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0-01
主題推薦
其十月其390:淡定的大人物
[更新時間] 2011-09-12 18:08:41 [字數] 3129

「將軍閣下,我想我們需要談一談,請放心,我不會對你動手,因為這裡不是戰場。」成明星一邊走,一邊大聲說著。

聲音在三樓的走廊裡迴蕩,沒多久,裡面一間房內就亮起了燈光,門也被緩緩打開。

「在這裡。」一個低沉而充滿魅力的男性聲音,從裡面傳了出來。

成明星慢慢地走了過去,將護目鏡轉成了正常狀態,將槍收回原位。

他相信,這位將軍不會輕易向他出手偷襲,因為對方的身份擺在那裡。大人物,自然有大人物的風骨。

大人物,自然也有大人物的厲害。成明星不信,這位將軍能夠將自己的安危,全放在兩個護衛身上。

他必有足夠自保的武器。

當成明星出現在門前時,裡面的人明顯吃了一驚,但那只是一瞬間的事,瞬間後,那人的表情就恢復了正常。

也就是──平靜。

那是一個四十許的男子,清瘦,相貌可以算得上是英俊,但不是奶油小生的那種英俊,而是成熟男性之美。成明星看著他,覺得他要是在地球上,在好萊塢,只憑這張臉,就能成影帝。

「你好。」成明星衝他點了點頭,「請原諒,我殺了你的兩名部下。並非我懷著殺意而來,而是他們非認為我是懷著殺意而來。」

「我明白。」男人點了點頭。「最愚蠢的事,莫過於在吃飽了的猛獸面前又蹦又跳。」

「看來你也是個聰明人。」成明星聽他說話的方式,不由想起了蘇空城。「我喜歡和聰明人說話,因為輕鬆;我也不喜歡和聰明人說話,因為吃力。」

「只憑這句,我就可以斷定,你也是聰明人。」那人笑著指了指一張椅子,「請坐。」

「謝謝。」成明星沒客氣,關上門後,在那椅上坐了下來。

男子坐在他的對面,背後是一面沒有窗子的牆壁,旁邊是一張桌子,桌上是茶具,但都扣著放置,看起來似乎有很久沒被動過了。男人穿著一件黑袍,並不是非常寬大,因此能看得出,袍子裡沒藏武器。

「自我介紹一下,我叫維因真。」男人開了口,相當紳士。「西土大陸將軍。」

「那麼我也自我介紹一下吧。」成明星移開了護目鏡,打開了防毒面具,露出了那張年輕的臉。「成明星,云蘇大陸某派門主。」

「是你?」維因真愣了一下,然後又笑了。「我應該早想到才對。云蘇大陸上,除了你之外,還有什麼人能做出這麼讓我意外的事呢?」

「估計有很多人。」成明星挖了挖耳朵。

「不,只有你。」維因真目光閃爍。

「隨你怎麼說吧。」成明星笑了笑。「你是這次西土大陸一方的最高統帥嗎?」

「隨你怎麼想吧。」維因真笑著。「說不定真就是這樣。你可以殺了我來驗證,如果我死後,西土人亂成一團,那麼你就成云蘇的大英雄了,而且這英雄當的,不用費絲毫力氣。」

虛者實之,實者虛之。這虛虛實實的,讓人不好辦啊。

他這麼說,無非有兩種可能:一,他知道自己無論如何也不是對方的對手,反正是死路一條,不如死得從容一點;二,他有足夠的實力保護自己,不怕對方動手,此言,不過是挑釁加奚落。

「我說了,我沒有殺人的意思。」成明星搖了搖頭。「只不過是因為今天白天被人跟蹤,而那人又來到了仙竹門,我想知道仙竹門跟蹤我有什麼目的,才夜訪至此。碰巧,聽到了一些人的話,所以就來找你們三個了。」

「找我有什麼事?」維因真十分從容地問。

「你們西土人是怎麼打算的?」成明星問,「擾亂云蘇大陸,讓云蘇人自相殘殺,你們好坐收漁利?」

「隨你怎麼想。」維因真笑了笑,「因為如果我說,我們只是想與云蘇大陸友好建交,你一定不會信的。」

「友好建交會派人襲擊我的神妙門,再嫁禍凌仙會嗎?友好建交會聯合天音國的敗類,打算圖謀王國嗎?友好建交會派出三架鎧武神,大舉進攻天都宮嗎?」

前兩問時,維因真一直在笑,等到第三個問出了成明星的口,他的臉色終於變了,變得很快,很嚇人。

「你怎麼知道鎧武神?」他忍不住脫口問道。

「我不但知道,還和它交過手呢!」成明星也是脫口而出。

「你去了天都宮?」維因真的瞳孔在收縮。「不可能,時間上不對!」

「有什麼不對?」成明星冷冷一笑。「我告訴你,維因真,你們惹上了一個最不該惹的人。」

「我現在相信了。」維因真沉著臉,「能告訴我,三架鎧武神……不,不用了,我想……雖然這事實令人難以接受,但我想,它們一定是全軍覆滅了,對不對?」

「果然是聰明人!」成明星這次是真的倒吸了一口涼氣。這維因真的分析能力太強了,短短幾句話裡,他就把戰果直接推演出來了,此人,不但是將軍,而且絕對是將軍中的將軍。

成明星覺得自己真應該殺了他,否則這人將來到了戰場上,將為云蘇帶來不可估量的災難。

「動了殺心了吧?」維因真笑了笑。顯然,他知道這麼說的結果是引來成明星的殺意,但他不怕。

「我承認。」成明星點了點頭,「你這人的智慧太可怕。」

「可你也知道,我敢說出這種能引起你殺心的話,是因為我不怕你。」維因真笑著說。

「你一定有很厲害的武器。」成明星說。

「是。」維因真點了點頭,「所以我可以從容地在這裡接見你,而不是躲起來準備偷襲你。不過……事實證明,我這樣做是正確的,因為從你那裡,我得到了意外有價值的情報。謝謝了。」

意外的情報?成明星一怔:那是什麼?是指天都宮那邊的事?那消息他早晚會知道,談得上什麼「有價值」呢?可別的我也沒說什麼呀?

「我想,談話可以結束了。」維因真說,「今後,我們會繼續打交道,但不會是在這裡了。」

成明星的手慢慢地移向了槍。

而就在這時,他突然覺得腳下不對頭,於是立刻跳了起來,躍到了一邊。也就在他跳開的同時,六根尖銳的鋼刺從他椅下的地板中刺出,將椅子撕成了碎片。

地板被撕開,兩個高大的黑色人形跳了上來,成明星驚訝地發現,那是兩具高達三米的鋼鐵人。

這兩個傢伙看起來並不「壯」,相反,它們的軀幹、四肢,看起來有種纖細的感覺,但那纖細的鋼鐵肢體,卻又給人另類的力量感。它們的背後,都有六條解手一樣,由一節節鋼管組成的尖銳觸手,如同章節的腳爪一樣凌空舞動著,方才刺破地板的,就是這東西。

成明星感覺,有一種奇異的力場,在這兩個鋼鐵人身上湧動,他集中精神感應時,突然發現自己似乎聽到了它們在說話。

「將軍,屬下有罪!」其中一個說。

「將軍,這傢伙的武器很厲害,請您立刻迴避,把他交給我們!」另一個說。

鐵人能說話?成明星驚呆了。這些傢伙又不像雙心那樣,有與人一模一樣的頭部,它們的頭只是鋼片組成的人頭形狀,連嘴都沒有,是怎麼說話的?

「不怪你們。」維因真顯然也聽到了那種話,「事發突然,你們已經盡力了。」

難道是被我殺死的那兩個人?成明星瞪大了眼。這怎麼可能?難道說西土大陸的人死後可以變身?

不對!成明星突然想起了自己破門而入時,他們都拚命朝臥室跑。

為什麼朝臥室跑呢?一定是為了取武器。但當時有一個人身上帶著那種八角盒啊,為什麼不用呢?

只有一個答案:那人認為八角盒並不是很厲害的武器,為保護將軍,必須盡快使用最厲害的武器將敵人擊倒。

第二個人死前,也是拚命要朝臥室跑。

一定是為了武器,而那武器,一定就是眼前這東西。

成明星又想到了鎧武神,想到了控制鎧武神作戰的那上千個靈魂。

靈魂?靈魂!

成明星哆嗦了一下,因為他突然意識到,西土大陸的「科技」,或者說是「力量」,到底是怎麼麼一回事了。

那一定是基於靈魂轉移的一種機械控制術!將人的靈魂轉移到做好的機械身體上,實現機械與人的完美結合,造就最強大的終結者戰士!

這兩個人死了,這是肯定的。那麼,答案就只有一個了:他們在死後,靈魂仍可移動。

這就是西土大陸人的獨特力量:靈魂之力!

「你好像已經猜到了真相。」維因真笑了,「你很厲害,所以,我現在也生出了你方才生出的那種想法。我必須殺了你。真遺憾,你有與鎧武神對抗的力量,卻注定要死在鎧武將的手上。將師,你選錯了地方啊,你們將師真正能發揮威力的地方,是任何一座城之外。我很清楚這一點,所以,我才會住在城裡,因為在這裡,我是無敵的。」

「是嗎?」成明星皺起了眉。「不論如何,今晚看來是不能在友好狀態下分手了,那麼,就戰吧!」

剎那間,一道虎符之門在成明星身後打開。

維因真的眼神發生了變化,猛地大吼一聲:「快,殺了他!」

[BOOK: 0040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6:33:5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