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2-05
第十一冊 血魂石 第十章 啟口角(下)

穿過亂石堆後,張耀錦說道:“應該到了!”

陳真東說道:“再過去幾十米就可以看到啟口角了。”

暗翅魔蠍又向前爬行了一段距離,郭十二忽然聽到一陣陣呼嘯聲,而且聲音越來越大,他驚訝道:“這是什麼聲音?”

陳真東說道:“風聲!這裡的風聲很響,不過對我們不會有任何影響。”說完他飛身下了蠍背,說道:“下來吧,十二,你可以收起蝎子了,這裡用不到它。”他心裡還有點奇怪,一隻精魂獸或者精魂形成的符蟲,不應該在外面活動這麼久。

張耀錦也跳下蠍背,眾人隨即飛身而下。 郭十二收起暗翅魔蠍,問道:“還有多遠?”

陳真東說道:“到懸崖邊……先看看,我確定一下位置。”

郭十二向前走去,只走了二十來米,就覺得耳邊的呼嘯聲更加清晰響亮。 眼前依舊是一片霧濛濛,看不清前方的崖壁。 又走了十幾米後,他才發現自己原來站在崖壁的頂端。 從崖壁頂端看下去,不知道有多深,也不知道下面有什麼。 從下面騰起的黑色煙霧,形成一道道煙塵,直衝上來,發出一陣陣怪異的呼嘯聲。

陳真東說道:“大家看一眼就行了,不能長時間站在懸崖邊,那樣太危險,跟我來……從這裡走。”他退到距離懸崖幾十米外的地方,然後向左側走去。

張耀錦說道:“我還不知道啟口角是這樣的,一直聽別人說,這裡是絕地,沒想到……也不怎麼危險,奇怪,為什麼要說這裡是絕地?”

陳真東說道:“我也不知道,但是我在這裡生活了十幾年,幾乎沒有遇到過危險的事情。”

眾人心裡原本疑惑,聽他這麼一說,也就安定了一些。 郭十二說道:“我們找到地方後,抓緊時間修煉,補給品我們雖然帶得多,但是也吃不了很久,爭取這次人人晉級。”

彭遠旺嘆了一口氣,孫敏兒也跟著嘆息了一聲,郭十二問道:“怎麼啦?”

楊起竭力壓低聲音,說道:“晉級可沒那麼容易!”即使他壓低了聲音,聲音依舊很高昂。 郭十二猜想,這傢伙要是在前世,肯定是天生的高音歌手。

張耀錦瞪了他一眼,低聲道:“這裡雖然沒有什麼變異符獸,但是也別發出那麼大的聲音!要不要再給你封上一枚符?”

楊起委屈地咂咂嘴,苦笑著搖搖頭。 自從進入黑霧區,他幾乎就沒有說過話,一路上還幾次被張耀錦用符封嘴,差點沒憋死。

整整走了四天時間,中途休息了幾次,終於來到陳真東所說的地方。

崖壁上有一處不顯眼的缺口,那是一條裂隙。 陳真東說道:“順著這條裂隙下去,千萬不能飛行,飛行符在這裡沒有用,會掉下去的……”他率先走向裂隙,又道:“跟著我走,要很小心。”

順著裂隙,陳真東慢慢地向下爬去。

鷹魔說道:“十二,我背著你!”

眾人一個接一個,順著崖壁爬了下去。 這是一條極其艱難的路,有些地方必須用繩索才能通過。 此地最大的問題就是不能使用飛行符,只能依靠攀爬技巧。 好在這些人都是實力超群的職業者,這點小困難還能夠克服。

兩個小時後,陳真東落在一個很大的平台上,平台靠近崖壁的地方,有一個天然岩洞,那是一個休息的好地方。

陳真東說道:“這裡看上去似乎沒有黑霧區中心地帶好,可是一旦修煉起來,效果卻非常好……先安置營地,大家修煉後就知道了……這裡每隔十天會有一次大風暴,我們可以躲到那個洞裡去,風暴一般會延續七個小時左右。”

“在風暴期間,絕對不能走到平台上,否則就死定了!”陳真東提醒道:“修煉的時候,在崖壁邊的效果最好,所以除了風暴來臨的時候,都可以在崖壁邊修煉,記住……距離平台一米左右,別真坐到平台邊上,那樣太危險了。”

眾人進入岩洞裡搭建帳篷,這些都不需要郭十二操心,他來到平台上。 這裡也是灰濛蒙的一片,平台非常大,呈狹長形,大約有幾千平方米,就像在懸崖上嵌了一條梭形平台,顯得很神奇。

平台後面的岩洞,更是巨大,深入其中,裡面居然有一個巨大的岩廳,面積比外面的平台還要大,不知道是怎麼形成的。

郭十二在平台上轉了一圈,回到岩洞裡。 走進寬闊的岩廳中,他直接放出巨棲龍。

陳真東也在裡面,他問道:“十二,為什麼放出精魂獸?”

郭十二笑道:“讓精魂獸吸收一些這裡的魂絲,它也能繼續壯大。”

陳真東驚訝道:“長時間放出自己的精魂獸,你受得了嗎?”

郭十二還沒有回答,宣艾就插話道:“他沒事,我也曾經奇怪過,不過……有些規則對他似乎無效。”

陳真東驚訝地瞪大眼睛,看著郭十二又放出古炎雀和暗翅魔蠍,搖頭道:“不可思議。”以他得到的傳承知識,知道一個人不能將自己的精魂獸長期放在外面,這對精魂獸和主人都有一定的影響,一旦靈魂受損,損失可就大了。

可是看郭十二似乎沒有這種困惑,他輕鬆自如地操控著這些精魂獸和精魂蟲,顯得毫無負擔的樣子。 這一點讓所有人都覺得奇怪。

巨棲龍稍稍移動了一下身軀,就趴在岩廳的角落裡不動了,它開始吸收魂霧。 古炎雀卻不願意待在岩洞中,它縮小了身體,化作拳頭大的小紅鳥,落在郭十二的肩頭。

暗翅魔蠍向岩洞深處爬去。 這裡有很多大大小小的岩洞分支,誰也搞不清裡面有什麼,也沒人敢進入探察,分支岩洞實在太多。

郭十二也不管暗翅魔蠍要到哪裡去,他知道蝎子會找到合適自己的地方。 其實他還有一些獸符,不過到了現在這個程度,那些獸符已經有些落伍,不堪大用,也不能自主進化,更沒有靈性,因此他也就放棄了。

重新來到平台上,郭十二要試驗一下這裡的魂霧究竟如何。

一連串的咒訣手法快速舞動,剎那間,無數魂霧湧來,尤其是從平台下方湧來的魂霧,更是嚇人。 只是片刻功夫,他身周就充滿了濃濃的黑霧。 古炎雀發出驚喜的輕鳴聲,由於被主人控制,它無法飛起來,活動範圍只能是郭十二的肩頭。

陳真東默默地看著,心裡驚嘆不已,這種吸收魂霧的手段他可沒有,心裡實在是奇怪,這孩子怎麼如此特別?

張耀錦說道:“別奇怪了,他肯定是某個厲害門派的親傳弟子,不是我們可以比的。”

陳真東嘆道:“人比人……氣死人啊……”

鷹魔走到郭十二身後坐下,靜靜地守護著。 其他人也坐到郭十二的身後,他們都很有經驗,知道在郭十二身邊修煉,比自己單獨修煉的效果要好很多。

魂霧湧入體內的感覺很奇妙,每次郭十二都覺得非常愉快。 靈魂的快感比肉體的快感要強烈無數倍,所以很容易沉迷在其中,直到他感受到靈魂的細微刺痛為止。 稍稍估算了一下時間,他發現在這裡修行確實速度飛快。

接著他開始默念經文,周圍的魂霧也隨之震顫起來。 這種古怪的波動,讓眾人也獲益匪淺。 張耀錦和陳真東坐在眾人身後,他們也發現了這個秘密。 兩人對視一眼,都看到對方眼裡流露出的驚駭。

沒過多久,眾人陸續起身回去,只有郭十二依舊坐在那裡。 片刻後,他身邊的魂霧再次變得濃密起來。 這下連張耀錦和陳真東兩位聖師也吃不消了,從沒見過這麼恐怖的吸收能力。

安靜地修煉了四天,郭十二順利晉級到高級狂師。 其他人雖然還沒有晉級,但是都感覺到飛快的修煉速度。

第五天,風暴降臨,眾人全都躲進岩洞中。

岩洞口完全不能去,咆哮的風暴在洞口盤旋激盪,一股股魂霧衝擊進來,眾人都躲在岩廳裡,一個個面無人色地坐著,每一個人都感覺到靈魂的震盪,心臟跳動得猶如擂鼓一般。 孫敏兒駭然道:“怎麼這麼難受?”

陳真東冷靜地說道:“熬過去就好了,不然……這裡怎麼會沒有變異符獸?”

“我在這里居住,除了遇到風暴,還經歷過一次黑霧凝霜,那才是真正的恐怖……一共五天時間,我都躲在岩洞的深處,靠著護身符咒,勉強渡過難關,若是在外面,即使是九級十級的變異符獸,也不可能活下來。

郭十二問道:“你只遇到了一次?”

陳真東點頭道:“是啊,就只有一次,距離現在也有九年時間了。”

郭十二說道:“那麼久了?唔,我們不得不防,陳……大哥,上次黑霧凝霜有什麼徵兆嗎?”

陳真東笑道:“很好辨識,這裡會下黑雪,然後沒過兩天,就開始黑霧凝霜,過程很可怕……那次我幸好在岩洞裡,否則根本來不及防禦。”

“咦?我的蝎子!”

郭十二驚訝地發現暗翅魔蠍在騷動不安。 這股意念突然傳來,頓時讓他警覺起來。

[BOOK: 0022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1:02:5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