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7-07
其七月其266:兩個女人就夠一台戲了

馬車行於山間。風吹草動,花香飄。

天青氣爽,藍天上有些許白雲,間或有鳥飛過,鳴聲悅耳。

陽光不很刺眼,灑在身上暖洋洋的。風不大,剛好送來清涼。

這是一個很適合郊遊的日子。

「今天是個好日子,心想的事兒都能成……」成明星坐在馬車上,抻著脖子唱。他的嗓音還可以,再加上剛到云蘇時,和豐來村裡的彈詞先生學過一段時間唱,所以歌喉倒也算是不錯。

「這歌好聽!」趕車的車伕一邊揮鞭,一邊點頭,「成門主有空教教我?」

「好說好說。」成明星眉開眼笑地答應著。「不過我更擅長的是另一首:不用麻煩了不用麻煩了不用麻煩了……」

「停停停……」車伕一臉瀑布汗,連連擺手:「成門主您饒了我吧,不想教就不用教了,真的……」

穆蘭從車廂裡鑽了出來,蹲在成明星身後:「過去沒聽你好好唱過歌,沒想到你這人認真唱起來,還挺好聽的。再唱一首吧,要正經點的,別瞎亂唱。」

「搞沒搞錯?這可是有名的歌曲啊!」成明星感嘆著,唱了一首成龍的《壯志在我胸》。

這一曲唱得穆蘭悠然神往,忍不住點頭感嘆:「這歌寫得真好,遠方也許儘是坎坷路,但有豪情壯志在我胸……」

成明星一撇嘴,心說你還沒見著唱歌那位呢,你要見著,這表情還得更花痴點。不過……大哥現在畢竟老了,恐怕對小姑娘也真沒吸引力了,嗯,這要是換了力宏啊,俊傑啊,估計……

沒等他瞎想完,尋仙雪就從車廂裡鑽了出來,擠在穆蘭身邊:「歌挺好,就是被你唱糟蹋了。我給你們唱一個吧。」說完,張嘴就是一首歌。

相比成明星的地球歌,尋仙雪唱的歌,更合云蘇的特色,也比較受幾人的歡迎,難得的是云河月也會唱,坐在車廂裡跟著一起合唱,最後把車伕也逗出了歌癮,跟著一起唱了起來。

不知不覺,車子已經駛出了平坦的大道,拐入了山間小道之中,再向前走出幾里遠後,周圍已經全是大小山嶺,已遠離了城市。

本來,將神大會結束後,一眾人應該是到空驛飛回去,但馬星有傷在身,卻無法乘坐天鵬,於是就只好雇了輛大馬車,一路慢慢走回去。好在也沒什麼要緊的事,而且最近天氣一直很好,一路遊山玩水地走回去,就當是旅遊,也挺不錯。

走了一段,到了幾座小山之間,車伕指著南邊問:「成門主,繞過這座小山,有一個小湖,湖水清澈,周圍樹木茂盛,花香鳥語,是個挺好的景緻。從這邊過一趟,不過去玩玩,好像總有點遺憾吧?」

「有水?」尋仙雪眼睛一亮,一拍成明星:「成明星,過去看看吧。」

「你想洗澡了?」成明星問。

尋仙雪瞪了他一眼:「我就是想在湖邊露營。」

「露營?」成明星故意裝傻,「這才過中午,露什麼營?時間不對呀。」

「讓你過去你就過去得了唄?」穆蘭狠狠拍了他一下,「在有山有水有湖泊的地方,多詩情畫意啊,就少趕半天路能怎麼著?」

「我還有山有水有河流有火車道有火車頭呢……」成明星翻著眼睛小聲嘟囔。

「就是就是。」尋仙雪得意地對穆蘭表示贊同,又拍了成明星一下:「哎,我跟你說,到時候你抓幾條魚上來,我給你做清水鮮魚湯和烤魚吃,保準你饞得口水流出半尺長,在這裡待上十天半月也不嫌時間長。」

「門主,咱們就去吧!」馬星也在車廂裡喊。「湖啊,湖啊!你不明白嗎?湖啊!露營啊!」急得什麼似的。

成明星愣了半天,瞪眼沒猜出他話裡有的話到底是句什麼話,但尋仙雪卻是聽明白了,轉回身鑽進車廂裡。只聽她溫柔無比地問:「小馬哥啊,你是不是急著偷看我們洗澡啊?先不說我們會不會洗,就您這腿腳的,被我們發現了跑得了嗎?」

「冤枉,天大的冤枉啊!」馬星一陣慘叫,顯然是遭到了收拾。

我了個去的,原來是這意思。成明星擦了把汗,心說幸虧我沒應聲,不然的話小雪這傢伙指不定怎麼收拾我呢。不過話說回來,都在一張床上睡過的人了,嘿嘿……

想到這裡,他倒自己先不好意思起來,不敢再往下亂想了。

馬車繞過黃土官道,走上了山間小路,繞了個大圈子轉過一座小山後,果然見到了一座湖。湖雖然並不很大,但也相當於一個足球場的面積了,而且最難得的是湖水極為清澈,讓人一看就心生歡喜。

湖邊長著各色鮮花,湖的周圍則是綠樹連綿,確實是一派秀美景色,三個姑娘一看到這風景,立刻就眼冒星光,不約而同地下了車,來到湖邊四下里觀望。

「要是露營的話,柴禾可不能缺。」車伕把馬從車上解下拴好後,對成明星說:「你們先在這邊玩,我到附近的林子裡打些干枝,用做晚上的燒柴。」成明星急忙道謝,車伕笑笑去了。

三個姑娘早在湖邊玩了起來,每人都揀了一堆小圓石,在比賽打水飄。尋仙雪扔了一片石子,在水面上連跳了五下,云河月扔出的多跳了一下,而穆蘭端起架勢半天,猛地一甩手,石子竟然連跳了七下,云河月立刻歡呼起來:「小蘭好厲害!」

「這算什麼。」尋仙雪哼了一聲,在腳下石子中翻了半天,找出一片又扁又圓的,側身彎腰瞄了一會兒,用力一甩,石子飛出去,竟然在水面上連跳了八下。她不由得意地一揚頭:「怎麼樣?」

「小雪也好厲害!」云河月立刻又歡呼起來。

「哎喲,試了這麼半天,才找著訣竅呀?」穆蘭哼哼著。

「哎喲,某些人這是嫉妒啊,還是羨慕呢?」尋仙雪也哼哼。

「看來有些人是拿巧合當成自己的本事了。」穆蘭一撇嘴,拿起一塊圓石,瞄了瞄後擲了出去,石子在水面上也跳了八下。

「人家跳八下你也跳八下,有點新意沒有?」尋仙雪也一撇嘴,又找了塊形狀好的石頭,瞄了瞄一扔,結果只跳了六下。

「我就說有些人是撞上了大運嘛。」穆蘭嘿嘿壞笑,一甩手,丟人了,才跳了五下。

「對,我也是這麼認為的,某些人就是靠撞大運。」尋仙雪好一陣得意,再擲了一個,跳了七下。

「嗯,確實是呀,不靠撞大運,某些人想擲出個七跳來,是根本不可能的。」穆蘭呵呵笑著,隨後一擲,石子竟然跳了九下。

「哎呀,真不好意思,又正常發揮了。」穆蘭得瑟起來了。

「臭美什麼?某些人不要太吹牛,超常改過加撞大運,還好意思說是正常發揮?哎喲這臉呀,天地之大就光看見這一張了。」尋仙雪不服,一甩手,擲出個五跳。

「事實擺在眼前,某些人不服也得服吧?」穆蘭更得意了。一擲,七跳。「你看,這就叫實力。」

「看,姐玩個十來跳給某些人看看!」

咚咚咚咚……果然是十來跳。

「哎呀某些人臉皮不帶這麼厚的吧?抓一把石子扔出去,全加一起算啊?」

「……」成明星本來想湊過去陪她們一起玩,一見兩人鬥得寒風蕭蕭飛雪飄零的,搞得在一旁陪著的云河月一臉尷尬不知說什麼好,知道湊過去絕沒啥好事,乾脆來個回首望行程,吹著自在的口哨找車裡的馬星開自編的玩笑去了。

一邊倆姑娘鬥得狼煙四起,誰也不服誰,尋仙雪最先哼了一聲:「打個水飄算什麼。要論水上的能耐,那得看誰能游得遠、游得快、潛得深。某些人不知道敢不敢比比這些啊?」

「哎喲,某些人竟然在我面前提游水,那可真是江邊賣水林子裡賣柴啊。」穆蘭挑著個眉毛,一臉的不屑。「只怕牛吹得飛上了天,到了水裡還得我來救。」

「哎呀有些人是真不知山高水深姐善游啊,想當初姐在河裡一待就是三天三夜,生吃魚蝦潛在河底一整天都不帶上來的。」

「牛呢?」穆蘭手搭涼棚往天上看。

「有些人啥意思?」

「我看它們飛多高了。嗯,吹得真猛,愣是一頭也看不到了。都已經飛到神仙家院子裡去了吧?行,就沖這,神仙肯定保佑你下了水腿不抽筋。」

「你們……」云河月張了半天嘴,才說出倆字,又被兩人的聲音壓了下去,她只好苦笑一聲,自覺地往後退了幾步,省得被她們的炮火波及。

「說那麼多廢話有什麼意思,有些人敢不敢脫了衣服下水?」尋仙雪瞪著眼睛喊。

「脫就脫呀,某些人叫得可真歡,怎麼不脫呢?」穆蘭不怕事大。

「門主,快扶我出來!」車裡的馬星一直豎著耳朵聽這邊的聲音,聽到這裡終於急了,心急火燎地要出來。成明星樂了:「小馬哥,你是想看她們……」

「百年難得一見的場面,錯過了這輩子都找不著第二回機會呀!」馬星一臉賊相。

成明星看著他直樂,樂得他有點發毛,突然意識到這仨姑娘和成明星的關係都不一般,自己這麼一來,卻似是要佔成明星的便宜,當即嘿嘿一笑:「那啥,我就開個玩笑。哎喲,怎麼胸口疼呢?不行,門主你自便吧,我得躺著好好休息一下……」

「你小子太鬼了。」成明星一笑。

「小心!」

就在這時,一聲尖叫自湖邊女生那邊響起,成明星驚愕中急忙回頭,入眼處,是一片血紅。

[BOOK: 0027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1:42:5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