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2-03
其八月其312:鬼獸的秘密

成明星長出了一口氣:「太好了,你聽得懂我的話。快,讓那些鬼獸都滾開,否則我就給你一藍龍珠嘗嘗!它的厲害,你剛才也見到了吧?」

「我真不敢相信,世上竟然有這樣厲害的傢伙存在。」鬼獸搖了搖頭。

「小心!」蒼曲這時突然在成明星腦海中大喝一聲。

緊接著,一種奇怪的眩暈感,就開始在成明星腦中瀰漫,但多虧了蒼曲那一聲提醒,令成明星意識到自己必須保持清醒。他猛地甩了甩頭,昏沉的感覺就消散了一點,但仍是在不斷變濃。

「我靠!」成明星一狠心,用牙齒咬破了自己的腮幫子,強烈的痛苦一下讓他清醒不少,他大吼一聲,將藍龍珠推了出去。

藍色的光球打在鬼獸右側遠處一塊巨岩上,隨著轟地一聲巨響,巨岩化成了無數碎塊,四處飛散。

又一個光球在成明星手中形成,成明星咬著腮幫子瞪住鬼獸:「你他娘的敢再向老子下手試試看!」

鬼獸這次真的被嚇壞了,它的身子顫抖著,一下癱了下去。與此同時,在遙遠處的戰場上,所有的鬼獸突然四散開來,如同一群被嚇壞了的小老鼠一般,轉眼間就逃得乾乾淨淨,一個不剩。

「我們……我們活下來了?」倖存的赤地人,忍不住大眼瞪小眼地互相看,然後不約而同地將目光投向了遙遠處的丘陵之頂。在那裡,成明星一個人面對著那巨大的鬼獸之王。

「萬歲!」赤地人開始歡呼起來,戰士們一個接一個地舉起了手中的劍,高聲呼喚著:「藏軍者萬歲!」

然後,突然有人意識到藏軍者也有自己的名字,於是第一聲「成明星」萬歲響了起來,雖然在千人隊伍中顯得很不起眼,但起碼感染了身邊的幾個同袍,於是第二次再喊時,人數就有所增加,幾次之後,所有赤地人口中喊的,就都是「成明星萬歲」了。

徐斯媛驚魂未定地跟著望向那邊,看到的是一個巨大的鬼怪,和一個矮小的人類。巨大的鬼怪在矮小的人類面前顫抖著,慢慢地癱倒,而那個人,則如同山嶽一樣挺立在丘陵之頂。

一剎那間,她覺得自己腦海中有一種恍惚的感覺劃過。

「果然和星河艦隊一樣啊。」成明星嘟囔著,「區別只存在這傢伙還可以說話。」

「一開始,我就看輕了你們。」鬼獸之王嘆息著,「不然的話……事情恐怕是另一種結局。」

「我覺得你現在應該討論怎麼向我求饒的事。」成明星坐在了地上,沖鬼獸之王笑。「而不是在這裡總結自己為什麼會失敗。我明告訴你,不管你怎麼算,最終都不可能成功,因為你的軍隊太依賴於你了。」

「可你是怎麼知道我在這裡的?」鬼獸之王十分不解。「我改變了外形,完全變成了岩石,你怎麼可能發現我?」

「因為這裡地勢最高。」成明星嘿嘿一笑,「再沒有比這裡更好的觀察點了。」

「這理由真令人欲哭無淚啊。」蒼曲嘆息一聲,在一旁打擊成明星。「就因為地勢高,你就認為鬼獸之王肯定在此?如果不在呢?你怎麼辦?」

「我了個去的你除了打擊我之外還會幹別的不?」成明星不客氣地在腦內反擊,「說那麼多有什麼用,現在事實證明我對了,我成功了,我勝利了,這不就得了?」

「全靠狗屎運,全靠撞大運。」蒼曲嘆息著。

「狗屎運也是一種運氣,撞大運撞得上也是一種能力。」成明星強辯。

「算了,和女人與蠢貨爭辯是沒什麼意義的。」蒼曲一笑,不說話了。

「喂,你什麼意思?喂,喂?喂!狗屎,真不說話了。」成明星氣得半死。

蒼曲想要出現,他阻止不了,蒼曲要是保持沉默,他又奈何不了。成明星對於這個蒼曲,除了頭疼之外,似乎沒別的感覺。

「這樣說來,如果我偽裝成岩石,隱藏在你的近處呢?」鬼獸之王若有所思。

「我了個去的你給我停下!」成明星厲喝一聲,「膽子不要太大!都成了我的俘虜還在琢磨怎麼才能打贏我,你是不想活了對不對?」

「不對。」鬼獸之王搖了搖頭,「求生是任何一種生命體的本能,包括沒有智慧的我族低等同胞,和連思維能力都沒有的植物,都知道要努力生存下去。所以,我也不想讓你殺我。」

「我憑什麼不殺你?你害死了我們多少同伴?」成明星被這傢伙的天真氣樂了:怎麼赤地上的生物都這麼好玩?

「嚴格來說,赤地人並不是你的同伴。」鬼獸之王說,「你是異界人,那個女異界人才是你的同伴,而她毫髮無傷。你們損失的,只是你們那些奇怪地士兵,他們不是生物,我很清楚,他們是一種能量體,一種物質化的能量體。」

「我靠,我這是在和外星怪獸說話,還是在和地球科學家對話?」成明星看著鬼獸之王,忍不住感嘆。

「科學家?那又是什麼?」鬼獸之王好奇地問。成明星徹底服了,一個生死掌握在別人手裡,眼看就要性命不保的傢伙,竟然還能像沒事人一樣同主宰自己生死的人聊天。赤地上的生物,到底應該說是勇敢、純真、單純、簡單,還是沒心沒肺呢?

「研究天地間萬物規律與秘密的人。」成明星一擺手,「不說這個了,我問你:死亡之地裡像你這樣的鬼獸有多少?我們要去見地下人,在到達那裡之前,會不會還有別的鬼獸襲擊我們?」

「這裡一共有三個國家。」鬼獸之王說,「我的外之國,奇曲的中之國,還有敖力的內之國。想要見地下人,必須經過外、中、內三國。」

外國?中國?還內國?成明星樂了,這都什麼國名啊。不過也真是驚人啊,沒想到鬼獸竟然也有自己的國家?

「鬼獸中,只有你這樣的王才擁有智慧嗎?」成明星追問。他突然意識到一個問題,那就是如果鬼獸有國家的話,它們豈不是有組織、有紀律?那樣的話,想打到赤地人的國家也不是什麼難事,為什麼它們不這麼做?

「是的。」鬼獸之王不無自豪地說,「我,外之國的王蒙由,吞噬了血親,繼承了我族的智慧,成為統領一方的王,這是我的驕傲。」

「那麼……」成明星在猶豫。他是好奇,但又不敢隨便問,他怕鬼獸之所以沒進攻赤地國的原因,只是沒要想到,而他這麼一提示,反而讓對方想到了這種可能。

「那麼你可以用思維控制其它鬼獸?」成明星問了另一件事。

「是的。」蒙由回覆得很痛快,「不但是其它同族,還包括其它生物,但難度會變得極大。控制同族時,我可以一次控制全國的軍隊,但控制其它生物,就像剛才試圖控制你那樣,就只能一次控制一個。但遇到精神力強大的,我也無能為力。」

「真誠實啊……」成明星都想哭了,「地球上那些逼供高手要是遇上了你這樣的罪犯,不淚流滿面才怪。能力完全沒機會施展啊!」

「那是什麼意思?」蒙由滿心的好奇,讓成明星很無語。

「沒什麼意思。不過既然前方還有兩個國家,那就麻煩你跟我走一趟吧。」成明星咧嘴笑了笑。「帶上你的軍隊,替我們開路。」

這話一說完,他就想起了電影裡的日本鬼子。這幫孫子常抓個放羊的少年,兇殘地要求對方給自己「開路」。成明星後悔了,覺得自己用詞不當。不過仔細一想,鬼獸可不是羊,蒙由和放羊少年更是差了十萬八千里,那自己想當日本鬼子恐怕也沒這實際條件。

「不用這樣。」蒙由搖了搖頭。「如果你殺了我,其它兩國的王就會懼怕你,不會主要來招惹你。」

「我了個去的!」成明星驚呼一聲,「哥可從來沒見過你這號的!你這是鼓勵哥殺了你是不是?」

「我只是說出實情而已。」蒙由搖頭,「我並不想死。」

「再跟你們赤地星上的生物交往下去,我不瘋也得變傻。」成明星感嘆著,「那麼你就得為我開路。」

「不用這樣。」蒙由又搖頭,氣得成明星一下跳了起來,揮手就是一個藍光球在手:「那我他娘娘的現在就殺了你得了!」

「我不想死。」蒙由搖頭,「我的意思是,你們根本不用這樣做。因為赤地人開闢的通向地下人神蹟的路,已經完全繞開了我族強者的領地,以他們的隊伍規模,沿途的低等同族,根本不是他們的對手。」

「你扯什麼淡?」成明星生氣了,「避開了強者的領地?你意思你是超級弱者?」

「這是個巧合。」蒙由十分認真地說,「我每三年會巡視一遍國土,你們十分巧合地撞上了巡視到此的我。我被你的味道吸引,十分想吃掉你,所以才會立刻集中起隨行的護衛,向你們展開攻擊。而另外兩國的王,一個已經結束了巡視回到了王窠,另一個還有一年才會出來巡視。」

「我去,這算是科普吧?」成明星嘟囔著。

「我請求你放了我。」蒙由又求饒了,但求饒就像聊天一樣,顯得一點誠意也沒有。或許它自己也意識到,這樣好像真的沒法打動成明星,於是又附加了一個表現誠意的條件:「我可以為你展開我族強者的一個聚集地空間裂口領域,將來你在任何地方,都可以通過死亡之門將你的敵人扔到那裡,讓我族強者幫你對付他。」

「我了個去的!」成明星驚呼一聲。

這不就是林少武的地獄門嗎?

[BOOK: 0032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3:37:5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