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04
第七章 符咒力(下)

“羅大哥,你不是要帶小隊來嗎?這段時間怎麼沒有看到……”

羅洛支支吾吾的不知道說什麼才好。他幾次想和小隊的伙伴說,卻都開不了口,加上郭十二一直在地下實驗室中不出來,他也就樂得輕松,能混一天算一天,不知不覺中已經過了十天。

郭十二微微一笑,縮進皮袍內,躲避著刺骨的寒風,不再繼續詢問。

一路無話,很快就來到了羅桀的莊園。

羅洛不敢進去見羅桀,找了一個借口留在外面。郭十二施施然地走了進去,一個符武士在前面帶路。

羅桀不在房間里。帶路的符武士說道︰“我只能到這里了,十二少,請你自己走過去,前面會有人領路。”

郭十二點頭道謝,毫不猶豫地向前走去。拐過兩道彎口,一個符武師站在那里,看到郭十二走來,也不說話,只是示意他跟上。很快就來到一座石屋前,門口站著兩個符武師,其中一個說道︰“主人吩咐,請十二少直接下去。”

郭十二走進石屋,里面什麼也沒有,只有一道門戶,那是一條向下的通道。他心里明白,這應該是師傅的實驗室。

通道不長,也沒有什麼防護和陷阱,郭十二走了進去。當他看清楚羅桀的時候,吃驚地張大了嘴巴。

一個極其雄壯的大漢,**著上身,站在一個圓形的石台上。郭十二注意到石台上瓖嵌著很多的符文。

讓郭十二吃驚的不是大漢的雄壯,而是大漢身前不遠處的羅桀。

一本銀色的書浮在羅桀胸口前,和一本大開本的雜志差不多大小,厚度約有兩寸,散發出銀色的光暈。郭十二看不清那本書,就像是高速顫動的物體,他只能看出大小和顏色,卻看不清具體的內容。只見羅桀鄭重地用手指在打開的書頁上一點。

一道淡淡的紅色光芒飛出,打在大漢的身上。只見那個大漢渾身開始顫抖,腳下石台上的符文開始轉動,淡淡的綠色光華順著他的雙腳向上延伸。很快,大漢就停止顫動,逐漸平靜下來。

郭十二仔細觀察,發現那點紅芒在大漢鎖骨的位置停頓下來,艷紅色的符文,先是浮在皮膚上,過了十幾秒鐘後,逐漸印入皮膚中,形成了一個小小的紋身。

羅桀再次一指點在書頁上,又是一道紅芒射出,打在大漢身上。郭十二已經明白,這就是煉體符,羅桀是在給大漢煉體。

郭十二等了大約兩個小時,羅桀才結束這次煉體。

那個大漢恭恭敬敬地向羅桀施禮後,穿上衣服離去。羅桀用手又點了一下銀色的書,那本神奇的書就合了起來,只見他張嘴一吸,那本書竟然迅速縮小,化作一團銀色光霧,落進了他的嘴巴里。

看著目瞪口呆的郭十二,羅桀笑道︰“別驚訝,這是大符咒師的本命符書。”

“本命符書?”

郭十二只接觸到符咒士的基礎資料,並不知道大符咒師的手段。第一次見識了大符咒師的煉體手法,他心里震撼不已,這簡直太神奇了。

羅桀笑道︰“你知道符咒士和符咒師的區別嗎?”

郭十二搖頭道︰“不知道。”

羅桀道︰“兩者的區別就在于,符咒士沒有本命符。只有進階為符咒師,才能擁有自己的本命符,而大符咒師……則是擁有了本命符書。當然,本命符書有各種形態,比如本命符卷,本命符冊等等,實質上都差不多。”

郭十二這才明白,自己非常幸運,有很多符咒士甚至符咒師也沒有見過本命符書。他問道︰“剛才那個大叔,是在煉體嗎?”

羅桀說道︰“是幫他補符,他身上的符文太亂了,我幫他修理一下。嗯,他不是我的追隨者,是一個老朋友介紹來的。”

郭十二知道,要請大符咒師出手,代價可不低。這還是朋友介紹的,否則師傅不一定肯出手。

“這十天修煉得怎麼樣?咦!你還沒有開始嗎?”

羅桀有點驚訝,任何人只要得到符咒之力的秘法,都會忍不住馬上開始修煉,可是這小家伙身上沒有任何修煉過的跡象,他心里覺得很是奇怪。

“是的,師傅,我還沒有開始。”

這沒有什麼好隱瞞的,郭十二神態自若地說道。

羅桀盤腿坐下,他示意郭十二也坐下,然後才說道︰“哦,說說你的理由,為什麼不急著開始。”老人性子很好,很有耐心。到了他這個年齡,性格早就沉穩下來。

郭十二說道︰“師傅,我是這樣考慮的,不管以後如何修煉,第一步……必須完全理解符咒之力的內容,不能似懂非懂的就開始修煉,第二步應該是牢牢記住並進一步理解內容,第三步才是開始修煉。”

羅桀心里暗暗贊嘆,這孩子真不簡單,小小的年齡,思路竟然如此清晰。他問道︰“你都理解了嗎?”

郭十二說道︰“有很多疑惑和不懂的地方,所以來找師傅請教。”

他拿出紙筆,把一個個疑點提出來,一邊提問,一邊記錄,不敢有絲毫大意,修煉大事,馬虎不得。他的這種做法,讓羅桀很是欣賞,這是真正修煉者應該具備的態度,認真嚴肅,一絲不苟。

羅桀解釋得非常詳細,還不時拿起郭十二記錄的紙張,看看他有沒有記錯。

符咒之力這本書中記載了很多圖形,需要羅桀示範出來,讓郭十二有個明確的概念,僅僅看圖形記載,很難掌握動作的要領。

時間過得飛快,師徒兩人一問一答,一個教得認真,一個學得虔誠,兩人都忘記了吃飯,直到郭十二肚子發出很響的咕嚕聲,羅桀才發現已經到了晚上。他說道︰“大致上就這麼多,理解以後,你就可以修煉了。”

郭十二揉著有點發酸的手腕,收起筆墨,整理好記錄的紙張,說道︰“師傅,徒弟就在這里吃飯了,回去再吃……會餓死人的!”

羅桀哈哈大笑,說道︰“沒問題,沒問題,我讓人多做一點,走吧,去吃飯。”他吩咐一個符武士去讓人準備,自己攜著郭十二的手,走出地下實驗室。

郭十二心里很滿意今天的收獲,羅桀也很滿意,這個徒弟不但聰明,而且非常好學,所以郭十二再一次吃到了符食。

不愧是大符咒師,符食制作的水平比常野仁家的又高出一等,郭十二吃得爽翻了,符食的味道比上一世的山珍海味還要美味。

吃完符食,郭十二告辭回家。可憐羅洛為了躲避羅桀,在外面胡亂混了兩頓飯,他根本不敢回去跟羅桀見面。

看著羅洛一副郁悶的模樣,郭十二心里忍不住好笑。不過他沒有去招惹這家伙,羅洛可是強大的符武師,不是能夠隨便打趣開玩笑的人。他坐進馬車,自顧自地翻閱起今天記錄的文字,然後回憶原文,參照對比,解決疑難。

到家的第二天,羅桀派人送來四車基本材料和工具,說是讓郭十二試手。要知道郭十二還沒有練出符咒力,可是老爺子似乎一點也不擔心。

四輛馬車的物品,其中三車是材料,一車是符咒士專用的工具。且不說材料價值多少,單單是這一車專用工具,就超過一萬黑符錢。

郭十二不是沒有見過市面的人,但是羅桀隨隨便便就給了這麼多東西,讓他很是驚訝。這就是拜了一個厲害師傅的好處,其實也是因為他自己爭氣,贏得了羅桀的欣賞,才會如此大方地送給他材料,讓他專心修煉。

這些工具和材料,都必須等到郭十二修煉出符咒力後才能使用。他將東西收入實驗室,拿出記錄的文字,開始最後的總結。符咒之力的內容他已經了解,如何修煉也已心中有數。疑難問題經過大符咒師的指點,得到了完美的解答,他現在的任務就是再次整理一遍,看看還有什麼遺漏的的問題。

用了整整一天時間,郭十二確定沒有任何疑問,他開始了第一次修煉。

修煉符咒之力的時候,並不是坐著冥想,而是有一套動作。這是一套很古怪的動作,身體的動作很少,只需要不停地走動,走動的方位是有嚴格規定的。動的最多的是手臂和手腕,還要加上手指的動作,這就非常復雜了。

一共有九套基礎動作,每一套都有三十六式。

符咒之力,在第一套三十六式順利完成後,就能產生。但是這三十六式要想完成,卻非常困難。因為除了三十六式外,注意力必須要高度集中,直至忘我,達到無思無慮的境界,才能生出一絲符咒力。

一旦生出一絲符咒力,只要堅持不懈地努力,符咒力就會逐漸深厚起來。

第一套動作不但可以修煉出符咒力,而且這三十六式動作,也是最基本的控符法訣——三十六式法訣,九套動作就是三百二十四式控符法訣,這是符咒士必須熟練掌握的基礎法訣,只有熟練掌握了這些法訣,才能進一步學習進階法訣。

幸虧郭十二將整本書的內容完全背熟,圖形也全部記在腦海中,否則要對照著書上的圖形來練,那就會非常困難。

郭十二開始依樣畫葫蘆,他並不追求立即進入忘我境界,而是先熟悉三十六式動作,反復熟練動作。花了兩天時間,他才將整套三十六式動作完全練熟。

動作雖然熟悉了,但僅僅只是動作,還沒有修出一絲符咒力。這一點郭十二很清楚,所以在熟悉了三十六式後,他停了下來,休息吃飯念經睡覺,一直等到自己神清氣爽,這才真正開始修煉三十六式。

最基礎的三十六式動作並不復雜,稍微復雜一點的只是手指和手腕的動作。能夠做到胸有成竹的程度以後,郭十二才將自己的注意力集中起來,一遍一遍地做著動作,試圖達到忘我的境界。

郭十二不是小孩子,他的思維完全是成年人,而且比一般的成年人還要閱歷豐富。三世為人,加上第一世是喇嘛,對于修煉有自己獨特的想法,因此他很快就進入了忘我的境界,下意識地在做著三十六式動作。

仿佛渾渾噩噩,又仿佛是風中漂浮的羽毛,那種感覺非常奇妙。隨著一遍一遍的重復動作,郭十二沉浸在無思無想的境界中,整整八個小時,他不知疲倦地做著動作,從一開始二十幾分鐘做一遍,到最後只要幾分鐘就可以做一遍。隨著注意力越來越集中,一絲符咒力在不知不覺中產生了。

忽然,郭十二停下動作,恍惚了片刻,他徹底清醒過來。

[BOOK: 0002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3:02:1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