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6-04
其六月其253:乾坤將軍

成明星覺得自己這輩子算是沒白活了,這麼大一個帥哥竟然向自己低頭問好,還一口一個「末將」,成明星真覺得有種「末日將臨」的感覺,不然老天不帶這麼開玩笑的,竟然讓他坐在這裡受這位帥哥朝拜。

他覺得這事其實應該反過來,他給帥哥跪下磕頭表達自己滔滔不絕的敬仰之情,這才合理合法。

成明星光顧著震驚於人家的長相,卻忽略了人家的內在。好半天后,這二貨才突然一驚:「你說什麼?你是……乾坤將軍蒼曲?」

「正是末將。」蒼曲嘴角含笑。

太酷了。成明星覺得自己要是個女孩,肯定會花痴無比地愛上他,如果哪個女孩對他沒有感覺的話,要麼是人妖,要麼是心理變態。成明星很堅定地這麼認為。

之前,成明星就聽過這外名字。

乾坤將軍蒼曲,秦征麾下五位大將之首。實力、智慧、風度、相貌……總之,蒼曲的一切,都是五人中無須爭議的第一,他就像是秦征將自己的全部夢想,都集中在一起塑造出的一個完人。

一個夢想中最完美的狀態。

「你、你、你、你、你……」成明星結巴了。面對這樣一個人物,他不能不結巴。

「我已經承認你是我的將師,這就足夠了。」蒼曲淡淡地笑了笑。

成明星愣了半天神,笑了。

乍一看,這話好像沒頭沒腦的,但實際上已經代替了千言萬語。他蒼曲,不過就是成明星虎符中一個兵卒,不過就是成明星千軍成馬中一個甘聽差遣的部下。

什麼帥,什麼才,什麼智,什麼力,所有的一切,都是為成明星服務的。

他就算帥成了萬眾敬仰的太陽,就算智慧賽過生長萬物的大地,他還是臣服於成明星的一員將領。

換句話說,他在告訴成明星,能統領這麼一位兵卒的將師,本身更是傳奇,更是值得別人去敬仰的。

成明星的自信心幾乎在一瞬間裡就滿了。雖然說蒼曲實際上是秦征造出來的,但在他手裡重見天日,這就是他的厲害。

「我確實是意外了。」成明星嘆著氣,這個嘆氣完全沒有失望的成分在,只是感嘆。「沒想到造出的,竟然是龍老和暮云他們一提起就滿面崇敬的你。」

「低級將領對高級將領,總是會有一些過高的稱讚。」蒼曲說,「實際上大家都差不多,只是位置不同。一個指揮著二十萬兵卒的將,與旗鼓相當對手搏鬥取得勝利時場面,自然遠勝於校尉間的戰爭。但實際上,勝利的本質是一樣的。」

「這個不聊了,聽不懂。」成明星一咧嘴,「比賽就要開始了,對方……」他一邊說,一邊喚出了戰場之鏡來。

對面,那位將師也已安置好軍帳,正在排兵佈陣。成明星不由一咧嘴:這仗義打的,光顧著自己,連對方是男是女長什麼樣也沒看到。

大約五分鐘左右,對方的陣仗就佈置好了。成明星一眼掃去,就覺得這對手不大一般。別的不說,光看兵種的配合,就幾乎快趕得上蘇云笛了。

對方是五百主級的將師,麾下兵卒的數量,看上去在七百左右,其中有拿長斧的騎兵,持長槍的步兵,還有弓箭手,斧手,外加一些拿著奇怪長槍的兵卒。成明星仔細看了看,發現那是一種又像長槍又像鐮刀的東西。

「鉤鐮槍?」成明星愕然,「這種東西也有?」

「步兵近戰時對付騎兵的武器。」蒼曲說。

「聽說過沒見過……」成明星隨口回答。

「打算怎麼辦?」蒼曲看著他,嘴角上仍是那淡淡的微笑。「如果派荊煙的話,也許她一個人就能把對方全滅。」

「你怎麼看?」成明星問蒼曲。眼前放著這麼大一個軍師型的將軍,不用白不用。

「對方的兵種組合,應該能發揮出不小的威力。」蒼曲看著戰場之鏡。「騎兵不用多說。弓箭手遠攻,長槍兵阻敵前進,一旦發生近戰,斧手可在長槍兵中間形成支援,解決一切突破長槍衝到內置的敵人。而鉤鐮槍可以有效殺傷敵人騎兵,如果與己方騎兵配合,採取一些誘敵、埋伏的戰術,輕易消滅掉數量與己方相當的騎兵,應該不是太難的事。而且對方將師擁有怎樣的兵法,也還未知。這麼直接派荊煙上去,倒也可以,只是有點冒險,我們的感情不錯,我不想讓她受任何傷。」

「可咱們最大的問題,就是沒兵啊。」成明星嘆了口氣。

「兵當然有了。」蒼曲說。「暮云不是有六百鬼兵嗎?」

「十分鐘。」成明星將左右手的食指一交叉。「一天之內,就這麼長時間。我昨晚已經用去將近兩百人的份了,現在頂多再弄出四百左右來。」

「太浪費了。」蒼曲就這麼一句,搞得成明星很是內疚。「十分鐘的時間足夠用了,四百之數也已經很多,恐怕用不了。不過前提是我帶兵。但這樣一來,又沒意義了,因為由我出陣的話,七百左右的敵人,帶不帶兵沒什麼區別。」

記錄官宣佈比賽開始已經有很長時間了,成明星的對手也已經放出了全部兵卒,就等著來一場大戰了。可成明星這邊風平浪靜,搞得記錄官和對手都焦急起來。

不光是他們焦急,觀眾也不耐煩起來,紛紛起鬨表示不滿。

「這小子搞什麼鬼?難不成是在學蘇云笛?」對手忍不住這樣想,想著想著就是悚然一驚:「別真是和那小子本領一樣,要跟我玩這種要命的打法吧?」

再一細想,就忍不住火了:「哪有那麼多的奇才!這小子分明是賣弄,是看不起人!」

記錄官也不耐煩起來,不住在成明星軍帳外催他。成明星的聲音屏蔽是單向的,也就是外面的人聽不到裡面的聲音,但他卻能聽到外面近處的聲音,聽著記錄官連催了幾遍後,硬著頭皮問:「要不我就直接派……」

「我去吧。」蒼曲說,說完就走回那如同暗夜流影般的門內了。

成明星心裡一樂:等的就是你這句話,五將之首啊!我說實話,哥正一肚子好奇等著你展示本領呢。

在記錄官的催促聲,和觀眾們的起鬨聲中,一團黑霧終於平空綻放。那是一面圓形的暗夜流影之門,在陽光照耀下,不反射一點光彩,只是那些流影卻因此顯得淡了些,除非離得很近,否則根本看不到那些黑絲線。

「這是什麼東西?」觀眾們都傻了眼。看了這麼多屆將神大會的比賽,還沒一個人看到過這種奇怪的門。

不但形狀奇怪,顏色也黑得太邪門了,看上去不像是一道黑門,倒像是平空突然出了一個大洞,露出了無盡黑夜的一角似的。

不光是觀眾們驚訝,休息區裡,仨姑娘也都瞪大了眼,她們認識成明星到現在,還沒見他放出這種怪門過。

「我明白了,成明星這小子又造出新人了!」穆蘭第一個反應過來,高興得直拍巴掌。

「就你懂。」尋仙雪哼了一聲,習慣性地與她打嘴仗:「就不許是個獸兵?什麼這龍王那龍王的?」

「你這麼一說,倒有點像。」穆蘭一點頭,「不過,這麼圓的門,不像是龍出入的吧。這要是個龍王,得是個多小個的呀。」

「跟狗那麼大的龍王它也是龍王。」尋仙雪說。

「跟你這麼大的呢?」穆蘭問。

「跟我這麼大的龍王它也是龍王。」尋仙雪一時沒反應過來。

另外倆姑娘都笑了。

「好你個小木頭你陰我!」尋仙雪氣得直哼哼。前一句拿狗跟龍王論,後一句拿自己跟龍王論,無形中把自己跟狗相提並論了。

「你就是說了句實話,不必因此懊惱。」穆蘭嘿嘿笑著,笑容很有成明星的風格。尋仙雪本來想反駁還擊,但一見這種酷似成明星的笑容,卻忍不住愣了一下。

她和他好像……尋仙雪轉過頭看著賽場。有人說,越是相愛的兩人,相貌越會慢慢接近,就是所謂的夫妻相……這話對是不對?

目光不由得痴了。

另外兩個姑娘只以為她一時找不到話頭,才故意轉移視線,笑了笑後也不再說什麼,一起望向那扇奇怪的暗夜流影之門。

「哎呀是帥哥!好帥的帥哥啊!」穆蘭最先尖叫出聲。

於敞開的門內,蒼曲緩步而出,一身不反光的黑甲如同裹在他身上的黑夜,深邃得令人窒息。當他邁著緩慢的步伐出了門,靜靜站在賽場上時,所有的聲音都停止了,人們驚訝地看著他,彷彿忘了時間的流逝。

近處的人,是為他的不凡相貌所震撼,遠處的人,則是被他那一身如夜般幽暗的鎧甲所震驚。不同位置的人因為不同的原因感嘆著,共同點是所有人都被他驚呆了。

「這是什麼兵卒?」有人驚呼,「這是什麼鎧甲?」

「我的媽呀,人怎麼能長成這個樣子?」有人感嘆。

「你啥意思?」旁邊的女人瞪眼。

「不是,我的意思是他太帥了!」

「那是喲~」女人露出花痴的表情。

「這是什麼東西?」成明星的對手透過戰場之鏡打量著蒼曲,眼睛瞪得比誰都大。

蒼曲微微一笑,緩緩地向著敵方的軍隊走去。

「成明星,就讓我將這驚豔的一戰,當成見面禮送給你吧。」

他輕聲自語。

[BOOK: 0026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5:50:1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