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7-10
其七月其269:哥怒了

「了不起的將師,厲害至極的武師,又怎麼樣?」三人中的一個笑了,緩緩從袖子裡抽出什麼東西,另外兩個也快速跟上,然後與同伴一起將那東西高高舉起。

「快躲開!」看到那東西,尋仙雪驚叫一聲,一下撲向穆蘭,用自己的身體擋住了她。穆蘭就算是傻子,也明白那東西必然有著極可怕的攻擊性,想也不想,急忙揮手就是一刀,劈出一道微弱的雷電。

那三個人並沒有躲開的意思,反而一步向前。雷電將三個人同時纏住,三個人如同街舞高手一樣全身上下一起抖動起來,但手臂仍艱難地揮向前,要把手裡的東西扔過來。

沒有聯合任何兵卒之力的成明星,反應力也恢復到了正常人的水平,所以這時才緩過神來,拔出兩米長的十刃就撲了過去,一刀就砍翻了一個,再回手一刀,斬斷了另一個的脖子,眼看最後一個要將手裡的東西投出來了,自己收刀卻已不及,便一腳過去踢倒了那一個。

但這一腳可壞了事,那人身上的雷電立刻順腿纏到了成明星身上,高中男生毫不猶豫地倒在地上玩起了抽筋舞,那德性比起被他幹倒的三人太差了。

最後那人倒在地上,卻仍是完成了投擲的動作,他手裡那蓮花形的金屬物,就直接掉落在他身邊,說快不快說慢不慢地展開。

「小心,那東西會炸開!」尋仙雪大叫著撲向了成明星。

「那你快趴下!小月也是!」穆蘭聞聲一把將她推倒在一邊,然後飛身撲了出去,落在成明星身上。

就在這時,那蓮花般的東西已然全部打開,瞬間,它就分裂成上百片刀刃,旋轉著向四周飛射而出。

尋仙雪本能地驚叫一聲,撲倒在地。

一時間,軍帳裡響起的全是刀刃撞擊桌椅、帳篷的聲音。但這聲音來得快,去得也快,片刻工夫過後,隨著一陣刀刃落地的亂響,什麼聲音都消失了。

「我還活著?」尋仙雪慢慢地爬起來,有些發怔。

「沒錯。」云河月走過來,輕輕將她扶起,這時穆蘭也拉著成明星站了起來,成明星哼哼嘰嘰:「小蘭你差點砸死我……」

「小蘭救了你一命呢。」云河月笑了起來。「不,應該說小蘭救了我們大家。」

「這是怎麼回事?」尋仙雪不能理解,她指著另兩個仍被攥在手中,未曾打開的金屬蓮花:「這東西叫血蓮花,是天都宮的強力武器之一,機關啟動後,它就會在很短時間內打開,然後分裂成上百片刀刃向四周散射。這些刀刃上都鑄有『風旋圖陣』,可以借旋轉之力將撞到的一切物體破開……我們怎麼可能……」

「是這個的功勞。」云河月笑了笑,舉起一塊方形牌子。「我方才都被嚇傻了,以為死定了,沒想到那些刀刃飛過來時,立刻就有軍帳之力保護住了我。真是的,我都忘了身上還有這個。」

「這個……是軍牌?」成明星看著云河月手中的東西。

「對啊。」穆蘭說,「多虧我帶了這東西來。」

成明星略一思索想了起來:「是我當初在夕照山賊窩裡得到的那個寶盒裡……」

「是啊。」穆蘭點了點頭,「難得你還記得。」

成明星當然不能忘了這個,要知道,當初他就是靠那寶盒中的火神符,才鍛造出了征征這個看起來沒屁用,實際卻強悍到不行的寶貝兵卒。他要能把這件事忘了,那腦袋也別叫腦袋了,叫漏底麻袋得了。

尋仙雪拍了下額頭:「我都忘了,當時聽成明星說有刺客要來後,小蘭就把這東西給了我們。」一邊說,一邊從袖中取出一塊軍牌來。

「人手一塊啊!」成明星感嘆著,「怎麼沒有我的?」

「你那麼高本事,還用這東西?」穆蘭瞪了他一眼。

「多虧你提前預防啊!」成明星越想越後怕,「不然今天這事可就出大了。」

「是啊。」穆蘭呵呵笑著,但身子卻搖晃起來,成明星怔怔地看著她:「你怎麼了?」

「沒什麼,有點暈……」穆蘭說著,突然向前撲倒,成明星急忙一把將她抱住,穆蘭的胳膊立時垂向一邊,這時,云河月才看到穆蘭右肋下有一片血紅。

「小蘭受傷了!」她驚呼一聲,急忙奔了過去。

「不可能啊?」尋仙雪呆住了,「她……她身上沒有軍牌嗎?」

「怎麼回事?」成明星也傻了,他急忙去看穆蘭的右肋,只見那處的衣服上有一道破口,鮮血正自其中慢慢滲出。

他呆住了。

「該死,我早該想到啊!」尋仙雪這時一跺腳,「她……她身上根本沒有軍牌!所以方才在湖邊,她的肩膀才會受傷!」

說著,她哭了,一下撲了過去,不顧地上塵土泥污,一下跪在那裡,抓住了穆蘭的手:「你這傻瓜啊,沒有軍牌為什麼當時要為我擋暗器?沒有軍牌為什麼推開我,自己就這麼撲向成明星保護他?你會死啊!」

云河月也哭了,她握著軍牌的手在顫抖著。這時她再說不出任何話來,任何感謝的話在這時都顯得多餘。

大家都明白了,穆蘭手裡只有兩塊軍牌。在知道尋仙雪有危險時,她義無反顧地將兩塊軍牌分別給了云河月和尋仙雪。兩個姑娘當時顯然沒有多想,以為穆蘭自己也必然有一塊護身,但……

這偉大的丫頭根本沒考慮自己,她想到的,只是盡全力保護同伴。

這不是矯情做作,不是虛偽的表演,而是發自內心的、滲入到骨髓中的偉大精神。不是嗎?在湖邊遇劍的剎那,她不就下意識地推開了尋仙雪?在方才血蓮花炸開的瞬間,她不也推開了尋仙雪,自己撲到了成明星身上?

尋仙雪身上有軍牌啊。

但危急之時,穆蘭跟她一樣,也忘了這件事。所以,穆蘭才下意識地保護她,才推開她,用自己的血肉之軀去保護成明星。

成明星抱著穆蘭說不出話來。

他沒什麼可說的,也不知說什麼好。有什麼可說的呢?這就是穆蘭,一直以來,一直細心地關照著他的一個姑娘,為別人著想是她的一貫傳統,成明星早就知道;說什麼好呢?丫頭我真感謝你?太扯淡了。這時候的心情,根本沒法用任何言語來表達。

「你這傢伙不能死啊。」成明星看著穆蘭,半天后只說出這麼一句來。

「幫我照看著她。」他拍了拍尋仙雪的肩膀,把穆蘭交給了對方。尋仙雪和云河月愣愣地看著他,不知他要幹什麼。

他站了起來,動作跟平時沒有什麼不同。他彎下腰,把十刃揀了起來,然後慢慢走到門口,一掀門簾走了出去。

外面,白光如雨,他的幾員將官在光雨中躲閃著,短時間內沒有還手的餘暇。

有十面傘在他和自己的兵卒之間擋著,就那麼懸在半空中,不時射出幾點白光,牽制蒼曲等人。

成明星看著蒼曲,一直看著,直到蒼曲終於轉過頭來,望著他。

「多餘的話,一會兒再說。」成明星低聲嘟囔著,從懷裡掏出一個布袋,伸手進卻掏了掏,拿出一塊牌子,看了看,說了聲:「不是。」,又掏出一塊,再說聲不是,再掏一塊。然後,他掏出了一塊退兵符。

這也是當初得自夕照山寶盒中的東西。

「是了。你們都給我回來。」他默默點頭,虎符的力量滲進了退兵符裡。剎那間,蒼曲等人從光雨中消失,出現在了他們各自的虎符之門前。

「辛苦了,剩下的活兒我來幹吧。」成明星衝他們點了點頭。

荊煙什麼也沒說,轉身就進了她的青空白雲之門。暮云狼狽地擦著汗,退入門內。

龍老看著成明星,張了張嘴想說些什麼,但嘆了口氣,還是沒開口。蒼曲也看了看成明星,微微一笑。

門消失了,但力量沒有消失。以征征為媒介,所有的力量都集中在了成明星身上。

他彎下腰,將十刃狠狠.插進地面,慢慢後退,將地面割出一條線來。他轉變,再退,再割。四次之後,地面被他畫出一個方形。

他滿意地點了點頭,將十刃用力一挑,一塊巨大的土塊,就這樣被他挖了出來。他抬頭看看遠處,猛地一揮臂,巨大的土地呼地一下飛了出去,砸向空中那些旋轉著的閃電傘。

黑衣人們沒讓他得逞。看出成明星要大展拳腳,他們立刻謹慎地收回了閃電傘,結成了一個不太緊密的烏龜陣,慢慢向成明星這邊靠近。

土地落在地上,發出轟地一響,擋在了成明星和黑衣人們中間。黑衣人們發現這樣一來,自己就看不到對面了。

但他們其實也不用看了,因為就在片刻之後,成明星的身影已經飛到了土地之上,他手裡揮舞著一團銀光,眼睛通紅通紅的,和剛才那副什麼事也沒發生一樣的平靜表情,大相逕庭。

「我幹你們大爺的!」

幾乎是咬著牙發出的吼聲,讓人聽起來有種毛骨悚然的感覺。二十餘名黑衣人同時打了個寒戰。

就在這時,十把比紙還薄的利刃,從成明星那邊飛射了過來,而成明星手中只剩下了一個銀色的長刀柄。

烏龜陣迅速縮小,試圖用重疊的方式加大防禦力。

但沒用,十聲金屬被刺破的聲音響起,鮮血染紅了大地。

[BOOK: 0028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1:19:5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