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9-06
其七月其285:又遇凌仙會

「老爺子老爺子!」成明星一邊大叫著一邊飛跑過來,興沖沖地把手裡倆果子遞給童猛:「您看嘗嘗吧!又酸又甜,沒治了?」

「治什麼?」童猛當然聽不懂東北話。

「反正就是特別好吃。」成明星把果子硬塞了過去,童猛微微點了點頭,放在嘴裡咬了一口,笑了:「嗯,是挺好吃的。」

然後自己坐那兒咔咔吃,沒再說別的。

林江先立刻湊了過來:「這是什麼果子,真那麼好吃?」

「可不!」童猛立刻來了勁兒,「這果子又酸又甜,又多`汁,咬上去脆脆的,進嘴裡嚼幾下就成水了,一點也不費牙,真難得!我說你快記住這片林子,將來沒事咱們多過來采點果子。」

「好呀!」林江先一點頭,兩人有說有笑地吃了起來。

「有挫敗感吧?」尋仙雪湊過來,低聲問成明星。後者嘆了口氣:「好多了,比起之前只是嚴肅地點頭,現在還跟我說話,還對我笑,已經是很大進步了。」

「對付宅男不能急。」舒小雅湊了過來,「有部日本漫畫,畫的是一個美麗繼母讓宅男繼子走出房間的事。人家萌系美少女繼母都不能在短時間內和宅男成功溝通呢,你這成績算不錯了。」

「是啊。」穆蘭也湊了過來,「成明星確實應該知足。要知道老爺子這幾天裡,對我們可一直都是那種態度,一句話也不和我們多說。」

「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成明星自己鼓勵自己。

從離開豐來村起,成明星就成天泡在童猛身邊。當然,趕路時想和他聊天是不可能的,人家在天上飛得來勁,除了扯著嗓子大吼,別的一概別指望天上的人能聽到。成明星是利用一切休息的機會往老人身邊湊。

他從單樹聲那裡,瞭解到了老人的底細:其實這老人是不是馭獸師,單樹聲也不知道,只是知道他控制起異獸來那叫一個絕,他住的山裡,滿山的異獸和野獸,都聽他指揮,而他現在坐的這只霸王鷹,更是擁有「將」級兵卒力量的強大異獸,那喙和爪撕鐵甲就跟撕紙似的不說,還擁有一種鐵羽術,用起來能將自己羽毛變得跟鋼鐵一樣。

老爺子不擅長與人交流,但嘴卻非常饞,當初單樹聲就是在山腳下夜宿時,烤了只野雞把老爺子給引了出來,這才與老爺子相識。這次,更是依靠著林江先的美食,愣是把老爺子從久居的山裡給勾引了出來。

只是這一出山,老爺子的神經就繃得更緊了,完全是一副拒人於千里之外的架勢。

但成明星不死心,他這幾天不斷尋找好吃的野果,遇著了就馬上給老爺子送去,然後有事沒事就和老爺子聊東聊西,硬是讓老爺子從滿臉嚴肅到有了表情,還時不常地和他對幾句話。

這算是很大的進步了。

單樹聲看成明星的眼神又有了些變化,那是好的變化。其實成明星完全不必這麼討好童猛,因為這人從一開始,就不是他主動要求請的。他完全可以將這個擔子單純地交給單樹聲和林江先,由他們和老爺子溝通。

成明星沒這麼做。單樹聲從這裡看出了點東西,那就是成明星對神妙門的關心和愛護。那是發自真心的。

吃完午飯,隊伍再次出發,在天黑前,回到了神妙門。

但剛到大門前,眾人就覺出了不對,那扇經過加固的大門此時緊閉著,門上橫七豎八地全是利器的劃痕,兩道觸目驚心的大口子,幾乎將大門完全分成兩部分。

「這是怎麼回事?」成明星慌了,急忙快步衝向大門。

門緩緩打開,守門的門人見是他回來,立刻激動了起來:「門主,您可回來了!」

「怎麼搞的?發生了什麼事?」成明星急忙拉住他。

「是凌仙會的人!」那門人氣憤地說。

「凌仙會?」成明星怔住了,這時單樹聲等人也追了上來,單樹聲皺眉問:「多久的事了?」

「就在門主走後不久。」門人回答,「他們來得太快、太突然了,我們等於是遭到了偷襲。」

「具體事進去再說。」舒小雅低聲對成明星說。成明星感覺心裡亂成了一團,一種不安隨著憤怒一起滋生。

很快有門人稟報了門內的其他重要人物,大家在大殿裡迅速集合。坐在門主位上的成明星發現三位長老都有傷,四位執事和那些壇主大多也帶著傷。

「尤良呢?小城呢?」他沒在看到這兩人,一下子緊張了起來。各種不安情緒,一起湧了上來。

「他們都受了傷。」劉長老說,「不方便來。」

成明星騰地一下站了起來,二話不說就衝出了大殿,穆蘭想也不想,跟著跑了出去。舒小雅張嘴想喊,單樹聲一擺手:「讓他們去吧,那是他們最好的朋友。劉長老,到底怎麼回事?」

兩人一前一後,很快跑到了門主宅裡面,有負責照料兩位傷員的門人,立刻將二人引到尤良的房間。

房間裡,尤文圖正端著一碗雞湯,小心地一勺一勺喂尤良喝,聽見有人進來,回頭看了一眼,就又轉了過去,一邊喂,一邊說:「你們可好,到外面瘋玩了一圈,家裡出大事了,還得我兒子頂上去,看把我兒子傷的!」

「爹!」尤良一搖頭,把勺子推開,不好意思地衝成明星和穆蘭笑了笑:「我爹就這樣,你們別見怪啊。」

「傷怎麼樣?」成明星搶到床頭,緊張地問。

「這兒。」尤良指了指左肩處,然後輕輕將衣服拉開,成明星這才看到寬大睡袍掩蓋下的細棉紗。

「好險,再往下一些就直接射中心臟了。」穆蘭看著那傷口,臉色蒼白,手有些發抖。眼前差一點死掉的傷者是她的好朋友,他的安危直接牽動她的心。

「可不是?」尤文圖很是擔憂地看著棉紗布,「真是太可怕了、太可怕了!我就說,你們這些練將神術的,根本就靠不住啊!老二說得沒錯,滿大陸都是腦子不靈光的人,抱著一個最沒有前途又充滿危險的東西還當寶。」

成明星現在沒盡情思考尤文圖他弟弟話裡的哲理,他撲到最前,小心地摸著棉紗布包裹的地方,尤文圖驚叫一聲:「小心點!別傷著我兒子。」

「爹,沒事的。」尤良再一次因父親而臉紅。

「到底怎麼回事?」成明星表情很凝重。「小劍恢復劍龍王的力量後,你應該也有了不弱的軍帳之力吧?」

「是啊。」尤良點頭,滿臉的憂色。「但……小星星,我不知道這是怎麼了,世界似乎發生了可怕的變化,將師……也許再不是大陸上的最強者了。」

「凌仙會他們……有辦法破壞軍帳?」成明星把腦海中劃過的第一個念頭直接說了出來。

尤良點頭了。

「當時,我調出了軍帳來保護自己,然後……又喚出了小劍去對敵。」尤良心有餘悸地說,「一開始我佔了上風,但沒多久,不知為什麼,軍帳突然成了透明體,然後一隻箭就飛了過來,好在我當時被軍帳的變化嚇到,慌張中被椅子絆了個踉蹌,不那箭真的就直接插我心口上了。」

「小星哥,你回來啦?」考步城的聲音響起,成明星看到男孩用右腋拄著枴杖,左腿微彎著,一瘸一拐地走了進來,左臂被棉紗布包著。

「你怎麼樣?」成明星急忙過去,輕輕拉過他的左臂。

「沒事。」考步城笑了笑,「這條胳膊的骨頭斷成好幾截,然後腿也受了點輕傷,不礙事,沒肥良哥嚴重。怎麼樣,你那豐來村的鄉親們過得還好?」

「這是怎麼搞的?」成明星沒回答,只是追問。

「怪我自己。」考步城一吐舌頭,「當時見到肥良哥受了傷,敵人又趁機拚命進攻,我腦子一熱就衝了上去,然後……」

「多虧小城城。」尤良搶過話頭,「他當時把廣場邊上的石柱子踢斷了,抱起來拚命掄,才把敵人打退。要不是對方不知放了一道什麼光球打中了他胳膊,他一個人就能把攻過來的敵人全收拾了。」

「對方是凌仙會?」成明星咬著牙問。

「是啊。」尤良點了點頭。「領頭的自稱是凌仙會總壇長老,喊著要為傅舉章報仇。」

「咱們不是有預警系統嗎?」成明星急了,「而且還有守城器呢!」

「事後我們和幾位長老也分析了,他們可能是從遠方山區過來的。」考步城搖了搖頭,「所以鎮上的眼線根本發現不了他們。」

「山區?」成明星一怔,「那邊是連綿的群山,根本沒路啊?」

「所以,可見他們為這次行動的成功,付出了多大代價。」尤良說,「劉長老分析說,他們的行動計劃應該是在你從穆州回來時,就已經開始了。他們要穿越好大一片山區,才能繞開我們的眼線。」

「可我們在山上也有放哨的兄弟啊!」成明星不能理解。

「這就是他們的可怕之處。」考步城說,「放哨的兄弟……都遇難了。我們不知道他們用了什麼手法,但……他們使用了一些專門對付將師的東西,雖然我們不知道那是什麼,但可以肯定,那絕對存在,比如他們能破改變軍帳的狀態,比如他們能用箭射中仍在軍帳保護之中的肥良哥,還有他們能無視守城器的制約,使用將神術。」

穆蘭皺起了眉:「這是怎麼回事?凌仙會怎麼擁有這麼強的力量?」

[BOOK: 0029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8:03:0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