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0-04
其十月其393:這一夜事真多

最先衝出的,是騎兵。白盔白甲的騎兵,看上去英俊瀟灑,手裡的銀亮長刀,看上去鋒利無比。

「這是何苦呢?」成明星搖了搖頭。他不想對這個可憐的傢伙動手,於是,他打開了一扇虎符之門,從中取出了特種部隊中,爆彈專家用的一枚手雷,拉開拉環後扔了出去。

轟然巨響,在騎兵隊前炸響,領先奔行的白馬人立而起,隊伍的衝勢為之一緩。

「不會有人嘲笑你的。」成明星在扔出手雷的同時,已經打開了第二道門,一套遊俠噴射器從中飛了出來,很快套在他的身上,他控制著噴射器,把自己帶上了天空。

「很快。」他笑著說,「整個天音……不,整個云蘇的人,就會知道你曾面對過什麼樣的敵人,並且,他們會認為你能勇敢地派兵出戰,已經遠遠超越了許多強者。」

笑聲中,他就這麼飛走了。

遲浮南咬著牙,猶豫著要不要召喚出飛行獸兵追上去。他知道,追上去的話,自己有可能就是送死。

「成明星,有一天,我會真正讓你明白,我為什麼是天音國江湖第一將師。」他恨恨地咬著牙。

一路向回飛,很快就遠離了那座火光映照的會所。成明星低頭向下看,發現許多黑影在月光下,在各個宅院中移動,他知道那一定是被驚醒的百姓。

更遠處,有大隊提著風燈的隊伍,他明白那一定是帝都的衛軍。他這一仗動靜鬧得這麼大,這些軍隊不被吸引過來才怪。但這些衛軍並沒有去包圍那會所,不知是因為被那爆炸聲嚇到,還是因為受了什麼人的命令,不敢擅自行動。

遊俠噴射器發出的光,吸引了這些人的目光,成明星覺得自己這樣實在太招搖了,但不這樣又不行,因為軍隊幾乎佔據了所有的道路,他要是落地上走,怎麼走都能遇上。而老百姓們幾乎全被驚醒,都在自家院子或屋裡眺望仙竹門會所的方向,自己想玩高來高去從別人家屋頂、院子裡跑,也沒什麼可能。

也只好硬著頭皮,在眾人注視下飛了過去,然後找了處沒兵也沒百姓的地方降了下去,恢復自己正常的裝扮後,一路走回了自宅。

他知道,自己的家丁肯定也全醒了,自己再玩跳牆這一套,弄不好就要出笑話,所以乾脆過去敲開了大門。管家來開的門,一見是他,先是一驚,隨後恭敬地陪他一路回到房前,一邊走一邊低聲說:「老爺,兩位姑娘都等得心急了,您……您小心著點兒。」

「啊?」成明星一怔,沒太理解這話的意思。管家將他送到了房前,自己就退下了。

進了樓,沒走幾步,樓上就有人喊:「怡兒,是不是那王八蛋回來了?」

「門主,你回來啦?」樓梯口處,申怡噔噔地跑了下來,一見成明星,先是鬆了口氣,然後就忍不住笑了起來,抬頭喊:「小蘭姐,門主回來啦!」

接著沖成明星一笑,用手指頭點著他:「門主啊,這回你可要倒霉嘍!」

「什麼亂七八糟的。」成明星沒理她,徑直上了樓。打了這半天仗,也夠累的了,身上累,心也累。

「成明星!」剛到樓上,穆蘭就跳了出來,叉著腰瞪著眼看著他,吼道:「說,大半夜的你跑哪兒打`炮去了?」

「打……炮!?」成明星嘴咧得老大。我的姑奶奶,不要用這麼專業的黃詞兒好不好?

「別以為不聲不響跑了,我就不知道你幹什麼去了。」穆蘭冷笑一聲,「全帝都的人都聽到你打`炮的聲音了!」

成明星的嘴再咧了咧。

我這炮打得可真猛啊,天雷地火是吧?

成明星當然明白她指的是什麼,也當然明白雲蘇話裡,這倆字兒沒別的意思,可地球上的語言習慣,可不是說扔就能扔的。累得要死的他,終於也是忍不住笑了起來:「行,是我打`炮,全帝都的人都聽到了,說明我的炮火猛烈,有門好炮……」

「得意什麼!」穆蘭哼了一聲,「進屋,慢慢說!」

「好嘞您吶……」成明星帶著一臉的假笑,跟穆蘭進了屋裡。

「坦白吧。」穆蘭先坐了下來,「到哪兒去瘋了?我們一覺醒來你就不見了,晚飯也沒回來吃,這都什麼時間了,你才從外面回來,老實交待吧,老實交待還能有條活路。」

成明星樂了,他覺得這有點像夜歸的丈夫,在被強悍的老婆訓。嗯,老實交待。

「我從皇宮出來後,就被人跟蹤了,我抓到那傢伙,盤問半天也沒問出什麼來,於是我就跟蹤了他。」成明星慢慢地把這一天發生的事說了一遍,最後說到了仙竹門內的戰鬥。

「西土人真的很厲害。」他說,「機械怪物、靈魂轉移術,還有那種震動武器。這些加在一起,足夠毀滅云蘇大陸了。」

「天啊。」穆蘭被驚呆了,「他們竟然這麼厲害?以你的力量,竟然也殺不了那個維因真?」

「我沒被他們幹掉就不錯了。」成明星笑了笑。

「不對啊。」申怡怔怔地說,「仙竹門……仙竹門不是和蘇云笛一夥嗎?蘇云笛不是已經製造了西土大陸嗎?還有,那個什麼呂莫隋,身邊不是也有西土人嗎?如果這個維因真是最高領導者的話,他……他應該是在呂莫隋或蘇云笛身邊才對,怎麼會住在仙竹門?而且,他們這邊對你有所行動的話,蘇云笛應該知道才對啊。」

「也許是他故意撒謊唄。」穆蘭說。

「我也覺得好像有點不對。」成明星若有所思地點了點頭,「而且維因真今晚說了一句話,很是耐人尋味,他說從我這裡得到了意外的有價值的情報,但我想來想去,好像也沒說出什麼值得稱為『情報』的話。我覺得,這裡一定有什麼問題。」

「有什麼問題不重要。」申怡焦急地說,「當務之急,是立刻稟報王爺,讓他派大軍剿滅與西土大陸勾結的仙竹門。」

「這點不用太操心。」成明星說,「我想,當他知道我中了蘇云笛暗算,而呂莫隋與西土大陸人有勾結時起,就已經展開了對蘇云笛身邊所有勢力的清查。不過,關於西土人的武力系統,我確實應該及早讓他知道。你們兩個在家等著,我去皇宮裡再走一趟。」

「一切小心。」穆蘭關切地叮囑。

成明星衝她笑了笑:「你不怕我又出去打野炮?」

「啊?」穆蘭沒大聽懂這是什麼意思。

「沒什麼。」成明星一臉壞笑地跑了。

「我怎麼覺得……門主笑得很邪惡?」申怡喃喃自語著。

「但願去邊關前,別再出什麼事才好……」穆蘭也喃喃自語。

成明星出了家門,一路向著王宮而去,走不多遠,就被一隊軍兵撞上了,領頭的一勒馬韁,大喊一聲:「什麼人?如此深夜,到處亂跑,莫不是賊人?」

「賊你個頭啊!」成明星瞪了那軍官一眼,指著自己的臉:「好好看看,我,成明星。」

「成明星?」隊伍中的士兵們立刻驚呼起來,搞得成明星虛榮心好一陣滿足。

他知道,自己已經是舉國聞名的才子、名人,更是眾所周知的駕前紅人,所以現在出門,既然是光明正大地見皇上,自然也不必藏頭露尾地走。

可沒想到,這張名片到了這隊兵將面前卻不好使了,當兵的在長官一聲令下後,立刻拔出腰刀,將成明星包圍了起來。

「我管你是誰!」那領隊的軍官冷哼著,「先拿到府廳裡,由城守大人審了再說!」

「我是成明星!」成明星火了,「你不知道我是誰?」

「成明星多個屁!」那軍官一瞪眼。

成明星鼻子都要氣歪了,正想發作,卻突然覺得這軍官其實沒錯。

是啊,半夜三更的,已經實行了城禁,你一無公務,二無上命的到處亂跑,巡邏隊捉你是執行公務,人家有什麼錯?反是你,覺得自己是個名人,就可以目無法紀,公然違反法律法規了?

成明星一吐舌頭:自己怎麼不知不覺的,就變得和地球上某些特權階層的人一個心理了呢?百姓幹不得,我卻幹得,這種思想要不得,要不得……

「這位軍官。」成明星一抱拳,「其實我要是想隱藏蹤跡出行,你們也根本發現不了我,是不是?可見我確實沒懷什麼壞心,沒想卻幹壞事。我只是有急事要稟報皇上,急著要到王宮去而已。這件事可非同小可,和方才城中的爆炸聲有密切關係,你也想皇上能早一點得到這消息吧?」

「用不著你。」軍官冷笑一聲。「押走!」

成明星這個氣啊,想脫身而去,但周圍全是拿刀的士兵,遠處還有已經搭箭上弓的,自己要走當然誰也攔不住,可那就得傷人。

再怎麼說,也是自己不對在前,再打傷執行公務的執法人員,實在說不過去。

但剛這麼一想,腦中卻是靈光一閃。

不對!

任何朝代,在王城裡當守衛,都不是一件容易干的事,因為王城中非富即貴,隨便的一個散步老頭兒,都可能是內閣要員的岳父、二叔、三舅、四爺爺什麼的,巡城時隨便亂抓人,搞不好可是要掉腦袋的。

而成明星,更是眾所周知的駕前紅人,這幫人敢明目張膽地抓他……

成明星覺得,這裡一定有什麼陰謀。

「別動武,我跟你們走。」成明星雙手一舉。

是什麼陰謀?是誰搞的陰謀?

哥必須知道!

[BOOK: 0040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0:15:5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