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4-07
其六月其236:女孩們

「要向陳賓下手了嗎?」成明星想到要當刺客殺人,心裡多少有點糾結。

「具體的時間、地點等,都由我們來定,成門主到時只要動動手就成了。」言謙笑著說。

丘武一點頭:「陳賓這人武技很是出眾,空手也能打倒個二、三十人。當然,這點本事根本入不了成門主的法眼。但他手下有十名非常厲害的武師,功夫都非常了得,還有位武師教頭,功夫更是高強無比。不過到時我們會想辦法將那些武師引開,成門主只要對付那位教頭就好了。」

再厲害也厲害不過林少藝吧?成明星暗想。

點了點頭,問:「什麼時候動手?」

「到時候我會聯繫成門主的。」丘武一笑,並沒說具體時間。「這幾天成門主安心比賽就是了。畢竟,進入州十強對您來說是很重要的一件事,這關係到您今後的發展。」

「有了王爺做後盾,您再能進入朝堂之內,前途不可限量啊!」言謙嘿嘿笑著說。

成明星一笑,不置可否。

他沒有什麼稱霸天下的野心,也不想當什麼高官,擁有什麼權勢。但,想要回到地球,就得集齊七把鑰匙,而身為一個鄉野將師門派的門主,別說找鑰匙了,就是打探關於鑰匙的消息,都是難上加難。

為了回家救老爸老媽,他不得已也得硬著頭皮爭權奪勢,讓自己的地位不斷提升。

剛一進行館,穆蘭就迎了上來,關切地問:「怎麼樣,沒什麼事吧?」

「沒什麼。」成明星一笑,邊走邊說:「陳賓就是找我過去,說了一下對付蘇云笛的事。這小笛子野心大啊,集合了四大勢力,就想自己單干,想成為天音國朝堂中的另一股勢力,霍仲揚也好,那個王爺也好,都不想讓新貴出現,所以都想讓我把他這股小火苗壓滅在州將神大會上。」

「嗯,進不了朝堂,他也終究只是一個民間勢力而已,興不起太大風浪。」穆蘭點了點頭。

成明星好奇地看著穆蘭,從以前開始,他就總覺得這姑娘對於這些朝堂上的事,瞭解得比別人多些,看得也更透,卻總是不明白這是因為什麼。

沒等細想,已經來到馬星屋前。這間屋子本來是他的,所以比別人的房間都要大,但當時馬星受傷第一時間抬到了這裡,所以乾脆也就換給了馬星住。但因為房間大,且惟一不能亂動的傷員又在此,所以平時幾人都是集中在這屋裡議事聊天。

推門進去,尋仙雪和云河月立刻迎了上來,成明星又把那番話說了一遍,云河月神色多少有些黯然,看得尋仙雪心裡極不痛快,忍不住哼了一聲:「看來有人要難過了。」

「不是……」云河月慚愧地一笑。「我只是想到自己……自己之前……覺得自己很傻而已。」

「人總有做錯選擇的時候吧。」穆蘭瞪了尋仙雪一眼,「你就別老提人家不想提的事好不好?」

尋仙雪回了她一眼:「就你是好人。我也就是覺得蘇云笛那樣的人,不值得云河月再為他難過而已。行了,成明星也安然回來了,你該去吃飯了吧,一會兒餓暈了可別怪別人。」

「你還沒吃飯?」成明星嚇了一跳。

此時已是深夜,餓到現在什麼人能受得了?

「可不是?」尋仙雪笑著說,「人家見你老也不回來,擔心得很,連飯也沒心思吃,一直在外面等你等到現在。你呢?估計已經把肚皮填滿了吧?」

「我就是不餓而已。」穆蘭笑了笑。「不過這時確實是有些餓了。你們聊著,我到飯堂去看看還有什麼吃的嗎。」

「這時還能有什麼?」成明星嘆了口氣,「這裡是官家的行館,可不是外面的旅店。走,咱們到外面去看看,這個時候應該還有飯館吧。」

說著,拉起穆蘭的手向外就走。

尋仙雪的臉色變了變,咬了咬嘴唇,沒說什麼,云河月看了看她,忍不住輕嘆了一聲。

「尋姑娘,你這又是何苦?」她緩緩說了一句。

「是呀。」馬星也忍不住在床上說,「明明想著要是門主關心的是我多好呀,嘴上卻不斷說著別人的好,幫別人贏得門主的關心,然後幫了這忙吧,自己心裡又不痛快……」

「要你多嘴!」尋仙雪狠狠回頭瞪了馬星一眼,馬星一笑,立刻住口,假裝睡著,呼嚕打得山響,倒把兩個女孩都逗笑了。

看著尋仙雪,再想想穆蘭,云河月又忍不住暗嘆了一聲。

成明星拉著穆蘭出了行館,一路尋找,卻是一無所獲。

此時天色已晚,早過了用餐時間,什麼飯館、酒家,也都已關了門戶,要說還點著燈營著業有酒又有菜的地方,也就只剩下青樓了。

成明星初時不明白這道理,見遠遠的有燈光亮著,門前又車馬如流的,立刻就高興地拉著穆蘭跑了過去,結果剛到門口,就被一幫姑娘圍了上來,嚇得兩人急忙跑出老遠,回頭看看大門上的牌子,都是滿臉通紅,隨後又忍不住大笑了起來。

「算了,別找了,這種時候不會再有飯館了。」穆蘭笑著搖了搖頭,肚子卻在這時不爭氣地叫了一聲,弄得她臉色又紅了些。

「再找找。」成明星一邊說,一邊左右望著,尋找著亮燈的地方。「今後可別再這麼傻了。我到陳賓府上,還能有什麼事,哪用擔心。」

「我就是不餓而已。」穆蘭還在嘴硬。

「不餓肚子叫什麼?」

「唱歌。」

「唱歌?」

「嗯,這叫腹語歌。」

「……歇著吧,你當我沒聽過腹語是不是?我們地球上好多腹語高手,一般都是拿著個玩偶用手操縱著,一搭一檔地和自己說相聲。」

「什麼叫相聲?」穆蘭好奇地問。

「就是……你等著,我給你說一段……」成明星鬆開穆蘭的手,在街頭站好,沖穆蘭一笑:「今天來的人挺多啊,我很欣慰。說點電視上不讓說的吧……」

然後又一下跳到旁邊,裝著向自己剛才立身處看:「哦?電視上不讓說的是什麼?」

再跳回原位,朝旁邊看著:「你聽就知道了……」

他就這麼蹦來跳去的,一個人把捧哏逗哏的兩人全扮了一遍,愣是一個人說了一段雙口相聲,逗得穆蘭笑個不停,都蹲地上了。

「怎麼樣,好玩吧?」成明星擦了把汗,得意地問。

「好玩……不過不是相聲好玩,是你好玩。」

「我了個去的……」成明星嘆了口氣,「咱畢竟沒相聲大師那逗人的本事啊。這麼著,我再給你說個單口的吧,說有一個小孩兒,他媽洗了好多衣服晾在外面,讓他看著,結果來了一個偷衣服的賊……」

一段馬三立的逗你玩講完,穆蘭也就是微笑,沒多大反應,成明星很是自卑地蹲在牆角畫圈圈:「太失敗了,這麼精典的段子竟然讓我講成這樣……馬爺爺,我對不起您老人家……」

結果穆蘭卻又笑了起來,成明星不用問也知道,這也是因為覺得人他本人比較好笑。

「不帶這麼打擊人的……」

「那邊好像有燈光。」穆蘭指著遠處說,成明星立刻從牆角站了起來,順著穆蘭的手指向遠處看,果然,不遠處黑暗的街上,有一處燈光亮起。藉著燈光,成明星隱隱看到了那屋子門外掛著的幌子,看樣應該是個飯館。

「好運氣呀!」成明星歡呼一聲,一把拉起穆蘭的小手,向著那邊快步走去:「走走,我也有點餓了,咱們倆一起吃點夜宵。」

「吃貨。」穆蘭哼了一聲,「剛在執州府上大吃了一頓,這時又想要吃,你就照著豬的體格努力吧。」

「你見過哪隻豬長得這麼可愛過?」成明星一邊說話,一邊回過頭做了個鬼臉,又把穆蘭逗笑了。

「喂,成明星,答應我件事。」

「啊?」

「好好收拾蘇云笛。」

「不是吧,你什麼時候和那兩大勢力一個鼻孔出氣了?」成明星一咧嘴。

「不是因為那個。」穆蘭搖了搖頭,想起了當初在神妙門學將神術時,蘇云笛那無恥之人自作多情地在自己額上的一吻,臉色立刻變得時紅時白。「總之,我就是看不上他那種人!真可惜了云河月的一片心,都算喂了狼了!」

「啊。」成明星點了點頭。他當然猜不到穆蘭恨蘇云笛的原因,只以為她是替云河月不值。

沒多久,兩人就來到了那燈光前,抬頭一看,果然是一家不大的麵館,成明星一喜,急忙問:「小蘭,你愛吃麵嗎?」

「飢不擇食。」穆蘭笑著說。「算不上很愛吃,不過也挺喜歡的。」

「那就好。」成明星拉著穆蘭就衝了進去。

麵館裡,一個老廚師正在脫圍裙,見有人進來,先是一怔,隨即笑著說:「兩位客官,不好意思啊,小店那個……要關門了。」

「大伯,我們都要餓死了。」成明星一臉痛苦,連連拱手:「麻煩您幫幫忙吧,這麼晚了實在是找不著飯館了,您就行行好,給來碗麵吧,飯錢我加倍付成不成?」

老廚師看著這一男一女兩個年輕人,忍不住笑了起來:「小傢伙,你們兩個該不是半夜私奔吧?」

「您別亂說!」穆蘭臉騰地一下紅了起來,一臉又惱又羞又帶點得意的神色。

「老朽失言,老朽失言!」老廚師哈哈笑著,「人嘛,不風流枉少年。想當初老頭子我,也幹過這種事。不瞞你們說,我老伴兒就是當年被我半夜像這樣給拐出來的……」

「老爺子你可真牛!」成明星一豎大拇指。

「我去給你們做面!」老廚師一邊笑,一邊又穿上了圍裙,跑到了後廚。

「等著!」

「知道了!」成明星大聲回應,拉著穆蘭,找了張桌子坐了下來。

「真是好運,沒想到大半夜的,還能吃上面。」穆蘭笑著說。

[BOOK: 0024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7:04:2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