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7-05
第三十四冊 大淵潭 第六章 養魂木
  
  陽泊羅說道:“我來開道!”這片森林非常茂密,樹挨著樹,藤纏著藤,根本無路可走,必須強行劈開一條道路來。
  
  陽泊羅的祭寶猶如一把歸去來兮,帶有一定彎度的刀,剛祭出就發出嗡嗡的震顫聲。郭十二好奇的盯著,心道:“這東西的外形和前世地球上的歸去來兮很像,加持了符咒祭煉後,不知道會怎麼樣?”
  
  郭十二忍不住問了句:“老陽,你這是什麼祭寶?叫什麼名字?”
  
  陽泊羅聽到郭十二稱呼自己為“老陽”,手一抖差點將祭寶扔出去,他苦笑道:“這是我的六品本命祭寶,名叫迴旋,天生就可以盤旋,經過加持符咒後,威力不小,你看著就知道了,去!”隨著一手咒決,迴旋發出嗚嗚聲,“咻”的一聲飛了出去。
  
  迴旋脫離陽泊羅的手,立即龐大起來,增長到十幾米,形成一團快速旋轉的刀影,一頭就衝入密林,轟然聲中,無數樹幹枝葉被絞得粉碎。一些樹木碎片拋到上方,迅速被無形的風刃化作塵埃粉末,紛紛揚揚的飄散開來。
  
  陽泊羅說道:“跟我來!”他隨即飛向密林。迴旋在密林中開出一道U形缺口,四人快速跟進,向著密林深處飛去。
  
  剛剛進入密林,一股強烈的不安就湧入幾人的靈魂中。李然舉起手,說道:“且停下,放出祭壇,我感覺不對!”
  
  郭十二立即將頂在頭上的祭壇放大,然後坐了上去,同時祭起傘塔祭寶,放出古西陛的觸手,月刃也環繞身邊,隨時準備出擊。他不認為李然是小題大做,以李然的實力,能夠說出這樣的話,就證明事情很嚴重。
  
  陽泊羅和范縝同也放出祭壇,同時祭起防禦型祭寶。
  
  李然點點頭,他也放出祭壇,但是沒有沉到腳下,而是懸在頭頂上。由於祭壇收縮得很小,就像一根手指豎在頭上,顯得很怪異,看得郭十二直想笑。
  
  郭十二笑道:“好,我們繼續前進。”
  
  陽泊羅繼續用迴旋祭寶開路,一路向前推進。郭十二偶然間一回頭,不由驚訝道:“你們快看後面……”
  
  那條被開闢出來的U形通道,竟然重新佈滿了綠色植物,並且快速填滿補充著他們身後的空缺處。
  
  李然回過身死死地盯著越來越小的缺口,幾秒鐘後他就反應過來,說道:“是藤蔓!不是樹木在生長,而是藤蔓……”
  
  陽泊羅停下手來,回頭問道:“是什麼藤蔓?”
  
  范縝同說道:“難道是魂藤?魂藤木?”
  
  郭十二心裡一驚,說道:“魂藤木……養魂木?若是那東西……我們可就發財了!”
  
  李然說道:“是魂藤木,不過……這種魂藤木有點不同,強大得不可思議,大家小心,這應該是變異的魂藤木……已經擁有一定的智慧!”
  
  郭十二驚訝道:“植物也有智慧!”
  
  李然說道:“是的,這個世界上有些植物會發生變異,並且擁有智慧,實力很恐怖,這一片山谷,應該是魂藤木的地盤,我們進來……就成了它的獵物。”
  
  郭十二笑道:“我們是獵物?呵呵,李然大哥,你開玩笑吧,有你在……不會有任何問題。”
  
  李然微微搖頭道:“據我得到的傳承,還有聽朋友曾經議論過,植物一旦發生變異,就具備超強的實力,而且擁有相當的智慧,我們小心一點總是沒錯。”
  
  這片原始森林,占地足有幾千平方公里,李然等四人在裡面細如螞蟻。以他們的眼光,當然明白,這株變異魂藤木,就是這片領地的王者。
  
  這株魂藤木控制了整片森林。郭十二的臉色慢慢地變了,他發現靈魂開始不安起來,一股強烈的不加掩飾的殺意,直接反應在靈魂中。他問道:“李然大哥,我們如何能夠殺死這株魂藤木?”
  
  李然說道:“不能停在這裡,陽泊羅,繼續開路,我們向前,要想殺死這株魂藤木,必須要找到它的主根系……否則解決不了問題。”
  
  郭十二緊跟著李然,他說道:“在這片森林中尋找變異魂藤木的主根系,那和大海撈針有什麼區別?”
  
  李然說道:“所以我才說變異植物很難纏,你都找不到它的主體,僅僅是它的分支籐條就夠你煩的了,呵呵,不過……你也知道魂藤木的珍貴,別說是變異魂藤木,就是普通的魂藤木,也是極其珍貴的材料,何況,魂藤木又名養魂木,嘿嘿,這意味著什麼?這意味著有了魂藤木,即使你的靈魂受損。魂藤木也可以幫助你慢慢恢復。”
  
  范縝同說道:“是啊,養魂木是木屬性中排名前三的珍稀寶物。”
  
  李然說道:“變異魂藤木的功效更大,更珍貴!”
  
  郭十二問道:“就憑我們四個人,能找到變異魂藤木的主根系嗎?”
  
  李然笑道:“不試試怎麼知道,反正我是不會輕易放棄,這種機會要是放棄,會被雷劈的,要遭天譴的。”
  
  陽泊羅和范縝同不明白會被雷劈和遭天譴,但是郭十二知道這話的來源,他笑道:“好吧,我們就試試,我沒有意見,若是能夠找到變異魂藤木的主根系,那可就賺大了……這地方真的是寶地啊,才進來這麼一會兒,就發現了弦螺木和變異魂藤木。”
  
  李然撇撇嘴道:“弦螺木和魂藤木如何能比,差太遠了。”
  
  范縝同說道:“恩,弦螺木還沒有貯靈木珍貴,貯靈木和魂藤木不能比,跟變異魂藤木更是天上地下,就是萬年貯靈木也不行。”
  
  李然說道:“呵呵,萬年貯靈木也是很不錯的東西,若是變異的萬年貯靈木,也許還能稍稍比一下,但是依舊不如變異魂藤木。”
  
  郭十二心裡暗驚,他這還是第一次見到李然如此推崇一件東西,看來變異魂藤木的確不凡,這次帥老頭沒有亂叫,他其實也是第一次聽說變異魂藤木,雖然他比郭十二見識廣博,但是和李然相比,還差了一個等級。而且遠古的時候,和現在這個世界有大的不同,對有些東西不瞭解也很正常,他只知道有魂藤木。
  
  這時,范縝同也開始出手,和陽泊羅輪流向前。四人傾盡全力,漸漸地接近了森林的中心地帶。
  
  這裡的古樹更加巨大,樹幹極其粗壯,但是高度被上空的風刃所限制,仍然只有七十來米高,凡是生長超過的部分,全都被風刃化作粉末。
  
  李然喝道:“清出一塊空地!”
  
  郭十二說道:“我負責這邊!”
  
  陽泊羅說道:“前面歸我!”
  
  范縝同笑道:“後面由我來!”
  
  李然說道:“好,剩下就是我的了……一起動手!”
  
  郭十二的月刃飛出,化作一道道刀刃龍捲風,直接撞入樹林中,頓時響起一片劈裡啪啦的聲音,無數碎枝爛葉亂飛。刀刃龍捲風沿著地皮亂轉,片刻後就清理出一大塊空地,地面下陷了大約一尺來深。
  
  那些被絞碎的樹木岩石隨著刀刃龍捲風拋向上空,隨即被空中的風刃化為粉末四處飄散。李然的方法更簡單,一隻金色的大手輕輕按落,一聲轟鳴,不管是樹木還是藤蔓,全都被按到地下,就像是木椿被打入地下一般,連續幾下,就按出一片空地。
  
  陽汨羅和范縝同的速度也很快,片刻間,兩人就清出大片的空地。
  
  李然掃了一眼,說道:“不夠,不夠……再擴大一點!”
  
  四人繼續擴展,幾分鐘後,就清出大約一平方公里的範圍。
  
  李然說道:“加固地面……”他頭上的祭壇忽然垂下無數七彩的瓔珞,大量的虛符飄灑下來,落在地面上,和地面結合在一起。
  
  虛符和地面接觸後,原本柔軟的土地立即凝結起來。幾息間,地面就化成堅硬的岩石。隨著虛符閃爍,整個地面變得堅硬若鋼。
  
  郭十二等三人也發出大量的虛符加固地面,雖然不知道李然為什麼要加固地面,但是他們都非常相信李然的判斷,他說要加固,那就加固起來。
  
  地面化作石質,無數虛符從四人祭壇上噴湧而出,這種加固的方式,用虛符非常方便,這個世界上的房屋建築,大都是用虛符來加固,可以千百年無憂,歷經風雨和時間的侵襲,比郭十二前世見過的鋼筋水泥還要堅固。
  
  郭十二說道:“後面的通道已經被填滿了……”
  
  U形通道被無數舞動的藤蔓填滿,藤蔓順著通道繼續蔓延過來,但是由於地面已經固化,藤蔓的根系進不來,只有藤蔓的枝條能夠延伸進來。
  
  藤蔓彷彿翡翠般晶瑩剔透,猶如活物般快速延伸蠕動。
  
  郭十二說道:“哇草,好漂亮的變異魂珠藤木!”他一眼就喜歡上了這種魂藤木,實在是太漂亮了,彷彿玉雕一般,反射著天光,表明暈著一層柔和的嫩綠色,芽尖卻是淡淡的緋色,泛著紅光。
  
  藤蔓沿著平整過的空地,環繞了一圈,將死人團團包圍起來。
  
  李然笑道:“呵呵,幸好我們手腳快,不然還真不好辦,藤蔓得不到地面的支持,實力至少下降了百分之八十,暫時不足為懼,我們正好可以看看……變異的魂藤木到底有什麼手段。”
  
  藤蔓試探著延伸出幾根枝條,在空地邊緣揮舞。
  
  郭十二站在場地中央,他奇道:“真是有智慧啊,竟然還會試探……”
  
  李然滿臉欣喜之色,他說道:“果然,果然是傳說中的植物變異,還是珍貴的魂藤木的變異,哈哈,我們的運氣真他MD好!”他忍不住爆了一句粗口,那種喜悅的情緒連郭十二都能清楚地感覺到。
  
  郭十二坐在祭壇上,月刃嗡嗡地顫動,緩慢地環繞著他的身體,他問道:“我們該如何獲取魂藤木?”
  
  李然笑道:“具體如何獲取我不知道,但是我知道,只有找到主根系才能得到最大的收穫,不過……即使找不到主根系,就是斬下延伸過來的藤蔓,也能得到很不錯的魂藤木。”
  
  郭十二說道:“也就是說……只要我們能夠得到一些枝葉,也是有收穫的?”
  
  李然點頭道:“沒錯,這玩意兒非常珍貴,連枝葉也是極好的東西,就看你能不能得到。”
  
  郭十二說道:“我來試試,嘿嘿,它不過來,我過去!”說著駕奴著祭壇就衝了過去。
  
  李然提醒道:“注意防護!”
  
  當郭十二接近變異魂藤木的時候,晶瑩剔透的藤蔓突然開始劇烈舞動,枝條快速生長,由胳膊粗細迅速增長到水桶粗細,呼嘯著抽擊過來。
  
  帥老頭一指傘塔祭寶,打出一手咒決,喝道:“護!”
  
  瞬息間,無數符光從傘塔祭寶邊緣噴湧而出,化作一道道交叉的符文,彷彿網狀的防禦,向外擴展開來,將郭十二和祭壇緊緊地包裹住。
  
  砰!砰!啪!啪!……
  
  魂藤木的枝條密如雨點般抽擊在防禦上,傘塔祭寶繼續噴射出符光,支撐著符光網。郭十二輕喝一聲:“斬!”月刃化作一道金紅光芒,閃電般斬在一根粗大的藤蔓上。
  
  一道綠色光芒閃爍,叮鐺!一聲很清脆的金屬聲,月刃被高高彈起,郭十二頓時傻了眼,月刃竟然斬不斷那根並不粗大籐條,只在籐條上留下一道手指粗大裂縫,幾滴綠色的汁液飛濺出來。這一下似乎激怒了魂藤木,一根足有水缸粗細的籐條突然從側邊抽了過來。
  
  轟地一聲震響,郭十二和他的祭壇一起,被硬生生地抽擊回去。
  
  郭十二哇哇亂叫,好不容易才控制住祭壇。他這才發現自己已經退回到李然他們身邊,不由目瞪口呆道:“哇草……真他MD猛!我連傷都傷不到它,太厲害了!”
  
  李然忍不住好笑,說道:“這可是魂藤木,最堅韌不過,斬不開也不是什麼稀奇的事情。”
  
  陽汨羅說道:“我來試試!”他沒有像郭十二那樣直接衝上去,而是停在原地,指揮著自己的迴旋祭寶,呼嘯著斬了過去。
  
  迴旋化作一團刀刃光輪,旋轉著衝入藤蔓中。郭十二見識過迴旋祭寶開路,那玩意兒的威力相當強悍。
  
  叮叮噹當,聲音猶如打鐵一般,緊接著,就看見迴旋祭寶被拋到空中,晃晃悠悠差點失去控制。陽汨羅連續幾手咒決打出,強行將迴旋祭寶召回,他驚駭道:“那麼硬?”他的攻擊比郭十二要強一點,幾片魂藤木的葉子飄然而落。
  
  郭十二目瞪口呆,半響,他發出疑問道:“這是植物?”
  
  李然和范縝同忍不住哈哈大笑,郭十二抱著腦袋,嘀咕道:“哇草,這也太誇張了。”
  
  陽汨羅不可思議的看著揮舞的藤蔓,說道:“要是那麼堅韌,我們就被困住了……你們誰能搞得動?”他想不通,自己的迴旋可是本命祭寶,竟然斬不斷魂藤木,難道變異了的魂藤木比異化符獸還要厲害?
  
  李然說道:“范縝同,你去試試。”兩個六層祭壇的職業者鎩羽而歸,他要看看七層祭壇的職業者有沒有辦法斬斷魂藤木。
  
  范縝同說道:“好,我來!”他的祭寶是一個黑色的斧頭狀祭寶,銑焱斧,七品祭寶。
  
  出手就是一溜黑色火焰,嗚嗚呼嘯著斬落下去。范縝同連續千百手咒決打出,銑焱斧陡然膨脹到百米長,驚天動地地劈斬下去,斧體上燃燒著一層淡淡的黑色火焰,那是擁有靈魂火焰的祭寶,非常陰毒。
  
  轟!
  
  這次攻擊與郭十二和陽汨羅的不同,一下就斬斷了幾根飛舞的籐條。魂藤木頓時瘋狂地亂舞,大量的藤蔓從四面八方延伸過來,水桶粗細的藤蔓縱橫交錯,凶悍地湧入空場中。
  
  范縝同只覺得銑焱斧極難控制,他大喝一聲,銑焱斧化作一團黑色虛影,在藤蔓中瘋狂亂斬,只見籐條亂舞,碎裂的魂藤木四處飛濺,綠色的汁液噴射而出。
  
  郭十二不由大喜,他一拍祭壇頂部,無數古西狴的觸手延伸出去,直接插入藤蔓中,快速收集斷裂的籐條還有掉落的魂藤木葉子。魂藤木的葉子有蒲扇大小,及其厚實,本身也是寶貝。
  
  至於汁液,出手只要觸及到,也全部吸收掉。別人殺得昏天黑地,他卻在偷偷撿拾,這種機會他是不會放過的。
  
  李然看到再次忍不住要笑,小傢伙非常會抓緊時機。還好范縝同並不計較,若是遇到一個脾氣不好的,保不住要爭吵起來。
  
  一通亂砍之後,范縝同也感到吃不消,他發現指揮銑焱斧消耗的靈魂比平時戰鬥要高出好幾倍,時間一長,他覺得有點受不了,猛地召回銑焱斧,說道:“見鬼,這東西及其難纏,前輩,你有什麼辦法?”
  
  這時候,他們已經顧不上尋找變異魂藤木的主根系,怎麼衝出這片樹林都是個問題。
  
  李然說道:“呵呵,沒辦法,只能硬殺。十二,陽汨羅,你們兩人不用出手,范縝同,你和我配合一下,呵呵,我們開始收取魂藤木。”
  
  兩隻金色的大手從空中落下,五指如鈎,強行抓入藤蔓中。就聽李然淡淡地說道:“起!”瞬息間,無數糾結在一起的藤蔓硬生生地從地面上拔起,懸空在三十多米高的地方。他扭頭道:“范縝同!”
  
  范縝同用手一指,銑焱斧呼嘯著沿著地面斬劈過去。
  
  魂藤木扭曲掙扎,可是在金色大手的控制下,一切都是徒勞,露出一根粗大的根系,足有無米粗。郭十二他們知道,這並不是主根系,而是一根旁支根系,是圍攻他們的指揮根系,若是將其斬斷,這片魂藤木就會失去動力。
  
  銑焱斧環繞著粗大的根莖瘋狂旋轉,快速切割起來。
  
  魂藤木拚命揮舞,但是它沒法掙脫,李然的實力太過強悍,不是它能夠抵禦的。兩隻金色大手牢牢地控制著扭曲的藤蔓,隨著哢嚓一聲震響,那根粗達幾米的支系根莖轟然斷裂,整個被抓起的魂藤木停止了扭動。
  
  郭十二飛一般地撲了過去,成千上萬的觸手迅速刺入地下,緊緊地纏繞著地下那根斷裂的支系根莖,將它強行拔出半截。帥老頭連續幾百手虛符打出,一股龐大的吸力將斷裂根莖裡的綠色汁液抽取出來。
  
  一道水桶粗細的汁液流飛起,十幾根古西狴的觸手纏繞著一個巨大的符缸,綠色汁液嘩嘩落入其中。幾分鐘之後,郭十二就果斷地讓帥老頭放開斷裂的根莖,飛快地退後。
  
  只見無數藤蔓再次從地面穿透而出,瘋狂地追擊郭十二,抽擊的聲音發出劈啪震響。
  
  李然的兩隻金手迅速收回,將斬下的魂藤木收入祭壇。他說道:“等我們出去以後再分配,現在……繼續!”
  
  在這裡不能飛上高空,七十多米的地方就是禁區,連李然也不敢飛入其中,所以一次能夠收穫的魂藤木並不多。
  
  幾人換了一個方向,繼續收割魂藤木。以李然的實力,魂藤木毫無辦法抵擋,由於地面被固化,魂藤木不能從下面出來襲擊,只能採用圍困的辦法。若是李然他們無法斬斷魂藤木,那就會被困死在裡面。
  
  魂藤木採用的辦法很好,基本上任何進來的生物,不論是人還是變異符獸,進來就是死路一條。在這塊土地上,有無數的變異符獸和異化符獸死掉,化作肥沃的養分被魂藤木吸收。經過漫長的歲月,這株魂藤木終於發生了變異,成為一株罕見的變異植物。
  
  但是魂藤木再有智慧,也想不到這次闖進來的人中,有一個超越九層祭壇的職業者,這是它無法抵擋的。超越九層祭壇的職業者,在這個世界上是最頂級的存在,不可能有更厲害的人或者獸。
  
  李然和范縝同聯手,幾乎無往而不勝。他們的戰術很簡單,一個掀起藤蔓,一個切割,收取到大量的魂藤木。終於,魂藤木退縮了,眨眼間,周圍就只剩下大片的古樹,藤蔓一根也無,地面上確有無數的空洞,那是魂藤木出現過的證據。
  
  李然嘆息了一聲,說道:“我們還必須尋找主根系,這樣的收穫……我很不滿意。”他將收取到的魂藤木分配了一下,郭十二得到一根支系魂藤木,約有四五米長,細如拇指,還有很多魂藤木的葉子。
  
  郭十二隨手拿出一小截魂藤木察看。隨著根系的斷裂,魂藤木從嫩綠色迅速變為褐黃色,依舊有一層淡淡的光暈,拿在手中有一種很溫潤的感覺,籐條上的葉子足有臉盆大,光潔柔軟。他知道這種葉子天生就是魂系符的載體,只要經過煉製,一片葉子就可以煉製一枚魂系的符。
  
  轟!
  
  遠處傳來一聲爆響,李然抬起頭笑道:“居然有人進來,呵呵,我還在發愁,怎麼才能引出魂藤木來,沒想到……就有人來吸引它了。”
  
  郭十二問道:“是什麼人?”
  
  李然笑道:“太遠了,我怎麼可能知道……唔,前面居然是一隻變異符獸,可憐的傢伙,窮寇莫追的道理都不懂……”
  
  郭十二笑嘻嘻道:“還要加一條……遇林莫入!”
  
  李然笑道:“咦,你怎麼知道?”
  
  郭十二大笑道:“江湖規矩……就是如此。”兩人相視大笑。陽汨羅和范縝同聽得莫名其妙。

[BOOK: 0057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5:12:4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