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6-09
第十九冊 汨羅家族 第三章 小雷境(上)


周小玲說道:“好像是一根鎖鏈……看不太清楚,有一根長長的東西系著祭壇的底部,奇怪,怎麼會有東西系住?”

郭十二說道:“似乎是一根金色的鎖鏈!”

鷹魔說道:“嗯,我也看到了……隱隱約約的,一開始我還以為是閃電的痕跡。”

郭十二說道:“三層實形祭壇,這是我見到的第三個真正的職業高手!”

周小玲奇道:“第三個?”

郭十二道:“應該說是三名……最厲害的是李然大哥,他有六層實形祭壇,第二名是你們火宗的老祖,他也有三層實形祭壇……不過這人在幹什麼?”

周小玲驚訝道:“六層?”她當然知道,祭壇的層數越多就越厲害,可是她最多只見過三層實形祭壇的職業高手,那已經是極其恐怖的存在,在任何宗門都是可以橫著走的頂級職業者。

郭十二說道:“我們走!此地不能久留。”

“四個小傢夥,先別走!等著!”

郭十二心裡一驚。在雷電中的那人早就發現了他們,見四人要走,立即出言阻止。

鷹魔問道:“怎麼辦?”

郭十二說道:“有三層實形祭壇的高手讓我們留下,我們就不可能走得掉……先等等看。”這種厲害的傢夥,絕對不能違逆,他們可能不屑於殺人,但是一旦被惹惱了,那麼他們殺起人來就和殺雞沒什麼兩樣。

鷹魔說道:“是。”別人也許不清楚擁有祭壇的高手實力如何,他可是親眼目睹過,阪希龍還沒有眼前這人厲害,就可以輕易地捏死他們這些人,更不用說眼前這人了。即使想要反抗,也沒有一絲希望,就好比一個剛出生的嬰兒,怎麼可能和一個成年壯漢打鬥?

四人都不敢離開,就懸停在水面上,看著那人不停地沉浮,祭壇一會兒升上去,一會兒落下來。

足足等了兩天時間,天空上的烏雲逐漸散去,整個高地才清晰可見。

那人說道:“進來吧!”他的聲音直接在靈魂中炸響,震得四人差點掉落水中。

郭十二說道:“我們進去。”

四人飛入高地,這才發現錐形的石柱原來都是金屬,表面凹凸不平鋥光瓦亮,透出金屬的光澤,而且有很多的符文加持,竟然不是天然形成,而是人工佈置的一個符陣。這個符陣郭十二幾人都不認識。

在高地的中央,有一座不規則的平臺,一個年輕女子端坐其中。

四人不由得一呆,因為從先前的聲音根本聽不出是一個女子。伴隨著雷霆聲,那聲音直入靈魂,發出恐怖的震響,無法分辨是男是女,即使雷聲停歇,那人讓他們進來的聲音,也是通過靈魂震盪來傳遞的,非常令人震撼。

“不要走入雷台,你們就在外面等著。”

聲音清脆悅耳。郭十二四人立即停下,落在一根金屬錐邊。

那女子靜坐了片刻,這才起身,瞬間出現在四人面前。這種瞬移才是真正的瞬移,讓人根本無法警覺。

“你們是哪個家族的弟子?”

郭十二說道:“我們是古汨羅家族的弟子。”在這個地方,古汨羅家族的名號應該比較好用,而且他們也不算是假冒,都有古汨羅家族的身份符牌。

那女子說道:“古汨羅家族的弟子?竟然跑到小雷境來?你們四個小傢夥也太大膽了吧!”

郭十二問道:“前輩是?”

那女子說道:“我是古黛家族的妍若黛。”

古黛家族是四大古符咒家族之一,郭十二知道,這是一個以女性為主的家族,沒想到第一次見到古黛家族的職業者,就是一個擁有三層實形祭壇的超級高手。

郭十二按照古禮施禮道:“古汨羅家族,郭十二。”

妍若黛臉上露出一絲驚訝,因為按照古符咒家族的規矩,如果是古汨羅家族的核心弟子,名字就應該叫做郭十二汨羅,或者十二汨羅,這才是正規的稱呼,只有附庸者才不能用汨羅二字。

郭十二當然知道這個規矩,但是他不想加上汨羅二字,若是叫十二汨羅,自己都會覺得受不了。他神態自若道:“這三位都是我的同伴,鷹魔大叔,羅戰大叔,周小玲。”

妍若黛神情古怪地看著四人,半晌,她才說道:“你們是怎麼進入小雷境的?這個坐標……沒有達到虛靈鏡的職業者,進來這裡很危險,很可能會困死在裡面。”

郭十二頓時傻了眼,他回想起剛進來時有一道閃電劈在符門上,看來這裡果然是一個危險的地方。他知道跨界符並沒有損壞,只是需要一段時間恢復而已,但是這個地方的兇險已經顯現出來。

妍若黛看上去猶如二十幾歲的年輕姑娘,但是郭十二他們心裡都明白,這女子至少也有幾百歲。就像李然一樣,他說自己有六百歲,當初郭十二根本不相信,後來才知道,這裡的職業者真的可以活很久,而且無法從外表上辨識出來。

郭十二苦笑道:“我們也不知道這是小雷境,因為偶然得到一個坐標,以為這裡只是一個普通的秘境,就進來了……誰知道剛進來,符門就被雷劈了,暫時沒法使用,我們出不去,只好在這裡等待一段時間。”

妍若黛不由得一笑:“倒黴的孩子,小雷境裡最多的就是雷電,到這裡來的職業者,都是為了用雷電淬煉祭壇的,你們來這裡什麼都得不到啊,如果遇到雷系的變異符獸,嘻嘻,那樂子可就大了。”她的語氣裡透出一股幸災樂禍的味道。

郭十二等人啞口無言。

妍若黛問道:“對了,你們帶吃的了嗎?”

郭十二說道:“帶了,前輩要吃的嗎?”他心裡暗暗奇怪,職業者一般都會隨身攜帶很多食物,即使食物不足,以職業者的身手,狩獵也很容易。

妍若黛神態自若地說道:“我在小雷境已經居住了十年,所以你不用奇怪,再多的食物也吃完了。”

十年!

四人嚇了一跳,這女人實在了不起,竟然在這個地方整整居住了十年。

郭十二說道:“有,我們帶了很多的食物。”

妍若黛說道:“跟我來!”

在距離雷台不遠處,有一座漂亮的符屋,不知道是用什麼材料製作的,猶如一座水晶宮。屋子不大,只有兩層,上層是妍若黛的臥室,下層一個大間是客廳。

牆壁裡封印了各種漂亮的花卉,栩栩如生,仿佛剛剛採摘下來的一般。

地上鋪著拼花地毯,那是用變異符獸的皮毛編制而成。進入房間,就像進入了一個花園,給人一種清新寧靜的感覺。周小玲忍不住驚歎道:“哇,好漂亮啊……”

妍若黛隨手在地上一抹,顯出一張矮桌,又放出五個圓形類似蒲團的東西,說道:“坐吧,既然來到這裡,你們也算是我的客人。”

郭十二說道:“請前輩稍候,我出去燒制一些符食。”

妍若黛驚訝道:“你會燒制符食?”

郭十二心想,會燒制符食很稀罕嗎?他點頭道:“是的,我會!”

妍若黛大喜道:“太好了,我有很長時間沒有吃過符食了……嘻嘻,快去,快去,就在符屋門口燒吧,嘻嘻!”這一刻,她根本不像是一個前輩高人,而像是一個饞嘴的小姑娘。

周小玲說道:“十二,我來幫你。”她跟著郭十二走出來。

郭十二不但是一個吃貨,還是一個廚師,雖說手藝一般,可是架不住這個世界擁有各種稀奇古怪的食材,尤其是有各種變異符獸和變異符蟲的肉,還有各種奇怪的植物,燒出來的東西想不好吃都難。

煎炸烹炒,郭十二簡單地燒制了八個菜,外加一大鍋湯,另外還燒了一鍋米飯,用的是在碧波城購買的靜明稻米,還拿出了幾瓶米酒。這種米酒當初買了不少,因為鷹魔和羅戰都很喜歡,郭十二自己也很喜歡,所以剩下的米酒已經不多。

八個菜裝了八個大盆。郭十二也沒有辦法,在這個世界就必須這麼燒菜,若是像上一世那樣用一個小碟子裝菜,還不夠這裡人兩口吃的。有時候郭十二自己也覺得好笑,這裡的人,包括自己都比前世的豬還能吃。

一盆盆菜端了進去,等郭十二端著最後一盆菜進去,不由得一愣。他看見鷹魔和羅戰張著大嘴,目瞪口呆地看著妍若黛,周小玲也呆呆地站著。妍若黛笑嘻嘻道:“真是好吃啊……啊?還有一盆!快拿來!”

郭十二放下菜盆,一眼掃過矮桌,不由得也呆住了。七個菜盆,除了自己剛拿來的這一盆,其它的全部吃得乾乾淨淨,連菜湯也一滴不剩。他看看嬌小玲瓏的妍若黛,又看看鷹魔和羅戰,最後又看向周小玲。

周小玲苦笑著沖著郭十二點點頭,意思是;“你猜得不錯,這些菜都是這位嬌滴滴的美女吃完的,我們連一口都沒有吃!”

接著,郭十二就親眼見識到妍若黛是如何吃菜的。筷子伸出去能帶出一道殘影的奇景,他這是第一次見到,也就十幾秒鐘,一盆菜就見了底。這位看似嬌弱的女人竟然是一個超級吃貨,郭十二自認比不了。這可是五人份量的菜,若是放在前世,五頭豬也吃不完,現在卻被妍若黛一個人吃掉了。

[BOOK: 0036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5:53:1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