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2-09
第二十二冊 極端秘境 第三章 天地魂(上)

纖如黛打出三巴掌後,也就平靜下來。她畢竟年紀還小,沒有職業者的那種煞意,也不會一言不合就殺人,她只是毀掉一座茅屋,拍飛了幾個大漢而已。

鷹魔上前一步,說道:“我們只是過路的旅人,並沒有惹你們。”

那個大漢說道:“那為何動手?”

纖如黛說道:“那傢伙亂喊亂叫嚇到本姑娘了!”

一個被纖如黛拍飛的男子爬起來說道:“族長他們要動水塘的水。”

鷹魔問道:“這水不能動嗎?”

那個族長拿著標槍,一臉戒備的神情,說道:“不能動,這是我們村上的水塘!”

郭十二看出這裡的人對外人戒心極重,他不想和這些人糾纏,說道:“鷹魔大叔,別說了,我們走吧。”以他們幾人的實力,隨便哪一個出手,就可以輕易滅掉這些人,但是他不想殺人,也不願意多解釋什麼。

郭十二飛身而起,在空中說道:“走!”眾人跟著飛去。

纖如黛臨走的時候還哼了一聲,不過她沒有再出手,拉著周小玲飛到空中,說道:“叮叮姐姐,這裡的人真是小氣!”

那個族長眼睜睜地看著眾人飛走,嚇得一屁股坐在地上,那群大漢也一個個面無人色,尤其是那個被纖如黛拍飛的傢伙,他捂著嘴巴,仰頭看著眾人消失的方向,暗暗慶幸自己撿回一條命。

一路向前飛去,不久,郭十二就帶頭落下。這是一個不大的山丘,周圍有一些普通的野獸,貧瘠的土地上很少有高大的植物。他說道:“不走了,我們就在這裡紮營。”

放出符屋,郭十二說道:“鷹魔大叔,你來安排警戒,我需要修煉一段時間。”說完他就走到符屋二樓。

放出古墨蓮,帥老頭冒了出來,他說道:“在這裡多停留一段時間,我可以幫你架構自己的虛形祭壇,既然你想要用古墨蓮作為虛形祭壇的基礎,呵呵,那你基本上就可以不用操心了,虛形祭壇和實形祭壇對你而言,沒有瓶頸。”

郭十二喜道:“那太好了,需要我做些什麼?”

帥老頭說道:“需要你做很多的事情,你原本的傳承有一部分不能用了,要按照我的辦法來架構靈魂祭壇”

郭十二說道:“沒問題,我原來得到的是古汨羅家族的傳承。”

帥老頭沉吟道:“古汨羅家族?似乎有點印象,不算太強吧你怎麼會得到這個家族的傳承?”

郭十二不禁無語,半晌,他說道:“四大古老家族之一啊,這還不強,那要什麼傳承才算是強?”

帥老頭說道:“我不知道,我知道的是真正強悍的傳承,只有三個,天、地、魂,三種傳承,其它的全都不行,嗯,這三種傳承都是高級傳承。”

郭十二問道:“天、地、魂是什麼玩意兒?”他迅速查找傳承記憶,竟然連提都沒有提過。他說道:“我的傳承中,沒有這個記載。”

帥老頭在古墨蓮上盤腿坐下,說道:“所謂的天,就是天壇傳承,地就是地壇傳承,魂就是魂壇傳承,最厲害的是天壇,地壇其次,三者中最次是魂壇就算是魂壇,也比其它祭壇要強很多,比如,魂壇做得最好的是黑符人,他們的傳承就很厲害。”

郭十二問道:“黑符人屬於魂壇?可是黑符人不是職業者的公敵嗎?”他想起齊南山就是得到了黑符人的傳承,可以直接越級挑戰,的確非常厲害。

帥老頭一呆,說道:“黑符人什麼時候成了職業者的公敵?黑符人即使在我們那個時代,也是縱橫秘境的高手,只是魂壇的傳承也有好幾種,其實你的傳承中,就有不少是魂壇的傳承,比如現在都用精魂獸當作祭品,以前也有,但是沒有那麼普遍。”

郭十二問道:“天壇傳承又是什麼?你的祭壇不會是天壇吧?”

帥老頭嘆了一口氣,說道:“開玩笑,我若是有天壇,就不會死在那個倒霉的秘境中了,就算我擁有地壇,也不會死唉,當初”他忽然打住,說道:“且不說這個,你得到了古墨蓮後,就擁有了架構天壇的可能。”

郭十二驚訝道:“什麼?我可以架構天壇?”

帥老頭說道:“準確地說還不算是天壇,我只是說有架構天壇的可能,因為你有古墨蓮,這個基礎太好了,擁有天壇的某些特性,當然,就算是擁有古墨蓮,要想架構成天壇,也是極其困難的事情。”

郭十二笑道:“那就架構地壇好了。”

帥老頭笑罵道:“胡說八道!你的古墨蓮沒有一絲地壇的特性,如何架構?”

郭十二知道自己是想當然,他笑道:“天壇啊不簡單。”接著又苦了臉,說道:“天壇的概念,我直到今天才知道,如何才能架構成功?”

帥老頭嘿嘿笑道:“我知道啊,不過我知道得也不完全你擁有了古墨蓮,就有可能架構成功,古墨蓮擁有天壇的特性,只要我們在架構的時候注意這些特性,將其保留下來,你就能擁有天壇的一些技能,即使不完整,也比絕大部分祭壇要強得多。”

郭十二說道:“天壇沒想到靈魂祭壇還有這種區分方法,現在似乎已經沒有這種概念”

帥老頭說道:“其實,在我們那時候,就已經基本拋棄了這種區分方法,因為能夠達到天地魂的祭壇實在太少,比如天壇的架構,很多高手都會,但是需要的材料和靈魂,一般的高級大聖師都無法具備,尤其是架構天壇和地壇的各種奇珍異寶,非常難以得到,為了不耽誤自己架構祭壇,大部分人都不會選擇架構天壇。”

帥老頭又道:“即使得到這些材料,還是有很多人不能成功架構,因為他們的靈魂不夠強大,若是勉強架構,失敗的可能性極大。”

郭十二點頭道:“是啊,在無法架構天壇的情況下,選擇架構普通的祭壇,這才是明智的作法。”

帥老頭說道:“原本還缺一點材料,不過這次在秘境中得到了很多祭寶殘片,加上你那五品的祭寶,可以分解出各種稀有材料,你你的運氣真是他媽的好到了極點,說我不羨慕,都是騙人的!”

郭十二不由得笑道:“我好你也好!”

帥老頭想想也是這個道理,他點頭道:“是啊,要不然我才懶得理會。”

郭十二說道:“那就開始吧!”

帥老頭說道:“等一下,我給你一段記憶傳承。”一段傳承通過古墨蓮進入郭十二的靈魂。他說道:“小子,先學習一下,然後我們就開始。”

這段傳承很長,需要學習的東西很多,郭十二稍稍察看,心裡吃驚不已,他說道:“帥老頭,這段傳承,沒有幾十天別想熟悉,若是要熟練運用,必須還要一點時間練習才行。”

帥老頭說道:“廢話,你以為架構虛形祭壇容易嗎?要不是你有古墨蓮,加上我的幫助,哼哼,沒有幾十年的時間,你想也別想!現在這速度已經很可怕了,別貪心不足。”

郭十二心裡明白帥老頭說得沒錯,他笑道:“不是因為有你老人家在嗎,不然我也不會這麼急著架構祭壇。”這記馬屁拍得帥老頭大爽,他的感覺頓時好到了極點。

帥老頭說道:“趕快熟悉傳承,我們在這裡的時間不多,另外,記住啊我每天晚上都需要你的幫助我現在的靈魂亂得很,需要穩定下來。”他最期待的就是郭十二的靈魂波動,那種靈魂波動,比什麼修煉的功法都要強悍,在這裡停留的主要目的就是這個,儘管他說的是為了架構靈魂祭壇做準備。

傳承學習和以前拿著書本學習完全不同,所有的東西仿佛都印在靈魂中不會消失,只是在主人沒有刻意看到前,不能化作自己的知識,必須一點點翻看傳承記憶,而且必須要理解,只有完全理解了,才能將傳承化作自己掌握的知識。

郭十二不是第一次得到傳承,學習起來駕輕就熟。不過這段傳承的數量巨大,需要花很多時間來消化。傳承的好處就在於,不存在學不會的問題,而在於肯不肯學的問題,還有理解力的問題,只要肯學,理解力和領悟能力也好,基本上傳承就可以成為自己的東西。

因此,理解力和領悟能力的高低,就決定了一個人的成就大小。如果兩人得到了同樣的傳承,一個理解力和領悟力高,而另外一個比較低,最後的結果就會完全兩樣。此外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制約因素,那就是靈魂的力量,靈魂力量不夠強大的人,成就也不會太大。

不論是靈魂的力量,還是理解能力和領悟能力,郭十二都是頂尖的,所以他只要認真學習和領悟就行。一個月後,郭十二就徹底掌握了這段傳承,令帥老頭驚訝不已,因為這種速度出乎他的預料。

三十來天的時間,郭十二全力以赴,除了吃飯和誦經,外加一點點睡眠時間,幾乎一直沉浸在傳承記憶中,一點點理解,一點點領悟。由於基礎打得很紮實,加上理解能力超強,很快他就掌握了這部分傳承知識。

這也得益於帥老頭的幫助,期間遇到什麼不理解的地方,只要詢問一下帥老頭就行。有人解說,他就不會卡在某一個知識點上停滯不前。

[BOOK: 0042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8:57:2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