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2-06
其十月其415:來到遲烏

進去之後,申東和申怡就忙著招呼夥計們收拾遠行的行裝,忙了兩個多小時後,十二輛大車全都套好了車,裝好了東西,申東便指揮著車隊,出了那大院,走西城門出了帝都,然後走大道,拐小道,專挑不好走的地方走。

「我說……」成明星在車裡,被顛得一起一伏,連說話都是斷斷續續帶顫音的:「您這是……跟自己有仇是怎麼著?專挑……好道走啊?」

申東笑了:「沒辦法,咱們得假裝是出逃啊。」

「這是你主上讓的?」成明星問他。

「不是,是我自己想的。」申東說。

「所以說吧,您的智慧跟他是沒法比的。」成明星嘆了口氣,「你這又是出入我家,又是弄了一個車隊浩浩蕩蕩出城的,都已經明顯到不能再明顯了,現在又玩神秘,有啥意義啊?」

申東尷尬地笑了笑:「這個……確實啊,看來我想得太不周全了。」

「是啊。」成明星一點頭,「你這套把戲,到了邊關附近再玩就來得及,現在早早地使是給誰看呢?上大路上大路,再顛下去我屁股就要離開身體了。不,不上大路,原地休息,我分幾批把你們運到邊關附近,然後再組織起車隊來就好。」

「分幾批運?」申東一怔。

「用飛機。」成明星嘿嘿一笑,探頭出去叫停了車,然後跳了下來。穆蘭和申怡從後面的車裡出來,過來問,成明星一揮手,喚出了四架火鳥運輸機:「現在沒必要這麼慢慢地走,直接空運吧。雖然車隊有十二輛車,但我的運輸機,一架的空間可以裝兩輛大車,兩次就全運過去了,不比這麼慢慢地折騰強?」

「我看也是。」申怡急忙點頭。

「咱們是打算走哪條路?」成明星問申東。

「是走百香關附近的山區,到俊守關。」申東回答。

「這樣,第一批由你們兩個帶隊。」成明星對穆蘭和申東說,「先到百香關附近的山裡,等我們這一批去匯合後,再從山間小路,越過邊境,到遲烏那邊。」

眾人都表示同意後,成明星開始組織大家登機。申東的人是第一次見識到成明星的這神物,都驚訝得不得了,穆蘭和申怡就挨個地給講坐飛機的注意事項等等。

有了飛機的運輸,一切就變得簡單了,天黑之前,車隊所有人、貨,都已經抵達了百香關附近的山中,所有第一次坐飛機的人都興奮的不得了,湊在一起嘰嘰喳喳地聊起天上的見聞來,一個個都覺得有了在人前昂首的資本,相當自豪了。

「放心,這些人都是久經訓練的武士。」申東低聲對成明星說,「別看現在鬆鬆散散,真到了遲烏,一個個都會謹慎小心,絕不會拿這事到處亂說而招來禍患的。」

成明星點了點頭,趁天黑之前,整隊出發,終在太陽將要落山的時候,來到了俊守關前。

「站住!什麼人?」關上立刻有衛兵衝了過來,舉起了弓箭,對準車隊。

申東高舉著雙手,一個人走了過去,沖城上大喊:「勞煩各位軍爺,向守城的將軍通稟一聲,就說申虎牛肉的老闆申東,前來投誠!」

城上一陣騷動,顯然都是對申虎牛肉大有耳聞。衛兵要申東退後等待,然後就跑了下去,向守將報告。半個小時後,俊守關的守將登上城頭,向下望瞭望,申東急忙向前。此時天色已暗,他點起風燈,湊近自己臉旁,高聲問:「可是柴將軍麼?」

「哎呀,果然是申老闆啊!」那守將笑了,「快給申老闆開門!」

不多時,城門打開,一行人順利地進了城。成明星心裡惴惴不安,忍不住又戴起大草帽,把自己大半張臉擋住。

但根本沒誰注意到他。十二輛大車的車隊,隨行者有三十多人,他不過是其中的一個而已,只要不跳著高叫喚,沒人會注意他。

守將很親熱地和申東交談了一番,然後親自將一行人送到已經準備好的行館。這出逃亡劇早有準備,申東也和成明星提過,已經先一步打進了商盟,而且也買通了不少要員,這位守將就是其中一人。

對於申東的到來,遲烏國是表示歡迎的,這成明星很容易理解。地球的家鄉那邊不也是如此嗎?別說某知名企業的總部遷過來,就算是派人帶著技術過來跟你搞合資,國家不都給無數政策支持?而到了地方政府這一級,那更是高興得屁顛屁顛的了。

當然,值此非常時期,懷疑申東此來目的也是正常的,但申東此次來,早已定好了計劃,那就是在給成明星提供幫助之餘,真正地在遲烏國展開生意。對他來說,生意的得失已經不重要了,所以就算將來走時,在這裡苦心經營的一切都化為烏有,也沒什麼。

這位商人早已不再是一位商人,而成了一個政治家。對他來說,利益的得失已經並不重要,重要的是理想能不能達成。

他也好,蘇空城也好,成明星也好,三人都明白一個道理:成明星是不需要任何人幫助的,在天音國屬於蘇空城夥伴的一方中,也絕沒有這樣一個人可以幫到成明星。申東只是為成明星提供一個食宿地,一個掩護所,僅此而已。所以遲烏國對他有沒有懷疑,對這次行動來說,完全不重要。

在俊守關住了一夜後,第二天,車隊就向著遲烏腹地而去。一路輾轉,或野宿荒地,或住進城中大店。成明星發覺,遲烏國的城市與天音國相比,更加的華麗壯美,百姓談吐也似乎更高明一些,顯示出一種強國特有的風格,可見遲烏之強,並不只是軍事,也包括了經濟、文藝等等方面。

但他也敏銳地發現,這裡有一種和天音國很相似的氣息:一種糟朽氣,一種低沉壓抑氣。

他覺得,這應該跟黃軍傑的專權有關。這麼一個好色荒淫而又粗暴的傢伙,成了這裡的真正的主宰者,民眾的苦可想而知。應該說,現在的遲烏正在走向衰弱,如果不能挽回這下滑的局面,遲早有一天,遲烏會變成第二個天音。

不,還不如天音呢,因為天音再糟,至少權力仍在皇上手裡,霍仲揚不過是因為得寵而擁有了為禍天下的資本。而遲烏的皇上,恐怕已經沒什麼權力了,應該是時時處處對黃軍傑點頭哈腰吧。

他想起了康熙和鰲拜。

遲烏國的皇帝,會不會有幹掉黃軍傑的意思呢?

他覺得,這事大應該琢磨琢磨。

一路行來,終於是到達了遲烏國的帝都坤輿城。一入城,申東就先受到了幾位朝堂大員的接見,成明星發現這竟然都是部長級的人物,農部、商部的自不必說,連吏部也來了人,可見錢就是錢,無論在地球還是在云蘇大陸,都是很好使的東西。

然後又是大商賈們的宴請,商盟的邀請,申東光是跑應酬就忙了幾天。

他是真的忙,不光是這些場面上的事,還包括神皇墓的事。按理說,一般都是先有帝都,再有皇陵,而遲烏國正相反,因為千多年前這塊寶地的發現、陵墓落成後遲烏國的中興,使得後來的皇上下決心遷了都,在這塊寶地上重新建起了一座大城,就是現在的坤輿城。

坤者,地也;輿者,車也。很顯然,坤輿城的命名,也與這神皇墓有關,而那秘密,應該就在神皇墓的地下。

想到地下,成明星心裡不由一動,因為他很容易就聯想到了另一個地下文明--赤地。他突然意識到,自己現在其實已經可以穿梭於云蘇和赤地之間了:要去赤地,他完全可以打開空間通道,然後跳進去,當然,那下面的死亡之地中無數鬼獸,是不會瘋狂地來吃他的,他可擁有鬼獸王的腦波特徵。

而回來,在原來是個大問題,因為傳送地不確定,所以萬一傳到十萬八千里之外,光是往回趕就得個小半年,什麼也不用幹了。但現在不同了,成明星虎符內要什麼飛機有什麼飛機,電子地圖又精確無比,就算給扔到大陸的邊邊角角,也不過是看看地圖,然後多飛一會兒的問題罷了。

有機會,得上赤地,多弄點什麼東西回來。成明星暗想,但隨即又給了自己一巴掌:豬腦子啊?赤地那邊的老大不是說過,傳送時只能帶很少的東西嗎?我帶土特產什麼的有意義嗎?

不過,有事時向赤地地下人的老大請教倒是不錯。比如說它那些個武器系統,我要是瞭解了,是不是也能在虎符裡造出一樣的來呢?

想來想去,還是作罷,因為他知道,就他這一學習就睡著的好習慣,努力鑽研對他來說,是地球到太陽的距離。

嗯,這基本是永遠無法到達的距離,因為就算有光速的飛行器,你也到不了太陽。

一接近,你就被燒化了。

申東忙得腳打後腦勺,最後終於把成明星需要的一切資料都弄到了手,其中包括皇陵的地形、出入口、建築群分佈情況,還有神皇墓最可能在的幾處地方、守衛力量等等,可謂是細到了不能再細。

但遺憾的是,成明星拿著這一疊紙仔細地看了一分鐘後,就坐在那裡睡著了。穆蘭一腳把他給踢醒,揪著他的耳朵,和他一起看了十來遍,其間成明星睡著了十來次。最後穆蘭沒招兒了,自己把所有一切背了個熟後,講故事一樣講給成明星聽。

或許是穆蘭講得太生動了,這次成明星終於沒有睡著。

[BOOK: 0042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2:05:3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