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8-05
其四月其174:護國大將軍

大堂內,除了還不大熟悉天音國朝堂情況的成明星外,無人不露出震驚的表情,誰也想不到,這人竟然會來到此處。

「沒猜錯的話,你就是本次艾曲府選拔賽上的冠軍吧?」丘炎沒理王至武,反而把目光再次投向了成明星,眼中似乎隱約帶著點笑意。

成明星覺得自己一定是理會錯了,這人一臉的冰冷,眼睛裡怎麼會有笑意?他認為自己是受了酒精的影響。

「是我。」咧著嘴笑了笑,沖對方一拱手,就算是打過了招呼。

「如此年輕,便成一派之主,不錯。」丘炎緩緩點了點頭,這才對王至武說:「王大人免禮吧。公主何在?」

「啊?」成明星一怔:怎麼,他是來找公主的?

「殿下正在樓上休息。」王至武畢恭畢敬地回答。

丘炎一點頭,大步向樓上走去。

「等一下。」成明星二了吧嘰地伸手往前一站,攔住了對方的去路。「我不知道您是誰,但要見公主,怎麼也得先通報一聲吧?」

「也好。」丘炎看著成明星,眼中竟然帶著一絲讚許,成明星又以為是自己看錯了。

「那麼就請你通報一聲吧。」

「等著。」成明星咧嘴一笑,轉身奔樓上去了。剛走到二樓,舒小雅就追了上來,鐵青著臉低聲說:「我的成同學,您可真是淡定啊!你難道不知道他是誰嗎?」

「不外乎是皇上派來的人唄。」成明星一聳肩。「我知道婉兒是偷跑出來的,也知道王至武一定得把這事兒向皇上匯報,只是沒想到來的這麼快。看樣子,是皇上派來保護婉兒的吧。」

「我跟你說,這位可是天音國獨一無二的大將師、大高手,你沒聽王至武報的那官銜嗎?」舒小雅對成明星的無知好一陣搖頭嘆氣,「護國大將軍,護國啊!還大將軍!你以為天下有幾個人,能享受這中封號?」

「是啊。」成明星停下腳步,有點茫然。「好像能叫『護國』什麼什麼的,都是牛到不行的人吧?至少,是國家棟樑,社稷柱石那種吧。」

「知道他的權力有多大嗎?」舒小雅白了他一眼,低聲說:「就連霍仲揚,也不敢輕易動他!他可是除了那位不得意的長律王之外,惟一能在朝堂上當面頂撞霍仲揚的人!是標準的國之柱石,是天音國所有軍人的偶像,是整個云蘇大陸上也是屈指可數的幾位將級將師之一!也是天音國惟一的將級將師!」

「我了……個去的!」成明星倒吸了一口涼氣,「不是這麼牛叉吧?將級將師?虎符之內最少擁有二十萬兵卒的大高手,將師的頂級?」

「可不就是?就是這麼牛叉!」舒小雅重重地點了點頭。「所以說,你能明白他為什麼來吧?」

「難道是……要把婉兒抓回去?」成明星感覺到之前自己想簡單了。

「抓倒不至於,那可是公主。」舒小雅說,「不過其實意思也差不多啦。皇上派他親自來,肯定是要接公主回去的,而且是不由得公主不回去。另外,也只有他才能以這麼快的速度趕到這裡,可見皇上是急著讓公主回帝都。」

「你這麼一說……」成明星一個愣神,「是啊,婉兒身份暴露,這才兩天間的事,怎麼皇上就把人派來了?按說就算光是消息的傳遞,最快也得用上兩天才能到帝都啊,難道說這位將軍正好在附近,皇上一張聖紙把他調了過來?可也不對啊,云蘇大陸上沒有電話電報,皇上還能剛一接到消息,就立刻能讓他知道?消息的傳遞死也不可能這麼快啊?」

「所以當然不是啦。」舒小雅嘆了口氣,「你真應該好好補一補云蘇大陸上的各種知識,包括各國官方實力和民間門派,不要只滿足於力量的提升,卻像個什麼也不懂的二百五一樣。」

「我虛心接受你的批評。」成明星一咧嘴。「那你說是怎麼回事?」

「這位大將軍,擁有一隻很神奇的獸兵,名叫閃靈巨鴉。」舒小雅說,「這只巨鴉的羽毛是黑色的,但每根黑羽中,都隱藏著幾根銀絲,一旦放開速度在空中飛行,黑羽中的銀絲,就如同夜幕中的閃電一般閃亮,這個閃靈的名字,一半是因此而來,而另一半,則是因為它那閃電一般的飛行速度,估計從帝都到這裡,也就用一兩個小時左右吧。」

「多、多、多少?」成明星嚇得舌頭都抻不直了。

「保守估計,最多最多也不可能超過三個小時。」舒小雅說。

「我……」成明星愣了半天神,最後感嘆一句:「我倒是知道,這裡離帝都少說也有兩千多里的路程,這麼快,不都快趕上飛機了?」

「是啊。」舒小雅一點頭,「所以我琢磨,肯定是皇上一接到王至武送去的消息,就立刻派丘大將軍來了。你想啊,這麼心急火燎的,肯定是皇上著急了。」

「也就是說,婉兒今天就得跟著這位丘將軍走了?」成明星想到這裡,心裡頓時有一種失落的惆悵。

就在昨晚,那個溫柔美麗的姑娘,剛對他說出喜歡二字,剛吻了他的臉,此刻就要分別了?

這一別,又要等到什麼時候才能相見?

成明星不敢想像。別說他這種小人物,就算是丘炎這種實力派權臣大將,也不能隨便見到公主。

「所以,好好和婉兒告別吧。」舒小雅輕輕拍了拍成明星的肩膀,「我看出來了,婉兒是喜歡你的,但只能在心裡偷偷喜歡一下罷了。你也要明白這點,你們的身份差太多了。」

邁著多少有些沉重的步伐,成明星來到了蘇婉兒的屋門前,猶豫了幾下,才敲響了門。

幹嘛這以消沉呢?他自嘲地一笑。你和公主本來就是兩個世界的人,而且……而且她只是你的一個朋友,一個好朋友。你真的喜歡她嗎?你說得清嗎?你說不清。你喜歡的只是她這種類型的女孩,這一點你卻說得清……

小蝶很快打開了門,帶著不懷好意的笑,看著門外的成明星:「什麼事,我的成大哥?」

她故意把「哥」字拖得很長,說的時候還回頭向臥室那邊看了一眼。

「小蝶!」蘇婉兒紅著臉衝了出來,衝著小蝶一陣皺眉,衝著成明星一陣臉紅:「成大哥……」

成明星勉強地笑了笑,不知怎麼開口對蘇婉兒說。

「怎麼,成大哥就這麼站在門口說話嗎?」小蝶嘿嘿笑著,「快進來吧,我把食盒送到廚房去,你陪公主說說話什麼的。嗯,我一時半刻裡就不回來啦,到門口望望天去。」

「小蝶!」蘇婉兒又嗔怪地叫了一聲,小蝶嘿嘿一笑,捧著兩個食盒,一蹦一跳地順著走廊走了。

「成大哥,進來坐吧。」蘇婉兒俏臉微紅,指了指屋裡。

成明星張開了嘴,正不知怎麼說才好,走廊那邊已經傳來食盒掉在地上摔裂的聲音。

小蝶站在走廊盡頭,樓梯口處,手裡的食盒全摔在了地上。她的身子顫抖著,用一種驚慌的眼神,看著樓梯口下方。隨著一陣腳步聲,丘炎從下面緩步走了上來,目光冷冷地掃過小蝶,小蝶立刻低下身子施禮:「奴婢見過大將軍!」

丘炎沒理她,逕自向成明星站立處走了過來,蘇婉兒聽到小蝶的話,身子顫抖了一下,但還是緩步走出屋來。

當她的目光與丘炎的目光在空中相撞的一剎,她的臉色一下由微紅變成了慘白,她淡淡地笑了笑,那種笑容,像是人在死前知道一切已經無法挽回時,那種認命了的無奈。

「末將丘炎,參見公主殿下!」丘炎來到近前,單膝跪地,深施一禮。

「平身。」蘇婉兒的聲音顫抖,但人還算鎮定。從王至武識破了她的身份時起,她就已知道,這一時刻終會到來,只是沒想到來得這麼快。

「父皇他最近可好?」她勉強笑著。

「一直靠服藥克制內火。」丘炎低著頭,沉聲回答。「您走後,他一直惦唸著您。另外,遲烏那邊軍情緊急,皇上寢食難安。」

「是一接到消息,父皇就派大將軍來了吧?」蘇婉兒緩緩問道。成明星聽得出來,她是在努力壓制著內心的不安,裝出鎮定的樣子。這樣的她,讓成明星忍不住生出一股憐惜之意。

「皇上很著急。」丘炎沒多說什麼,只是強調了著急兩字。

「我能不能……在這裡再呆幾日?」蘇婉兒問。

成明星覺得蘇婉兒不像是在和自己的臣子說話,而像是小女孩在向自己的長輩請示。雖然她的聲音平靜,一副高高在上的樣子,但那只是表面,她無法、也不敢違抗這位護國大將軍。

「最多讓您與朋友告別一下。」丘炎沒有抬頭。他就這麼一直抬著頭,如果見到主人的忠僕一樣,但氣勢卻絲毫沒有因低下的頭顱和跪地的膝蓋而有所減弱。他平靜、他謙恭,是因為對方知道尊重他。

成明星可以想像得到,如果蘇婉兒換成另一種態度,如果蘇婉兒是一位頤指氣使慣了的嬌蠻公主,丘炎也許連頭也不會低,更不用說跪了。

原來這就是大英雄的氣概啊!成明星感嘆著:即使是彎腰下跪,也如同坐在寶座中俯視眾生一樣的氣勢!

「多謝。」蘇婉兒的眼中帶著些許淚光,竟然向自己的臣子道謝,丘炎也沒多說什麼,長身而起,一點頭:「末將到下面等您。」

等他緩步走下樓去後,小蝶才敢戰戰兢兢地直起身子,而蘇婉兒更是身子一晃,差點倒下。

「婉兒!」成明星急忙扶住她,「小心呀。」

「成大哥……」蘇婉兒看著他,眼中泛著淚光。但隨即,她又笑了。

[BOOK: 0018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1:01:4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