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2-06
其115:城守來訪

龍音鎮隸屬於八家縣,兩地間相距有六十多里,在地球上,這種距離不算什麼,但在這雲蘇大陸,卻已是一個讓人感到漫長的距離。

所以消息傳過去後,直到第二天,縣城方面才來了人,不過令南昭俠感到驚愕的,是縣城的城守文大人,竟然親自率領著一隊捕快趕了過來。

一番恭迎,自然是禮節上不可少的,然後就是解釋整件事的過程等等。但城守只一揮手:「詳細的情況,你們的捕快也和我說了,我現在不急著審那個混帳傢伙,我想先見一見這位成門主。方便嗎?」

「當然沒問題。」南昭俠不敢怠慢,急忙趕著派人到山上通知,然後親自陪著城守向龍音山上而去。

這個時候,成明星和幾個夥伴,正聚在一起,聽考步城講經說法。

谷老只能通過虎符,與考步城進行內心的溝通,所以別人想學到鍛兵術,就只能靠考步城來教導。

鍛兵術雖然如谷高素所說,比較適合穆蘭和考步城練,但其初級階段,對其他將師鍛造兵器與鎧甲上,也有幫助,所以少年們乾脆跟著一起學,能領悟多少是多少,總之沒壞處就是了。

不過這種時候,卻是成明星的安眠之時。才聽了不到五分鐘,才睡醒沒多久的成明星就已經端坐在椅子上沉入了夢鄉,直到王長老用力搖了他五、六下後,他才「啊?」地一聲醒了過來,吸溜一下把口水給抽回到了嘴裡。

「城守大人要見您!」王長老把剛才喊了半天的話,又重複了一遍。

「啊?」成明星把他的烏鴉叫也重複了一遍。

「我是說城守大人!」王長老大聲叫。

「我不聾啊……」成明星嘆著氣,揉著被震疼的耳朵,面對一臉無奈的王長老,問了句:「什麼城守大人?」

「咱們八家縣城的城守,文大人,親自來審鎮守的案子了。現在已經快到山上了,說要親自見您!」王長老低聲重複了一遍。

「見我?」成明星怔了怔。

「或許是要詢問細節吧。」舒小雅說,「畢竟,那個被綁在監牢裡的可是朝堂的官員。」

「也是啊。」成明星點了點頭,「這些我是不太懂,什麼迎接的禮儀什麼的,王長老您就看著辦吧。」

「劉長老已經去忙這些事了。」王長老說,「我就是來通知您一聲,趕快換身衣服,然後……您把臉洗一下吧,眼屎還掛在眼角,這樣見城守,恐怕不大合適……」

「啊。」成明星應了一聲,揉了揉眼睛:「這下還有嗎?」

王長老咧著嘴選擇了沉默。

劉長老是幹練的人,在官員們到達神妙門之前,已經準備好了一切,比如迎接的隊伍,插在道兩旁的彩旗,還有忙得熱火朝天的廚房等等。

成明星換好了衣服,洗乾淨了臉,在王長老和一眾夥伴陪同下來到了大門前時,看到這景象,忍不住想起了教育局領導到學校檢察時的情況,不由點了點頭,心想:嗯,再拉個橫幅,寫個「歡迎領導光臨指導」就更完美了。對,應該再找一幫人,喊:「領導辛苦了!」給城守大人一個喊:「同志們辛苦了!」的機會……

沒等他把這番迎接禮儀傳達給劉長老做參考,一隊人馬就已經到了門前,打頭的人正是南昭俠,走在他身邊的,是四十多歲的城守文大人,劉、王見狀二位長老急忙迎了上去,南昭俠急忙為雙方做介紹。

成明星張了張嘴,想喊:「歡迎、歡迎,熱烈歡迎!」但最終沒喊出口,因為舒小雅在他身邊說了句:「你應該過去,沖這位文大人抱抱拳,說聲大人好什麼的。」

「啊。」成明星點了點頭,緩步走了過去。

穆蘭看到這一幕,心中多少有點不是滋味,對於自己沒能想到這點,走過去指導成明星,而是讓舒小雅搶了這個先,有點說不清的難過。

另外一個像她一樣感到不舒服的,就是林江先了。

「大人好。」成明星咧著張嘴,多少帶點緊張地抱著拳,走上去向城守文大人問好。高二男生這輩子見過的最大官兒,也不過就是區教育局的局長,像縣長這種級別的大員,他做夢也沒想過會親自接見他。

「您就是……成門主?」文大人看著成明星,多少有點發愣。雖然之前聽說新門主是個青年才俊,可他也沒想到,竟然「青年」到這份兒上。

分明就是個半大孩子嘛!他在心裡感嘆著。

「可不就是我……」成明星咧著嘴,臉上的表情有點抽抽。劉長老生怕這新丁再說出什麼不靠譜的話來,急忙攔過話頭:「大人,裡面請吧。」

「對,裡面請。」成明星也急忙學著劉長老的樣子,一指大殿的方向,文大人拱了拱手,說什麼不肯先走,而是拉著成明星的手,一起走了過去。

「爸啊,媽啊,你們要是知道你兒子能與縣級的領導有這種親密接觸,一定會覺得沒白生我一回吧?」高二男生心中淚流滿面,忍不住想起了遙遠地球上的雙親。

進了大殿,劉長老急忙搶先一步向前,安排賓主落座。城守不是小官,可不敢讓人家坐到客座上,所以得把門主的主席位置讓給人家,而門主坐在長老的位置上,長老坐執事的位置,依此類推。

「怎麼好讓成門主坐在下面?來來來,你我一起坐下吧。」文大人呵呵笑著,拉著成明星的手在自己旁邊坐下。好在門主的椅子夠大,坐兩個人絕不嫌擠,只是看著有點彆扭。

成明星覺得這文大人的話有點像戲詞兒,聽了讓人忍不住地想笑,但還是拚命忍住了。不過他覺得老被個大叔這麼牽著手有點不自在,自己又不好搞基什麼的,所以假裝咳嗽,用手捂嘴,把手抽了回來。

「這個……」他想了想,笑了笑,才說:「那個……文大人是為了鎮守的事來的吧?不知道大人有沒有先問那些捕快大哥……」

「一路上,我已經對城守大人說了。」南昭俠在旁邊搶著說,「大人已經知道一切了。」

舒小雅一皺眉,低聲說:「不機靈啊,沒頭腦啊,這南捕頭太不懂官場上的事了,怎麼能在這時搶話頭呢?看來他想混仕途,不大容易啊。」

「小雅說得太對了。」林江先急忙湊近她耳邊拍馬屁。雖然他並不知道舒小雅這說的是什麼意思。

「官場。」一旁的穆蘭低哼了一聲。

舒小雅覺得這一哼,似乎包含了些別的味道,好像頗有感慨一樣,忍不住側頭看了看穆蘭。

「這一聲念叨,好像是因為對官場太過瞭解,而引起的失望所至……她怎麼會……」舒小雅暗自揣測著。

這時文大人已經點了點頭,對成明星說:「不錯,事情的經過與詳情,我已經聽南捕頭和其他的捕快說過了。我想,應該不會有差,只是此事事大,還是要先聽聽成門主的看法。」

「這用什麼看法嗎?」成明星一怔,「他串通山賊,意圖不軌,多明顯的事,該怎麼治就怎麼治他不就得了?」

「嗯,我倒也是這個意思。」文大人呵呵笑了笑,「既然成門主也是這麼說的,那麼咱們就算是不謀而合了。」

「啊?」成明星有點發傻,完全不明白這文大人之前與現在這些話到底是個什麼意思。

「成門主,神妙門這些年來,對龍音鎮地方上的治安,貢獻之大,那是有目共睹啊!可以說,龍音鎮的繁榮穩定和諧發展,有神妙門的功夫在內。」文大人呵呵笑著說。

成明星覺得這種笑是典型的皮笑肉不笑。不對,應該是皮笑肉笑心不笑。

「我聽說,之前成門主沒成為門主時,就已經幫南捕頭解決掉了一個有名的大盜?」文大人話鋒一轉,問起了遲由的事。

「那可不是?」南昭俠急忙搶著說,「剛才來的路上,我不都和您說了嗎?」

「對,是有這麼回事。」成明星點頭承認。

「好!少年英雄!」文大人一豎大拇指,「能把這危害四方的惡賊解決掉,成門主的功夫果然不一般!」頓了一頓,又笑著問:「還有這次,我聽說成門主在受守城器的限制之下,竟然……竟然以肉身之力,打敗了幾十個兵卒?」

「啊,是啊。」成明星一咧嘴,「我這個人吧,從小就愛好武功什麼的,李小龍啦,成龍啦,李連傑啦,甄子丹啦什麼的,統統都是我的偶像,所以吧……」

「啊?」這次換成文大人發呆了。

「啊,這個……我的意思是,我家鄉裡那些練家子們,都是我的偶像。」成明星咳嗽了一聲,咧了咧嘴。

「我聽一些捕快兄弟說,成門主當時好像說過,說什麼在體內使用將神術,還有您的兵卒有什麼特別的力量什麼的吧?」文大人呵呵笑著問。

我去。成明星在心裡罵了自己一聲:當時太興奮了,什麼有的沒的都說,現在卻不好反駁了……

「這個……」他猶豫著,在思索應該用什麼來搪塞。他可不想讓自己這種力量鬧得人人皆知。

「不說這個了。」文大人話鋒又是一轉,「其實我這次上山來,主要是有件事想和成門主商量,如果成門主願意的話,不止是您,連整個神妙門的地位與實力,都會飛速提升。」

「啊?」成明星倆眼開始放光。

[BOOK: 0012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1:14:5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