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6-01
主題推薦
其九月其350:蘇云笛著急了

「成為了皇帝,並不代表著掌握了一切。」蘇空城淡淡說道。「橫亙在面前的最大敵人,就是霍仲揚。」

「你是要我幫你除掉他嗎?」成明星問。

腦海中的蒼曲忍不住笑了,沒等成明星怒問他這是什麼意思,蘇空城也笑了。

「一個人,有時不止是一個人。」蘇空城說。

成明星在腦子裡把這句好像是哲學課上老師講的話,仔細地想了好幾遍,但他仍不能理解。

「你雖然聰明,但卻不瞭解朝堂。」蘇空城緩緩說道,「霍仲揚是一個獨立的人,但他擁有的權力,使他不止是一個人。在他的周圍,環繞著無數與他利益相同的人,這些人是他的爪牙,是他的武器,是他的戰友,也是他的鎧甲。這些人在他的提拔下,佔據了帝國最重要的各個職位。這些人使他變成了一棵樹,盤根錯節,極難清除。殺掉霍仲揚,只相當於斬掉了草的葉,他的根系還在,在他死後,為了自己的利益,這些根將會施展全力,那時,國家將陷入混亂,新的梟雄又會站起來。」

「明白了。」成明星突然想起了三國演義裡的一些情節,比如消滅了十常侍,卻又冒出了個董卓。

壞蛋在任何時候都不是稀缺物,大壞蛋卻只有一個。有時不是壞蛋沒有大壞蛋厲害,只是他們沒有機會成為另一個大壞蛋而已。

這時有人消滅了大壞蛋,機會就來了,無數壞蛋將拼了老命想辦法讓自己成為第二個大壞蛋。

「那你需要我做什麼?」成明星不明白了。

「許多事……」蘇空城說,「西土大陸,還有黃軍傑,這些都需要你來幫我。黃軍傑這件事……老實說,我本來打算採取示弱的手段,緩解邊境的危機,但你的出現,讓我看到了希望。今天我佈置在丘炎身邊的人傳信過來,說是與你一戰之後,丘炎的變化很大。他彷彿是受了刺激,但我相信,那是朝著好的方向發現的刺激。丘炎有意出戰,再加上你的力量,我想,邊境的問題可以無憂。但令人頭疼的是西土大陸的人。」

「我們有理由相信,天音國不會是這次進攻的惟一幸運兒。」紹離塵說,「他們一定在各國中都派了人,斗君門和天都宮在那次事件之後,並沒有全力再攻擊神妙門,就是最好的見證。他們還要到別國去生事。」

「這幫傢伙可真有意思。」成明星一聳肩,「不敢大舉進攻,卻玩這種陰招。」

「誰說他們不會大舉進攻呢?」蘇空城搖了搖頭,「也許現在他們只是在做戰前準備,在擾亂云蘇各國內政,下一步,應該就是挑起各國的爭端,當云蘇一片混亂後,他們應該就會來了。」

「無論如何,你得先確保神妙門的安全。」成明星說。

「你放心。」蘇空城點了點頭,「這我已經做了,不然,帝都四門怎麼會重新開啟?我剛剛就是在和丘炎談,談這次的恥辱,談我的悔悟。丘炎很激動,對於與遲烏一戰之事,信心很大。接下來,我會安排一場大戰,在這場大戰中,將有無數高官落馬。」

「那些高官應該全是霍仲揚的人吧?」成明星想了想後問。

「你說呢?」蘇空城沒有回答,只是笑了笑。

這時外面忽然傳來閹官的聲音:「陛下,有人求見!」

蘇空城沖紹離塵使了個眼色,紹離塵立刻出去,不多時就返了回來,對蘇空城說:「蘇云笛到王府去了。」

「他?」蘇空城皺起了眉頭,「我早對他說過,不要隨便去找我,他當成耳邊風了嗎?果然不是可以負擔大事的人!」

「蘇云笛也是你的?」成明星著實吃驚了一番。

「他是我故意安排在霍仲揚身邊的。」蘇空城笑了笑。「只是我覺得他的作用不大。不過他背後的幾股勢力著實吸引人,雖然凌仙會已經算是垮掉了一半,但另外三股,也不容小覷。所以,即使明知他可能不願為我所用,我也只能先用手段逼他站在我這一邊,等到將來大局穩定時,再定奪。」

這就是老手啊,成明星感嘆著。小笛子呀,你上哪兒能跟云間王這樣的傢伙比去?你也只能被人家玩玩罷了,唉……

「要我回去見他嗎?」紹離塵問。

「咱們的云間王,最近確實不大方便見人。」蘇空城笑了笑,「等他的瘋病好些時再讓他出來吧。你去看看蘇云笛要幹什麼。我想他雖然不成器,但也不至於因為雞毛蒜皮的小事,大白天往我家裡跑。」

「我也去吧。」成明星站了起來。

「雖然你們都是我的朋友,但朋友和朋友並不相同。」蘇空城說。

「我明白你的意思。」成明星點了點頭,「我不會讓他看到我。我只是好奇,他會有什麼重要的事。」

「你是擔心徐斯媛吧?」蘇空城笑了笑。

「我了個……」成明星咧了咧嘴,「我說你別往溝裡帶我成不成?徐斯媛和我沒有半毛錢的關係,我們之間是非常純潔的朋友關係,雖然說我們一起消失了三個多月,可實際上我們就在一起共同度過了十幾天……」

「這種事不解釋也罷。」蒼曲在他腦海中嘆氣,「所謂『越描越黑』,大抵如此。」

「你去吧。」蘇空城笑著說,「我這邊也有一大堆要處理的事,首先我得任命幾個能幹事的大臣,還得把這事弄得不露痕跡。與之前的十幾年相比,現在才是最累、最費腦子的時候。現在第一要務是邊境危機,但這事不急在一時。我已經讓離塵在帝都給你安排個住處,從掃地打水的僕人到帳房先生給你配全了,你先在這裡過陣日子吧。好在你是愛招惹紅顏的人,帝都里美女不少,你也不用怕寂寞。」

成明星眼睛一翻,剛要說話,蘇空城笑著說:「別對我解釋什麼純潔的朋友關係了,你和你身邊那些姑娘之間純不純潔與我無關。也別跟我說你是純潔的老實人,不喜歡紅顏知己,我建議你,今後也別跟別人解釋這種事,這種事,越解釋越有問題,越引人聯想。君子坦蕩蕩,任人評說,我自不動。」

成明星咧了咧嘴,啥也沒說出來。

出了王城,跟著紹離塵用最快的速度來到云間王府,從後門進了府後,來到了蘇空城居住的那幢高樓中。有僕人來稟報:「紹大人,蘇云笛已經在客廳中等好久了,急得跟猴兒似的。您快去看看吧。」

成明星一聽就樂了:小笛子啊小笛子,你還當自己是號人物呢,人家王府中的僕人都沒拿你當回事,還「跟猴兒似的」……

紹離塵讓僕人去通知王妃,自己則帶著成明星慢慢走,不多時僕人回來,將兩人引到了王妃處。美麗嫵媚的王妃帶著笑,將兩人帶到了客廳附近,紹離塵跟她說了成明星不能見蘇云笛,她就指了一扇小門給成明星。

「進這裡,一直走,到一個小屋。椅子對面的牆上有小洞,想聽就聽,想看就看。」

太先進了。成明星暗自讚嘆,自己一個人進了門,順著一條狹窄的小走廊,來到一間小屋裡。屋裡一邊牆邊有桌有椅,對面的牆上則有幾個小洞,位置比較高,但牆下方有一排階梯,成明星順著登了上去,找個洞湊過去向下看,見到的是蘇云笛正在屋子裡亂轉。

在一旁陪著他的,有三位姑娘,自然是他的那幾個紅顏知己。徐斯媛在,仙竹門門主的孫女蔡玉顏在,洪音王的孫女孫菲兒也在,但將師商人李玉金的妹妹李玉立卻不在場。

「蘇大哥,你別急啊。」長著一張娃娃臉,像天真小女生一樣的蔡玉顏站起來追蘇云笛。

「能不急嗎?」孫菲兒激動地說,「就在帝都啊,天子腳下啊,咱們眼皮子底下啊!竟然發生這樣的事,這可不可思議了!說和成明星沒有關係,誰信啊!」

「菲兒,你怎麼總是朝成明星身上賴呢?」徐斯媛不大高興地說,「成明星是來劫公主的,怎麼會對玉立姐動心思?」

啊?成明星嚇了一跳,怎麼扯上我了?這話什麼意思?難道是李玉立出事了?出事了與我有啥關係啊!

「那可說不準。」孫菲兒哼了一聲,「他連公主都敢劫,難道就不敢順便劫了玉立姐?依我看,這事就是霍仲揚指使他幹的!不然,蘇大哥找霍仲揚幫忙,他怎麼會推三阻四的?」

哎呀,這事可奇了。成明星納悶了:看來是有人劫了李玉立,可為什麼霍仲揚不幫蘇云笛出頭管這事呢?

「很簡單。」蒼曲又冒了出來,笑著說:「霍仲揚是官場的老狐狸,他見你出面劫走了公主,而皇上又下令不必追究,自然會認為,你是跟皇上扯上了關係,而你做的一切,都是皇上授意的。他自然不會追查這種事,因為說穿了,他有的一切都是皇上給的,那是他最大的依靠,他不能和皇上對著干。」

「明白了。」成明星點了點頭,嘿嘿一笑:「沒想到哥竟然成皇上的人了?呸,還真就是,蘇老兄現在可不就是皇上?」

[BOOK: 0036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4:43:5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