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7-06
其七月其265:光榮屬於咱

在成明星的配合之下,他的對手只損失了幾十名兵卒,就人仰馬翻地敗下陣來。不過令對方痛苦無比的是,那幾十名兵卒中有一位是他的五百主,因為五百主擁有自己的思想,所以在一時衝動之下玩起了將在外軍令有所不受的倔脾氣,結果惹火了被派出來演全武行的荊煙,女將軍長刀起處,五百主身首異處,連帶他帶來拚命的幾十親兵,也全灰飛煙滅。

這可把對方將師嚇得不輕,面如土色地玩命指揮著自己的兵卒紛紛慘叫著翻倒,搞得場上觀眾以為荊煙是使出了什麼了不得的兵法,都跟著叫了起來:「好呀!從來沒見過兵法還能隱形的!」

也多虧成明星及時阻攔,不然死在荊煙手下的絕對不會只有數十人。成明星看著對方的兵卒自動倒地,忍不住捂著肚子好頓樂,同時深切感受到,古時那些本事挺大、常玩將在外軍令有所不受的將軍,為啥到最後多數都被幹掉了。

有時吧,這不聽令的干將,還真不如一個聽命令的笨蛋。起碼,對方的這個五百主要是笨蛋的話就不會死,他的將師也不會蒙受這麼大的損失。

「成門主,謝了。」勝負揭曉,大漢走到成明星這邊一拱手,哭喪著臉表示感謝。成明星拍了拍他的肩膀:「哥們兒,說真的,這事不賴我,你的部下太衝動了。重造出來之後,打個千八百軍棍的處罰一下吧。」

大漢眼睛翻了翻,心說打個千八百軍棍還活得了?那我還費事重造他幹個屁!

熱烈鼓掌──雖然觀眾們沒能再見到以一人之力全殲對手的好戲,但一來荊煙是個美女,這在兵卒中不能說是不多見,而是根本就沒見過的,所以大家眼球都被吸引過去了,女觀眾反應雖然一般,但佔據觀眾席中八成位置的男觀眾們,卻都瘋狂了。

而且大漢指揮兵卒使的那一招自動慘叫倒地,也引發了所有觀眾的驚呼熱議,大家一致認為,能讓遠近距離各不同的數百名敵兵同時趴下的招術,不是神術也是仙術。

最賣力鼓掌的人倒不是觀眾,而是剩下的那四名將師,他們熱烈慶祝自己不用和成明星在複賽中相遇,對自己能進入十強充滿了信心。

剩下的比賽,看不看也就無所謂了。但呆在這裡相對安全些,不用隨時防範有人來行刺,所以成明星乾脆拉著三位姑娘坐在這裡,一直看到比賽結束。

複賽結束後,選手數變成了二十人,接下來就該到十強賽了,只要在十強賽中勝出,就進入了州十強的名單,等於是已經成功。

除了成明星外的另十九名選手,全是內心忐忑不安,理由很簡單,誰都怕在十強賽上遇見成明星。因為只要遇上了他,就注定與十強無緣了。

所以接下來的兩天休息時間裡,這些選手干的最多的不是修煉,而是求神拜佛。大家都認為能不能挺入十強現在跟實力沒關係,跟運氣倒是很有關係,只要不和成明星抽到同一場,那就沒問題。

這兩天的休息時間,可要了成明星的命。尋仙雪自然是待不住的,悲傷心情在講述完自己的遭遇後就跟著消失了,她整天拉著另外倆姑娘往外跑,成明星只好抱著個兩米長的刀在後面跟著,結果那刀經常變成沙僧的武器──鏟形扁擔。成明星這兩天裡腦海中老是冒出一句歌詞:你挑著擔,我牽著馬……

娘娘的哥這麼英明神武怎麼也是悟空的料啊?怎麼就淪落成沙師弟了呢?悲劇啊,鬱悶啊,沒天理啊,天妨英才啊,紅顏……啊!

現在成明星行走於大街上時,就開始不方便了。雖然沒到全城皆知的地步,但見過他兩場比賽而且座位離賽場比較近的人,都記住了他的長相,在街上一遇,離得近了就揮手打招呼問好,離得遠了就拉住旁人指著他說你看這人就是成明星!

再加上這兩天他天天到街上拋頭露面,結果搞得走不了十步就有人喊成門主這是練功吶?

可不是練功嘛,哥一邊練舉重一邊練競走,哥是有多麼全能啊!

成明星心裡淚流滿面地想。

這陣子馬星的傷也好了不少,起碼可以自己下床解手,再不用麻煩行館的雜役了。

其實鑑於成明星聲名如日中天,與高層關係極好,又擺明了肯定是這次州將神大會冠軍,所以雜役們巴不得多有點討好他的機會,對這種照顧傷員的事倒是不怕麻煩。

期間成明星也想過蘇云笛,也到凌仙會那邊去看過,但一直沒見有什麼動靜,好像連蘇云笛的那四位紅顏知己也全走了。成明星正琢磨著這是怎麼回事,言謙和丘武就送來了消息,說上頭的命令下來了,讓把蘇云笛安全地押送到帝都,由皇上親自審問。

成明星聽完一咧嘴:這回恐怕不大妙了。蘇云笛不是傻瓜,能有親自面見皇帝的機會,他能不好好利用?這個仕途的問題吧,老實說還不是皇帝一句話的事?王法王法,為啥法前加個王字?這就是告訴你,這法是「王」的,王說了算。王說:某某人不用經過法定的途徑入朝為官,我就看他順眼了,你們立刻給他封個什麼什麼官吧,別人敢說不行那不合法你再這麼堅持我彈劾你嗎?

不過他猜蘇空城那麼聰明的人,自然也會想到這點,肯定也有應付之策,所以他也就沒得瑟著抖機靈,向言謙丘武說這些想法。

白天逛大街當騾子,晚上他就在行館的院子裡玩刀。這把刀其銀無比,白天離著老遠就晃人雙眼,到了晚上更是借點月色就銀光大盛銀心四起……總之比白天更顯眼。不過好處是一揮起來,就跟遊戲裡人物揮劍效果一樣,帶起一片銀色光幕,那叫一個好看。你要是舞得快了,不論離近離遠一看,就是一團銀光一片光幕,根星球大戰裡絕地武士在玩激光劍似的,特有炫目的效果。

為此成明星是愛死這刀了。

不光是他愛,荊煙對這刀也很中意。其實過去幾次她是真鬱悶啊,好好一個斷空將軍使刀高手,與成明星一合體,愣是拿著長木棍大槍桿子當刀使了幾次,心情老不大好的。這次美了,成明星與她力量相合後,就能明顯感受到她的那種喜悅之情。

不過成明星覺得多少有點對不起單樹聲。單樹聲當初那麼費心為他打了一把長刀,他卻因為習慣問題,總不帶在身邊,現在有了好傢伙,就這麼愛不釋手,實在是狼心狗肺得很。為此他決定以後走到哪兒都把兩把刀全帶上,一來看著嚇人,二來也算對得起老單。

穆蘭也是在練鍛兵術的人,因此對這把刀也很感興趣,晚上老和成明星搶刀,說是為增長自己的見識,豐富鍛兵術經驗。據她說,這把刀絕不會是一般鍛兵師打造的,那絕對得是對火焰的控制力強到不行,而且掌握的火焰也強到不行的人。

成明星就納了悶了,按穆蘭這種說法,這刀難道是尋引軒親手打造的不成?不能夠啊,他一心一意要殺自己妹妹,怎麼可能給保護自己妹子的人打刀?難道說,是受了「那人」的騙?

又或者「那人」也是個很厲害的鍛兵師?

腦袋大了。成明星決定再不想這些東西,他擅長的是臨時起意式的智慧,而不是深思熟慮,屬於靈光一閃型,而不是運籌帷幄型。

複賽結束之後,就該是十強賽了。一共有二十名參賽選手參加,比試十場,每場的勝出者,就是穆州十強。雖然只有第一和第二名有資格晉級參加全國大賽,但對這些將師來說,多數就沒抱著在全國大賽上有所斬獲的目的,能進入十強,就算是光宗耀祖振興本門了。

十強賽被安排為每天兩場,一共打五天。為了保證比賽的精彩,由官方提供寶物及靈藥,為將師們補足兵卒和力量,比賽的對手同樣採取抽籤的方式決定,但每人比賽的日期卻是由官方來定。這次與之前不同,成明星被排在了第一天。

初賽複賽的批了兩輪,對手什麼樣,成明星也早就觀察完了,所以言謙和丘武才會故意把他安排在第一日,這樣一來他早比完早利索,可以安心休息或是玩,可以說也挺人性化為他考慮的。但在成明星看來,第一天和最後一天也沒什麼區別,因為實力擺在那兒了,反正他都是下場就贏。

最讓他提心吊膽的,就是刺客。但就好像是「那人」在騙他一樣,他周圍平靜得很,一點沒有誰在他周圍虎視眈眈的意思。

時間就這麼過去了,轉眼到了成明星比賽的當天。成明星懶洋洋地下場比賽,懶洋洋地大獲全勝,就這麼著成了穆州十強之一。然後又過了幾天無風無浪的太平日子,接著,就又開始了五強之爭。五強賽麻煩一點,因為五個人湊在一起,怎麼著都是兩對多一個,因此採取的是循環賽,最後以勝利數為標準。

這一比,又是五天時間。最後的結果早就在所有人意料之中,成明星成了本屆大賽冠軍,也就是穆州最強將師。

接著又是一天的授獎儀式,獎給十強數量不等的獎金,授予勝者門派榮譽稱號,披紅戴花之類的。成明星被擁到主席台上,由言謙和丘武親自為他戴上大紅花,搞得高中男生臉比紅花還紅,不住嘀咕:「哥這難道是要光榮參加志願軍解放美國人民去?」

[BOOK: 0027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3:03:3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