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4-08
其137:競爭無處不在

林江先雖然心裡有點害怕,但還是挺身而出,擋在了舒小雅前面,臉色難看地與那位將師對視。

尋仙雪臉色也變了變,剛想冷嘲熱諷地開腔,成明星已點頭哈腰笑著說:「別激動嘛,咱本事再高,也不能拿著嚇唬老百姓不是?萬一胡作亂鬧驚動了官家,掌府大人一怒之下再取消了你的資格,這可是得不償失的事啊,您說是不是?」

一來這傢伙的態度奇好,二來這將師心裡也清楚,這裡不是自己能呼風喚雨的斗溝縣,所以想了想後,只是哼了一聲,同時打量起成明星這一隊人,試圖找到這隊人中自己的競爭者。

看來看去,他的目光集中在了單樹聲的身上。

「那怕什麼?」那將師沒說什麼,那謝大人卻得意了起來:「我們章門主,可是極了不起的將師,別說你們八家縣的這些小小將師了,就算是府裡……不,就算是州里那些有名的將師,實力也遠不如他。他必然是要在府裡排第一的強人,州里的第一雖然不敢說穩拿,但也八九不離十!你們這些鄉下小將師懂什麼?這樣強的將師,就算惹出一點點小事端來,官家也不會追究的!」

「這倒是真的。」那將師得意地一笑,目光中的傲色又多了幾分。

「不好意思了,謝大人。」文景沒做爭執,滿臉堆笑一抱拳,「巧得很,那幾間房,卻是我半個月前訂下的。來人,把收據給掌櫃呈上!」

「是!」那個捕快一躬身,然後大搖大擺地分開眾人來到櫃臺前,將收據一扔,掌櫃看了看,急忙點頭:「沒錯沒錯。幾位客爺,您看出小店的信譽來了吧?訂下了就是訂下了,就算你們不來,別人出再多錢,我們也不能改租給別人!各位請跟我來,我帶幾位上樓。」

這一下子,那位謝大人和那將師都傻了眼,文景則是一臉得意地拉著成明星,直接向樓上而去,隨行的捕快們昂首挺胸,一路喊著借光,把謝大人和他的人擠到了一旁,得意洋洋地上了樓去。

「哎呀對了。」剛上樓梯,文景就回過頭來一笑:「我說謝大人,搶旅店要及早啊,你在這兒耽誤了這麼久,恐怕就算旅店再有空房,也要被人搶去了吧?唉,遺憾啊,您手下的將師還不是州第一,不然的話別說這些州老闆了,就是掌府大人自己沒地方睡,也得把居所讓給你們不是?」

「你……咱們走!」那謝大人自然聽得出文景是在奚落自己,氣呼呼地一揮手,帶著捕快們衝出了旅店,去尋找那不可能存在的有空房的旅店了。

那位將師梗著肚子,不懷好意思地看著正在上樓的眾人,舒小雅也一直瞪著眼,邊走邊與他對視,兩人目光中的不友好越來越明顯。

林江先當仁不讓地陪著舒小雅一起瞪人,但每到那人的目光與他的目光碰撞時,他總忍不住眼神渙散那麼一下子,心裡到底是底氣不足。

成明星壓根兒就沒把這將師放在心上,所以也根本沒回頭。他的朋友們也好,尋仙雪也好,都是見過他本事的人,自然明白他這種表現是高手不自覺間形成的風範,而蘇婉兒對成明星是一百八十個看得順眼,也沒覺得什麼,只是小蝶卻難免認為成明星這傢伙未免不夠漢子。

「喂,八家縣的那位將師,怎麼稱呼?」樓下的那將師突然開口。

「啊?」成明星自然停住了腳步,回頭看他。其他人也一起停了下來,用各種眼神與樓下將師對視,然後大家就發現他似乎沒看著成明星。

單樹聲扛著新打造的劍,那劍鞘上仍繫著個酒葫蘆,看上去挺新。他低頭看著那將師,一笑:「這位兄弟是叫我?」

「沒錯。」

「問別人姓名前,至少要先說說自己的名字吧?」舒小雅冷笑著,「這可是起碼的禮貌,您不會說您不懂吧?」

那將師眼裡的寒光更盛了,舒小雅不知是看不懂還是不怕,反正就是沒感覺,越發覺得舒小雅有英雄氣的林江先那叫一個佩服。

「本人章書。」那將師冷哼了一聲,臉上的傲慢神色越發明顯。「期待著與你在大賽上一較高下。到時,我會好好指點指點你如何使用將神術,會讓你知道什麼叫做站在將師頂端的存在,什麼叫真正的將師強者。不過如果你願意把你們的客房讓給我的話,我可以考慮現在就教你兩手,而且到了大賽時,我會放水,讓你輸得不是那麼慘。」

「哎喲,不好意思。」單樹聲嘿嘿一笑,「哥哥我倒是挺想和你交手揍你個滿臉開紅花的,但遺憾的是參加大賽的人不是我,而是我們的門主。」

說著,伸手一指成明星:「章小弟,來來來,見過我家門主。」

「什麼?」章書嚇了一跳,怔怔地看著成明星,一臉不相信這十八九歲少年是門主、是參賽選手的表情,以至於把單樹聲對他的奚落都忽視了。

「章門主,您還愣在這兒幹什麼?快走啊!」這時,那謝大人手下的一個捕快跑進旅店,焦急地催促著。「再耽誤下去,可就真找不到地方啦!」

成明星只來得及沖這個章書門主笑了一笑,這位章門主便帶著一臉驚訝被捕快給拽走了。看得出,此刻的他靈魂並不在軀體之內,否則不會像個被父母發現在外面惹了禍的小孩子一樣,發著呆被捕快拉了出去。

「成明星,到了大賽上,如果碰上這個裝蛋的傢伙,要好好收拾一下。」舒小雅收起了難看的臉色,沖成明星一笑。

「啊。」成明星笑了笑,「何必和這種人一般見識呢?漫畫裡這種角色一般都是用來給主角揍著玩兒的,像七龍珠裡撒旦先生剛出來時,雖然恨人,但你要是抱著看小丑的心態來看,還挺有意思的。你要跟他認真你就輸了。」

別人是根本聽不明白什麼漫畫什麼七龍珠的,知道底細的人當然明白這是地球上的某種東西,但不知道底細的,也基本聽明白了成明星話裡的意思,單樹聲忍不住暗自點頭:這小子一陣一陣的啊,有時看起來二傻子似的缺心眼,有時卻又這麼成熟,連我都有種自愧不如的感覺了。嗯,總之,哥哥我的眼光是沒錯的,這小子,雖然從前不怎麼著,但以後絕對是個人物!

「你要是不認真,他還就當自己贏了呢!」舒小雅恨恨地說,「我不管,反正你要認我是你朋友,你就好好揍他一頓。」

「也得能揍得著啊。」成明星咧了咧嘴,一笑:「別忘了,百將級的將師就能生出軍帳之力。這種比賽場上,我覺得隨便拎起一個,就得是百將級以上的吧,頂多幹掉對方的全部兵卒,打將師……嘿嘿,心裡想一想也就是了。」

「那就把他的兵卒全幹掉!」舒小雅冷笑著說,「這種級別的將師,如果全軍覆沒,想要恢復也得好長時間吧?」

「沒錯。」尋仙雪在一旁點了點頭,「如果只憑自己的力量,可能一年半載實力都恢復不了。但如果他有轉世玉菱,那就用不了很久了,可以減少十分之三的時間,節省一半左右的力量。所以說,這轉世玉菱可是好寶貝啊!成明星,你不覺得應該買一個嗎?」

「我沒錢。」成明星眉毛一挑,一副欠揍的痞子相。這種表情他在漫畫裡看過一千多次,一直想找機會模仿,但過去他要敢在別人面前做這種表情,一準兒挨揍沒商量,所以直到現在,才有機會用一次。

「吝嗇鬼!」尋仙雪哼了一聲,「你們神妙門再怎麼說也是個將師門派,這麼點錢還拿不出?我就不信了。」

有你在身邊,我花那大頭錢幹什麼?成明星心中暗笑:你不是讓我保護你嗎?好啊,到時你不拿出點報酬來,也說不過去吧?咱也不貪心,你身上的寶貝到時咱有事沒事時用一兩下的也就成了……

「到了。」這時,掌櫃停下了腳步,此時眾人已經站在了旅店三樓的走廊中,掌櫃熱情地把一串鑰匙交到了文景手裡,就退下去給眾人準備茶水酒飯了。

這次來艾曲,光是神妙門的人就來了十個,文景更是帶了二十多名捕快,加起來三十多人,將整個喜兒屯的三樓全包了下來,就這樣,不少捕快還得幾個人擠一間房。而這提前半個月就開始付房費的花銷也夠嚇人的,成明星再次證實了自己的想法,那就是將師進了州十強的話,推薦官員肯定會受到獎勵,不然文景不會幹這麼賠本的買賣。

由此,他也明白了為什麼當初文景對單樹聲沒什麼興趣。因為百將級的將師,也不能說實力差,畢竟也可以擔起一個門派,怎麼說也不能算庸手,但擱在一府之地裡,就不一定非常強了,花這麼大價錢推一個不確定能不能給自己帶來好處的將師,跟十次輸八次的賭博差不多了。

由此成明星也更加明白,自己實在不需要感謝文景什麼,雙方只是互相利用罷了。

此時距將神大會艾曲府選擇賽正式開始,還有三天時間,一切與大賽有關的事,都由文景出面忙活,成明星來了個樂得清閑,整天閑著沒事,就到大街上轉,領略大府城的風情。

他的夥伴們也極是高興地陪著他亂轉,穆蘭這個小財主的錢袋子打開了花,一會兒小吃,一會兒小喝,一會兒漂亮衣服,一會兒名貴首飾,一會兒買考步城看上的玩具,一會兒買尤良盯上的美食,除了不給尋仙雪買東西外,別人都收了穆蘭一大包子的禮物。

蘇婉兒收這些東西時,客氣是客氣,但看得出很淡然,就像美人收慣了鮮花一樣,沒什麼大感覺,小蝶可是被收買得不輕,天天小蘭姐小蘭姐地叫著,混到手的東西越來越多。

尋仙雪倒不在意這些東西,她在意這種感覺,於是她開開始大手大腳為大家花錢,誰看中了什麼她就買什麼送給誰,就是不給穆蘭買。

穆蘭也不示弱,錢花得更厲害了,這下,可是便宜了其他人,天天懷裡一大堆東西,不是穆蘭送的就是尋仙雪給的。

兩方斗財鬥得極是厲害,平均一天就得用掉一整袋錢。這倆姑娘也真有實力,白天錢花光了,晚上出去轉一圈回來,錢袋子就又滿了,搞得成明星老擔心她倆是出去搶劫了。

[BOOK: 0014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3:58:3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