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3-05
第三十冊 復仇行動 第六章 尋找線索


  當郭十二等人來到狂獸秘境的入口處,他們立即明白,找到地方了。地面上殘留著無數碎片,有皮毛,有衣褲,有破碎的物品,儘管地上長滿了矮草矮樹,但是也遮掩不住這些遺留物品的痕跡。

  地面上還有很多的遺骨和一些破碎的武器,在入口處尤其多,幾乎遍地都是。

  郭十二計算了一下,說道:“這裡應該只是其中的一條通道,一定還有別的通道,以狂獸秘境這樣的通道……我估計大約只能送走千百萬人,不可能將整個大陸的人口送走。”

  羅桀贊同道:“沒錯,這只是其中一條通道,不過……我們只要順著這條路,找到他們家族所在的大陸就行!”

  郭十二說道:“我們進去!”

  眾人飛入狂獸秘境,很快就看到了一座損毀的大型傳送符陣。郭十二落下察看了片刻,沉聲道:“無法修復,大手筆啊,竟然在這裡建立傳送符陣,而且用完就毀掉,不可思議,他們難道預先知道……會有人跟蹤而至?看他們這樣肆無忌憚地掠奪人口,應該不會有任何顧忌,想不通……”

  帥老頭靈魂波動道:“把祭壇降到那個傳送陣上,讓我來看看。”

  郭十二立即放出祭壇,落在破損的傳送陣上。片刻後,帥老頭說道:“這個傳送陣是定點傳送,沒那麼神秘,我們那個時代經常使用,很平常的東西,可以預先煉製好,直接佈置,你看到的這個傳送陣只剩下一個空殼,核心部份已經取走了。”

  鷹魔問道:“十二,有什麼發現?”看到郭十二放出祭壇,他就知道,一定是帥老頭的要求。對帥老頭他心裡很是佩服,這老傢伙經驗足,見識廣,知道很多他們不懂的東西。

  郭十二不答,他的靈魂微微波動道:“帥老頭,能查出他們的座標嗎?”

  帥老頭說道:“如果核心部份還在,就可以查出座標目的地,可惜,只剩下一個空殼,那就沒辦法了。”

  郭十二歎了一口氣道:“我們還要繼續搜尋,憑著這個傳送陣還是找不到目的地。”

  在狂獸秘境中,郭十二他們總共找到七個傳送符陣,全部都是缺失核心部位的一堆破爛空殼。

  羅桀說道:“我們去通幽秘境!”

  郭十二搖頭道:“師父,通幽秘境和這個大陸的溝通極少,我估計和這次的入侵關係不大。”他剛才回憶了一下,當初去通幽秘境的時候是意外進入,然後遇到了李然,得到了符門,並且得到了通幽秘境的座標,這個秘境對北符門所在的大陸應該威脅不大。

  羅桀堅持道:“我總覺得通幽秘境有問題,去看看也好,也許能找到些蛛絲馬跡。”

  郭十二想了想,說道:“也好,我們任何線索都不要放過。”他直接打開通幽秘境的座標,一步跨入其中。羅桀跟著進入,說道: “大家跟上。”

  通幽秘境,可以說是郭十二開始發跡的一個秘境。當初見到李然那樣的超級高手,他才真正接觸到這個世界的高層職業者。有了跨界符後,他開始闖蕩世界,一直到現在,已經成為一個三層祭壇的職業高手了。可以說,通幽秘境是他邁向職業高峰的起始點。

  再次站在通幽秘境的大地上,郭十二心裡不禁湧起一陣感慨,當初自己被人追殺,差點成為獵物,好不容易才脫身。他特意察看了一下跨界符,李然給的那個座標已經可以使用。他記得李然曾經說過,到了大聖師的時候,就可以去那個地方,可是他一直迷路在外,根本就去不了。

  現在他是祭壇級職業者,暫時也不可能去那裡,他眼下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通幽秘境裡一片寂靜,看不到一個人影。羅桀說道:“我們搜索一下,大家互相交換信符,免得走失。十二,你和鷹魔搜索北方,我搜索西方,南山搜索東方,羅戰和南酉搜索南方,有消息就立即發送信符,嗯,三天后,我們在這裡集合。”

  郭十二點頭道: “好,我去北方!”他放出自己的祭壇,招呼了一聲鷹魔,兩人向著北方飛去。

  山巒起伏,郭十二和鷹魔兩人在山區狂飆,兩人都坐在祭壇上,駕馭著祭壇,幾乎是貼著山峰飛行。通幽秘境中變異符獸很少,幾乎看不到高級的變異符獸,大都是四級或者五級變異符獸,偶爾能夠看到六級變異符獸,不過郭十二和鷹魔一點興趣也沒有。

  這種變異符獸,對兩人沒有絲毫威脅。半天時間,兩人就飛出了很遠。

  突然,郭十二指著遠方道:“看……那是什麼?”

  鷹魔說道:“看不清……是建築?”

  說話間,兩人已經飛過一段山脈,遠處一塊稍微平緩的地面上,有一排簡易的木制建築。

  郭十二快速飛落,來到建築前面。鷹魔也跟著落下,兩人收起祭壇。

  鷹魔稍稍感應了一下,說道:“沒人。”

  郭十二點頭道:“可是也不像廢棄的建築,我們進去看看。”

  完全是用原木架構的建築。推開木門,地面上鋪著一層獸皮,不過已經腐朽,一腳踩上去就騰起一股煙塵。屋裡有一些簡陋的桌椅,上面佈滿了厚厚的灰塵。穿過這排建築,屋後還有兩輛廢棄的獵車,也已經朽壞。

  郭十二發現這種獵車的式樣很熟悉,他說道:“是孚夜家族……”當初進入通幽秘境的時候,鷹魔還不認識郭十二,他問道:“孚夜家族?什麼東西?是古家族嗎?”

  郭十二搖頭道: “一個和辰霄宗差不多的家族,嗯,也是一個比較霸道的家族,我第一次進入通幽秘境的時候,被他們追殺得到處逃竄,呵呵。”

  鷹魔不由大笑,說道:“你似乎就沒有不被追殺的時候,哈哈。”

  郭十二歎了一口氣道:“也許是我長得比較帥……所以招人羡慕嫉妒恨?”

  鷹魔笑道:“你哪有我帥……招人羡慕嫉妒恨?也許吧,不然他們為什麼都來追殺你。”

  郭十二心裡也很納悶,他說道:“我也不知道,也許我是太老實了,給人好欺負的樣子?”

  鷹魔笑道:“不,是你不夠狠,不夠強……若是像真姐那樣,誰敢追殺她?從來都是她追殺別人!”

  郭十二轉了一圈,說道:“奇怪,這裡應該是孚夜家族的一個落腳點,這個秘境是他們家族的歷練場,似乎已經很久沒有人來過了,而且沒有人守候在這裡,難道他們也和北符門一樣,被入侵了?”

  鷹魔搖頭道:“不知道,不過看這排建築,的確是很久沒有人來過,至少有十年以上。”

  郭十二眯著眼睛,計算了一下,說道:“若是十年以上,那麼……如果孚夜家族是被滅掉的話……”他看著鷹魔,半響,繼續說道:“ 我們北符門所在的大陸,難道是從他們那裡洩露出去的?”

  鷹魔說道:“如果是他們洩露出去的,那為什麼他們不來佔領我們的大陸?”

  郭十二說道:“因為有辰霄宗,要不是有辰霄宗撐腰,估計我們的大陸早就完了,可惜,這次連辰霄宗也被滅掉了,若是枯木師父知道……唉,還有莫妮兒師母,也不知道他們到哪裡去了……”

  鷹魔說道:“如果這裡是孚夜家族的一個據點,那麼他們一定有更大的聚集地。”

  郭十二忽然想了起來,他說道:“對,當初孚夜家族在這裡可是有十萬職業者,上萬的獵車,這裡應該只是一個很小的前哨據點,我們繼續向前。”兩人重新飛到空中,繼續向前飛去。

  片刻後,兩人飛出山區,來到一片原始森林上空。途中他們還看到一處廢墟,不知道是什麼年代留下的建築。他們沒有停留,一直向著北方飛去。

  在森林中,郭十二看到一大片空地,他說道:“那邊!”

  無數建築掩映在密林中,空地上有無數獵車的碎片。郭十二說道:“這裡應該是主營地……果然,全部被毀掉!”

  等郭十二和鷹魔落到地面上,才發現地上白骨成堆,不知道死了多少人。整個空地上,除了獵車的碎片,就是無數的白骨。郭十二忍不住驚歎道:“這要殺掉多少人?”

  帥老頭從祭壇上冒出腦袋來,他轉動了一圈,全方位掃視一遍,說道:“不算多,不會超過三萬人……”

  郭十二頓時無語,三萬人還不算多?這老頭的口氣也太大了。

  帥老頭接著說道:“靈魂幾乎完全消散,此地沒有停留的意義。”

  郭十二沒理會帥老頭,他說道:“鷹魔大叔,我們搜索一下,看看有沒有什麼線索,最好能夠發現行兇的是什麼人。”

  兩人搜索了大半天,除了屍骨,就是各種破損的兵器,倉庫裡有大量的符標槍,還有少量完好的獵車,密林中的房屋損毀大半,但是找不到任何行兇者的蹤跡。兩人失望地離開了這座營地。

  郭十二說道:“算了,我們回去吧,在這裡很難發現有用的線索。”

  鷹魔點頭道:“也好,我們先回去。”

  兩人很快回到原地。一天后,羅桀等人陸續回來,他們同樣也沒有找到任何線索。羅桀有點沮喪地說道:“他媽的,這群人來無影去無蹤,掩飾得太好了,一點線索也找不到。”

  齊南山說道:“老爺子,別急,我們還有地方可以去……”

  羅桀苦笑道:“我知道,去蟲符門看看。”

  郭十二說道:“羅大叔和南酉回來了……咦,他們似乎帶著一個人過來。眾人精神頓時一振,這人也許知道一點什麼。

  羅戰落下,收起祭壇,一個人跌落在地。

  這是一個中年漢子,身材健壯,留著兩撇八字鬍,胡尖翹起,兩雙小眼睛裡滿是恐懼,身穿破爛的獸皮,一頭花白的長髮亂七八糟地披在肩膀上。也不知道他多久沒有洗澡,渾身散發著一股汗臭味。

  這是一個職業者。以郭十二他們的眼光,可以輕易地判斷出,這傢伙是一個初級大符武師。

  羅桀問道:“羅戰,從哪裡抓到的……他是什麼人?”

  羅戰笑道:“在密林中,這傢伙很倒楣,遇到一隻五級變異符獸,差點沒有被撕碎,剛好被我們看見,呵呵,出手抓了他,我還沒有來得及詢問,就直接帶過來了。”

  郭十二上前問道:“你叫什麼名字?”

  那人畏懼地看了羅戰一眼,先前的一幕讓他非常驚駭。那只變異符獸兇狠無比,但是羅戰僅僅是一拳,就殺掉了它,這種實力簡直恐怖到極點。他知道,就是家族的老祖也沒有如此恐怖的實力。

  南酉踢了他一腳,說道:“問你話!”

  那人膽戰心驚道:“我……我是孚夜家族……家族的……大……大符武師,我……我……”他使勁咽了一口口水,繼續說道:“我……我叫孚夜阿卡,我叫孚夜阿卡……”

  郭十二心裡一喜,這是一個孚夜家族的人,那麼他應該知道孚夜家族主營地的變故。他問道:“你們孚夜家族是被什麼人滅掉的? ”

  孚夜阿卡呆住了,半響,他才說道:“已經很久了……很久了,那次我逃了出來,我們一起逃出來的差不多有幾百個人,被一個個地殺死,我是被砍成重傷,跌落到一處地縫中,才僥倖逃過一命……”他眼裡的恐懼無論如何也掩飾不住。

  羅桀問道:“他們是誰?”

  那股靈魂威壓差點沒要了孚夜阿卡的命,他就像是被一隻巨手卡住了脖子,連氣都沒法喘。郭十二叫道:“師父……”羅桀這才反應過來,以他現在變態的實力,根本不用動手,僅僅是靈魂威壓就可以要了對方的命。他急忙收攝起擴散開來的靈魂威壓。

  孚夜阿卡大聲喘息著,好不容易才說道:“是……是古彌家族……是古彌家族……”

  郭十二大叫道:“終於找到了!”

  孚夜阿卡嚇得渾身一哆嗦。羅桀問道: “他們在哪個大陸?我說的是古彌家族所在的大陸,你知道嗎?”

  孚夜阿卡可憐巴巴地看著眾人,眼神裡全是迷茫。半響,他說道:“我……我怎麼可能……怎麼可能知道,那是傳說中的古家族!他們有無數的職業者高手,大聖師滿天飛……還有祭壇級的高手……天啦,那真是噩夢!”

  郭十二微微搖頭,問道:“他們是怎麼過來的?之前你們有沒有聽到過什麼風聲傳言?”

  孚夜阿卡道:“讓我想想……讓我想想,已經很久很久了……”他低頭沉思起來。

  其實郭十二他們已經不抱希望,只是想要瞭解更多的線索,至於能夠直接找到古彌家族所在的大陸,那基本上是不可能的。

  過了不一會兒,孚夜阿卡才抬起頭來說道:“倒是聽說過一些傳聞,只是我的地位不夠高,對很多事情都不清楚。當初剛聽說古彌家族的時候,大家似乎還很高興,說是古彌家族是一個古家族,有大型的傳承祭壇,家族實力強悍,若是我們能夠依附,會得到不少好處。後來又傳言,家族和他們談判破裂……然後就受到瘋狂地攻擊,我們家族所在的大陸,在十幾天之內就全部淪陷,很多人跑進通幽秘境來,我在這裡負責低級弟子的歷練……

  “從家族裡逃出來的人僅僅停留了一天,古彌家族就追蹤而至,他們出動了幾十個大聖師,一個祭壇級職業者,就擊垮了我們的營地,接著就是鋪天蓋地的職業者湧入……”

  孚夜阿卡眼裡的恐懼幾乎凝為實質,他說道:“那時候,每一個人都在逃……他們似乎不要俘虜,即使職業者投降,也被他們殺掉…… 我算是運氣好,跌落到一個地縫中昏迷過去,等我醒來,爬出地縫,才發現所有的人都死掉了。”

  羅桀說道:“你們大陸的座標,給我你們大陸的座標!”

  孚夜阿卡苦笑道:“我只是一個大符武……怎麼可能有大陸的座標?我們都是使用傳送符陣的,我沒有符門。”

  羅桀失望地轉過身,說道:“見他媽的大頭鬼!”

  郭十二卻不死心,又問道:“有沒有比較隱秘的傳送陣?”

  孚夜阿卡臉上露出一絲苦澀,說道: “我也想要回去……若是有這樣的傳送陣,我即使送命,也要回去看看……”

  郭十二終於絕望,這傢伙除了一個古彌家族外,沒有說出任何有價值的情報。

  孚夜阿卡說道:“能……能不能帶我走?這地方什麼都沒有,我找了很久,也沒有找到秘境的出入口……這裡太大了,我轉來轉去,還是回到這片森林中來,這裡還有幾個補給點,可以補充一點物資……唉……”他是符武職業者,沒有符咒職業者的幫助,連符器都沒法制作,實力下降了很多,在這裡生活非常艱難。

  郭十二點頭道:“我們可以帶你出去,不過,我們去的大陸,也遭受到古彌家族的掠奪,那裡已經沒有什麼人了。”

  孚夜阿卡說道:“那也比這個秘境強,在這裡……我實在呆不下去了。”

  郭十二雖然對孚夜家族沒有任何好感,但是他也不會遷怒到一個普通職業者頭上。他說道:“南酉,你帶著他,等回去以後,就把他放掉吧。”

  孚夜阿卡感激涕零地施禮道:“謝謝前輩救援。”

  郭十二不再理會,他走到羅桀身前,問道:“師父,我們去蟲符門嗎?”

  羅桀點點頭,說道:“可惜,我沒有蟲符門的座標,只能飛過去,距離有點遠,我估計需要幾十天……嗯,也許十幾天,以前去蟲符門都是從陸地走,需要走一年時間,快的話也要大半年。”

  齊南山歎了一口氣,說道:“希望能夠在蟲符門得到我們需要的情報。”

  郭十二忽然說道:“也許我們尋找的方向錯了,我們應該去辰霄宗所在的大陸,那裡的線索應該更多!”

  眾人眼睛一亮,他們這才反應過來,辰霄宗所在的大陸畢竟是一個中級大陸,實力比北符門所在的大陸要強得多,那裡應該有一些倖存者,比去蟲符門要好。

  羅桀點頭道:“沒錯,我們一開始就搞錯方向了。”

  郭十二說道:“等一下。”他開始翻看自己留存的座標,很快就找到需要的座標,說道:“這地方鷹魔大叔也很熟悉,雨霧鎮,又叫血雨鎮,我們去那裡!”

  鷹魔說道:“嗯,那個地方我們住過一段時間,我估計現在也完蛋了。”

  羅桀說道:“十二,你開啟符門。”

  郭十二開啟了符門。大跨界符非常好用,不用耗費多少時間,就能迅速開啟。他說道:“跟上!”一步踏入符門。

  ……

  不管叫雨霧鎮也好,叫血雨鎮也罷,現在只能叫做廢墟鎮。整個小鎮完全被毀掉,沒有一座完好的房屋,幾乎全部被抹平。

  郭十二站在他以前居住過的小院內,一眼望去,整個小鎮一目了然,無遮無擋。要不是座標就定在小院內,他再也想不到,曾經居住過的地方,會變得如此淒涼。

  鷹魔說道:“哇操!這是我們原來住過的小院?成這模樣了?”他也是感慨萬分。

  郭十二回頭望去,驚訝道:“那是星湖酒樓?竟然還殘存一半?”

  鷹魔轉身看去,說道:“沒錯,的確是星湖酒樓,塌了一半……當初這座酒樓可是雨霧鎮的最高建築。”

  郭十二心裡忽然一動,說道:“去看看……”他消失在原地,轉瞬間就在星湖酒樓上出現。鷹魔也跟著瞬移過去。羅桀問道:“十二怎麼了?”

  齊南山說道:“不知道,我們也過去看看。”

  星湖酒樓原本是木結構建築,但是經過符咒加持,比小鎮上大部份建築都要堅固,所以只坍塌了一半。郭十二落在上面,就看到樓面上的樓梯口,順著樓梯下去,他驚訝地發現,有一個人坐在地上。

  一股酒味撲鼻而來。

  鷹魔跟著走下樓梯,他也看到有人坐在那裡,不由驚訝道:“竟然有活人?”

  那人面對著遠處的湖面,端坐不動,似乎對身後來人毫不在意。看背影,是一個很瘦弱的人,身邊擺著兩個酒壺,都是符器酒壺。郭十二一眼就認出,這種酒壺可以裝上百斤酒,屬於比較好的酒壺。

  只見那人拎起酒壺一通狂灌,發出汨汨的吞咽聲。

  “砰!”那人放下酒壺,沉聲道:“還不逃得遠遠的……回來幹什麼?”

  郭十二問道:“逃?我為什麼要逃?”

  那人低下頭,半響,說道:“是辰霄宗的弟子?或者說……是曾經的辰霄宗弟子?”

  郭十二答道:“是的。”他的確曾經是辰霄宗的弟子。

  那人長歎一聲,緩緩地轉過身來。

  當郭十二看清楚那人的面容,不由驚叫道:“啊?是你!”

  那人顯然也認出面前的兩人,臉上露出難以置信的神情。

[BOOK: 0053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2:30:0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