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3-07
其九月其326:馭獸師來訪

「現在要救凌仙會的話,只能到帝都去找人幫忙了。」單樹聲看了看成明星後,終於還是沒有把云間王這個秘密說出來。徐斯媛雖然算是與成明星共患難的朋友,但兩個門派間的關係畢竟複雜。

「可是找誰呢?」徐斯媛焦急地問。

「這個我們門主自有辦法。」單樹聲笑了笑。

「成明星,你一定要幫我救出門人啊!」徐斯媛看著成明星,一臉的哀求相。

「哎呀,真是我見猶憐呀。」尋仙雪低聲對旁邊的穆蘭說,穆蘭不回話,只是冷冷地看著成明星。

成明星一腦門子的汗,假裝看不見穆蘭,咧著嘴對徐斯媛笑了笑:「咱們兩派本來也沒什麼仇,我也不能眼看著奸人算計我們的奸計得逞。」

「那我們趕快走吧。」徐斯媛說著就站了起來,「早一天找到能幫忙的人,我的門人就能早一天得到自由。」

「門主,咱們門裡一大堆的亂事,還等著你來辦呢。」尋仙雪這時沒好氣地說,「你再先人後己也得有個限度吧?」

「門內的事也不急。」穆蘭冷冷地說,「咱們大門主喜歡鋤強扶弱就由他去吧,反正平時他也是什麼也不管,有小雅秘書和咱們單副門主,還有什麼事用得著他來決斷?算了吧。」

「你這是怎麼回事?」尋仙雪一皺,低聲在耳邊問穆蘭。

「徐斯媛也挺可憐的。」穆蘭低著頭小聲說,「凌仙會的總部被毀了,門人死了個乾淨,她爹又下落不明……這種時候,咱們不應該因為……因為那些個事而耽誤了人家。」

「就你心眼好!」尋仙雪哼了一聲。

雖然是話中有刺,但成明星也聽出來,穆蘭是不反對現在幫徐斯媛的,他感激地衝穆蘭笑了笑,得到的回應是轉頭一哼。

這些姑奶奶一個比一個難伺候啊!成明星搖頭感嘆。

徐斯媛不是傻瓜,尋仙雪話裡的味道,她自然聽得出來。她咬了咬嘴唇,低下了頭,這才意識到,成明星雖然是目前自己惟一的依靠,但自己卻不是成明星惟一的夥伴,眼前這些看著自己,滿嘴冷嘲熱諷的人,才是成明星真正的朋友。

自己算什麼呢?蘇云笛的人罷了,凌仙會的人罷了。這些和人家神妙門又有什麼關係?

甚至在不久之前,自己不還是把成明星當成敵人,率眾攻擊嗎?

成明星剛想要宣佈,接下來就赴帝都幫凌仙會這個忙,外面卻突然有門人進來稟報:「稟報門主,馭獸齋門主尤文斯來到了龍音鎮。」

「你叔叔?」成明星側頭看著尤良,笑了笑:「看來尤伯伯的影響力挺大啊,回去這麼一說,你叔叔就親自來了。是來締結友好盟約地吧?」

尤文圖在神妙門待了一陣子後,就回馭獸齋去了。對於這位門主的親哥哥回門說和,大家沒抱太大的希望,但也不是完全無望,畢竟人家的身份地位在這裡擺著。

「但願是友好盟約吧……」尤良皺著眉毛。

「門主親自前來……」單樹聲思索著,「我總覺得這好像不是太對頭……」

報信的人抬頭看著舒小雅,一眼詢問的意思,舒小雅一揮手:「你直接說吧,這裡……沒外人。」

這話讓徐斯媛的心裡一暖,她看著舒小雅,感激地一笑,舒小雅也衝她笑了笑。

門人猶豫了一下,還是開了口:「他帶了十名隨從,看樣子都不是馭獸師。不過在附近的山區裡,我們的暗哨發現了二十位馭獸師,他們帶了大約有上百隻異獸。」

「上百隻異獸?」成明星愣了,「這什麼意思這是?」

「意思是……他們是來找事的。」舒小雅冷冷一笑。「尤良,看來你爹的境況不大妙了。」

「怎麼說?」尤良緊張了起來。長這麼大,他第一次可以毫無顧慮地得到父親的愛,他可不想輕易失去。

「尤文斯親自來到這裡,還帶了這麼強大的武裝力量,你猜他是來進行友好訪問,還是來示威的?」舒小雅緩緩說道,「很明顯,他帶著來的不是善意。那麼他是單純的示威,還是打算進一步有所行動呢?」

「有所行動?」王長老愣愣地插了一句,「不可能吧?咱們神妙門可是掛了官保牌子的門派,凌仙會有前車之鑑啊,他們怎麼敢……」

「怎麼敢?」劉長老嘆了口氣,「老兄,你有沒想過,如果來攻擊咱們神妙門的不是人,而是異獸,官家會怎麼辦?」

「這個……」王長老沒詞了。

「沒錯。」單樹聲點了點頭,「馭獸齋之所以能在云蘇大陸上佔一席之地,依靠的正是這種先天優勢。他們要對付哪個門派,根本不用親自派人出面,只要躲在暗處,指揮大批異獸進攻就是了。雖然所有人都心知肚明是他們幹的,但除非你能抓到指揮著異獸進攻的馭獸師,否則他們完全可以推個一乾二淨──天下異獸那麼多,我知道你們得罪了哪裡的厲害角色,而導致異獸攻擊你們?可別賴在我們頭上,我們清白得很。」

「我大致明白了。」成明星點了點頭,「這就像那句話說的一樣:捉賊捉贓,捉姦捉雙。」

「沒錯!」高東振高長老一拍巴掌:「就是這麼回事!他們作起惡來,你必須得能抓到他們的人,否則就算全天下人都明知是他們幹的,也沒法拿他們怎麼辦。」

「真他娘的方便!」考步城氣得罵了一句。

「說什麼呢?找挨揍是不是?小孩子不許罵人!」林江先在一邊瞪了他一眼。

「你敢跟我得瑟我削你信不信?」考步城陰著臉,把跟成明星學會的東北話拿出來嚇人。真有效果,林江先立刻笑著點頭:「我這也是為你好,為了你將來的成長計嘛。滿嘴髒話不好找老婆的。」

「要你管。」考步城哼哼著。

「你倆消停一會兒吧,我們沒工夫聽相聲。」成明星給了這兩人兩句,倆人都不說話了。

「你還沒說,我爹的情況為什麼不妙呢。」尤良焦急地問舒小雅。

「你爹完全同意你留在這裡,對吧?」舒小雅說,「依他的性子,回去後會怎麼勸你叔?如果勸不服,他會怎麼辦?現在,你叔叔帶了這麼多人來神妙門,明顯是要來生事,你覺得你爹要是沒被怎麼著的話,他會坐看著你二叔帶大隊人馬過來?我想,弄不好你二叔已經把你爹軟禁起來了。」

「他欺負我不夠,還欺負我爹?」尤良氣急了,「大不了我和他拼了。」

「別急,他畢竟是你叔。」舒小雅勸道,「而且你爹也還在他手裡。他不動手,咱們先有所行動的話,就理虧了,到時他裝委屈博天下人同情,而你就成逆子無賴了。」

「現在怎麼辦?」王長老緊張地看著成明星。

「兵來將擋。船到橋頭自然直。」成明星隨口說。「且看他們到底是什麼意思再說。不過我說小雅,我發現咱們的信息網現在比以前牛多了啦!」

「那當然。」林江先急忙得意地插口:「小雅經過上一次凌仙會……不是,是假凌仙會襲擊的事件後,把咱們的暗哨系統又升級了兩次。現在周圍方圓十幾里內有什麼風吹草動,小雅很快就得知道。還有,豐來村那邊的木器廠,也開起來了,生意那叫一個紅火,另外小雅在鎮裡建了好幾家酒店、客棧,加上詩塔的收入,咱們神妙門那叫一個有錢……」

「小雅,真是辛苦你了。」成明星感激地對舒小雅說。對於這位同鄉,他真的是沒話說了,有時他覺得人家這才叫穿越者能,會利用一切優勢來強大自己。

「說什麼客氣話。」舒小雅一笑。這時,又有門人進來稟報:「馭獸齋的人已經上了山,來的只有尤文斯和他的十名隨從。外面的暗哨來信,說附近山區裡的馭獸師沒有任何動作。」

「先禮後兵?」舒小雅一笑,「尤文斯倒是挺君子的啊。」

沒過多久,馭獸齋門主尤文斯前來拜訪的消息就傳進了大殿裡,成明星心裡這叫一個樂:大叔你是有多可樂,我們這邊都討論你半天了,你人才到。大概你還不知道,你的一舉一動早已盡收我們眼底了吧?我一會兒要不要嚇他一跳,說句:大叔,你那二十位馭獸師在林子裡待得膩味不?不如請過來坐下喝喝茶什麼的?

他這次可算是充分體會到了偵察系統的妙處,同時也明白了蒼曲的重要性。蒼曲擁有的,是這個世界裡絕無僅有的智能空中偵察機,這在兩軍交戰時能發揮什麼樣的作用,有了舒小雅情報系統威力的展現,他現在用腳丫子想也能想明白了。

料敵先機,知敵心機,敵人的一舉一動盡在我掌握,我有的是時間考慮怎麼應付。

「動心了?」蒼曲笑了笑,「打算向我屈服了嗎?下跪磕頭的話,我會考慮是不是全力幫助你。」

「扯你的淡去吧。」成明星惡狠狠地回答。心裡想著他的重要性是一回事,把他當成一個重要的人尊敬又是另一回事,這個時不時讓成明星鬧心的傢伙,成明星是一門心思的又氣又恨,雖然也有點愛吧,但也經不住蒼曲老這麼鬧心地噁心他。

「你這人的話還有得信?」成明星在心裡沒好氣地回應他,「當初在將神大賽上,說要給我見面禮的是你;在和林少武大戰時,說認可了我是你的將師,然後借力量給我救我一命的也是你;可突然間又說不認同我的性格和行事方法,恨不能跟我一起死了的也是你。你這人的話得到九天云裡聽去,我沒法,也不敢相信你。」

「其實咱們倆這麼鬥下去也有好處。」蒼曲笑著說,「一來互相不寂寞,二來……如果咱們倆的關係好得像你跟龍老似的,那麼那次你就不會跌入赤地,因為我會立刻用飛兵救你。但現在看來,跌入赤地可是天大的一件好事。」

成明星哼了一聲,這次學起了蒼曲的伎倆──不再回應。蒼曲又嘲笑了他幾句,見他始終不回應,而且還故意集中精神,不讓自己感知到他的想法,於是就笑了笑,也沉默了起來。

我靠,終於找到對付他的方法了!成明星激動地想。

[BOOK: 0033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4:27:2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