聲,刃絕再次出手。反正他有六百鬼兵在那邊排隊等著提供體力,不怕力量用盡。

虎入羊群什麼樣,成明星現在就是什麼樣。在刃絕的刀光之下,任何兵卒都別妄想近得了成明星的身,也別妄想能逃過一劫。

一分鐘、兩分鐘、五分鐘、十分鐘……時間流動,帶走的不是成明星的力量,而是焦乃俊兵卒的數量。一個個……不,準確地說,應該是一群群兵卒在不斷地倒下,五百人的隊伍,在十幾分鐘後,竟然只剩下了一百多人。

這還是成明星沒有始終連續使用刃絕的結果。如果他不記力量損耗,連續使用刃絕的話,恐怕這個戰果早在數分鐘前就達到了。

家丁們已經跑了一半,剩下的一半,不是因為不敢拋下主子,就是被這場面給震傻了。

焦乃俊一雙眼瞪得溜圓,拳頭死死地攥著,兀自不肯相信成明星能滅了他這五百兵卒。

「就快了,他就快完蛋了,他已經使不出那種可怕的刀光了不是嗎?他不可能打敗五百名兵卒的!不可能的,完全不可能!你看他的刀已經慢了,慢了許多,只要再堅持一下,再堅持一下,他的力量就將耗盡!」

這怪不得焦乃俊,只能說成明星太狡猾了。

在幾分鐘之前,用眼角餘光瞥見焦乃俊鐵青著臉微微發抖畫面的成明星,突然想起了在遊戲廳裡,與別人PK格鬥遊戲的情景。

想讓你的對手氣急敗壞嗎?想的話,就不要一上來就用絕頂實力將對方死死壓住,而要留出一定空間,讓對方始終覺得只是差那麼一點。

這樣,對方就會不斷將遊戲幣投入遊戲機,不斷向你發起挑戰,然後不斷「差那麼一點」,不斷倒在你的腳下。

直到你榨乾他口袋裡最後一枚遊戲幣。

成明星最怕的不是打不過對方,而是怕對方撒丫子就跑,為了讓焦乃俊堅持不跑,他才故意慢慢減少了刃絕的使用次數,到最後乾脆不再使,而且在對方兵卒數量劇減,已經再威脅不到他的情況下,故意放慢了攻擊速度。

焦乃俊上當了,他真的以為自己可以熬到最後。

[BOOK: 0022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0:38:2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