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7-02
其九月其361:深夜的拜訪

成明星的傷說重不重,說輕不輕,在當天下午,就能下地了,除了身上痛之外,沒別的大事。

紹離塵也來了,他屬於蘇空城的心腹,但卻不是家丁,人家在外別有宅院,所以直到現在才來。和成明星聊了聊那天晚上的事後,紹離塵皺起了眉:「呂莫隋這人竟然有這樣的本事,真是讓人始料不及。不過,他總是比王爺棋差一著。」

「現在我真是越來越佩服云間王了。」成明星點了點頭,「現在我看已經沒人能撼動他的地位了。」

「也沒那麼簡單。」紹離塵一笑,「如何上『皇上』合理地將帝位傳給王爺,也是件不容易辦到的事。雖然老皇上沒有兒子,但歷史上也不是沒出過女皇治天下的例子。」

成明星暗想:宮廷權力鬥爭啊,哪是那麼好玩的事?有蘇空城忙的了。

「我聽說你回來時還帶了個鐵房子?」紹離塵好奇地問,「那是什麼東西?」

「這個……」成明星一咧嘴,「一時半刻我也對你解釋不清,總之那是一件武器吧,一件產生於我虎符之中的武器。算是昨夜裡,因禍得福得來的。我已經把它收了,改天沒事了,你有興趣看,我再弄出來給你看。」

紹離塵一臉的好奇,連連點頭。

當天晚上,夜深人靜之時,成明星又檢查起了自己的這六個虎符。他發現通過征征與這些兵卒的首領相連後,可以像當初與龍老等人在體內對話一樣的交流,這才知道,原來這些個「百將」,竟然都是有智慧的。

成明星忍不住想:那他們應該都是五百主啊,怎麼手下就只有百人規模的軍隊呢?

雙心護腕,雖然可以令他不受守城器力量限制調用虎符內的各種器具,但卻沒法把人弄出來,於是他只好暫時打消了和五位「將領」聊聊天的計劃。雖然他也可以通過征征,在心內和他們交流,但這種方式總令他想起龍老,因此而倍感傷懷,所以寧可不用。

已經睡了一天多,雖然已經是深夜,他卻不困,依舊點著燈,看著燈發呆。如今,他徹底成了孤單一人,除了小小的征征外,虎符內再沒有一個熟悉的夥伴陪著他,虎符外也再沒有一個朋友與他相伴。在這個龐大帝國的首都,他第一次感覺到了真正的孤獨。

就在這時,敲門聲響了起來,成明星隨口說了聲請進後,五府的大管家笑著推開了門。

「成爺還沒睡呢?」他滿臉堆笑著問。

「啊,睡了一白天了,現在一點也不困。」成明星隨口一答,剛要問是不是王爺有什麼事找他,管家就開了口:「成爺,您要是睡不著,閒得慌的話,我找個人陪你說說話你看怎麼樣?」

「啊?」成明星一怔,沒明白他的意思。

「您別誤會。」管家顯然是以為成明星想歪了,急忙擺手:「這人說來您也認識,是您的熟人,據她說,還和您是同門呢。」

「男的女的?」成明星一怔。同門?會是誰?竟然在王府裡?

「她怕您不願見她,所以……所以說,除非您先答應見她,否則就不告訴您她是誰。」

嘿,這人真奇怪,這哪位呀這是?成明星一肚子的疑惑,一點頭:「那就讓他來吧。」

說著,起身下了床,穿好了一件外衣後,坐到了椅子上。他也不知這來人是男是女,萬一是個女的,穿著內衣見人可不大禮貌。

管家高興得跟什麼似的,讓成明星忍不住猜測他必能從這件事中得到挺大的好處,果然,不一會兒,等那人進來時,成明星就明白了。

第一眼看過去,任何人都很難分辨出來者是男還是女,因為她穿著一件寬大的斗篷,把整個身子都擋得嚴嚴實實,頭上還載了一頂圓邊帽,把整張臉都擋住了。

但成明星卻一眼就看出了她是何方神聖,不是成明星有特異功能,實在是這位的打扮天下獨一份,太好認了。

「申怡姑娘?」成明星一驚,一拍腦袋,笑了:「我說我哪兒來的一位同門呢,原來是你呀,你可不是我的同門嘛,還是單門主的徒弟呢──雖然啥也沒學著。」

「門主還認得我?」申怡抬起頭來,一把拽掉頭上的圓頂帽,兩行眼淚立刻就流了下來,嚇得成明星不知所措地站了起來,上前也不是,不上前也不是,尷尬地問:「申怡姑娘,你這是怎麼了?」

「門主,你……你還在怪我嗎?」申怡委屈地問。

「怪你?」成明星怔了怔,隨即明白,她指的是成明星初來帝都想托申東幫忙見蘇空城時,申東的婉拒。

「這也不怪你啊。」成明星笑了,「那是我和你爹之間的事,跟你有什麼關係?再說了,你爹也是沒有辦法,對不對?我也不能真的怪他。事情都過去這麼久了,不要提了。」

「可……可我心裡難受。」申怡哭著說,「門裡就求我爹這麼一件事,他都沒給辦到,讓我怎麼有臉再見門裡人?」

「所以你就一直沒回去?」

「嗯。」申怡點了點頭,「我哪有臉回去呀。再說……再說……再說我爹也不讓我回去。他說怕你亂鬧亂闖的得罪了云間王,那樣的話,如果我們和你有關聯,就會受到牽連。」

成明星忍不住嘆了口氣。這申東是個心懷天下的有志之人,可人偏偏卻小心謹慎得過了頭,什麼事都要算計得失,倒真是不失商人本色,不過有這種心態的話,想要成大事,恐怕是不容易。

但再一想,《漢武大帝》裡怎麼演的?人家大將軍衛青牛不牛?不還是小心謹慎低調了一生?打勝了仗,士兵們大喊「大將軍威武」,這哥們兒嚇得什麼似的,舉著劍高喊「大漢威武」。

可你敢說衛青不爺們?不是英雄?人家不但是英雄,還是大英雄,而且還是沒中途被皇上看不順眼而幹掉的英雄。

身在朝堂,有些事不得不防,你一個不小心,就全完蛋。明朝的徐階如何?張居正如何?那是英雄到不行能耐到不行權力大到不行的人呀,最後怎麼著?皇上面前一個不小心,就完蛋了,完得那個慘。

換地球的話,這叫政治就是黑暗的。身在黑暗之中,你得尋找光明,但又不能見著點光就奔過去──你知道這是太陽還是用來燒飛蛾的五百度大燈泡?

所以仔細想來,申東也沒有什麼錯。而且據成明星所見,申東確實也不是蘇空城的親信,別說親信,就連集團內部人員都算不上,只能算是個外圍的打工仔。

讓一個打工仔,帶自己去見董事長,而自己又表現出了讓這個打工仔感到害怕的實力,這也確實不怪人家不幫忙。

「他這麼想也對。」成明星點了點頭。

「門主,你這說的是真心話?」申怡哽嚥著問。

「是真心話。」成明星點了點頭,把自己的想法說了一遍,申怡急忙跟著表示贊同:「就是啊,我爹不過是王爺集團最外圍的,你想想,他只是一個商人,手裡除了錢外,沒有權,也沒有兵,更不像李玉金那樣擁有各種寶貝,而且說穿了,他還是得你的幫忙,才能見到公主,進而進入云間王的集團,哪有多大能力幫你啊。」

「不談這事了。」成明星笑了笑。老實說,他能理解申東、覺得他做得沒什麼錯是一回事,但具體到自己身上,自己能微微一笑當什麼也沒發生過,就不成了。

「怎麼想起來看我了?」

「是從我爹那裡知道的消息。」申怡抹了把眼淚,「我聽說你到帝都來,把公主都劫走了,可真是嚇了一跳!門主,你不知道,之前你就已經名滿天下了,這回你更是出足了風頭,整個帝都到處都有人在談論你的事,不,我想,現在是整個天音國的人,都在說你的事呢!我爹剛得到消息,說你沒走又回來了,還受了傷,我心裡一急,就來看你了。」

「是你爹讓你來的吧?」成明星看著申怡笑了笑。

「是我自己要來的好不好?」申怡急了,「我一聽我爹說,就急壞了,求我爹幫忙找人帶我進王府來看你,我爹就答應了。」

成明星一笑。他明白了,一切不過是申東的設計而已,他知道女兒聽到這消息,一定會要來看自己,所以故意在她面前提起,並托王府管家帶申怡進來,幫忙見到自己。現在想來,管家在成明星答應見申怡時那麼高興,必是因為能從中得到一大筆錢。

申東的目的很明顯,他成明星現在已經是蘇空城的盟友,和蘇空城的關係之好自然不用問,而申東的一腔抱負,卻因身在外圍而無法施展,他渴望一個機會,因此,就想到了利用成明星。

成明星嘆了口氣,對申怡說:「不好聽的話,我就先說出來吧,然後咱們就只聊天,不再說這事了──你回去後,告訴你爹,他有多大的抱負,就要付出大多的努力。我並不是報復他,而是說實話。王爺是個聰明絕頂的人,他身邊的人也都不一般,想要成為這樣的人,你爹必須先放下那些商人的精明,用真誠來打動王爺,同時,也要表現出自己的不一般,除此之外,沒有別的辦法。」

申怡點了點頭,但明顯對這個話題不感興趣,而是拉著成明星,問起了分別後的種種,至於成明星神秘消失的那三個月,外界坊間傳得神乎其神,沒個一定,自然也成了申怡好奇的重點,成明星挑著不那麼重要的和她聊著,倒也緩解了寂寞。

這一聊,直聊到了後半夜,兩人都精神得要命,但話題卻從一開始的輕鬆,轉向了沉重,因為他們終於是聊到了昨夜。

這一夜,注定是成明星一生中最不能忘的一夜,注定是令他永遠感到難過的一夜。

當聽說成明星已經失去了過去的全部力量,申怡忍不住難過起來:「怎麼會這樣啊?門主你千萬不要難過,不管你變成什麼樣子,我相信門裡人,都會永遠把你當成最偉大的門主尊敬的。」

「謝謝你!」成明星感激地衝她點了點頭。

這個姑娘,還真不像她爹。

不過,這是好事。

[BOOK: 0037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3:27:0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