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1-05
其五月其204:永別谷老

白夢隨被嚇呆了。

那白色的匹練與銀色風柱相比,簡直小得不像話,可就是這麼小小的一條帶子,竟然只是一纏一繞,就將他那足以摧毀任何城池的巨大風暴化於無形。

這是什麼樣的力量?

此刻的他,已再不敢對鍛甲師心存任何輕視。面對那道向他射來的白練,他收起了狂妄的笑容,面色凝重地向旁疾閃而出。

然而那道火焰凝成的白練,卻彷彿是有生命的靈蛇,隨著白夢隨的移轉,它也迅速地在空中一轉,向著白夢隨追去。

白夢隨的臉色立時就變了。這麼厲害的火焰,還能受鍛甲師遠距離操縱,這威力可真算是沒邊了,他知道若只是一味奔逃,說不定什麼時候一個閃失被它追上,一條小命可就留不住了,當下大吼一聲,左右手輪流轉腕揮刀,兩把刀一先一後帶著兩道流光狠狠地砸在地上。

轟然巨響中,無數青石被砸得高飛而起,依扇面形灑向前方,在如雨的青石間,那道火焰白練飛快地盤旋轉折,繞過了一塊塊巨大的青石,依舊向前而去。

「看來你是不能撞上實體物啊!」白夢隨嘿嘿一笑。也就在這時,兩道銀色的光球已經一先一後自刀刃上飛射而出,互相環繞交錯著向前飛去,迎向火焰白練。

考步城驚訝地看著眼前的一切,那火焰之星也好,凝合在一起組成的火焰白練也好,都並非受他控制,顯然是谷高素的傑作。

光球直徑達到四米,兩個光球旋轉環繞著向前,就形成了一個直徑十米以上的螺旋光團,它的速度與火焰白練的速度加在一起,使二者很快就到了將要相撞的地步,這時別說是遠距離控制火焰白練,就算是火焰白練自己有智慧,也已經無法繞開。

兩者就這麼撞在了一起。

沒有想像中的光雨漫天,也沒有什麼轟然巨響,火焰白練無聲無息地撞在了第一個光球上,然後又在光球的旋轉中,被甩在了第二個光球上,之後就脫離了光球,繼續向前飛去。

兩團光球繼續向前,但只飛出了兩三米遠,便突然呯地一聲碎裂,化為了漫天的光雨。

白夢隨的心在顫抖,冷汗如雨而下,如果不是這火焰白練在擊破了兩團光球後,顏色已經變得黯淡,並且忽隱忽現地閃動起來,他一定會毫不猶豫地用最快的速度拔腿就跑!

他第一次在和並非強大武師的對手交手時,產生這種恐懼的感覺,他突然發現,原來鍛甲師並非是製造武器與防具的工匠,他們同時也是強大的術師。

火焰的術師。

已經到了這個份上,總不能被這麼個小破孩子嚇跑吧?那樣一來,就算殺光了神妙門的其他人,我的名聲也算是倒了,想再一統天音國的斗君門,可就不容易了……白夢隨咬了咬牙,腦海中快速地盤算了一遍後,大吼一聲,猛地向前衝去。

他想要賭一把──這火焰白練已經是強弩之末,力量已經不夠再次擊破任何的阻擋力量。

轉眼之間,白練和白夢隨的距離已經到了近在咫尺的地步,就在這時,白夢隨猛地大喝一聲,左手揮舞中,一道白光向著白練光頭劈下。

轟然巨響中,他左手中的雙截刀狠狠砸進了地面,豎立在他的面前,形成了一面寬闊的盾牌,閃爍著的白練一下擊在盾牌上,纏繞了一圈後,繼續向前,在白練脫離闊刀的一瞬間裡,那把堅硬無比的巨刃,立時煙消云散,除了地面上巨大的破口外,它沒在世間留下絲毫存在過的痕跡。

白夢隨沉著臉,快速地後退著,在大吼聲中,將右手刀狠狠刺入地面青石之下,猛地運力一揮手,數塊青石被挑飛起來,撞上了凌空而來的火焰白練,白練纏過了一塊塊青石,繼續向前。

就在白夢隨已經做好了將右手刀也用來抵擋的準備時,白練纏過了最後一塊青石,在空中閃爍了幾下後,終於消散無蹤。

白夢隨長出了一口氣,搖晃著退了幾步後,伸出左手輕輕地擦了擦額頭。這一次廝殺,他的對手只是一道火焰白練,可在他感覺,卻比與數名超級武師搏命拚殺一樣,既危險無比,又勞累萬分。

看到那道凌厲無比的火焰白練,生生被白夢隨用數種手段耗淨,所有神妙門人都搖頭大嘆,同時又把目光移向了考步城,指望著這震驚了眾人的少年,能再將大展神威,挽救神妙門於大廈將傾。

考步城只是怔怔地站在原地,彷彿受到了什麼打擊一樣,半晌後,他茫然四顧,終於叫出了聲來:「谷老,您回答我啊?谷老!」

單樹聲心頭一顫,隱約感覺到一絲不妙。考步城展現出的火焰威力太強了,強到令他不敢相信這是十二歲少年自己的力量,他已經猜出,這或許是谷高素在暗中幫忙。

但,一個寄身於虎符中的靈魂體,真的能隨便就發出這麼威力無比的招術嗎?

當然不是,那必須要付出極大的代價,而從考步城現在的表現看來,谷高素似乎已經……

單樹聲不敢再想下去了。

白夢隨沒有死,甚至連傷都沒受半點。

考步城大聲地呼喚著,但那個一直在虎符中默默與他內心相連,不斷幫助他進步的老人已經不在了。老人用自己靈魂最後的力量,放出了那道火焰白練,那道無堅不摧、無人可擋的人間至強之火。

可惜,真的很可惜。

如果谷高素不是失去了生命的精神體,如果谷高素的力量能再接近生前那麼一點,也許結局就不會是這樣。

沒錯,其實只差一步了,只要火焰白練能再堅持一會兒,就可以毀掉白夢隨最後的一道防線,將他變成一個赤手空拳的武師,那時,他將失去與火焰白練對抗的最後依仗,只能飲恨於白練之下。

然而世事無常,上天給了谷高素一次死後重生的機會,但卻不可能給他一而再地創造奇蹟。那道火焰白練,不斷地消耗著谷高素靈魂之力,他能將這道白練維持到現在,已經是燃燒了自己靈魂的最後力量!

也就在最後的最後,他的靈魂力終於完全被火焰白練抽走,他也終於真真正正地離開了這個世界,徹底死亡。

考步城哭了。

谷高素之於他,就如果單林華和龍老之於成明星。他們之間親密無間,朝夕相處下,感情已經達到了一個外人無法想像的地步。對考步城這樣的孤兒來說,谷高素就是他在人間惟一的親人,就是他最親愛的長輩,就是他最慈祥的爺爺。

爺爺沒了,永遠地消失了。

除了哭,考步城已經不知道自己還能幹什麼、還應該幹什麼。

「真是他媽的好險!」白夢隨咬了咬牙,猛地向著衝出,手中的雙截刀旋成一道白旋風,狠狠地劈向了考步城。

「我和你拼了!」大吼聲中,滿臉淚水的考步城雙目赤紅,猛地向前縱出,狠狠撞出那旋風之中,竟然直接避開了寬刃大刀,撞入了白夢隨的懷裡。那巨大的力量配合上堅硬無比的鎧甲,硬是將這個武功高手撞得橫飛了出去。

一下、兩下、三下,白夢隨狼狽地在地上彈了三下,才勉強凌空擰身落地站穩,可沒等他緩過神來,考步城已尖叫著再次衝來,那如同戰車一樣的衝擊力,令白夢隨只覺得頭皮發麻。

「給我滾遠點!」他大吼一聲,手腕一翻一轉,寬刃大刀在空中翻了個花,向著考步城的腰身橫斬而去。

「我殺了你!」吼叫聲中,考步城的身子衝天而起,他竟然一躍而起六米多高,凌空大叫著,狠狠砸向白夢隨。

「糟糕!」單樹聲急得眼睛都紅了,不顧一切地指揮著兵卒縱馬衝向了白夢隨。

他的擔心不是多餘的,正如同雙截棍使用起來風雨不透,招與招之間連接得可以如行云流水一般順暢快速一樣,白夢隨手中的雙截刀,也沒有招式用老的時候。這一招橫斬落空,他卻並不收刀,而是身隨手轉,巨刀在手腕翻轉的帶動下,在自己頭頂旋了一卷後,向著凌空落下的考步城橫斬而去。

不可能躲得過,任何人,只要他不會飛,就不可能躲得過這樣的一刀。

「給我住手!」單樹聲怒吼著,腦海中不斷向兵卒下達著亡命衝鋒的命令,終於,在騎士們的狂奔衝擊下,白夢隨的動作一緩,不得已地閃過了考步城這一擊,而將那揮出的一刀,矮身帶動拖向了地面,將十名騎兵連人帶馬一起斬斷。

考步城一拳狠狠砸下,卻驟然失了白夢隨的身影,這兇狠的一拳,便直接撞在了地面,轟地一響中,竟將地面轟出一個大洞,他自己也狼狽地摔在了洞中。

「我不能留你!」白夢隨眼中寒光四射。眼前這個小小的男孩,讓他出了太多的醜,如果今日不能殺了他,別說別人會看不起他,他自己也會看不起自己!

手腕翻轉中,刀光再起,白夢隨在旋身斬殺了單樹聲添油入火般派來的幾十名騎兵們,提著雙截刀緩步走向考步城。

「住手啊,住手啊……」在別人都怒吼著,準備把自己的兵卒不計傷亡地派上去,救下考步城時,尤良卻扶住門框哭了起來。

他哭,並不是因為害怕,而是因為慚愧。

考步城,他們廢柴四人組中最小的一個,用成明星的話來說,那還是個小學生。一直以來,尤良都把他當成個愛裝深沉的小大人,卻從沒把「男子漢」三個字,與他聯繫在一起。

但今天,就在今天,正是這個小大人,拼盡了自己所有的力量,衝到了最前,去維護神妙門的同門!

而我在幹什麼?尤良痛苦地抓住胸口的衣襟:我就只是站在這裡看著嗎?不,絕不!小城,你能做到的事,我也一定能做到!

一股熱血在他的血管裡激盪,他全身的血液都開始沸騰,洶湧的熱量衝擊著他的身體,也衝擊著他的虎符。

驀然間,這位胖大的年輕人爆發出一聲驚天動地的大喊!

「小劍,救回小城!」

[BOOK: 0021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9:38:1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