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9-09
其088:別小看我

「一會兒自己到山上林子裡試試吧。」單林華淡淡說道,「別到用時再現琢磨。不過今後也別亂用,借兵借兵,兵還是我的,只是暫時借你,而且這東西只是個彼此聯絡的道具,如果我不同意借,你什麼也借不去。反過來也是一樣,我雖然力量遠強過你,但如果我要通過它借你的兵,只要你不同意,我就沒轍。」

成明星急忙點頭,說了聲謝謝後,和穆蘭一起向單林華告辭。兩人到了門口時,單林華突然說了一句:「知道千人級將師與校尉級將師的區別嗎?」

「啊?」成明星在某些時候學烏鴉叫已經成了習慣。

「達到五百主的兵卒,就有了思想。」單林華說,「校尉級將師,旗下五千人,十名五百主,五名千人,這十五名將領都有各自的思想。作戰是一個團隊行為,如果沒有一位至高將領協調一切,統一眾人,十五名將領難免會各自為政。校尉級的將師,自然擁有這種至高兵卒,也就是校尉。一個兵卒數量不超過兩千人的將師,也一樣可以靠一位千人兵卒,統領一切。但當兵卒的數量超過兩千,就面臨一個問題,那就是一支軍隊有兩個平級的指揮者,這兩個指揮者各有自己的思想、智慧與行事風格。所以,就會有矛盾。」

「啊?」成明星再次單字回應。

說實話,他真的不明白單林華對他說這個幹什麼。

「我知道你們的總教頭被趕走了。」單林華說,「很可惜,那是一個很不錯的人才。神妙門是個小門派,再找出像他那樣理論過人的傢伙,很難。不,是不可能。所以今後於將神術方面,有什麼難解的問題,或是覺得新教頭教得不夠好,就來找我吧。我在理論上,可能超過胡黃衣很多。」

「啊。」成明星愣愣地點了點頭,然後一笑:「我明白了。那雙……啊,不是,單老伯,我們就先走了。」

「你完全明白我的意思了?」單林華問。

「啊。」成明星嘿嘿傻笑,「您借給我的兵卒中,有兩位五百主,一位千人,他們都有各自的思想與行事風格,如果我不能將他們統領好,可能完全發揮不出他們的戰鬥力。這就是您剛才說那些話的意思,我沒猜錯吧?」

一瞬間裡,單林華有種詫異的感覺。少年之前展現給他的,是一種弱弱的腦筋遲緩,但直到此刻,單林華才明白,成明星那顆腦袋絕不是笨蛋的腦袋。

只是偶爾喜歡展現出某種程度的愚蠢而已,但他並不愚蠢。

想把,這小子聰明得很。

「是習慣問題吧?」單林華在心中暗想。「這小子總習慣把自己包裹在弱點之中,把智慧與優點全隱藏起來。」

他突然明白了,為什麼成明星可以成為被遲浮南看中的人,因為這小子絕不簡單,甚至遠超過表面表現出絕代天才的蘇雲笛。

大智若愚吧。單林華覺得這個詞很適合用來形容成明星。他笑了笑,揮了揮手:「總之,有什麼問題就來找我吧,只要別做得太明顯而讓樹聲生氣就成。」

「知道了。」成明星咧嘴笑著,拉著穆蘭出了小屋。

「真不知應該說些什麼好。」成明星一邊走,一邊感嘆,「他們父子……你說有什麼和好的希望嗎?」

「一點也沒有!」穆蘭說得非常堅決。「當年他做出了那樣的事來,還指望門主能認他為父?哼,這樣的人,也當有這樣的報應!」

「你也太激動了吧?」成明星覺得穆蘭說得有些過,搖頭嘆了口氣,但看穆蘭的臉色十分不好,他也沒敢多說什麼,只是奇怪這小姑娘犯得著這麼生氣嗎?

來到山上一處林子裡,成明星掏出借兵令,看了看穆蘭:「我試試?」

「自然。」穆蘭一點頭,「他說得對,總不能現用現琢磨吧?」

成明星一點頭,左手拿著借兵令,右手捂在左胳膊上,慢慢地將虎符的力量喚醒,注入到了借兵令之中。剎那間,一座巨大的兵營出現在他腦海之中,在那虛幻的兵營中,站著一隊有千人之眾的兵卒,這些兵卒中,有一大部分拿著長柄大刀,另外一些,身材健壯無比,肩上扛的是沉重的大鐵錘。

另有一百人左右,只佩著腰刀,身後背著個大袋子,也不知裝的是什麼,還有差不多一百人,則是背背箭壺,手持長弓,竟然是弓箭手。

「這個太驚喜了!」成明星歡呼一聲,「今後外出野營,打鳥什麼的可有戲了!」

「什麼什麼?」穆蘭急忙問。

成明星也沒回答,試著通過借兵令,將遙遠空間中的大門喚出。隨著一股力量的波動,十扇大門緩緩出現在他周圍的空地上。

門緩緩打開,一位全身披甲的大將,騎著健馬緩緩走了出來,隨後而出的,也是兩名披甲的將領,但氣勢遠不及之前這大將,顯然,這大將必是千人,而後面那兩位,則應該是他麾下的兩名五百主。

須陸續又有一些兵卒跟了出來。成明星並沒將所有兵卒都放出,只是將那三類兵卒中,選了一部分叫了出來。

「還有弓箭手?」穆蘭一臉的驚喜,「遠程兵力啊!」

「所以我說,今後打鳥什麼的就不用愁了。」成明星嘿嘿笑著說。

那位千人騎在馬上,皺眉看著成明星,哼了一聲,沒說什麼,神情間頗有不屑。穆蘭想起了單林華之前說過的話,猛然明白,對方不是成明星造的兵卒,自然對成明星缺少什麼敬仰,此時成明星又表現出如此小白的素質,更是讓對方瞧不起了,於是急忙拉了成明星一把,低聲說:「別亂說話,讓人家看輕了你!」

「啊?」成明星一臉的癡呆。

「這位將師,我等奉命聽令於你,但只限於神妙門有事之時。」那位千人冷冷說道,「打鳥捉魚這種小兒遊戲,請勿騷擾!」

「啊……」成明星被對方氣勢壓得有點抬不起頭來,這時,虎符中突然傳來了一股力量激盪,他感覺到這是龍老要出來,於是急忙打開了那破木頭門。

隨著那門出現,千人與兩名五百主,臉上都出現了嘲諷的笑容。

成明星一咧嘴:開玩笑啊,竟然被別人的兵卒嘲笑,我這將師當的……

破木頭門緩緩開啟,龍老躬著腰,緩步走了出來,先是呵呵一笑,然後猛地將腰一挺,眼睛中兩道寒光迸射,沉聲說道:「軍容散漫,你便是這樣帶兵的麼?」

龍老身上,立時生出一種氣勢,在這種氣勢之下,三位將領都忍不住生出一股畏懼之心,急忙低下頭去,兩名五百主轉過頭,看著那些胡亂站在林間的兵卒,兵卒們便立刻自動地挑選空地,站成了大大小小的隊伍。

「見到本將,還敢坐在馬上?」龍老厲喝一聲,三位將領身子一顫,立時翻身下馬,兩名五百主單膝跪地,千人則躬身施禮,一起說:「末將,參見將軍!」

「真不是蓋的啊!」成明星忍不住贊嘆起來,「您老可真是威風!」

「老人家我可是校尉級的將官。」龍老淡淡一笑。

「您……您之前可沒對我說過啊!」成明星那叫一個驚訝。不過想想龍老的力量,也可以猜得出一些端倪,一個人可以力敵百人,級別還能低得了?只是他並不熟悉兵卒力量與等級之間的關係,所以沒有看出龍老的等級而已。

穆蘭聽了也是十分驚訝,心想:這麼說來,成明星豈不就算是校尉級的將師?可惜他只有龍老一人,不,還有個征征……唉,反正,他只能算是個名義上的校尉級,真正的力量啊,沒有軍帳,不能隨意運用兵法,那比起百將級的,還要差一些咧。

「請起。」龍老淡淡一笑,對三位將領說道:「你們的將師,既然將借兵符交給了他,那便是默認他可以隨意使用你們。如果我的將師,在使用借兵符時,你們的將師覺得不妥,自然會拒絕,你們也就不會出現。換過來說,只要你們從虎符中被放出來,就說明你們的將師已經同意成明星指使你們行動,如果你們敢不聽從,那便是違抗軍令!」

三位將領同時低頭:「是!」

「明白就好。」龍老緩緩點頭,「所以今後要將成明星視為你們的將師,不可對他再有絲毫不敬,否則,我雖是你們臨時的將領,但也一樣會以軍法處置你們!」

「是!」三人異口同聲,再抬頭看成明星時,那眼神就恭敬多了。

龍老走過來,嘿嘿一笑:「小子,成為一名將師,可不是造出一堆強力兵卒就成這麼簡單,你真正要學的東西可還多著呢!」

「啊。」成明星愣愣地一點頭,然後突然又詭異地一笑:「那今後講不了說不起,得常麻煩您老人家了……」

「你饒了我吧。」龍老長嘆一聲,「你要是晚上睡不著覺,讓我給你講段將神術當催眠曲,你就直說,別一副好學的樣子來耍我了。」

「這個……」成明星想了想,似乎從與龍老學將神術到現在,確實是每次他都沒好好聽過課,都是聽著聽著就睡了過去,所以這件事上,還真沒法回嘴不認。

「成明星呀成明星,你可真是個明日之星啊。」穆蘭在旁笑著,語帶諷刺。

「我改,我一定改……」成明星一腦門子汗。

「我看,有個人你倒是應該多接觸。」龍老緩緩說道。

[BOOK: 0009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0:15:4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