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6-06
其十一月其455:兩人的推理

「感謝您的誇獎。」成明星嚥了口唾沫。「不過我倒是覺得,他找上我,是因為我實力夠強,又容易為他所利用,純粹是順手罷了。而且,因為我認為你們勾結西土大陸,又與你們有生死衝突,所以……」

「他沒料到你會放棄偷襲,而直接來找我判斷。」宮春秋笑了。「力量強大到一定程度的人,常會犯這種小錯誤,但就是這種小錯誤,讓我們有了喘息的機會。讓事情有了一線轉機。」

還好,他畢竟不是蘇空城。成明星長出了一口氣。

是的,雖然他也是智者,但蘇空城這樣的人,天下不可能有那麼多。還好,還好。如果他真的也擁有蘇空城那樣的智慧的話……

成明星搖了搖頭,自嘲地一笑:不可能的。什麼樣的人,就有什麼樣的行事方法,所以蘇空城那樣的智者,在實力足夠的情況下,仍不選擇武力奪權。

君神宇擁有極強的力量,這是他的強項,也是他的弱點。他過分相信自己的力量,在算計人時,必然會忽略許多細節。

比如他成明星的性格。

「可是還有問題。」成明星嘆了口氣,「你的人能不能回來?」

「說不準。」宮春秋搖了搖頭,「也許他們永遠也回不來了。不過……我倒是突然有了一個想法。」

「什麼想法?」

「血龍神不是大肥豬,想要多少有多少,能造出一隻來,已經不易。那麼,這三十多萬具屍體,應該都是給它用來食用的。嗯,十年時間,三十多萬人命……」

「平均每天……」成明星仰頭向天,做著自己最不擅長的運算。老人也是仰頭向天,兩人一時都沉默了起來,看來兩人不但性子相近,連弱點也差不多,都不擅長計算。

半天之後,成明星一拍掌:「平均每天吃百來人吧?」

「嗯,是的。」宮春秋一點頭,「最初時應該吃不了這麼多,隨著力量增長,食量加大,平均下來也差不多是這個數了。」

「你算這個幹什麼?」成明星不解地問。

「三十多萬具屍體,得有個存放的地方吧?」宮春秋盯著成明星。「存放在什麼地方,能保證十年內,這三十多萬具屍體,不會腐爛成泥呢?」

「冰天雪地!」成明星一拍巴掌。

「沒錯!」宮春秋也跟著一拍巴掌,「哪裡有長年不化,而又能存下三十萬屍體的冰天雪地?」

「云蘇大陸上有嗎?」成明星問。

「沒有。」宮春秋說,「我對地理沒什麼研究,可我知道,我這島,已經是云蘇大陸的北端,但也有一年四季,雖說夏天不是那麼熱,但也只能穿薄長衫。要想找這樣的地方,只能再往北去。」

「我明白了!」成明星興奮地一點頭,喚出了戰場之鏡,衝著科學家大喊:「科學家,別管紫宣城和亞安國境內了,把衛星往北邊移,重點掃瞄有大型冰島或是冰原的地方!」

「明白!」科學家立刻回答。

「你……你這是做了什麼?」宮春秋怔怔地看著成明星,一臉茫然。

「我有一種寶貝。」成明星笑了笑,「可以從天上俯視大地,用來尋找那個地方,再合適不過了。」

「真令人羨慕啊。」老人笑了。「你們這些將師,怪不得能成為大陸主流。將神術,確實有它神奇而吸引人的地方。嗯,如此一來,你就不用再奔波了,只要等著那寶貝給你消息就好了。對了,你是怎麼想要和我聊聊的?」他又好奇地問成明星。

「我是納悶,以他的力量,為何不親自來對付你們。」成明星答道。「想著想著,就決定還是來看看再說了。」

「他們進不來。」宮春秋笑了笑。

「什麼?」成明星吃了一驚,「進不來?」

「我之所以知道這麼多,是因為我家祖上,就出過一位化妖師。」宮春秋無限感慨地說道,「因為這位祖先,我們族人曾經經歷過無數次追殺。於是,我們家族的人才不得不修習武技,最終,演化成了一個武術世家。但出於對祖先的懷念,那段歲月,以及祖先的典籍、遺物,我們一直沒有丟棄,直到現在。」

「您的意思是說,您手裡有克制那些妖人的東西?」成明星驚訝地問。

「不是克制他們,而是克制異獸。」宮春秋說,「其實也不算是克制,只是讓異獸無法進入而已。你知道,這種海外島嶼,是很容易吸引異獸的,這種東西對付起來十分麻煩,所以我成為斗君門的門主後,就將家藏的寶物搬到了門內。這種寶物叫什麼名字,已經不可考證,總之,它可以像守城器限制將神術一樣限制異獸的力量,因此異獸會自然而然地避開這個它的作用範圍,本能地不敢進來。」

「還有這麼神奇的東西?」成明星樂了,「難怪君神宇只能逼我來,因為他和他的人一進入你們島上,就會失去力量。」

「不止是島上。」宮春秋說,「島外十里以內,都是它的作用範圍。」

「真牛。」成明星笑了笑,但突然又止住了笑聲。

「怎麼了?」老人問。

「這個……也許事關隱私,不方便透露,不過我還是忍不住好奇,想問一下。」成明星不好意思地一笑,「貴門中除了這件寶物外,是不是還有什麼能產生圓形領域的東西?」

「這是什麼意思?」宮春秋一怔。

「我的一些……寶物,發現在離貴門所在的山谷十里之外,有一道兩米厚的光牆。」成明星說,「老實說,正是因為發現了這道光牆,我才延緩了攻擊的時間,而因此想到了不對頭的地方,才有了咱們的這次談判。」

「光牆?」宮春秋怔了半天。

「用人的眼睛是看不到的。」成明星急忙解釋。「這光牆是一個標準的圓形,環繞著這座山谷。」

「這事太離奇了。」宮春秋搖了搖頭,「我們再沒有什麼守護類的寶物了……這又是怎麼回事?「

「有了!」成明星一拍手,調出了戰場之鏡,與老天取得了聯繫:「老天,能不能根據那面球形光牆,計算出它的圓心在哪?」

「沒問題。」老天敬了個禮。

成明星透過戰場之鏡,看到老天一邊看著監視屏幕,一邊控制著無人偵察機,宮春秋也探頭朝裡望,見到鏡中那老天面前的那些屏幕,不由吃了一驚,等從裡面看到島上的情形後,更是大感驚奇。而當他也發現了那閃光時,忍不住愕然:「這是什麼?」

「我也想知道啊。」成明星說,「別是島上藏著什麼秘寶吧?」

幾分鐘後,老天做出了回答:「老大,圓心已經算出來了,科學家幫我重做了島的地圖,標在那上面了,你調個小導航儀出來,就能看到。」

「辛苦了。」成明星一點頭,收起戰場之鏡,打開一扇虎符之門,從裡面取出一個小巧的導航儀。這是前幾天科學家在虎符裡沒事時做的,為的是成明星將來深入陌生城市時,不至於找不到路,沒想到這時派上了用場。

打開電子地圖,調到亞安外海,再細調到科學家新整理出的島上詳圖,很快就找到了那個地方──斗君門內某座建築。

「老爺子您看看這是哪裡?」成明星把導航儀遞了過去,讓宮春秋辨認。

「這……」老人並沒看過斗君門的鳥瞰圖,所以乍一看,有一種完全陌生的感覺。但很快,他找到了最大的那個廣場,然後再依著這廣場的位置,與自己對門內建築佈局的瞭解,而找到了那裡,隨後驚呼一聲:「這是山青的武堂啊。」

「吳山青?」成明星一皺眉,「他是背著你藏了什麼寶貝吧。老爺子,咱們過去看下成不?」

「走!」老人一揮手。

成明星推著輪椅,一路瘋跑。在老人的指揮下,穿過了幾個廣場,繞過幾座高樓,來到一座懸掛著「青山武堂」的樓閣前。一路上但凡有門人遇上他們,都會被嚇一跳,然後慌忙恭敬地向宮春秋施禮,可沒等禮施完,成明星早就推著老人跑十來米之外去了。

「就是這裡。」老人指著那樓說。「門內幾位聖武師,都有自己的武堂,這是他們修煉的地方。」

「我們進去看看吧。」成明星推著老人來到階前,看著那十幾級台階,老人樂了:「小夥子,我自己上去吧。」

「那多不好意思?」成明星一笑,「我知道您老武功高,但我力氣也不差。」一邊說,一邊與兵卒之力相合,往上抬輪椅。

一使勁,輪椅竟然沒動。宮春秋笑了:「我就說讓我自己來嘛。」

「不用。」成明星來了倔勁,將五十個兵卒的力量與自己合在一起,一抬,沒動。

「你看,還是我自己來吧。」宮春秋依然笑著。

「不用。」成明星還是那麼倔,這次合了一百個兵卒的力量。

又沒起來。

「老爺子,您這是故意的吧?」成明星哼哼著。

「呵呵,小夥子,要不我自己來?」宮春秋笑著問。那語氣,一副「我可不是故意的嘛」的樣子。

「不用。」成明星嘿嘿一樂,這次把虎符內所有兵卒的力量都合在了一起,用力一抬。

沒動。

我了個去的!

[BOOK: 0046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6:19:4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