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9-06
其085:相逢憶恩仇

見別的將師都收回了自己的兵卒,龍老也快步走進了大殿。征征此時靠牆坐在地上,一臉疲倦的樣子,龍老看了微有些吃驚,但也沒說什麼,只是將他抱了起來,送進了他那扇雕花檀香木門內,然後,自己打開破木頭門鉆了進去。

方才征征把手伸進戰場之鏡中後,就顯得有些疲倦,自己脫離了成明星的懷抱,坐到角落裡休息。成明星一直關注著戰場上的變化,一時也沒來得及細問他,此刻龍老將征征抱進了門裡,他更是沒機會問了。打定主意,等事情過後,一定要好好問問征征,他使的到底是什麼力量。

廣場上,雙池注視著單樹聲,輕輕嘆了口氣:「我已經拋下那些浮雲俗事,不再有什麼野心了。」

「那可真是難得啊。」單樹聲冷笑一聲。

「我不敢求你原諒,但,我畢竟是你的父親……」雙池艱難地說。

「父親?」單樹聲變得激動起來,「原來我還有父親啊?我可真是開了眼了,原來我不是沒爹的野孩子啊!哈!父親!我娘被您那些妻妾們欺凌時,您這位父親在哪裡?我被您那些好孩子們毆打時,您這位父親在哪裡?為了得到想要的權力,而狠心把我娘送給他人做小妾時,你可曾想到我是你的兒子?她是我的娘?」

「我……」雙池的眼裡滿是淚水,他的手顫抖著,本來是想去拉單樹聲的手,但卻在空中停頓住,不敢向前。

「怎麼,您手下的大組織呢?您的大家庭呢?您那些好孩子們呢?您那些妻妾們呢?」單樹聲語帶嘲諷,「他們都去了哪裡?怎麼就只剩下您一個,跑到這種鄉下地方來孤獨終老?」

「你畢竟源自於我。」雙池無奈地笑了,「孩子,你不讓我是你父親,我不怪你。我也沒資格怪你。現在的我,只是個種花的老人,我只求單門主允許我,能繼續在龍音山上種我的花。」

「請便。」單樹聲伸手一指大門的方向,不再多說一個字。

雙池無限落寞地搖了搖頭,轉過身,如果剛打了一陣曠日持久的大仗一樣,疲倦不堪地離開了。

望著他的背影,成明星隱約覺得有點心酸。不過與之相比,他竟然是單樹聲的父親,這實在令他大感意外。

這個愛自稱「哥哥」的門主,四十幾歲的人了,卻連家也沒有,也沒別的親人,就好像是從石頭縫裡蹦出來的一樣,卻沒想到,竟然還是有爹有娘的。

從雙方的對話中看,雙池原來一定是個很了不起的大人物,而單樹聲則是其小妾,甚至是通房丫頭為其生下的兒子,所以從小在那個大家庭中,就受足了窩囊氣,而他的母親更是被雙池送給了別人。

這種仇恨,可就不是憑一句父子親情可以解開的了。所有聽到雙方對話,並猜出大概的人,都只能在心裡長嘆一聲。

清官難斷家務事嘛。

再說,不論如何,那是他老單家的私事,於大局無關。反正神妙門的危機已除,眾人懸著的心就都放了下來。

單樹聲目送父親遠去後,轉過身,看著煙氣散盡的廣場,突然哈哈大笑起來:「各位,這一仗打得可過癮?」

「過癮!」劉長老帶頭喊了起來,很快,眾人的喊聲就連成了一片,隨後,一起大笑起來。

這一仗,委實讓神妙門有了不小的損失。四位執事全軍覆滅,十二位壇主加起來的兩百餘名兵卒,現在只剩下了一百零幾個,兩位長老也損失了三十多兵卒,胡黃衣的戰馬折損了一半,兵卒死了二十多名,單樹聲的兵卒,也有不下二十名化成了煙。

說神妙門的實力被打了個對折,一點也不過分。

但收穫也不能說沒有,起碼,經過這一戰後,神妙門高層幹部們,空前地團結了起來,由原來的門內同儕,變成了並肩作戰過的戰友,神妙門內部的凝聚力空前高漲。

而且說起來,神妙門也算是平空得到了一個百將級的將師--胡黃衣。如果沒有這場大戰,此君的實力只怕仍然會一直隱藏下去。

當然,這只是神妙門中人的看法,對胡黃衣來說,他並不覺得自己是神妙門中人。

而對於成明星來說,這一戰雖然有些兇險,但卻也藉以得知了征征的力量,目前看來,那似乎是將自己的體力,轉移給別人。

這樣一來,龍老就等於有了一套儲備力量,作戰能力直接翻了一翻。

這可是不小的收穫啊!

單樹聲緩步走到胡黃衣近前,喝了一大口酒,看著他笑了笑:「想不到啊,我們的總教頭,原來真不愧是總教頭啊。兄弟,你隱藏得可真夠深的。是因為習慣低調嗎?」

「那倒不是。」胡黃衣緩緩搖了搖頭,「我只是怕搶了門主的風頭。」

「能不能說說,你懂什麼兵法?」單樹聲問。

「幾種攻擊類的兵法,很初級。」胡黃衣眼神茫然地回答著。

「攻擊類?還幾種?」單樹聲啞然失笑,用力拍了拍胡黃衣的肩膀:「兄弟呀,這麼說來,你的本事其實在哥哥我之上啊!你身居壇主,我卻是門主,太令我慚愧了。」

「能力不同。」胡黃衣搖了搖頭,「門主需要的能力,不只是戰鬥。」

「謙虛,真謙虛呀!」單樹聲又拍了拍他的肩膀,兩位長老笑著走了過來,四位執事臉色蒼白,硬擠出笑容,也聚了過來,其他壇主覺得自己職位低下,愣是沒敢過來湊這個熱鬧。

「胡……壇主啊!」劉長老本來想直接叫胡黃衣的名字,但突然想到,對方是力量比門主還強的高手,自己這麼叫他卻是不妥,於是叫起了他在門內的職務名。「真沒想到,你竟然如此了得,瞞得我們好苦!」

「就是。」王長老大笑著,「過去得罪之處,兄弟大人不記小人過,成不成?」

「兩位長老言重了。」胡黃衣低下頭,態度一如從前的謙卑與不鹹不淡。

單樹聲這時突然將面容一肅,將兩位長老和四位執事嚇了一跳。

「胡黃衣,你到底是什麼人?誰派你來的?到這裡的目的是什麼?」單樹聲沉聲問。「你最好老實回答,我神妙門今日雖實力大跌,但要殺了你,力量足夠!」

單樹聲的變化讓神妙門其他人都感到驚愕,但誰也沒敢插言。這位門主平時嘻嘻哈哈沒個正經樣子,可一認真起來,門內上下都怕他。

「你猜到了?」胡黃衣淡淡地笑了笑。

「你是在兩年前加入的神妙門。」單樹聲沉聲說,「當時,我下山散心遊玩,正遇上你遭到強盜圍攻,手下五名兵卒只剩下了一人,於是我出手救了你。你說你是個流浪的小將師,我一時興起,就將你帶了回來。這些年來,你除了將神術理論過人,也沒有什麼突然的表現,所以才將你提為總教頭,負責教導新人。我一直以為,你只是個書獃子型的將師,可沒想到,卻是遠超過我的高手。兩年時間,從伍長級將師升到百將級,我承認世上確實有這樣的天才,但你明顯不是。所以,當時的你,一定已經擁有了現在的力量,卻故意示弱,目的,就是讓我救你吧?甚至說,那些強盜其實也是你的人對不對?」

這番話一出口,所有人都傻了。胡黃衣加入神妙門時間是不長,但為人低調,又總那麼奇怪,對什麼都淡然無覺,與人相處不爭不鬥,所以在門人緣不差,大家都覺得他不可能別有目的潛入門內的敵人。

沒想到胡黃衣竟然點了點頭:「不錯,那些確實是我安排下的人,目的,就是幫我順利進入神妙門。」

「果然是條漢子!」單樹聲哈哈一笑,喝了口酒。「敢作敢當,不爭做口舌之爭,好!那我接著問你,你到我們門中,究竟有何目的?」

「我是仙竹門的人。」胡黃衣平靜地說了這麼一句,這話卻像炸彈一樣在每個人心中炸開了花。

「啥?老胡是仙竹門的人?」考步城瞪著大眼睛,在殿門前驚呼了一聲。

「乖乖,這麼說……」尤良找著頭,「我們都是跟大名鼎鼎的仙竹門的將師學的將神術了?那我們不也是……」

「也是神妙門的人。」考步城橫了他一眼,尤良一笑:「當然。」

「我似乎明白了。」舒小雅點了點頭,「難怪仙竹門的遲浮南,會跑到這裡來敲竹槓要成明星和蘇雲笛。要知道,你們說過,這裡只是鄉下小地方,那麼大個人物,消息這麼靈通,自然是因為在此處有眼線。」

「仙竹門的人?」神妙門的眾人都忍不住驚呼議論起來。

「難怪遲浮南老先生連我們這種小門派弟子的情況也如此瞭解。」單樹聲一笑,「原來是有人給通風報信啊。仙竹門也太瞧得起神妙門了吧?竟然派了名百將級的將師,到我們這裡屈就壇主。」

「我只是完成命令而已。」胡黃衣淡淡說道,「之前師叔祖說過,如果你將成明星和蘇雲笛全送給他,他就幫你對付巫昭。但最後,只是蘇雲笛自願跟他老人家一起走了。不過我覺得,這也應該算數,所以就留了下來,打算盡力幫你們一場,算是幫師叔祖兌現部分諾言吧。現在,我該走了。」

說完,轉身緩步向大門處而去。

「等等!」單樹聲喊了一聲,「如果我沒有揭穿你,你是不是打算繼續留下?」

[BOOK: 0009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3:32:0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