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3-06
第三章 任務(下)

霍豹覺得有點糊涂,什麼時候自己的命就沒了?

“可我還活著……”

郭十二又是一巴掌,罵道︰“你當然活著啦!你若是死人……我和你廢話干嘛?”

羅戰實在忍不住了,站在旁邊的兩個符武士也忍不住了,一個個咧著嘴無聲地笑。這霍豹看上去人高馬大的,可是腦子好像轉不過彎來。

解釋了半天,霍豹總算明白了郭十二的意思,他嘀咕道︰“保命第一……那還怎麼戰斗?在內門最安全……”

郭十二又想動手,可是霍豹的肩膀猶如鐵塊,兩巴掌拍下去沒把他打疼,自己的手倒是有點紅腫了。他氣得抬腳就踢,喝道︰“你說什麼?”

霍豹嚇得跳了一下,說道︰“沒……我啥也沒說……”

眾人終于忍不住大笑出聲,陳紅也捂著嘴笑個不停。陳冰說道︰“我覺得十二說得有道理,我們還是多想想,該怎麼辦?”

畢竟四人都是孩子,見識淺薄,的確有點為難他們。郭十二見四人抓耳撓腮的樣子,提醒道︰“豹子,你曾經獵過熊,你自己想想,如果我們五人去獵熊,應該用什麼辦法最好?”

郭十二不再說話,仔細听著他們四人的討論,只听了一會兒,他就又忍不住想要打人。其實這也難怪四個孩子,他們沒有任何戰斗經驗,怎麼可能制定出好的戰斗方案?他知道是自己心急了。

郭十二舉起小手,說道︰“停!听我說!”

霍豹立即住嘴,四人中就他在口沫橫飛地亂說一氣,卻沒有一點能夠說到關鍵之處。

郭十二說道︰“豹子你是主攻手。陳冰,你的作用是牽制,不論是用符槍還是用符弓,你只需要牽制住敵人。石頭,你作用很大,必須用符盾接下最危險的攻擊。陳紅……嗯,你……你就在我身邊,負責保護。整個隊伍……有兩個攻擊點,豹子一個,我一個。目前我們只能對付一個野獸,盡可能不要和兩個以上的野獸戰斗,我們暫時還應付不了。”

“所以,這次我們需要磨練的是對付一只野獸,照我剛才的安排,你們好好琢磨一下如何配合。我們是一個整體,整體的力量在大部分的時間里,都是大于個體的力量,不過……如果遇到羅大叔這樣的符武師,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逃跑,因為……即使我們配合得再好,在絕對強大的力量面前,也一樣會完蛋!”

羅戰不由得一笑,的確,以他的實力,再來幾個郭十二這樣的小隊,也是白白送命。

郭十二忽然笑道︰“正面對付羅大叔這樣強大的對手,我們肯定不行,但也不是沒有一點機會!”

羅戰心里微微驚訝,他的注意力頓時高度集中,很想听听這個詭異的小孩,如何能夠得到那一點機會。

陳冰說道︰“十二,羅大叔可是符武師!現在哪怕是符武士……我們也不可能戰勝。”四個小家伙臉上露出不解的神情。

郭十二問道︰“你們覺得沒機會嗎?”

眾人盯著郭十二,都感到很好奇,霍豹更是連連點頭。

“如果羅大叔落入一個精心設計的圈套中,而且觸發了大量的一次性符,嘿嘿,陷阱可以設計成連環性質的……等羅大叔受到重創,我們再進行偷襲,那時候……雖然不一定能夠殺掉他,但是他想要殺我們……可比正面對敵困難多了,如果配合得好,我們就能有機會干掉羅大叔,哈哈。”

羅戰的冷汗都要冒出來了,這孩子太可怕了。

幾個孩子听得暈頭轉向,所謂的埋伏和陷阱竟然可以這樣用。接著,郭十二又說道︰“這種手段也許可以對付羅大叔,但是如果用來對付大符武師,就不會有什麼勝算,因為……大符武師的實力,足以破掉我們帶給他的任何威脅,這就是有絕對實力的好處。”

羅戰苦笑道︰“按照你的設計,要想殺符武士或者咒士之類的人,幾乎可以一擊中的。十二,你太狡猾了。”

霍豹忍不住說道︰“這太……太卑鄙了……”

郭十二毫不客氣地給了他一巴掌︰“卑鄙你個頭啊!你要是死了,就算你是光明磊落的好漢……也只是一個死掉的好漢!傻蛋!”

霍豹被罵得臉紅脖子粗。羅戰的臉色嚴肅起來,說道︰“小豹子,十二說得很對,你要慶幸自己跟對了人,我見過太多……很有潛質的符武士,就是因為追隨的主人不夠聰明,而死在野人關外。勇敢無畏是對的,但是要看在什麼情況下,無謂的犧牲是最讓人惱火的事情,記住,別讓自己死得毫無價值。”

看著懵懵懂懂的四個孩子,羅戰嘆了一口氣,他心里明白,除了郭十二這個妖孽孩子,這四個孩子還需要慢慢培養,他們還什麼都不懂。

郭十二心道︰“這還只是陷阱圈套,若是再加上下毒暗殺,陷害離間,栽贓嫁禍,就是大符武師……也吃不了兜著走,不過這可不能說,再說就真的成妖孽了。”

羅戰要是知道郭十二在想什麼,肯定就不止是出冷汗了,而是堅決要求離開這個小魔王。

郭十二有時候很感嘆,這里的人很純樸,可他並不知道,這里的人只是對自己人純樸熱情,對外人或者對野人,一點也不純樸,不但凶狠還很血腥。和上一世不同,這里哪怕是普通人,對殺戮也是習以為常。

霍豹的小腦袋還不能很好地理解郭十二的話,不過對于前面所說的攻擊手,他倒是十分喜歡。按照郭十二的設計,四人開始討論如何更好地發揮團隊作用。

郭十二說道︰“你們先商量,我去制作幾張符,明天我們就出發狩獵,早點完成任務早點回去,這地方沒啥意思。”

也許這種試煉很適合孩子,但是絕對不適合郭十二,可他沒辦法拒絕,因為這是門派規定的任務,除了鍛煉他們接受任務完成任務的能力外,也鍛煉他們的交往能力,組織能力和實際操作能力。這一點郭十二很明白,因此他現在也不再抵觸任務。

制作了兩枚一次性攻擊符,又修煉了一遍符咒力,吃過飯後,他就坐在床上開始誦經,一點點純淨靈魂的力量。

第二天清晨,郭十二帶著霍豹四人出城。羅戰帶著三個護衛的符武士也隨著一起出城,他的任務就是護衛五人,監督五人完成任務的情況。在戰斗中,他不會出手,但是如果遇到不可抗拒的危險,他就必須要保證五人的安全,最低限度要保證郭十二的安全。

城門口全是去野人關的人群,大都是以小隊的形式,只有少部分人獨自一人前往。

在距離城門口不遠的小食攤上,郭十二幾人吃了一頓早餐。他現在無比懷念上一世的燒餅油條和豆漿,外加清爽的醬菜。這里的早餐依然是大肉骨頭湯,湯上的油有一指厚,大塊的白水煮肉,外加死面餅,餅子硬得猶如磚頭,一定要撕碎了泡在肉湯里才能吃。

初春的早晨,城外籠罩著薄薄的霧氣,樹木已經發出嫩芽,一抹新綠隱約在霧中浮現,路邊低窪地里還積著厚厚的殘雪,一聲聲清脆的鳥鳴在林間回蕩。

幾個瘦小的身影在林間穿梭,不遠處有四個大漢靜悄悄地跟隨,隨著身形起伏,逐漸進入密林深處。

霍豹前面十米處是陳冰,他個頭比較小,身形靈活地在樹叢中穿行。霍豹提著長長的符刀,注意力集中在左側。稍後一點是洪石,他注意的方向是右側。郭十二居中,他平心靜氣地跟著。身後是陳紅,她只要關注後面就行了,其實後面是最安全的,因為有羅戰四人跟著。

這一路下來,雖然殺掉幾個野獸,但都是小型野獸,不能算是完成任務。因此他們幾人繼續向密林深處走去,希望能夠遇到稍微大一點的獵物。

羅戰很清楚這片區域沒有厲害的野獸。在葉冠城外方圓百里內,不可能有厲害的野獸,因為定期有符武士來驅趕,只有到百里外,才能進入野獸活動的區域。

當天夜里,五個孩子就在樹上休息。

第二天總算進入了野獸活動的區域,但是靠近葉冠城這一面的野獸還是比較少,因為野獸被符武士殺怕了,會本能地躲開葉冠城的方向。

溪水的流淌聲遠遠傳來。

走在前面的陳冰忽然站住,身體微微低伏,左手輕輕舉起,手掌向下壓。眾人立即停止前進,蹲下等待。

半晌,陳冰緩慢地退了回來,用極低的聲音說道︰“前面有一頭斑紋虎……打不打?”

斑紋虎是一種價值不大的森林虎,身上的皮毛很像郭十二上一世見過的豹子,不過比豹子幾乎大一倍,是一種體型龐大的家伙。斑紋虎僅僅是皮毛值點錢,肉能吃,其它沒有什麼用處。

郭十二小聲道︰“等它走,殺它沒價值!”

嘩嘩……

左前方的樹林發出一陣很響的動靜。郭十二一驚,低聲道︰“注意隱蔽,有大家伙過來了!”他心里涌起一種不安的感覺。

[BOOK: 0003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1:31:2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