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0-07
其096:接二連三的出人意料

廣場之上,潮水一般地湧動著的,是兵卒。

這些兵卒忽然間平空出現,就好像是忽然顯形的幽靈一樣,他們手持著長槍,面無表情地抖著槍花,衝向了廣場附近的神妙門中人,更有一部分,直接殺向大門處,打算將大門打開。

;略一看,這些兵卒的數量,竟然有四、五百之眾!

「我了個去的!」成明星傻眼了,「這什麼情況這是?伏兵術嗎?是伏兵術嗎?不能再等了,再等,就滅門了!」

他大叫著,想也不想就從懷中抓出了借兵令,虎符的力量滲入其中,數道無形之力,直接飄入了戰場之鏡中。

「啊?」成明星一愣,「這是什麼意思?」

正嘟囔著,那種虎符之門將開的感覺已經生出,他來不及多想,便全力將能開的門全都打了開。

那些門,並沒有出現在他的身旁,而是出現在了戰場之鏡所觀察著的殿前廣場上。隨著門的開啟,上千兵卒在一名千人、兩名五百主,還有二十名屯長的帶領下,從門內殺了出來。

&25294;著大錘的兵卒,吼叫著向前衝去,手持長柄大刀的兵卒們,則機警地護衛在他們身邊,那一百人的弓箭手,一出門便集中到一起,排成兩排,張弓搭箭,向著廣場上出現的敵兵射去。

而那些背著大包袱的兵卒,則立刻來到弓箭手前方,打開包袱,從中取出各種材料與工具,在弓箭手前方,快速地搭起了一條木製鹿角防禦帶,讓任何敵兵,都無法輕易靠近過來。

卻原來,這群背包的傢伙竟然是工兵。

神妙門的眾人,在敵人兵卒出現的時候,被嚇得出了一身冷汗,急忙指揮自己的兵卒應戰,而未及交手,又有這一千兵卒出現,可把他們嚇得不輕,但眼見這些陌生的兵卒只攻擊敵人,不攻擊自己這邊,這才鬆了口氣,驚喜地意識到,這是來了援兵了。

單樹聲的騎兵,已經在廣場上縱橫衝擊起來,他們在單樹聲的控制下,結成一隊,揮舞著長劍,從這邊衝到那邊,再從那邊衝到這邊,所到處敵兵無不倒地。

然而隨著敵兵的突然增加,廣場上已變成了人山人海之地,騎兵卻再沒有發揮衝擊威力的場地,也只能被擠散開來,各自揮劍斬殺馬下敵兵。

新出現的這些敵人兵卒,雖然驍勇,但防禦力卻是極低,只要不是斬在四肢處,打中其身體,基本上就是一擊必殺,眾人這才明白過來,這並不是真正的兵卒,而是援兵術。

單樹聲的百將,在大殿中被四名屯長圍攻,已經身死,他無心管這種得失之事,全神貫注地觀察著大殿外的戰場,指揮著騎兵戰鬥,同時皺起了眉毛。

「竟然可以使用如此厲害的援兵術,要麼,對方是擁有數千兵卒的強人,要麼,對方是能熟練運用援兵術的高手。」他低聲自語著,「各位祖師啊,咱們門裡到底是有什麼秘密,連番地引來這些不得了的傢伙對咱們出手?」

廣場上,交戰的雙手已經亂戰成了一團,不過總的來說,優勢完全在神妙門這邊。

新出現的五百敵兵,有的只是數量的優勢,而當成明星成功從單林華那裡將一千兵卒借來後,這種數量的優勢立刻就化成了泡沫。

這一千兵卒,有統一的將領,行動起來,全以自己的千人馬首是瞻,所以打起仗來那叫一個有條不紊,兵卒的戰鬥力得到了百分之百的全面發揮。

&21363;使神妙門眾人的兵卒數量回起來也能達到一千之數,也無法與這樣的隊伍相抗,因為那不過是一般散沙,沒有統一的佈置安排,各自為政,威力有限。

所以,戰場上的主力,也就是這一千兵卒。在他們的全力衝殺之下,那五百兵卒很快就被消滅掉了一半。

「這是怎麼回事?」林中軍帳內,傅舉章驚訝地瞪著眼,注視著戰場之鏡中奮勇作戰的那些兵卒。「神妙門中,竟然隱藏著這樣的力量?該死,那傢伙可並沒告訴我,他們有這樣的外援啊?這次可賠大了!」

「傅老,您是在說我嗎?」

一個聲音自軍帳之外響起,緊接著,一個人掀開軍帳的門簾,竟然就這麼走了進來。

「誰?」傅舉章被嚇壞了。要知道,軍帳作為無敵的保護力量,是絕對不可能被擊破的,而外面這人竟然如此輕易地走了進來……

那人微微一笑:「是我,不必緊張。我來,是送您一樣好東西的……」

單樹聲站在大殿之中,透過戰場之鏡觀察著外面的情況,神色卻變得凝重起來。

「這算什麼?」他看著那一千兵卒奮勇戰鬥,卻輕嘆了一聲。「想來補償我嗎?早知如此,何必當初!從你將我娘送人的那一刻起,我就已經不認你是我的爹了!」

說,雖說得絕情,但他的眼裡,卻分明有淚光閃動,沒人說得清,那是因為回憶起娘親而生出的淚,還是為自己的人生感到不平的淚,又或者是,一種無法因仇恨而抹殺的親情的召喚。

這時,大門處驀然傳來一聲巨響,那扇厚重結實的大門,在這響聲中化為了碎塊,四百名持槍兵卒,在四名百將帶領下,自外面猛地衝了進來。

成明星借來的弓箭手,首當其衝遇上了這股力量,工兵此時已再來不及造鹿角防護,那四百兵卒一擁而上,片刻工夫,就將一百弓箭手殺了個乾淨。

而神妙門之外,又傳來了震天的喊殺聲,看樣子,似乎仍有上千兵卒,埋伏於外面的林子裡,指揮兵卒拚殺中的眾人,忍不住面色齊變。

這場戰鬥來得太突然,許多人之前都沒意識到,戰況會變成如此,會在內部展開,結果不但是自己的兵卒參戰,連自己也得親身參加戰鬥。不少將師已經血染衣衫,更有數十名將師,在兵卒戰死後,拚死與敵兵廝殺,結果終因力量用盡,而被殺。

此刻,好不容易因這突然出現的一千兵卒,使他們佔據了優勢,不想外面卻又有新敵出現,令眾人的心都跌落到了谷底。

「還有埋伏?」在龍音山山腳下,花圃邊的院子裡,單林華默默地抽著煙,通過戰場之鏡,觀察著神妙門廣場上的動靜,當聽到山中傳來的喊殺聲後,他一皺眉,抬頭向山上看了看。

「這神妙門中,到底藏了些什麼?總能引來這麼厲害的傢伙?」

他嘆了口氣:「看來,不能再托大了,全力出手吧!」

說著,一座軍帳已經將他罩在了其中,上百道門在軍帳外打開,一千兵卒自其中衝殺而出,直奔山上而去。

他看著面前新出現的幾面戰場之鏡,指揮著兵卒抄近路向山上衝的同時,忍不住搖頭一嘆:「成明星這孩子,可真是難得一見的奇才啊,竟然不用親自到達戰場,通過戰場之鏡,就可以佈置門的位置,這點可連老夫也做不到。假以時日,這孩子必成大器。嘿嘿,老夫能幫這樣的天才慢慢進步,也算是大功一件吧,若是真有蒼天真道,安排人間的善惡賞罰,當也能給老夫記一功吧。」

一千兵卒,在千人的帶領下,在單林華的指揮下,或順著陡峭的山坡向上攀爬,或順著山路全力飛奔,向著神妙門的方向衝去。這一千兵卒一到,帶來的將不止是數量上的優勢,還有心理上的安穩。

單林華並不只是一味讓兵卒飛奔,而是通過戰場之鏡,謹慎地觀察著周圍,隨時停止有敵人的伏兵突然衝殺出來。但一路看來,卻並沒有什麼埋伏。

「看來,不是巫昭那夥人啊。」單林華默默點頭,「如果是他們,敢動手的話,一定要先想好對付老夫的法子。而這些人,明顯並不知道有老夫的存在……」

正說著,一聲輕笑卻突然從前方傳來,單林華身子一震,急忙抬頭。

一個人輕輕掀開軍帳的門簾,緩步走了進來。

「怎麼可能?」單林華心頭一震,「軍帳之力,怎麼可能被如此輕易……我懂了,他是……」

雖然一百弓箭手,和一百工兵全被殺死,但這只是損失掉了隊伍中的輔助戰力而已,對整體的戰力沒有太大的影響。

不等成明星指揮,龍老已大吼道:「分出一名五百主,率隊抵抗外敵!」

單林華的千人,立刻一揮手,一名五百主轉身帶隊飛奔而去,迎上了由外面攻來的敵兵。

兩軍立刻撞到一起,一時間刀光劍影四起,煙氣升空。

單林華的軍隊作戰之時,極有章法,很講究配合,那些大錘兵力量巨大,但動作稍緩慢了些,而那些長刀兵,護衛在其左右,替他們抵擋動作快捷的敵人,他們再舉起大錘,看準機會一舉擊下,往往一錘定音,立時就幹掉一個敵人,卻是極有效率。

眼見外面戰局,單樹聲已經可以斷定,這場戰鬥必以己方勝利告終,臉上不由露出些微笑容。

可就在這時,一陣挖地破土之聲,卻突然從前方的地道中傳來,他臉色不由一變。

與此同時,那四名衝到外面去的屯長,卻又衝了進來,也不做任何動作,只是圍住單樹聲,似是要防止他解開軍帳,隨意移動。

幾乎在同一時間裡,廣場上突然生出了令人驚愕的變化,龍老也好,神妙門眾人也好,都忍不住瞪大眼睛,發出一聲驚呼。

「這什麼情況這是?」成明星也傻了眼,對著戰場之鏡好半天說不出話來。

[BOOK: 0010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1:58:4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