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6-01
主題推薦
其四月其150:這仗怎麼打呢?

「這件事有點令人頭疼啊。」成明星一邊揉著腦袋,一邊皺著眉頭。

是啊,如何選擇?

「等等,您怎麼知道決賽是在明天?」穆蘭突然想到一個問題,急忙問單樹聲。「只一個上午,就進行了兩輪表演賽,第三輪的初賽也都比完了,下午只不過要打上三場,應該很快就……」

「這麼精彩的比賽,如果換成我是掌府,一定會把決賽挪到明天。」單樹聲淡淡地笑了笑,「第一,今天看過比賽的觀眾,一定不願錯過決賽,而通過他們回家後的口頭宣傳,又會有無數人想要一睹這兩位厲害將師的風采。一個用四十一名兵卒打敗兩百多敵兵的高手,還有一個全殲了敵兵的強人,這樣的比賽,換成你們,你們願不願看?」

「願意。」尤良邊吃邊點頭。

「所以,這樣一來,觀眾的慾望被調動了起來,就會出現很多人搶一個座位的情況,那時,掌府自然可以給出一個嚇人的觀賽費價格來,這可是一比絕對可觀的收入。」單樹聲喝了一口酒,「而且,參加決賽的這兩位將師,在普通人眼裡看來,實力是不相上下的,這樣就給賭局的設立打下了非常好的基礎。我要是掌府,一定組織地下力量,在今夜開設賭局。而為了能贏得最大的利益,我一定會在下午的比賽中,為你安排最強的對手。」

「為什麼?」考步城驚愕地問。

「為了讓章書顯得更厲害些。」舒小雅略一思索就想通了其中的道理。「懂行的人都看得出,成明星的勝面更大一些,所以如果開設賭局,又想要大賺一把,就得讓章書看起來比成明星更厲害,這樣多數人會押章書勝,而到時……」

「小丫頭,真是個鬼機靈。」單樹聲搖頭一笑,「我發現你這小腦袋裡的智慧,可真不是鬧著玩的。」

「什麼小丫頭,您得叫人家秘書大人才對。」穆蘭在一旁笑著說。

「對,秘書大人!」林江先一臉的一本正經。

成明星差點沒笑出聲來,強忍著蹲在一邊,倆肩膀一聳一聳的,別人都側頭看了看他,也不知他抽什麼風。

秘書什麼時候成了大人了?成明星實在是憋不住樂,忍不住想起了地球上很流行的一個一句話的小段子:有事秘書干,沒事幹秘書。

午休的時間也終於結束,吃飲喝足了的大人們,在主席台上做好,王至武打了個手勢,號角立刻吹響,等全場都肅靜下來後,主持人宣佈艾曲府將神大會選拔賽的準決賽開始,並直接念出了四位將師的場次與比賽對手。

兩場比賽,第一場就是成明星對石河縣那位會使用獸攻術的將師,第二場則是章書對蓮化縣那位會箭雨術的將師。

「果然。」單樹聲一皺眉,「和我猜的一樣,是把最強的對手分派給了你。」

「要說最強,應該是章書吧?」尤良隨口說了一句。

「所以說,我猜的不錯。」單樹聲說,「只有一種原因,會使得成明星和章書兩人被故意分開,那就是之前我說的利益關係。為了錢,掌府必須讓決賽時的雙方,是成明星和章書,而如我之前所說,他也必會讓剩下兩人中最厲害的,來和成明星交手。」

「獸攻術就一定比箭雨術厲害嗎?」蘇婉兒在旁邊好奇地問了一句。

「兵法這東西,具體要看如何使用。」單樹聲說,「但簡單地想也知道,箭是肯定傷不了成明星的兵卒了,那麼公牛呢?我想正是出於這種考慮,大會才做了這樣的安排。而且,從最初的兵卒數來說,石河縣這位會獸攻術的,也比蓮化縣的多出一名兵卒,雖然一名兵卒的差距幾乎可以不算差距,但畢竟有那麼一丁點的領先吧。」

「總之盡力吧。」成明星站了起來,因為下方的記錄官已經在高聲呼喚他了,他沖眾人一笑:「我想,這場仗打得艱苦點也未嘗不是好事,至少可以讓章書掉以輕心,不用整晚琢磨如何對付我。」

緩步走到賽場之上,在自己這邊記錄官的旁邊站好,成明星腦子裡仍在盤算應該怎樣打這一仗,是靠火攻術,還是靠鬼兵?

對方一定會先使用獸攻術,這是可以肯定的了。見過成明星那不死兵卒的他,如果不是一上來就使出這招來試探,那他就絕對是個愚蠢的笨蛋。

因為成明星兵卒的無敵屬性,早已在那位可憐的愛陸縣將師身上得到了多角度的驗證,根本不用這位石河縣的將師,再用自己兵卒的生命,來再試驗一把。

廣闊的賽場上,兩位將師各自站在一邊,彼此遙遙對視著。因為距離太遠,兩人連對方的表情都看不清,就更不知道對方在以什麼樣的目光來注視著自己了。

成明星的眼中是忐忑,而對方的眼中,除了忐忑之外,還有一絲敬畏。

面對這樣高深莫測的對手,任何將師都會生出敬畏之心來。

他,只亮出了三個兵卒,其中兩個還是老人和孩子。但那個年輕的兵卒,端的是威力無比,竟然以一人之力,幹掉了八十名騎兵。

雖然其中四十名是援兵術造出的防禦力極差的傢伙,但這也不會影響到任何人對那兵卒的評價。

他,擁有一種非常可怕的火攻術,使用起來,會令所有的百將級將師臉上變色。

雖然這種火攻術在使用時,需要一點點的時間,但遠距離衝鋒時這點時間算什麼?近距離混戰時誰又有本事在二十輛車剛推出來時,就能立刻甩開身邊的敵人過去攻擊?

他,還擁有四十名不死的兵卒。

雖然這些兵卒數量稀少,但他們不懼刀劍,武器撞在他們身上就像是撞進了一片霧裡。這樣的兵卒,別說只有四十個,就算只有十個,殺光數百敵人,也只是個時間上的問題而已。

任何將師,面對這樣一個對手,都會表現出尊敬與畏懼兩種情緒來。石河縣的這位將師也不例外,他幾乎已經做好了失敗的準備。

但他也是條漢子,是個堂堂的門主,不戰而降這種事,他可做不來。所以,就算知道自己不是對手,他也要奮力一戰。

隨著記錄官的一聲「開始」,兩方將師都先調出了軍帳力量。與成明星那有形的軍帳相比,石河縣將師的軍帳之力可遜色多了,但這位將師卻並沒有自慚形穢,他實在是沒那份閒心,也沒那閒工夫。

他只是盯著遠處,等待著對方叫出兵卒來。

有了之前愛陸縣將師慘敗的教訓,他知道,絕不能在對方兵卒未現身前貿然攻擊。

成明星這時,還在思考是應該用鬼兵,還是應該用兵法,這時,他感覺到虎符空間中有一股波動,這是兵卒們請戰的思維波動,他自然熟悉。

碧玉門被緩緩打開,臉色仍然蒼白的暮云走了出來。

「你是怎麼打算的?」暮云問。

「你的力量全耗盡了吧?」成明星不無擔心地問。

「放心,鬼兵就是我力量的一部分。」暮云雖然狀態不好,但姿態仍是那麼優雅,輕輕地搖著紫羽扇。「他們都是我的力量,召喚他們出來,並不需要額外的什麼力量。只不過他們的力量無法重新轉換成單純的法力,再流進我身體裡,支撐我使出第二次神風而已。」

「那就好。」成明星點頭一笑,「暮云大哥,單門主的話,你也應該聽到了,你有什麼好主意嗎?」

「成門主,比賽開始了,請放出你的兵卒!」軍帳外,記錄官見成明星始終沒有動靜,忍不住催了起來。現在成明星可是受掌府重視的種子選手,記錄官在稱呼他時也變得更有禮貌了。

成明星此時限定了軍帳內聲音的外流,所以記錄官根本聽不到他在裡面說什麼。暮云自然知道這點,也不理外面的聲音,直接說:「我出不出場都已經無關緊要,因為我已經沒了使用神風的力量。而且每次使用鬼兵時,都是我先出現,也容易讓人猜測到我與鬼兵間的關係,對你來說,並不是什麼好事。我的意思是,你可以利用征征的能力,得到我的力量,然後直接使用鬼兵。」

「你的意思,是還是用鬼兵來攻擊他?」成明星問。

「事情沒有你們想像的那麼嚴重。」暮云搖了搖頭,「長話短說吧,雖然鬼兵有使用時間限制,而且又有懼怕生物體直接攻擊的弱點,但世上沒有絕對弱小的兵卒,你明白嗎?兵卒的力量,取決於指揮他們的將師,這一點,之前的比賽中有過極好的例子,只要你戰術運用得當,就算鬼兵有這樣那樣的缺點,一樣可以輕鬆得勝!」

「還請暮云大哥賜教!」成明星急忙擺出了一副謙虛謹慎不恥下問的笑容來。

暮云可是軍師型的人才,這個時候出來和自己說話,要說不是來指點自己的,絕對是扯淡。他知道暮云平時是有些瞧不起自己,這他也理解,畢竟人家原來是在千年大帝麾下呆慣了的,突然間成了一小屁孩的兵卒,而且這小屁孩又不是多拉風的酷哥猛哥,他這種情緒也是應該的。

「你不用刻意討好我。」暮云看著成明星,冷冷地搖了搖頭:「我說過,你畢竟是我的棲身之所,幫你,其實是幫我自己。聽著,這就是我的作戰計劃……」

[BOOK: 0016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3:38:2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