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0-01
主題推薦
其八月其290:解釋不清了

這一刀在成明星看來是毫無威脅的,雖然老人的刀法比之一般的武師恐怕還要強上一點,但面對成明星這樣的人時,沒有任何意義。但成明星也不敢大意,他還記得方才那種黏稠的感覺。

舉刀,中規中矩地格擋,感覺十刃上傳來微小的壓力,但卻並沒有那種黏稠的纏繞感,成明星一怔:黑衣人不是凌仙會的人!

想到之前殺掉那個使槍的傢伙後,其餘凌仙會的人就開始扔掉武器奪路而逃,想到方才那幫黑衣人不要攻殺自己,而只為拖住自己,再想到剛才凌仙會門人對襲擊神妙門行動的否認,成明星明白了。自己和凌仙會,也許都步入了一個局中。

但這是為了什麼呢?又是什麼人要這樣挑起兩個門派的爭鬥?

老者的攻勢凌厲,但奈何不了成明星,這時,在徐斯媛的怒吼聲中,其他凌仙會的人加入了戰團。大約五十餘名門人,沒有召喚自己的兵卒,沒有使用任何的後塵,只是拔出了各處的兵器,紅著眼衝了過來。

他們為什麼不使用將神術?成明星不能理解。是因為慘劇讓他們失去了正常思考的能力,還是……他們已經不能使用將神術了?

成明星集中精力,開始感知守城器帶給將師的那種不舒服感覺,然後駭然。

沒有守城器的力場!將師的力量根本沒受到那種獨一無二的力量的束縛!

他揮刀逼退了凌仙會的人,集中精神開始使用將神術,但虎符中的力量沒有回應他,仍是或靜靜潛伏著,或在體內通過征征與他連在一起。

果然,將神術被封死了。

成明星心中一凜:如果不是守城器,那麼是什麼東西封死了將神術?又是什麼東西有這麼強大的力量,竟然能做到守城器才能做到的事?

再想到剛才那種黏稠的力場,成明星心裡就更不安了。十個武功不賴,又擁有那種力場的刀客,本身已經是一股可怕之極的力量,如果再加上這種封殺將神術的力量……十人毀滅凌仙會的總部,根本不用費什麼力。

「住手!」成明星大吼著,「你們難道沒有意識到,我們都中計了?」

「中計?」為首老者一皺眉,「成明星,你還想說什麼?你不是親口承認,是要來毀滅我們的嗎?」

「沒錯,可是……」成明星覺得有口難辯。

「殺了他!」有人大吼著,向成明星揮刀。成明星無奈地一刀將那人的刀削斷,再用刀背將那人擊倒在地。

「聽我說一句!」他大吼著,「我如果要殺你們,輕而易舉!」

「當然!」徐斯媛恨恨地說,「整座仙萊島都已被你的守城器死死封住,憑你那武功,要殺我們這些不能使用將神術的將師,當然是輕而易舉的事!我們知道,我們已沒了生望,但就算死,我們也要拉你一起下地獄!」

「扯什麼淡!」成明星急了,「守城器這種東西是官家嚴管的物品,你聽說哪個門派能弄到這種神物?」

「那不就是你們神妙門!」老者怒吼。

成明星一拍腦門兒:娘娘的,這事鬧的……嫌疑怎麼還越洗越重了?這是誰在為我們雙方下套,竟然下得這以一環扣一環的,連我自己都要相信是我幹的了……

解釋不清了,完全解釋不清了。成明星胡亂地揮著刀,抵擋著凌仙會眾人的攻勢。相比於斗君門的人,還有那十個黑衣人,他們都太業餘了。他們是將師,擅長的是使用將神術和後法,對於用四肢進行的生死格鬥,他們並不擅長。

所以雖然面對數十人,但成明星就算思想溜著號,也照樣亂花叢中過片葉不沾身。

不能和他們糾纏了,看他們的架勢,完全是不死不休。撤吧,先避開風頭,想想這一切到底是怎麼回事。還有……要找那十個黑衣人!船全毀了,他們也走不了!

刀光一閃,成明星展開了反擊,凌厲的攻勢之下,數十把刀劍全被十刃斬瓜切菜一般地弄成了殘柄斷把,成明星踢倒了兩人,算是「殺」出了包圍圈,躍過碼頭的柵欄牆,衝進了附近黑暗的林子裡。

一路疾奔,他很快來到就近的一座山上。站在山頂最高的一棵樹上,縱目四望,除了碼頭上的火海和凌仙會那邊零星的燈光外,只是一片黑沉沉。遠山在星空下是一道黑影,地上的樹在星空是一片黑影。

都是黑影,想在黑影的世界中找十個黑衣人,純是開玩笑。

回望,能見到星星點點微弱的火光,在林子裡移動,那自然是追來的徐斯媛等人。成明星望著那火光,嘆了口氣:「娘娘的,這個局是什麼時候開始的?是什麼人設下的,目的是什麼,又該怎麼解呢?」

沒有答案。

答案,必須由他自己去找。看起來很難,又似乎不難。除去死掉的那一個,對方還有十個人,只要抓住十個中的一個,一切問題就可以得到答案。但在這巨大的島上找十個黑衣人,難度不能說太大,而是幾乎不可能。

再不可能也要試呀。成明星嘆息著,從樹下躍了下來,決定不顧三七二十一,撒丫子疾奔一氣,給島上來個地毯式的大搜查再說。

星星點點的燈火在向山上移動,速度由快到慢。凌仙會的將師們不是從小就鍛鍊素質的武師,初時仗著憤怒,不顧一切地猛衝,可沒到半山腰,多數人就已經氣喘吁吁,步子越來越沉,越來越慢。

一個年輕的將師,忍不住停了下來,一手提著風燈,一手拄著武器,站在山坡上喘息。回過頭,他想看看還有多少人落在自己後面,以判斷自己還可以這樣休息多久,卻驚奇地發現一件可怕的事。

在他後面,有二十多點燈光閃動著,但那二十多點燈光只是在原地閃耀,而且在它們的光芒之中,並沒有同伴的身影。

他感到自己的汗毛豎了起來,驚恐地想要叫喊,可就在這時,一道黑影從旁邊的樹上落下,一把鋒利的長刀刺穿了他的胸膛,將他的聲音全部堵在了喉嚨裡。

到死,他還以為襲擊自己的是藏身於黑林裡的成明星。

凌仙會的隊伍在前進,但越向前,他們中的倖存者就越少。終於,有人發現了自己旁邊的同伴被一道寒光斬殺,發出了驚叫,這叫聲喊醒了所有同門,僅存的十餘人再不敢自顧自地猛衝,而是聚在一起,小心地搜尋著周圍。

「大小姐,我們……我們先撤吧!」一個門人驚恐地對徐斯媛說,「天黑林密,我們很難發現他。不如先走,召集了人馬,再來……」

「怎麼走?」徐斯媛面色冰冷,「我們還有船嗎?」

「成明星應該有船。」另一個門人說,「不然他不會把所有的船都燒掉!」

「我們要小心。」領頭的那個老者說,「他是故意將我們引進這裡,想利用黑夜將我們殺掉!我們現在不能盲目亂動,先下山再說。」

成明星並不知道自己又為數十人的死亡背了黑鍋,此時的他,正展開全力,在山間、地上、林內飛奔。他努力地留意著周圍的任何響動,尋找蛛絲馬跡,但卻並不知道,他想找的人全留在了他的身後,正假冒成他,在殺人。

很快,成明星就放棄了這種徒勞的努力,他一屁股坐在一塊大石上,仰天長嘆了一聲:「太扯淡了!」

等等!驀然間,他想到了什麼:那些黑衣人的船停在哪裡他雖然不知道,但這是一個島,不是一座大陸,只要沿著海邊找,不就能找到了嗎?

他一時間興奮了起來,呼地一躍而起,正要向海邊沖,腦海中卻突然響起了一聲嘆息:「雖然你說過不用我的力量,但我還是忍不住想要幫你。」

「蒼曲?」成明星一怔。沒錯,只有蒼曲一人,才能這麼隨意地直接與他的思維對話。

「你想幹什麼?」成明星故意裝得冰冷,但實際上,他真的挺希望蒼能幫自己的。不是說這人是智將嗎?乾坤將軍啊,乾坤都握在手中,幫自己弄清這點小事恐怕不算啥吧?可要命的是自己之前一時激動,很酷地說不再用人家的力量了,現在剛遇上點難事,就立刻把說話當放屁,那多沒面子。

「你不是大英雄,不用逞這種強。」蒼曲笑了,「你不是一直以善良的普通人自居嗎?普通人是會後悔的,聖人不會。」

「我不是聖人。」成明星嘆了口氣,算是服軟了。「你覺得我到海邊去找船,是錯誤的決定嗎?」

「當然。」蒼曲笑著說。

「那你認為我應該幹什麼去?」成明星問。

「聽我幫你分析完一切,你就明白了。」蒼曲再笑。

「那還等什麼?快分析吧。」成明星不耐煩了。

「你這是求人的態度嗎?」

「我可沒求你,是你自己巴巴地蹦出來,要死要活地非幫我不可,我不忍心讓你丟面子而已,你畢竟是大將嘛。」

「你說這話虧心嗎?」

「老實說……虧心……」

蒼曲又笑了:「老李終於把這章的字湊足了,好,我下章再說吧……」

[BOOK: 0030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1:13:1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