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8-07
其076:有人走,有人來
「你說什麼?」蘇雲笛眼睛噴火,衝上來一把揪住成明星的領子,穆蘭二話不說,身邊打開虎符之門,抽出長刀就架在蘇雲笛脖子上:「姓蘇的,把你的手放開!」

蘇雲笛臉色冷得怕人,緩緩鬆開了成明星的領子,成明星冷笑一聲:「來啊,天才帥哥,再來啊!不臉的東西!這種不是人的話你也說得出口嗎?」

蘇雲笛咬著牙。他很想撲上去暴打成明星一頓,但他一個人,不是成明星身邊那一幫傢伙的對手。他想叫出兵卒,但他也知道,自己的那一什兵卒,恐怕也不是成明星虎符裡那老頭子的對手。

他退了兩步,看了看一臉淒涼的雲河月,突然沖遲浮南笑了笑:「遲老前輩,我可以帶著朋友一起去嗎?」

那表情轉換的速度,令穆蘭覺得很是噁心。

遲浮南卻是一笑:「是你身後這漂亮的小姑娘?好,我不介意多一個人。不過老夫向來是飄泊四海,這小姑娘跟著我們,只怕要多做些照顧我們的活計了。」

說完,看了看成明星,嘿嘿一笑:「小子,你也可以帶上這個小姑娘。」一邊說,眼睛一邊看著穆蘭,看得穆蘭一陣臉紅,又沒來由地一陣高興。

她忍不住在心中罵自己:這有什麼好高興的?她說不上來,反正隱約就是覺得,這話令她有點開心。

「老人家,我還沒說要跟你走吧?」成明星並不曉得遲浮南是誰,也不知這人要收他當徒弟意味著什麼,但憑著本能,他不喜歡跟蘇雲笛在一起。「況且真要走,我也得和我的這幫朋友們在一起。」

這不是借口與托詞,在這個世界上,他舉目無親,惟一擁有的,也就是這幾個人的友情。他無法割捨,因為一旦失去了這份友情,他就覺得自己變得一無所有了。他不是蘇雲笛,他想要朋友,不想一個人孤單--哪怕孤單的補償是讓他擁有全世界最高的權力。

他就是這麼樣的一個平凡人。

遲浮南看他的眼神,有了些變化,似乎是覺得無法看透這小子。他多少有些不高興,要知道,別說是區區一個少年,放眼天音國在野的這些將師們,哪個要是聽說他想收其為徒,還不高興得哭上個三天兩夜才怪。

「孩子,我可不能帶上一幫沒用的傢伙到處跑。」遲浮南盡量讓自己微笑,「所以讓你帶上小女友,已經是破例了。」

「我並沒說想跟你走啊。」成明星一咧嘴,同時狠狠地瞪了蘇雲笛一眼。

「說真的,我也不希望和你在一起。」蘇雲笛冷冷地說,「我已經被你拖累得夠了。」

「這話太無恥了。」考步城一撇嘴,「成明星才是新人王,你可是他的手下敗將。」

蘇雲笛的臉色變了變,開始用一種特別的眼神看考步城,那種眼神,一般出現在鎖定了獵物的野獸眼中。

「沒錯,手下敗將。」尤良又用重低音強調了一遍,一聲聲彷彿重錘敲在蘇雲笛心上,震得心臟一顫一顫的。蘇雲笛恨不能立刻上去撕裂了這幫混帳東西,奈何沒那個實力。

「廢話太多。」遲浮南哼了一聲,「成明星,你直說吧,到底願不願意當我的徒弟,跟我走?」

「啊?」成明星又學起了烏鴉叫。「我在這兒呆得挺好,為什麼要走?」

挺好,倒也未必,只是他本能地不喜歡遲浮南這個人。

「好。」遲浮南一點頭,「小子很有個性,有本事要走自己認定的路是不是?好,很好,那就等幾天後再看看,到底是你對,還是蘇雲笛的選擇對吧。蘇雲笛,跟老夫走!」

「是!」蘇雲笛應了一聲,狠狠地瞪著成明星,拉著雲河月跟著遲浮南就走。

成明星下意識地伸出手,似乎想拉雲河月,但雲河月看也沒看他一眼,只是用帶著疑問的目光望向胡黃衣。胡黃衣點了點頭:「門主已經答應了,你想跟他走的話,也沒關係。」

雲河月低下頭,沒有說什麼。她知道自己這樣做或許不對,但什麼是對呢?留下來,然後永遠失去蘇雲笛?她相信,這一分別必是永遠,山這一邊,海那一邊,從此天涯兩分,再無見面之日。

神妙門有什麼可留戀的嗎?好像沒有。她來這裡的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對門裡沒什麼感情,而且也沒有什麼朋友。三個蘿莉與季秋秋的關係很好,而季秋秋因為全體男生都對雲河月大獻慇勤,和她勢同水火。

那些男生中呢?沒有。他們只是垂涎於她的美貌而圍繞在她周圍罷了,有誰是真正瞭解她,真正關心她的朋友?沒有。

只有蘇雲笛,是那麼與眾不同,是那麼光芒四射。她為他迷醉,覺得失去他就像是失去了太陽一樣可怕。

能和他一起飄泊天涯……雲河月想到這,心裡忍不住湧起一絲小甜蜜。

成明星知道,自己應該徹底地絕望了。雲河月看也沒看自己一眼,就跟著蘇雲笛走了。他突然意識到,在雲河月眼裡,自己或許……不,不是或許,而是一定,一定和其他的男生沒有什麼區別。

他忽然覺得心痛。初戀,就這麼結束了,帶著一絲悵然,一絲悲傷。還有心裡的痛。

「走,到你們門主面前說一聲。」遲浮南笑著,「讓他看看,他做了多麼錯誤的決定。」

「你……竟然不願意當他的徒弟?」遲浮南走遠後,胡黃衣才看著成明星問了這麼一句。

「啊?」成明星愣愣地看著他。胡黃衣說了什麼,他沒聽見,他當時腦子裡只有遠去了的初戀的痛苦。

「他是天音國第一大將師門派中最高的元老,是非官方將師中力量最強的人。」胡黃衣說,「你竟然放棄當他徒弟的機會,我覺得如果你不是有走自己路覺悟的天才,那就是傻透了的笨蛋。」

「啊?」成明星對此沒什麼感慨,到現在,他也沒意識到自己做了個怎樣影響今後的決定。他沒覺得自己剛才遇上了人生一大機遇。

「我們過去,看看門主見到自己的愛徒離他而去時,是個什麼表情吧。」考步城突然邪惡地笑了笑,拉著成明星就向外跑,一眾少年立刻都跟了出去。

很快來到了神妙門大殿。大殿裡,單樹聲正臉色鐵青地看著蘇雲笛,而遲浮南則在哈哈大笑著:「你看,你的徒弟比你可聰明多了。依照前言,我可就會負責幫你對付那四個人!」

「蘇雲笛,當初要是沒有門主,你和你們村子的人,還不全死光?」王長老氣得直跳腳,「你怎麼這麼忘恩負義?」

「別忘了,你已經拜過門主為師了!」劉長老雙眼通紅,顯然是憤怒已極。

「允許我們走,是門主自己說的。如果不是這樣,那麼我會留下。」蘇雲笛一臉的從容淡定,一切的錯都不是他的錯。

「沒錯,我是答應了遲先生,只要你們願意,都可以跟他走。」單樹聲艱難地點了點頭,突然笑了起來:「哥哥我的確是瞎了眼。哈哈,哈哈!」

「那麼,老夫就感謝單門主珠慷慨了。」遲浮南冷冷一笑,把手一拱。「祝神妙門好運常在,明日過後,仍然屹立龍音山中。告辭!」

「不送!」單樹聲聲音冰冷。

走過門旁,與成明星擦肩而過時,遲浮南看著他搖了搖頭,哼了一聲:「可惜了一個好材料,卻沒長顆好腦袋!」

雲河月在經過時,沖成明星笑了一下,成明星覺得她的笑容中有種說不出的感覺。他無法確定那是什麼,是留戀?是猶豫?是淡淡的憂傷?他不懂。

但他知道,自此,他再不用因為蘇雲笛而動怒了,但也將再見不到這個令他難忘的初戀。

一扇三色大門緩緩打開,一隻拖著美麗長尾的四足巨獸,從門中一躍而出,獸背上的鞍具,足夠坐三個人。遲浮南一躍而上,沖兩個少年一招手,蘇雲笛立刻跟了上去,雲河月猶豫了一下,也坐了上去。

巨獸抬頭看了看天空,身子微微向後一蹲,然後便飛躍而起,在半空的剎那,它的身形快速變成,兩隻前腿化成了翅膀,後腿化成了腳爪,脖子拉長,完全變成了鳥的形狀,在兩個少年人的驚呼聲中,一聲長鳴,沖天而起,轉眼飛遠。

「清寒鳥王。」尤良在一旁低聲說著。「以前只是聽說過,沒想到實體這麼酷。」

「你為什麼不走?」單樹聲坐在門主椅子上,疲憊地用手支著額頭,看著成明星問。

「我為什麼要走呢?」成明星抬頭看著天空中遠去的雲河月,喃喃地說。「對我來說,在哪裡都是一樣的。但如果要離開真正的朋友,還要和蘇雲笛那傢伙天天呆在一起,天宮我都不去。」

「也許一開始我就錯了。」單樹聲嘆了口氣,「如果要選取惟一的弟子,我應該選你。可惜,只想到了聰明智慧,卻沒想到品格……不,無所謂了,人總是向更高處而去,他也沒有錯。」

「白眼狼啊!」王長老感嘆著,「門裡遇上困難的時候,就這麼跑了!」

「啊,對了。」成明星突然一拍腦袋,「門主,這次和我們一起回來的林江先還有舒小雅,都想加入咱們神妙門,想學將神術。」

「真是有趣。」單樹聲笑了,「危急之時,有人急著要走,有人搶著在進來……」

感謝「柛說愛」指出本章的一個錯誤。

[BOOK: 0008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1:40:0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