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8-05
其074:虎狼登門
單樹聲看到這四個人,本能地緊張了一下。他隱約可以感覺到對方對他形成了一種強大的精神壓力,他覺得自己像站在猛虎面前的鹿,有一種忍不住想逃開的感覺。

「神妙門的單門主?」有一絲陰柔氣質的俊美男子,沖單樹聲淡淡地笑了笑,那笑容讓單樹聲感到很不自在。

「閣下是哪位?找我有什麼事?」單樹聲強定精神,張口問道。

「在下姓巫,名昭。」俊美男子微微一禮。「此次前來,只為一事相求,如果單門主肯幫忙,在下必感激不盡,將來單門主有什麼用得著在下的地方,在下一定全力幫忙。」

單樹聲心中一動,精神也放鬆了下來。不僅是他,他左右的兩位長老也是如此,劉、王二位長老,都感覺到了對方的強大與不俗,不免擔心對方是來生事的,此時聽到對方的話,自然鬆了一口氣。

「請說吧,能幫上忙的,單某人盡力。」單樹聲笑了笑。

「這件事情說起來,確實有些難以開口。」巫昭臉上露出為難的表情,「我只想借這座大殿用上幾日,或許會對地面生出一些破壞,但事後,一定會貴金賠償。」

「什麼?」四位執事立刻拍椅而起,兩位長老的臉色也是一變。

「我沒聽錯吧?」單樹聲嘿嘿一笑,臉色也變得陰沉起來。

「沒有。」巫昭笑著說。

「幾位,神妙門雖然不是什麼了不得的大門派,但也不是任人欺凌的小角色。」單樹聲嘿嘿笑著,「哥哥我受上任門主瞧得起,接掌了這個門派,可不敢讓上任門主在地底下罵我王八蛋,連個家都看不住。冒昧問一句,我要是想借您家的大廳用一下,開幾個洞玩玩,過後再給您點賠償,您幹不幹?」

「你他娘的!」扛著巨斧的大漢立刻就瞪起了眼,「公子瞧得起你,才對你來文的,給你幾分顏色,你還真敢朝臉上抹?」

「隆猛,閉嘴。」巫昭笑著低聲說了一句,那蠻牛一樣的漢子立刻低下頭,不再說話,只是狠狠地瞪著單樹聲。

「其實,因為我的朋友,和貴門的門人間,多少打過一點點的小交道,他不想讓雙方撕破臉皮,所以我才來懇求。」巫昭看著單樹聲,淡淡地笑著。「大師,現在對方明顯不買帳,我們怎麼辦呢?」

「單門主,貴派是不是有位將師,名為成明星?」扛著棍子的人注視著單樹聲,單樹聲不由一怔,腦筋飛轉中,問道:「閣下可是曾助他消滅了夕照山山賊的那位武功高手?」

「是我。」林少武微微一點頭。

沒錯,這人正是那助成明星幹掉了巴力剛的林少武。

單樹聲這下明白了,成明星能解決掉巴力剛,並不是因為成明星的那個老兵卒厲害。

這傢伙到底有多強呢?他看著林少武,暗自猜測。

「多少算是一段緣分。」林少武說,「所以,我不想與這位小友為敵。我們沒有冒犯貴派的意思,只是要借幾天而已。如果答應,如公子所說,我們就算欠了你們一個人情,將來有什麼事需要幫忙,我們一定會盡力。相信我們的實力如何,各位也都看得出一點端倪,這買賣,你們不吃虧。我知道乍一聽這要求,你們會排斥,所以我建議大家靜下心來想一天,明天這個時候,我們再來,問你們的答覆。」

說完,他看了看巫昭,巫昭微笑點頭,轉過身緩步向外走去,老者與林少武緊隨其後,蠻牛一樣的漢子狠狠瞪了單樹聲一眼,才轉身向外走。

「等等,我不用考慮,現在就可以答覆你。」單樹聲呼地站起身來,劉、王兩位長老都跟著站了起來,急忙衝他使眼色。

「不必著急。」巫昭頭也不回地揮了揮手,「仔細想一想。」

眼看著四個人走出大殿,兩位長老都鬆了口氣,四位執事則開始擦汗。

「門主,這事……你打算怎麼辦?」劉長老一臉沉重地看著單樹聲。

「依我看,報官吧。」王長老擔憂地說,「聯繫鎮守大人,派捕快過來。我就不信,他們膽子再大,敢和官家人動手?」

單樹聲瞪了王長老一眼,劉長老也極是不屑地看著王長老,王長老張了張嘴,終於低下了頭去:「那……門主,你打算怎麼辦?」

「這裡是神妙門的主殿,代表著神妙門的臉面與威嚴,難道我們只憑別人幾句話,就把它交給別人任其胡為?」單樹聲哼了一聲,「哥哥我還就不信這個邪!天下要是有這麼不講理的人,哥哥我就打到他知道禮字怎麼寫為止!」

「這……」兩位長老對視一眼,臉上都現出為難的神色。

單樹聲沒再多說什麼,長身而起,向外就走,劉長老急忙站起身:「門主,你……」

「我去問問成明星那小子,那個拿棍子的傢伙,到底什麼底細。」單樹聲停下腳步,「這樣也可以側面瞭解一下其他那三個人的底細。」

「真打算動手交戰嗎?」王長老皺起了眉。

「那四個傢伙,顯然不是容易打發的小角色啊。」一個蒼老的笑聲響了起來,隨即,一位老者緩步自大門外走了進來,目光掃過大殿,落在單樹聲身上。

單樹聲感覺似乎有什麼東西撞在了自己身上,忍不住顫了一下。這老人一個人給他造成的精神壓力,竟然比那四個人加在一起還大,單樹聲的心不由跟著身體一起顫了一下。

「什麼人?」四位執事立刻警覺地站了起來,兩位長老也急忙向前,來到單樹聲左右兩邊,一副保護門主的架勢。

「別緊張,我可不是敵人。」老人呵呵地笑著,在離單樹聲十米遠的地方站住。

「閣下未級我門人允許,便直鬧我神妙門大殿,似乎於禮不合吧?」單樹聲看著對方,冷冷說道。面對那四人時,他尚能以笑容相對,但面對老人時,卻無論如何也笑不出來。

「禮數什麼的,先放下一邊吧。」老人笑著說,「你們似乎遇上了一件很棘手的事情,需不需要幫忙呢?」

「閣下是什麼人?」單樹聲問。

「老夫姓遲,名浮南。」老人緩緩說道。

「遲浮南……遲浮南……」劉長老輕聲嘀咕著,突然啊地叫了一聲:「仙竹門現任門主的師叔,門內輩份最高的遲浮南?」

「正是老夫。」遲浮南淡淡地笑著,簡單四個字,令大殿內神妙門的高層人士們都瞪大了眼,愕然無語。

「你……您就是……江湖第一將師……遲浮南!?」單樹聲的聲音聲音有點顫抖。

「不敢當。」遲浮南看了看四周,「沒地方可坐嗎?」

「遲前輩這邊請!」單樹聲急忙一指旁邊的椅子,兩位長老、四位執事,急忙閃到一邊兒站著去,不敢出一聲大氣。

遲浮南也不客氣,慢慢走到椅子邊坐了下來,單樹聲恭敬地在旁站著,沒敢坐下。遲浮南一笑,拍了拍身邊的椅子:「單門主,這可是你的地盤,別拘謹嘛。」

「是。」單樹聲極守禮地一點頭,在遲浮南身邊,隔了一張椅子坐下。「遲前輩,您怎麼會……」

「先別問這個。」遲浮南看著單樹聲,「剛才來了四個人,老夫我在外面偷聽到他們提了一些很過分的要求。太不像話了,單門主,需不需要老夫出手幫你忙呢?」

「這可好啊。」王長者驚喜過度,立時叫了起來,劉長老立刻瞪了他一眼,他自知失禮,急忙摀住了嘴。

誰都明白,在這個大殿裡,惟一勉強算有資格與遲浮南對話的,只有單樹聲一人。這還是因為遲浮南來到神妙門,他身為神妙門主人的原因,若是江湖相遇,單樹聲就是想上前與遲浮南對話,也根本沒那個資格。

「遲前輩若是願幫這個忙,晚輩自然是感激不盡了。」單樹聲急忙露出笑臉,「那四人簡直是欺人太甚,竟然要借我們神妙門大堂,簡直是……簡直是……」

「簡直是該死。」遲浮南笑著說。

「對,就是該死!」單樹聲也笑了起來,從心裡往外感到高興,沖一位執事一揮手:「趕快,準備一桌酒席,歡迎遲前輩!」

「是!」那執事一臉激動,轉身就要跑,遲浮南卻一搖頭:「那倒不必,老夫之前已經用過午飯了。單門主,明人不說暗話,你我都是聰明人,所以,老夫就開門見山地說了。那四個人,絕不是簡單角色,老夫幫你們這個忙,只怕自己的損傷也要不小,所以……」

「遲前輩請說!」單樹聲急忙點頭,「只要是我們能辦到的事,還有……只要不是像他們四人提出的那種要求……一切好商量。」

「我當然不會要來挖你們的大殿。」遲浮南擺了擺手,「老實說吧,我這個人的愛好,坊間早有傳聞,想必你也知曉。我這個人,視權勢之類的東西如糞土,一生愛好,就是鉆研將神術。」

「前輩該不是認為,我門內有什麼將神術的秘籍吧?」單樹聲半開玩笑地說。

「當然不是。」遲浮南笑了笑,「老實說吧,我是在你們這裡,看到了兩個很值得培養的人才,我想,璞玉流落鄉野,實在是一種浪費,還是應該讓它落入匠人手中,變成舉世無雙的藝術品才合理。你說呢?」

單樹聲看著遲浮南,半晌無語,最後突然笑了一聲:「原來遲前輩是想要我門下的將師?」

「不錯。」遲浮南一點頭,「一個叫蘇雲笛,一個叫成明星。如果單門主願意割愛,老夫願意幫你擊退強敵。」

[BOOK: 0008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0:25:0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