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5-06
其045:超級廚師
「小先,你這個死小子!」

從林子裡跑出來的人有四十多歲,穿著打扮像是鄉下人中的富戶,個子不高,身材偏瘦,一邊跑一邊叫,奔這邊過來了。

少年看到這個人,眼睛裡流露出的是憎恨,剛才的拚死叫喚也立刻終止,彷彿不願在這人面前表現出軟弱。

「喂,你坐在我兒子身上是什麼意思?」中年人跑到近前,停下來,指著成明星,面無表情地說,那口氣,那神態,像極了成明星腚下少年。

「呃?」成明星愣了下神,這時穆蘭也從帳篷裡鉆了出來,看了看中年人,又看了看少年:「這兩個人有點像哦。」

對方的家長竟然會出現,成明星始料未及,急忙從少年身上跳了下來:「大叔,開玩笑,開玩笑。」

「有男有女還有孩子……」中年人打量著幾人,喃喃自語:「帶著私生子私奔的白癡嗎?」

「你才是白癡吧!」考步城怒吼著,「爺爺我像是十八九歲少年的孩子嗎?」

「這位大伯是想死嗎?」穆蘭陰沉著臉,手慢慢地活動著,似乎隨時準備叫出門來,並從裡面拔刀砍人。

「不要說這麼白癡的話讓別人笑話吧。」少年陰沉著臉站了起來,也是一樣的面無表情,問中年人:「你來這裡幹什麼?」

「還不是為你這個不讓人省心的孩子?我都找了你七天了。」中年人皺著眉頭,「你怎麼又跑出來了?這臉上是怎麼回事?是不是這幫傢伙打你了?」

一邊說,一邊翻著眼睛瞪成明星等人。

「你兒子差點餓死在草叢裡,是我們救的他。」成明星不高興地說。

「啊?」中年人一驚,隨後一揖到地:「多謝幾位相救之恩。」

成明星心想這傢伙前後變化倒真大,笑了笑:「沒什麼,正巧碰上,也不能不管吧。」

「離這裡十來里,就是我家,幾位不嫌棄的話,請跟我過去,我要設宴好好招待幾位。」中年人的提議讓成明星有些猶豫,畢竟他們不是來這裡遊山玩水的。

「什麼事啊?」尤良從帳篷裡鉆了出來,考步城把事情簡單一說,這傢伙立刻興奮起來:「去啊去啊,一定有不少好吃的!」

然後在穆蘭和考步城瞪視下,這傢伙立刻住嘴,但話已出口,人已丟完,住不住嘴也沒什麼意義了。

「沒錯,好吃的相當多。」中年人笑著說,「這可是身為超級大廚的本人的不撒謊的承諾。」

「超級大廚?」尤良的口水直接就流了出來,眼睛放著光,臉上寫著「我要吃」三個字。

十來里的路程……成明星琢磨著。也耽誤不了多久,去一下也是好的吧。

「好吧。」他點了點頭,不自覺間,替其他三個做起了主。

穆蘭遠遠地看著他,心裡琢磨:這小子什麼時候變成組長了?嗯,也對,他是新人王,這個任務組合,就是他提出來的,他不是組長誰是呢?

尤良和考步城都歡呼起來,由此可見,一直沉默著的小城同學,其實也一肚子饞蟲。

中年人名叫林善,他兒子名叫林江先。這讓成明星忍不住想起宋詞的「臨江仙」,隱約中記起一句「長溝流月去無聲,杏花疏影裡,吹笛到天明」來,文藝青年的情懷一時大開,只恨手邊無有絃琴在,不能彈奏到天明,但想到將隨林家大伯去,備不住酒酣耳熱起歌聲,又似乎是件挺美的事兒,所以對這次作客,立刻變得心嚮往之。

他們這邊收拾行李準備出發,林善那邊從懷裡掏出個大哨子死命吹了起來,半個小時後,十幾個穿著一色青衣的人從四方匯聚過來,原來都是林家的家丁,四個少年驚訝於林家竟然是如此大戶,同時饞嘴者對那餐早飯更是期待了。

走了十多里路後,在林善的帶領下,來到一座村子。村子不小,而且村裡的房屋看上去都不錯,和成明星呆過的豐來村,根本不可同日而語,看上去村民們的生活,應該過得都非常富裕。

林江先家在村子中央,大門對著的就是村子裡最大的廣場,眼神開闊。進了門,一座大院,三面是房,規模不小。

聽到聲音,一個中年婦人從正房裡跑了出來,大呼小叫著:「老爺,找到小先了嗎?」等看清林江先,立刻大叫一聲撲了過去:「兒子,誰把你打成這樣?」

「除了那些傢伙,還會有誰?」林江先面無表情地說。

「這些人真是的,怎麼說我們也是……」林夫人哭泣著,林善不耐煩地把她的話打斷:「別哭了,這不是一塊不缺地回來了嗎?回來了就好。夫人,是這幾位救了咱們兒子,你快吩咐人準備,我要親自下廚,款待幾位。」

林夫人驚訝之中,對著成明星一眾人好頓千恩萬謝,弄得這幾個差點沒把林江先收拾一頓的傢伙好一陣過意不去。

幾個人被安排到了西邊一間屋子裡,由林夫人來問長問短:你們是哪裡人呀?到這邊來幹什麼呀?哎呀竟然是將師啊,真了不起!哦,是有任務來抓鳥啊……

林江先靜靜地坐在一邊,任母親對著成明星等人滔滔不絕,一會兒詢問,一會兒感謝,他都是默默無語,只是呆呆地坐著。成明星老覺得這小子是滿腹心事,隱約有點好奇。

酒宴擺上,四個人算是開了眼,有種才知道什麼叫「食物」的感覺。一桌菜有涼有熱,有暈有素,有干有稀,有酸有甜,有鹹有辣,那叫一個豐富。已經老胃老腸齊唱飢餓進行曲的四個少年,拿起筷子來一嘗,立刻露出震驚的表情,然後接下來就是風捲殘雲了。

看見四個少年如此吃相,林善相當得意地說:「我們林家,祖上曾做過皇家御廚,而且是特級大廚。雖然後來沒落了,但烹飪的手藝卻一代代保留了下來,這可是我們家傳之藝。如何,還不錯吧?」

「哪裡是不錯啊。」尤良塞進一塊肉,舔著嘴唇:「根本就是超級好吃!」

「難怪林江先做的湯那麼好吃。」穆蘭忍感嘆著。

「小先在這方面是天才,很小的時候就已經接近我的水平了。假以時日,超越我是很正常的事。」林善不無驕傲地說,「到時,我就送他到皇城去應試,考個御廚什麼的,絕對手到擒來。」

「很有前途啊。」成明星連連點頭,琢磨著自己能吃到皇家御廚做的飯,這事兒要是能讓高中的同學們知道,還不羨慕死他們?

「不好了,不好了!老爺不好了!」隨著大叫聲,一個家丁從外面跑了過來,惹得林善十分不高興:「沒看見有客人在這裡?沒規矩的東西!」

「老爺,沒工夫講規矩了。」家丁得直叫,「程大保他們集合起了隊伍,要去攻擊大人們了!」

「什麼?」林善一時臉色蒼白,呼地站起了身,也不顧成明星等人,立刻離席,大步向外奔去。「這些不要命的東西,想讓大人們把這個村子剷平了嗎?」

看樣子事情確實急到了火上房的程度,不然他也不會如此焦急。

林夫人急忙代他向幾個少年道歉,幾個一起擺手連說沒關係,但都在心裡好奇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成明星見林江先的臉色有了一些變化,不知是因為什麼,暗自揣測沒有結果,也就更加好奇。

反正他已經吃飽,想了想,乾脆就站起身來:「林夫人,我出去看看吧,要有什麼能幫上忙事,正好也可以幫林大伯。」

「那可好。」林夫人臉上一副很高興的樣子,叫了個家丁過來:「快帶成少爺去追老爺吧。」

「我也過去。」穆蘭站起身,跟了上去,尤良和考步城對這事沒太大好奇,但對一桌子菜充滿了各種愛,所以沒有離座的意思。

跟著家丁一路追了出去,從廣場旁邊轉到了村西大路,再跑一會兒,就見到林善在和一個長著絡腮鬍子的高大漢子激烈地爭論著什麼,在那大漢身後,是五六個年輕人,長得都很健壯,各個手裡拎著斧頭或是鐵鍬。

「那人就是程大保。」家丁指著高大漢子說,「脾氣出了名的火爆,總給老爺搗亂。」

「你這是瘋了你知道不知道?」隨著接近,林善的聲音越來越清晰:「暴力解決不了任何問題你明白嗎?」

「那麼我們就眼看著他們為所欲為?」程大保的聲音低沉有力,很有氣勢,他身後的青年們也紛紛跟著大叫:「沒錯,不能讓他們為所欲為!」

「他們就要把小琳帶走了!」一個青年從旁邊的小路上跑了過來,大聲叫著,程大保怒吼一聲:「絕不能讓他們得逞」一把將林善推了個跟頭,揮舞著手裡的鐵鎬,衝著那條小路奔去,其他人跟著他一起。

「到底怎麼了?」成明星和穆蘭過去扶起林善,林善一把拉住成明星:「成小哥,你們是將師對吧?快,快幫我攔住他們,不能讓他們胡來」

[BOOK: 0005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6:04:5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