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0-04
其八月其293:吳山青

當看到一個嬉皮笑臉,身著齊整的成明星站在自己面前時,徐斯媛一下愣了,她拚命地想回過頭,看看踩住自己背的那人是誰,但角度問題,轉不過去。

成明星與黑衣人四目相對,看到的是對方眼中的驚慌與驚愕。對方顯然沒能想到,成明星竟然會在這大堂中等著他,這太不可思議了,因為這不是事先定好的地點,而是隨機選的。成明星就算是智如神仙,也不可能在這裡玩守株待兔。

「睡一會兒吧。」成明星笑著,一揮手,帶著鞘的十刃打在黑衣人頭上,黑衣人兩眼一翻,癱軟著倒下。成明星急忙上前,將他扶住,輕輕放在地上:「哥們兒,輕點兒,別吵到外面的人。」

然後他蹲了下來,笑著問徐斯媛:「這回你相信是有人要陷害我了吧?」

徐斯媛一時沒反應過來,只是呆呆地看著成明星。現在她腦子裡有些亂。

成明星一把扯斷了她背後的繩索,扶著她坐了起來,然後模仿著黑衣人的聲音淫笑了兩聲,再低聲對徐斯媛說:「尖叫兩聲,再罵我兩聲!」

「你個混蛋!」徐斯媛紅著臉,伸手給成明星一嘴巴,成明星很驚險地躲開,將食指豎在嘴邊,做了個禁聲的動作,然後猛地向門口掠去。

挺厚實的木頭門,呯地一聲被撞得木屑紛飛。在衝出門外的瞬間,成明星左顧右盼地看好了黑衣人們的位置,十刃毫不留神地四下里擊出。這一刻裡與他連接在一起的,不僅有十幾名鬼兵,還有身法如風的龍老,和刀法如電的荊煙。這些力量加在一起,使擁有那種黏稠力場的黑衣人們,一身本事無從發揮,就被銀光擊中了腦袋。

成明星有點太過著急,生怕有黑衣人逃走,所以最初的幾擊力道拿捏得就稍有些不准,結果有六個黑衣人被直接打碎了頭骨,很痛快地上西邊旅遊去了,只有兩個幸運的傢伙,在成明星的自責與全力收手中,腦袋上被敲出一個大包,昏死了過去。

「來來來,你自己過來看!」成明星鬆了一口氣,轉身朝裡面揮手。徐斯媛握著大堂裡那黑衣人的刀走了出來,對成明星滿心戒備。

「你看,這就是元兇。」成明星指著躺在地上那些人。

「都……都被你打死了,又怎麼能證明什麼?」徐斯媛顫聲說,「誰知道他們是不是你的同伴?你不就是來毀滅我們的嗎,當然要帶些人了。」

「這事還就解釋不清了。」成明星氣得雙手叉腰瞪著星空喘氣。「我他媽的是殺自己人的那種人嗎?我為什麼和你們凌仙會為敵?不就是因為你們害死了我們神妙門的人?我會自己下手殺我的人?」

背後風響,成明星嚇了一跳,閃開後發現是徐斯媛打算偷襲自己,他氣急了,一把搶過徐斯媛手中的刀,右手化成爪型,來了一招龍老的絕技,咔一聲就把刀刃給捏碎了。

呃?完成了這個動作後他不由一怔:哎?我的右手好了?

長久以來,他已經習慣了用左手幹一切活:運刀、使筷子、寫字、洗腳丫子……也習慣了不用右手。沒想到,原來右手早已恢復了健康活力。這讓他於鬱悶中多少感覺到了點歡喜。

「我再跟你說一遍……」成明星無奈地搖著頭,想要向徐斯媛解釋,這時大堂裡傳來一聲沉悶的巨響,好像什麼重物隔著什麼半柔軟不柔軟的東西砸在了地面上。緊接著,一道狂風從大堂裡席捲而出,直奔徐斯媛。

「小心!」成明星大叫一聲,一下撲向徐斯媛,帶著她一起滾到了一邊。

「放手!」徐斯媛並沒感覺到身後的異常,被成明星這麼撲倒在地,不由又羞又憤,可手上又沒武器,只好張口狠狠咬了下去。

「哎喲我了個去的!」成明星一躍而起,手捂著左頸附近的肩頭:「你他娘吸血鬼啊?」

他一邊罵,一邊望向那從大堂中衝出的黑影。

那是一個兩米多高的壯漢,衣襟打開,結實的胸膛和塊狀腹肌全露在外面,手裡提著一柄雙刃大斧,斧刃上滴著血。

血來源於兩個倖存的黑衣人。這壯漢一出大堂,假裝襲擊徐斯媛而逼開了成明星後,就以極快的速度一斧一個那兩個昏死的黑衣人劈得血肉橫飛,然後他不慌不忙地從懷裡取出一些山楂大小的黑色丸子,在斧刃上沾了沾血後,扔到了那些屍體上。

很快,黑色丸子就沉進了黑衣人們的屍體裡,不久之後呯地一聲輕響從屍體裡傳來,一股強烈的惡臭隨之而起,那些黑衣人的屍體先是冒出了大量的液體,再是快速地變干,最後化成了臭氣熏天的粉沫。

「真他娘難聞是不是?」壯漢看著成明星笑。

成明星早已捏住了鼻子,偷眼看徐斯媛,只見大小姐臉都綠了,一句話不說只捂著胸口,顯然只要一開始就得吐出來。成明星樂了,看了看壯漢,一點頭:「你好。」

「嗯?」壯漢顯然是沒料到成明星說出這樣的開場白來,很是愣了一陣。

「你是他們的頭兒吧?」成明星捏著鼻子問。一邊問,一邊看了看徐斯媛。這姑娘臉兩下白得跟紙似的,成明星嘆了口氣,輕輕拍了拍她的背:「別忍,吐吧。」

哇!

大小姐當真轉身吐了起來。

「女人就是嬌貴。」壯漢咧嘴一笑,忽然將手一揮,一道如真似幻的黃霧隨著他的斧頭揚起,瞬間化成了一道狂風,將那些粉沫和臭味一起掃蕩了個乾淨。

「怎麼還臭呢?」他放下斧子,用力嗅了幾下,看了看大堂,樂了:「哎,忘了那裡還有一個呢。」

這什麼招術這是?成明星一皺眉。雖然沒能看透對方,但知道是遇上了強敵。

絕非一般的強敵。

這壯漢身上,有一種熟悉的感覺,那種感覺只有一個人曾給過他,那就是林少武。成明星隱約覺得,這壯漢身上在散發著一種力場,這力場的強度,遠遠地超過了曾帶給他震撼的林少武。

「你們究竟是什麼人?為什麼要害我?」成明星一邊把徐斯媛拉到自己身邊,一邊質問壯漢。徐斯媛吐了一會兒,頭腦反而清醒了,她也知道今夜的慘事中暗含著什麼詭計了,沒再攻擊成明星,只是站在一邊默不作聲。

「你猜?」壯漢笑了笑,「猜中猜不中,我都不說什麼。反正我不能告訴你。惟一能告訴你的,是我姓吳,叫吳山青。」

「靠,還吳三桂呢。」成明星嘟囔了一句,換上一副笑臉,沖吳山青抱拳:「敢問您是斗君門總門的人呢,還是哪國裡分派的人?」

「當然是總……」吳山青笑著說了半句,臉色突然一變:「王八蛋,小子你套我話?」

「聽見了吧?」成明星轉向徐斯媛:「那是斗君門的人,不是我的人。」

徐斯媛眼淚清汪汪地衝吳山青大吼:「你們為什麼要做這種事?快把我爹交出來!」

啊?原來凌仙會的門主沒死?成明星樂了:這下好了,他自己就是最好的見證人。是誰下的手,到時等他被救出來,他自會對別人說。

只顧高興,卻沒考慮人家會不會給他作這個證。

「交出來不大可能。」吳山青嘿嘿笑著,「他可是挺重要的人物,他們可不會退還過來。而且,小姐你也活不過今晚了。」

「他應該不是來執行任務的。」蒼曲說,「制定計劃的那人,不可能派這樣一相莽撞的傢伙,來壞自己的事。」

「那這傢伙是怎麼回事?」成明星在心裡問。

「制定計劃的人,不是斗君門的人,但與斗君門有關。十個黑衣人應該是斗君門的武師,他們是執行人。這個吳山青,我猜是斗君門裡實力較強的高手之一,應該是聽說了你的厲害後,心裡不服,所以偷偷跟來的。」

「我去,你這是人腦袋嗎?」成明星有點冒汗了。「這分析得……跟你把對方定計時到現在所有行動都看到了似的。」

「只要你肯想,世界其實很簡單。」蒼曲笑。

「你們到底想幹什麼?」成明星盯著吳山青。

「沒什麼。」吳山青咧嘴一笑,「我聽說你這人很厲害,沒幾招就干倒了林少藝?」

「也不算沒幾招。」成明星說。「費了一點力氣。」

「那你估計,要打倒我的話,能費多少力氣?」吳山青問。

「不用費力氣吧?」成明星笑了。

「是嗎?」吳山青也跟著笑,但在轉瞬之間,笑臉就變成了怒容,然後,那如同鍋蓋一樣巨大的斧頭就猛地橫掃了過來。空氣被擠壓、撕裂,發出類似爆破的風聲。

成明星立起刀刃抵擋,巨大的力量擊打在十刃上,發出震耳的聲音,成明星的身子飛了起來,飛出老遠。他在空中穩定身形,用腳蹬了一下即將撞上的大堂門楣,然後落到了地上。

這傢伙力氣好大!成明星吃了一驚。

吳山青也吃了一驚。他沒想到成明星的刀竟然這樣結實,受了他全力一擊,竟然沒有斷,甚至連彎也沒彎。

「好刀、好功夫!」吳山青大笑著,揮舞巨斧衝了過來。

他的斧頭上纏繞著一道黃霧,成明星覺得,那霧裡蘊含著非常可怕的力量。

[BOOK: 0030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6:13:1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