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6-03
其六月其252:蒼曲現

爭吵的聲音一直從走廊中往房間裡傳,成明星想不聽都不行。

聽來聽去,也沒什麼新意,無非是蘇云笛不承認殺人,只追問為什麼孫菲兒會在中了迷藥的狀態下被五花大綁著躺在陳賓的房裡;孫菲兒追問綁架公主該當何罪;言謙和丘武一搭一檔地說蘇云笛凶下了殺人重罪必須捉拿歸案。

基本上是吵了半天沒結果,言謙一個勁兒地要動粗,丘武就在一旁帶攔不攔地攔著,蘇云笛就拍桌子跳腳地罵說你動武一個給我看看,老子也不是好惹的。

事態眼看著就越來越惡化,成明星坐下來聽戲。

又吵了一會兒後,成明星就覺得沒意思了。丘武和言謙這邊,是不敢動手,因為人家那邊畢竟有洪音王的孫女,堂堂的小公主;蘇云笛這邊也是一樣,人家畢竟是此地的執法者,真幹起來給自己扣個造反作亂的帽子自己也沒辦法。

但也聽得出來,蘇云笛是明顯底氣不大足的。再怎麼說,這也是出了人命,而且死的還是穆州的執州大將軍。又是執州,又是大將軍,這雙頭銜的人死在你面前,可不是你一句我沒殺就能了事的。

最終,蘇云笛終於先一步軟了下來,同意跟言謙和丘武回去,先在牢裡呆著,等上報了朝堂再說。成明星知道他身上有不少寶貝,可以讓他在城裡也使用將神術,所以才敢隻身入牢。

孫菲兒可不干了,但蘇云笛似乎對她說了些什麼,她這才氣鼓鼓地威脅兩位高官,如果蘇云笛在牢裡少了一根汗毛,她都發誓讓倆人全家抵命。

又鬧了一陣,言謙帶隊,說押不是押說護送不是護送地帶著蘇云笛走了,孫菲兒在另一隊士兵的護送下回凌仙會去了。可想而知,這姑娘一定會飛馬連夜離開,找她爺爺去。

片刻工夫後,丘武推門閃身進來,先沖成明星一笑:「我看你把她帶走,就知道你的意思了。你放心,今天參與這事的,全是咱們的人,我早知會了大家,就說今天只是尋常酒宴,辛姑娘唱完歌后就走了。」

「丘大人可真是聰明啊。」成明星呵呵笑了兩聲,心說以後和這人打交道時可得小心著點。

「其實最穩妥的辦法,還是……」丘武看著他,笑了笑,沒往下說。

「我明白你的意思,但我接受不了。」成明星搖了搖頭,「說實在的,其實我也就是個普通的小人物,一個草根平民。我見不得你們這些高位者拿我們這麼不當人,更幹不出來這種事。總之辛曉清的事,麻煩你們費心了。」

「這個好說。」丘武一笑,「沒別的事,成門主就及早休息吧。我還得留下。你下手太利索了,倒不好,我得想辦法製造點搏鬥的痕跡什麼的。」

成明星越發覺得這人不一般,不過正因如此,辛曉清的事更應沒什麼問題了。於是一點頭走了。

已是深夜,回到行館時,除了守門人,其他人都睡了,成明星回到自己房間前,剛要進,穆蘭房間的門就打開了,小姑娘探頭看清是成明星後,一下跳出來,一邊揉眼睛一邊問:「你回來了?」

「啊。」成明星見她衣衫多少有些凌亂,知道是和衣而臥,一直等他,心裡一陣感動,卻不知說什麼好。

「沒事就好。」穆蘭一笑,轉身又回屋裡去了,臨了說了句:「趕快睡吧,明天還有比賽呢。」就關上了門。

成明星站在那裡半天沒動,心裡忍不住的有一股衝過去推開門,然後把穆蘭抱在懷裡的衝動。但衝動了半天,除了把自己的臉憋得通紅,到底也沒衝出別的什麼行動來。

第二天的大賽還是照常舉行的,不過是陳賓沒出場罷了。今天的比賽因為有成明星的份,所以不但穆蘭和尋仙雪全來了,連云河月也被馬星給「趕」了出來,三個美女陪著成明星在休息區一坐,立刻引來無數羨慕嫉妒恨的目光。與之相對應的,是曾經風光無限的某人休息區內,如今別說四大美女了,連個小弟都沒有,只有一堆硬殼蟲螞蟻什麼的在地上爬。

「蘇云笛這小子是怎麼了?」尋仙雪還不知道昨晚的事,見蘇云笛那邊沒人,不由她不納悶。

丘武和讕言的保密工作做得極好。這種事不好也不成,一個不小心流傳到社會上去,老百姓不全炸了廟才怪。一州大員呀,就這麼死在城裡,傳出去是多大的恐慌啊。

成明星抬頭看了看主席台上,丘武不在,就言謙一個,在一幫心腹和非心腹陪伴下,帶著悲痛的心情堅持主持將神大會。將來準有馬屁精把這事打報告上去,讚揚言謙大人的識大體,在將神大會危難之際挺身而出,保證了國家用來選拔人才的重要賽事得以正常運行,然後懇請皇上給升陞官發發財什麼的。

想多了。成明星拍了自己腦袋一下。

「你昨晚到底幹什麼去了?」穆蘭順著成明星的目光,向主席台上看了一眼,又轉頭看了看蘇云笛的休息區,忍不住問成明星。

云河月也看著成明星,她本能地感覺到蘇云笛沒有出現,一定與成明星昨夜的外出有關。蘇云笛是要和成明星一決勝負的,不可能不來看成明星的比賽。

「這事回去沒人時再說吧。」成明星咧了咧嘴,沒說什麼。正好那邊剛結束了一場比賽,記錄官一邊指揮著雜役打掃戰場,一邊高聲宣讀下一場參賽者的名字,赫然就有成明星三個字入耳,成明星呼地站起身,一路小跑就下去了。

尋仙雪看了看主席台,若有所思。

成明星火急火燎地跑下去,隨著記錄官跑到自己的位置站定,二話不說就喚出了軍帳把自己扣了起來。這種做法令剛走下休息區,還沒來得及到達自己位置的對手很是惱火。按對方的想法,比賽雙方至少要在對面站定,彼此遙望一眼後,再在記錄官一聲開始之下使出將神術來。

成明星卻是另有別的想法。昨夜這一番折騰,讓他沒心思多想比賽的事,剛才又是感慨良多,也沒怎麼琢磨,現在卻突然意識到,自己還有一位重量級的人物沒見呢。

那位飛兵之主──那個一直在他腦海中說話的男子,成明星到現在也沒能見到他長什麼樣,不知他又是哪一位高人。這眼看就要比賽了,怎麼著,也得先和他見上一面吧?又不能當著眾人的面,只好扣上軍帳秘談了。

急忙忙用軍帳擋住了外人的目光,屏蔽了聲音,成明星閉上眼手捂著虎符,努力召喚著這位仁兄。沒多久,一扇門便平空出現。

乍一見這門,可把成明星嚇了一跳──那門黑乎乎的,要放在夜裡成明星絕對有瞪大雙眼也撞在門上的自信。

門並不是方形,而是奇怪的圓形,而且漆黑無比,光照在上面都沒有反射,彷彿是宇宙黑洞一樣。最詭異的是,還有若隱若現的無數黑絲在門周圍飛舞、纏繞、跳躍、盤旋著,成明星看到這扇門,忍不住覺得自己有點冒汗,因為它實在有點像那個地獄門。

無數黑影四散中,那門緩緩打開,一個一身漆黑鎧甲,但膚色卻白如初雪的男子,從門內緩緩走了出來。

這人臉形略顯尖削,在側對著光源時,一張臉顯得有些棱角。他的嘴角微微揚起,帶著那麼一絲絲的笑意,但眼睛裡卻反射著點點寒光。眉毛什麼樣,是完全看不到的,因為一頂黑盔直接擋住了他眼睛以上的任何部位。

黑甲上,一道道若有若無的黑絲線在四下亂竄,看得成明星有點發暈。

「初次見面,自我介紹一下。」男子轉過身來,面對著成明星。「我就是『飛兵』的主人。其實飛兵這詞用得雖普通,但卻準確。不過我還是想糾正一下,他們不叫飛兵,他們是我專有的工具。他們叫『影斥候』。」

成明星怔怔地看著他,眼睛眨巴眨巴著,竟然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太帥了!成明星內心那叫一個淚流滿面。這男人簡直是極品啊!怎麼說呢,與他相比,蘇云笛那張臉的級別也就能算是「鄉村級」,而這位黑甲男子的臉,絕對能是「國家級」。

而且關鍵問題不光是帥啊,還有氣質。蘇云笛這輩子拍馬……不是,是坐火箭追,也別想追上這位帥哥半步。

人家這氣質,一看就是胸懷天下的英雄,就是曾經滄海的成熟男性,就是腦袋裡裝了智商超一百八的腦子的智者。

而且還帶著一股子冰冷的殺氣,這絕對是戰場上成千上萬人鮮血給澆灌出來的,偽裝是絕偽裝不出的。

成明星咧著張嘴,拱著兩手,抱拳就抱了半天,然後才憋出一句:「那你……你是什麼級別的將領?」

「將。」對方輕聲說道。光看下半張臉,那就是友好的微笑,可眼睛往上一移,看到那雙寒光滿滿的眼,誰都得打個哆嗦。

「將?」成明星眼睛裡閃光了。不要太勇猛,又來一員大將?這位仁兄您又是哪一員猛將啊?

沒等他問,人家自己緩緩開口:「末將,乾坤將軍,蒼曲。見過將師大人。」

[BOOK: 0026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2:26:0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