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4-05
其六月其234:蘇云笛的目的

「成門主在嗎?」

幾人正在閒聊著,敲門聲突然響起,尋仙雪過去開了門,見是一個家丁打扮的男子,那人向裡看了看,見到成明星後急忙笑著點頭:「成門主,我是執州大人府上的家丁。大人著我來請您過府議事。車子已經準備好了,不知成門主現在方便與否?」

成明星看了看他,嘿嘿一笑,心想:車子都到了門口,我要是說不方便,那多不給陳賓面子,只好一點頭:「你先去外面等我,我一會兒就去。」

家丁一躬身退了出去,穆蘭皺眉道:「這陳賓怎麼突然要找你了?」

「一定有事。」尋仙雪說。

「會不會……和他有關?」云河月猶豫了一下,低聲說。

「誰?」成明星一怔,云河月低著頭,沒說什麼,成明星這才恍然:「你是說蘇云笛?」

「嗯。」云河月點了點頭。

「有可能。」穆蘭覺得云河月的猜測有點道理,「不然前幾天他怎麼不說找你,今天蘇云笛剛比完賽,他就急著請你過府?」

「那個什麼洪音王,是什麼路數?」成明星看著三個姑娘問。對於天音國的亂七八糟,他雖然知道了不少,但關於朝堂上這些大人物,他知道的也只有比較重要的幾個。

「洪音王蘇聞景,是當今皇上的胞兄,在王爺中排行第二。」云河月說,「皇上排行第三,排行第一的大王爺早已故去,所以他就是皇上惟一的兄長了。他為人隨和,不喜與人爭,人緣好,資格又老,所以舉國上下,就連霍仲揚也不敢冒犯他。」

「就是一個與人無害的主兒唄。」成明星一點頭。

「你問他幹什麼?」尋仙雪好奇地問。

「我想,蘇云笛這樣的人物,恐怕是任何勢力都想得到的寶貝吧?」成明星說,「但你們發現沒有,陳賓把我安排在最後一天比賽,而把他安排在第六天,這是什麼意思?」

「擺明是讓你先一步瞭解到他的底細。」穆蘭說。

「沒錯。」成明星一點頭,「由此可見,他有意讓我對付蘇云笛。陳賓代表的是霍仲揚集團,由此看來,蘇云笛應該是站在了霍仲揚集團的對立面,或是……霍仲揚集團曾想拉攏他,但被他拒絕了。」

「有這種可能。」尋仙雪點了點頭。

「確實如此。」云河月低聲說。

「你早開口嘛。」尋仙雪不大高興地嘟囔著,「都忘了你是最瞭解他底細的人了,你一開口不什麼都清楚了?偏偏要我們在這裡猜半天。」

她早先並不認識云河月,對於這麼個突然冒出來,引得成明星心潮洶湧的女生,自然沒太大好感。

「咱們幾個說起來沒完,云河月她也插不上話啊。」穆蘭立刻替云河月辯解。她畢竟認識云河月在先,也知道她在成明星心中的份量,不想讓她尷尬而引起成明星心裡的不痛快。

「霍仲揚的人真的去拉攏過蘇云笛?」穆蘭問。

「這些事……我不關心,所以也沒太參與。」云河月說,「但他……他有了蔡玉顏和徐斯媛兩位……兩位紅顏知己後,確實有官家的人來找過他,但最後是不歡而散。我當時不在場,他們具體說了些什麼,我並不知曉。只是剛才聽成大哥這麼一說,我才想到……」

「看吧,我就說你錯怪云河月了。」穆蘭衝著尋仙雪說。

「猜測無用。」成明星一笑,「你們好好休息吧,我到陳賓府上看看,就知道他到底是什麼意思了。如果他也要對付蘇云笛的話……唉,這事就鬧心了。」

「怎麼說?」尋仙雪問。

「如果蘇云笛是陳賓之流的敵人……」穆蘭嘆了口氣,「那麼我們是否應當對他下狠手收拾呢?他就是因為這個唄。」

「你倒是瞭解他啊。」尋仙雪不懷好意思地一笑。

「那個啥……我先去了,早去早回,省得耽誤休息。」成明星咳嗽了一聲,心想:是非之地不可久留。嗖一下衝出門去,轉眼就跑沒影兒了。

來到行館外面,見到的是陳府的豪華馬車,那家丁守在車邊,見他過來,立刻恭敬地掀開車廂門簾,成明星也沒客氣,飛身跳了上去,在柔軟的坐墊上一屁股坐了下來。

沒多久,馬車駛進了陳府,在家丁引領下,成明星來到了陳賓的書房中。書房內,言謙和丘武早已和陳賓聊了多時,見他到來,兩人都起身離座向他問好,成明星微笑點頭,拱手回禮。

「快坐。」陳賓坐在桌後,笑著指了指旁邊的椅子,成明星毫不客氣地坐了下來,問:「大人這麼晚叫我過來,不知有什麼重要的事?」

「我就喜歡你這樣的。」陳賓呵呵笑著,「老實說,我就是一個粗人,做事喜歡直來直去,最討厭拐彎抹角。好,那我也開門見山了:今天你看了那蘇云笛的戰鬥,感覺怎麼樣?」

果然是因為蘇云笛。成明星心中暗笑。

「很是厲害,僅憑著一百多名兵卒,就消滅了對方九百多兵卒,簡直是天才將師。」

「是啊。」陳賓感嘆一聲,「而且據可靠消息,他學習將師術的時間並不長,應該是與成門主同時吧?」

「我們是一起拜入神妙門門下的。」成明星心中暗想:這幫鬼精的傢伙,表面上說喜歡直來直去,實際上說話老拐著彎,想說我和蘇云笛是同門互相應當很是瞭解,就直說唄,非要我自己講出來。試探我和蘇云笛的關係?靠,這種誰都知道的事我有必要隱瞞嗎?

「哦,這個我們倒是知道。」陳賓笑了笑。

嗯,說你是個老粗,這回我是真信了。

「我聽說,成門主對這個蘇云笛,好像是有頗多不滿啊。」陳賓笑著問。

「也沒什麼。」成明星一聳肩,「人各有志,有人願意跟著朋友吃苦,有人願意遠走高飛享福,這是個人志向問題,不能強求。」

「可我聽說,成門主好像剛搶了蘇云笛的女人,惹得蘇云笛要和你決鬥?」陳賓問。

「是有這麼回事。」成明星一咧嘴,裝出一副吃驚兼不好意思的模樣。「大人您……您怎麼連這種事都調查了?」

「也不是有意調查。」丘武在旁邊笑著插了一句,「他到行館裡與你又吵又吼的,別人想聽不到也不成。你知道,這行館是歸官家管的,裡面的僕役,可不敢隱瞞這種事。」

成明星笑了笑,沒說什麼。

「老實說吧,對於這個蘇云笛,我們是很看重的。」陳賓嘆了口氣,「無奈這小子很不識抬舉,仗著自己與凌仙會、仙竹門,還有洪音王關係極不一般,硬是不買我們的帳,很是讓人氣憤啊。」

「這倒不大符合他的風格。」成明星說。「按說他這種人,是喜歡攀高枝的。霍閣老在咱們天音……那個啥,不用明說,你們也明白我的意思,他竟然不投靠,實在有點令人奇怪。」

「哼,我看他是胃口太大了!」言謙在一旁重重地哼了一聲。成明星看得出,他這對蘇云笛的不滿也是半真半假,假的一面是暗喜他不肯依附於霍仲揚,而壯大其勢力,真的一面,一定是蘇空城也派人聯繫過蘇云笛,但定是也被拒絕了。

「成門主,說實話,這個仙竹門和凌仙會,一直都是令我們頭疼的存在。」丘武嘆了口氣,「這兩個門派,一個是天音國第一將師門派,一個是東部翹楚,仗著自己門人遍天下,硬是自高自大,誰的帳也不買,自立山頭成了國中一股勢力,實在是令我們這些官家人看不過眼。」

成明星跟著點頭,心中暗想:原來如此。我說我和凌仙會發生了衝突,也什麼事都沒有呢,看來陳賓等人盼著有人收拾凌仙會已經盼了很久了。也是,勢力大了,誰還願意依附於別人?等等……這麼說來,蘇云笛的意思是……

此時丘武接著說道:「過去,這兩個門派各自為政,也就算了,但現在不同,一個蘇云笛,將這兩個門派聯在了一起,這樣一來,這股勢力可就不容小視了。而且更令人擔憂的,是蘇云笛這小子還和國內首屈一指的將師商人李玉金扯上了關係,而且又和洪音王弄到了一起。這四方單獨而論,哪一方也構不成什麼威脅,但四方借一人之手聯繫在一起時……就有點可怕了。」

原來他們是怕了蘇云笛。成明星心中暗笑:陳賓代表著霍仲揚,言謙和丘武代表著蘇空城,能引得這兩方勢力對他生出戒懼之心,蘇云笛,你小子果然厲害啊。

「確實是很令人頭疼。」成明星點了點頭。

「不止是頭疼。」陳賓哼了一聲,「這小子現在不把任何人放在眼裡,擺明了是想通過自己那幾個情人,將這四方勢力集中在一起,形成屬於他一個人的新勢力,從而借此崛起,成為天音國各大強勢中的新貴。」

「有這麼容易嗎?」成明星一笑。

「當然有。」丘武嘆了口氣,「這四方勢力,單提起哪一方,都是舉足輕重,跺一腳就能讓天音國大地顫抖的,那四個姑娘,則是四方勢力首腦的直系親屬。既然四方勢力都已經認可了蘇云笛與她們的關係,就說明……他們也看出了蘇云笛的用處,打算全力支持他,或說是與他合作。他們當然也想成為天音國最強勢力之一,但之前一直缺少機會,蘇云笛卻給了他們這種機會。」

「靠勾引女孩一步登天,這蘇云笛,也不是什麼英雄!」言謙十分不爽地哼了一聲。

成明星一笑,看著陳賓:「那大人找我來,是想……做什麼呢?」

[BOOK: 0024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7:10:4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