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2-07
第八章 金煞柱和火煞柱(下)

  金煞成形!

  剛剛飛出幾百米,郭十二就看到一個奇景,他忍不住喊道:「金煞成形!我靠……真的是金煞成形……」

  那是一根十米長的金煞柱子,豎立在地面上,上面金光閃爍,似金非金,似玉非玉。金色的光暈中,有一絲絲火煞在其中流淌,美侖美奐,不似人間之物。

  帥老頭探頭說道:「好東西,好東西……可惜,可惜了!」

  郭十二不解道:「可惜什麼?」

  帥老頭苦笑道:「沒法收取,不是很可惜……金煞和火煞結合,而且混合了高級異化符獸的血液,這就有了靈性,我們沒有力量收取……」

  郭十二立即祭出鎮魂鼎,嘿嘿一笑道:「以前沒有,但是現在不一定……」

  帥老頭眼睛一亮,他一拍祭壇的頂部,大聲道:「對啊,鎮魂鼎的彩光無物不收,哈哈,沒錯,沒錯……而且你先前還收集了那麼多的金煞和火煞,應該可以收取。」

  鎮魂鼎口捲出一道彩光,瞬息間就將成形的金煞收入鼎中。帥老頭喜道:「應該還有金煞柱,若是運氣好,能夠找到火煞柱,那就太棒了!」

  郭十二知道,金煞柱,就是以金煞為主,火煞為輔,火屬性異化符獸的精血激盪成形。火煞柱則是火煞為主,金煞為輔。兩者各有特點用處,火煞柱更加難以收取。地面上有一層混雜的金煞和火煞,足有百十米厚,沒有足夠的防禦,根本就不能下去。

  鷹魔問道:「十二,你能看多遠?」

  郭十二說道:「看不遠……只有千米左右,這光芒太耀眼了。」他眯著眼睛,即使加持了明目咒,也感覺有點難受。

  帥老頭若有所思道:「這裡……唔,不可能都是金煞火煞,繼續前進,也許只有這一片地方充滿了金煞和火煞,別的地方未必會有。」

  郭十二點點頭,說道:「找找看,還有沒有金煞柱和火煞柱,嘿嘿,順便再收集一點火煞和金煞放進鎮魂鼎裡,這玩意兒可以逐漸強化鎮魂鼎。」

  帥老頭點頭道:「是啊,以後可以將攻擊性祭寶都蘊養在其中,威力至少能上升幾成,不收可惜了。」

  鷹魔和羅戰沒有本事收集金煞和火煞,若是由帥老頭提純後,他們還是能夠使用的。

  郭十二一拍鎮魂鼎,頓時彩光捲動,大量的火煞和金煞收入到鼎中。他已經習慣用鎮魂鼎來收集東西,尤其是收集火煞金煞之類的東西,更是得心應手。

  隨著鎮魂鼎大量鯨吞金煞火煞,猶如雲海一般的金煞和火煞逐漸降低,顯露出下面猶如石林般的金煞柱和火煞柱。帥老頭大喜過望,說道:「哈哈,我說的……原來都在下面,快收,快收!」

  郭十二指揮著彩光,一根接一根收取。地面上顯露出來的金煞柱和火煞柱,都是不到百米高的巨型柱子,雖然不如第一根那麼巨大,但是體積也龐大無比,直徑至少有六七米,大多是七八米的柱子。

  一路收取過去,很快,郭十二說道:「不行了,我需要整理一下鎮魂鼎,不然裡面太亂,收取了太多的金煞和火煞,還有那麼多的金煞柱和火煞柱,裡面快要亂套了,帥老頭幫我。」他懸停在空中,又道:「鷹魔大叔,羅大叔,守護一下。」

  兩人答應了一聲,各自戒備起來。

  郭十二收回鎮魂鼎,分出一絲靈魂進入其中,帥老頭直接進入鎮魂鼎中。郭十二說道:「帥老頭,我打算祭煉一百零八根金煞柱,一百零八根火煞柱,佈置一個巨型符陣,你覺得如何?」

  帥老頭有點不解道:「為什麼是一百零八根?」

  郭十二笑道:「我也不知道,就是感覺……一百零八根比較合適,至於什麼樣的符陣,我們商量一下。」

  帥老頭對此沒有意見,很快他就提出一個符陣方案。這是一個極其複雜的古符陣,帶有空幻的效果,若是使用這個古符陣,最大的優點就是面積奇大,另外可以蘊養精魂獸,可以將一部分精魂獸轉為煞魂獸。

  討論了片刻,郭十二同意了這個方案,兩人開始祭煉金煞柱。帥老頭笑道:「幸好有解百納珠,不然連分解金煞柱和火煞柱的能力都沒有,更別說祭煉了,開始吧。」

  這次停留,一下子就過了十來天。

  鎮魂鼎內擁有了一百零八根巨型金煞柱,一百零八根火煞柱,同時古符陣也佈置完畢。郭十二將精魂獸驅趕進入符陣中,他笑道:「帥老頭,以後還要找機會試驗一下,不知道加持了這個古符陣後,鎮魂鼎的威力會增加幾成。」

  帥老頭說道:「不是增加幾成的問題,而是威力翻倍……翻幾倍的問題,這要試驗以後才能知道,對了,剛才這個古符陣還有一個很實用的地方,裡面開闢了幾個巨大的空間,祭壇內有些東西可以移入其中。」

  郭十二點點頭,說道:「我們再收集一點金煞和火煞,順便再收取一些金煞柱和火煞柱,這玩意兒若是能夠融入一些到月刃中,嘿嘿,我估計效果不錯。」

  帥老頭說道:「嗯,的確可以,不過……還是以後再說吧,這裡實在不是祭煉的地方。」祭煉鎮魂鼎也是沒有辦法,如果不祭煉一下,後面就很難繼續收取金煞和火煞,所以不得不停留在這裡重新祭煉鎮魂鼎。

  再次祭出鎮魂鼎。這一次是大片彩光捲出,金煞和火煞彷彿遇到巨大的漩渦,一股腦地湧入鎮魂鼎中。剎那間,郭十二顫抖了一下,他喜道:「好傢伙……這速度太棒了,哈哈,一次收集,就如同以前一天收集的數量!」

  不到一個小時,整個地面都顯露出來。也不知道鎮魂鼎吸收了多少金煞和火煞,露出的地面上,全是與金煞柱和火煞柱類似的物質。郭十二毫不客氣地大肆收集,一路過去,收集了無數。

  這些金煞和火煞都是消耗品,多收集一點,以後可以慢慢使用,所以郭十二不會嫌多。

  鷹魔從前方探路回來。他說道:「十二,前面是一個高入雲端的崖壁,我沒有來得及細看,似乎可以出去了。」

  郭十二等人飛了過去,很快就看到一道陡峭的崖壁。崖壁也是全金屬的,閃閃發光,上面沒有任何植物。除了金屬外,任何東西被火煞金煞侵襲,都無法生存下來。

  帥老頭仰著腦袋向上看去,半晌,他說道:「還真他媽的高……飛上去看看!」

  郭十二驅動祭壇向上飛去,他笑道:「希望上面不再是熱火朝天,這段時間,我都快要被烤化了。」

  足足飛了半個小時,三人飛行的速度極快,連郭十二也搞不清楚這懸崖峭壁有多高。三人飛到崖壁頂端,看著懸崖下方,只見黑沉沉的一片,根本就看不到底部。郭十二嘆了一口氣道:「這個世界的地形……唉,真是不可思議。」

  回頭看去,他不由得傻了眼。

  那是一片原始森林,是綠色的森林。他在地下岩漿海待了那麼久,滿眼都是紅色的光芒,看不到一絲綠色,而眼前的綠色森林和天空中飄浮的白雲,竟然讓他有一種要哭的感覺,彷彿從地獄爬回了人間。

  半晌,郭十二嘆道:「我從來不知道……這天,這地,這森林,會讓人如此激動……」

  帥老頭眯著眼睛道:「我怎麼不激動……」

  鷹魔和羅戰兩人震撼地看著眼前的景色,他們也有一點激動。半晌,鷹魔說道:「岩漿海……還是少去為好,待久了火氣會很大。」

  郭十二說道:「看來到金炎塬井來,前面的兩道阻礙,讓大部分職業者難以進入,呵呵,我們向裡面飛,不知道有沒有職業者在裡面活動。」

  這是一個青山綠水,植物茂盛的世界,看不出一絲岩漿海世界的痕跡。吸了一口清冷的空氣,郭十二心情大好,他收起祭壇,飄身落到地面,伸了一個懶腰,笑道:「一直坐在祭壇上,渾身都不自在,現在舒服多了,鷹魔大叔,羅大叔,下來吧,呵呵,找個地方……洗漱一下才好。」

  鷹魔和羅戰笑著收起祭壇。鷹魔說道:「那邊有河流,我在前面探察一下,你們跟著來吧。」

  片刻後,三人來到一條小河邊。雖然岩漿海中並不缺水,祭壇中也有專門儲水的地方,郭十二還有魂泉在祭壇中,不會缺水,但是在祭壇上一路飛奔,他們沒有時間洗漱。郭十二連衣服都沒有脫,一頭就扎入水中,他在水中收起身上的衣物,笑道:「太舒服了,都下來吧。」

  鷹魔和羅戰跟著一頭紮入河中,兩人也收起衣褲,赤身裸體地在水中洗浴。

  三人不知道有多久沒有洗過澡,此地的河水非常乾淨,可以一眼看到河底,郭十二泡在河水中,就看到身上有一層黑色的東西飄散入水中,隨著河水向下游流去。他苦笑道:「我怎麼能忍受那麼久不洗澡……」

  鷹魔也怪叫道:「唉,太髒了,身上的老泥……沒有十斤也有八斤……」

  羅戰笑道:「很嚇人,哈哈。」

  三人足足洗了大半個小時,郭十二說道:「可惜沒有肥皂……」

  鷹魔奇道:「肥皂?是什麼東西?」

  郭十二說道:「洗澡用的東西,可惜這裡沒有。」

  羅戰說道:「沒聽說過……肥皂?聽起來像是一種材料。」

  郭十二頓時啞口無言,他飛身上了岸,凌空懸停,清冷的風吹在身上,感覺很舒服。他嘆了一口氣,說道:「風吹……那個涼……」他低頭看了一眼,不由得自失一笑,這還是前世的玩笑話。

  他輕輕一抖身軀,水珠四射,在空中換上新衣褲。鷹魔也飛到空中,很快換上衣褲,笑道:「感覺真不錯,以後要經常洗澡,哈哈,老羅差不多上來吧,我們要走了。」

  羅戰在水中洗乾淨後,躺在水中,差點睡著了,聞言道:「等一下嘛,好不容易有水,讓我再待一會兒。」

  郭十二笑道:「羅大叔,有人來了,呵呵。」

  羅戰閉著眼睛,隨著河水沉浮,說道:「有人就有人吧,管他是誰……還能管我洗澡……」

  郭十二笑嘻嘻道:「唔,好像是女的……」

  一聽這話,羅戰嚇得猛地一抬頭,問道:「誰?」

[BOOK: 0062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0:55:3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