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5-10
其049:第一次熱血沸騰
「你再學烏鴉信不信我揍你?」龍老揮起了拳頭,成明星很勇敢地沒有躲,只是嗯了一聲。

「現在,想要十分把握地打敗山賊,就只能靠兵法了。」龍老說。「一般來說,只有力量達到了屯長級的將師,才有能力學習和使用兵法,不過……你比較特殊,應該可以很輕鬆地使用才對。」

「我比較特殊?」成明星眼睛有點閃亮。

「不用深究這話的含義。」龍老一擺手,「總之趕快練習吧,如果你能在山賊攻來前,把最基礎的火攻術練好,這仗基本上就勝了。」

成明星眼睛有點花,心裡有點閃。好傢伙,一個基礎火攻術,就可以主宰百人大戰的成敗,兵法之強,還真不是忽悠人的噱頭。

龍老幾乎是揪著他的耳朵,又強行向他傳授了基礎火攻術,然後留他一個人在這裡安靜練習,自己到附近觀察地形去了。

成明星手捂著胳膊,閉上了眼睛,又開始創造木柴,然而連著試了幾次,結果和從前一樣,都是在做到一半的時候,火焰的溫度一下提升,然後就快速地將木柴生成,又快速地燒了個乾淨。

「怎麼樣了?」十多分鐘後,龍老走了回來,成明星搖了搖頭:「昨日星辰昨日風。沒啥不同。」

「你個廢物點心,這麼點事都做不好還有心賣弄風采。」龍老氣得哼了一聲,成明星脖子一梗:「你都說了,只有達到屯長級才有能力學習和使用兵法,我區區一個伍長級都不到的廢物將師,憑啥就非得辦到?」

「行,把你這勇氣拿到對付山賊這事上,說不定還能有點用。」龍老微微一笑,成明星立刻洩了氣:「龍老,反正全靠您了……」

「要不,把穆蘭他們叫出來,偷偷溜走吧。」龍老前面的成明星耳朵,低聲說:「山賊肯定是要傾巢而出的,到時夕照山上沒了山賊,咱們捉清寒鳥也省事多了。」

「那村裡人呢?」成明星死也想不到龍老會出這種主意。

「管他們的。」龍老哼了一聲,「與咱們無親無故的,犯不著為了他們冒險。你初學將神術,就能造出我這麼強的兵卒來,天才啊,前途光明啊,未來還長啊,總不能犧牲在這種地方吧?那樣太可惜了。」

「我去。」成明星搖了搖頭,「您這話說得也太……反正這事兒和我的價值觀世界觀不符,我不能答應。我從小最想當的就是英雄,但我承認一直以來,我都沒能當成。我一直把這事兒歸結為我沒有英雄的力量,但現在我有了。如果這時我逃了,那說明其實我不是沒力量,而是沒膽色,沒勇氣,那我就等於承認,我不但是個慫貨,而且還是畜生--只有畜生才能面對這上百號人的生死時,還想著自己怎麼逃才逃得掉的事。」

「小子,這話說得挺有力啊。」龍老瞇著眼看著他。

成明星心裡一陣發毛,突然意識到自己剛才說的話有問題,急忙擺手:「龍老,我不是罵你……」

「我呸,你不是罵我是罵誰?」龍老眼睛一瞪,嚇得成明星出了一身冷汗,可緊接著,龍老又笑了:「小子,其實你要真是順著我的話,和我商量怎麼跑的事,我還真就失望了。我老頭一生戎馬……啊,不是,反正我老頭子可不是遇見強敵就退縮的主兒。如果我跟了一個這樣的傢伙,我會羞憤自殺的。」

「您這是試探我的人品?」成明星一怔,心裡淚如雨下。大爺啊,這都什麼時候了,您還來這套中國武術界裡常用來試徒弟人品的把戲?

「大不了是一死。」龍老笑了笑,「雖然有點不甘,但大丈夫生於天地間,有所為有所不為。雖然這一村人與我沒一文錢關係,但眼看著山賊強寇來殺戮他們不管,可不是英雄作風。老頭子一生沒什麼可驕傲的,就是俠骨仁心四字而已。少年,你只要心中有這四字,要老頭子為你而死,老頭子就為你而死。」

「龍老,這……」成明星咧了半天嘴,「您突然說這麼感人的話,我都不知應該回點什麼話才好了。」

龍老一笑:「製造燃燒之物,只是火攻術基礎中的基礎,而到了應用之時,還要學會同時打開多個門的技巧。我昨天晚上已經對你講過,你記得多少?」

「這個麼……」成明星眼睛左顧右盼,龍老感覺這小子是在找可以用來轉移話題的東西,於是沒好氣地哼了一聲:「算了,我就再說一遍,你給我記好了。」

十多分鐘後,在龍老不斷的邊講邊問教學方法下,成明星好算是記住了這一堆複雜的方法,在龍老監督之下,他手捂著胳膊,練了好半天。

遺憾,真遺憾。高二男生沒有任何打開新門的力量。所以跡象證明,龍老費了半天傳授的基礎火攻術,只能不了了之地等到哪天有空再說吧。

「只好硬拚了。」龍老嘆了口氣,「好在還有燃燒瓶在。」

如果這東西是他想到的還好,但問題是,這是人家蘇雲笛想到的。這麼算起來,他除了不知怎麼就幸運到家地造出了個龍老外,簡直是一事無成。成明星心裡那叫一個自卑。

&25910;了龍老,回到村裡,見村民們正熱火朝天地忙著,大大小小的瓶子罐子擺滿了林家大院,成明星大致看了一下,數量沒有二百也有一百多。這麼多的燃燒瓶,威力可不是鬧著玩兒的,本來有些悲觀的成明星,忍不住又興奮了起來。

程大保派了一些人出去,到外面偵察山賊的動靜,然後招呼著大家,一起過來和成明星學這燃燒瓶的用法。

這東西用起來簡單,只要注意自己的安全,然後再扔得稍準一點兒就成了,成明星簡單地說了注意事項後,就讓村民們自己去練習了。村民們從家裡拿出一些玉米棒子搟面杖之類的東西,在廣場上練起了投擲,一時景象頗為壯觀。

「應該把中封死。」穆蘭看著村口處說,這讓成明星又想起了他和蘇雲笛在豐來村時的那場戰鬥,急忙點頭,請村民們用柴草堵住了各個路口,並在柴草上澆了油。

這次因為不是事發突然,所以有充足的時間準備,為安全計,他又讓村民們準備了滅火和具,並且將柴草垛的位置好好佈置了一番,使其既能擋住想快速衝進來的山賊,又與旁邊的房舍有一小段距離,不至於將屋子點著。

「來了,來了!」一陣大呼小叫聲中,幾個被程大保派出去的青年跑了回來,驚慌地叫著:「山賊來了!全來了!」

「全來了?」考步城臉色有點發白。「九十多號山賊……」

「怕什麼,咱們有小星星、小木頭,還有這以多燃燒瓶。」尤良信心十足,樂觀的勁頭讓成明星直咧嘴。

「大家準備好火把,如果他們要衝過來,就立刻點火!」成明星大叫著,心裡多少有點熱血澎湃。他突然感覺到,如果手裡有點力量,再有一些支持你的人,當英雄也不是難事,因為在這種氣氛之下,像他這樣膽小的人膽子也立時大了。

一分鐘、兩分鐘……五分鐘之後,一些高頭大馬,從林子裡衝了出來,馬上的漢子全穿著華麗的衣衫,手裡拎著寒光閃閃的大刀。馬蹄聲連成一片,如果戰鼓,震撼人心。

在離村前還有兩百多米的地方,馬隊停住了。一個拎著朴刀的大漢,打馬向前,程大保遠遠看了看,對成明星說:「這是山賊的二頭目,叫鄭重。奇怪,大頭目怎麼沒來?」

鄭重打馬向前,看到放在村子各個路口中央的柴草垛,皺了皺眉,突然大吼一聲:「林善呢?叫他出來見我!」

「林老爺病了!」程大保爬到一個柴草垛上,沖鄭重大吼著:「有什麼事,對我們說吧!」

「剛才我們有三個兄弟,離了山寨,說到你們村裡來找樂子,我三弟後來也跟過來了。」鄭重大聲叫著,「怎麼他們的馬回去了,人卻不見了?」

「我們怎麼知道!」程大保吼著。

「敢這以和老子喊,還堆了這些柴草堵路……」鄭重哼了一聲,自言自語著,「說他們沒造反,你們信嗎?」

「二當家,三當家的功夫可強得很啊。」旁邊一個嘍囉面帶疑惑,「況且還有那三個兄弟,這幫傢伙能害得了他們?」

「衝進去,砍死幾個人他們自己就老實說明一切了。」鄭重一揮朴刀,大叫:「兄弟們,衝進村裡,把這個膽敢對我大吼大叫的貨給我砍了!」

一聲響哨吹起,山賊們立刻打馬向前,衝著村子衝了過來,眼看著健馬蹄踏奔雷,村民們都有點打哆嗦,一起把目光投在了教他們如何對抗山賊的成明星身上。

成明星一開始很是害怕,但害怕了一會兒後,他就發現自己沒感覺了。記得不知什麼書裡說過,當痛苦達到了某種程度,人就體會不到痛苦了,他琢磨可能恐懼感也是如此。那些期盼的目光罩住了他,他環顧左右,突然有了一種主宰者的感覺。周圍所有人的生死,全繫在他一個人手上。

是死是活,全看他的了。

腦海深處,天使和魔鬼第一次統一了意見,腦袋上頂著光環的那個說:「拯救這些可憐的人吧,只有你能救得了他們了!」腦袋上頂著兩個尖角的那個說:「殺光這些混蛋吧,讓他們知道,敢來冒犯你保護的村子,會有什麼下場!」

「點火!」成明星大吼一聲,熱血澎湃起來。

[BOOK: 0006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5:17:3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