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2-06
第十七冊 第一章 月刃之威(下)

月刃沉浮在身前,郭十二閉目沉思,他全神貫注地學習傳承中有關煉製本命符器的記載。這次得到的傳承,比在血腥之地得到的傳承還要強大,有很多都是獨家傳承。

漸漸地,郭十二臉上露出一絲笑容,他找到了煉製本命符器的特殊方法。這似乎是古汨羅家族特有的傳承,一種專門煉製本命符器的方法,一共有十七萬手虛符咒訣,形成三十六組虛符,平均每組虛符需要將近五千手咒訣來實現。

這種手段非常複雜,還需要一些材料的配合。郭十二搜尋了一下自己收集的材料,發現不缺什麼,全部都有存貨,可以立即煉製。當然這只是第一步,也就是初級的本命符器,一旦煉製成功,基本上可以使用到高級大聖師階段。

第二步的煉製方法也有,那已經屬於煉製祭寶的範圍。他現在還沒有能力煉製,也沒有相應的材料。讓他吃驚的是,傳承中竟然有第三步煉製方法,他目前還完全看不懂。

震撼了好久,他才醒悟過來。第三步距離自己很遙遠,還是先實現第一步比較實在。

把需要用到的材料全都拿出來放在面前,郭十二開始煉製自己的本命月刃。

……

郭十二沒有想到,月刃的煉製,竟然耗去了整整半年時間,其複雜的程度遠遠超出了他的想像,但是沒辦法停下,必須一口氣煉製出來。他連吃飯都是由鷹魔和羅戰輪流送,不敢耽擱太長時間。

半年之後,本命月刃終於煉製完成。這是他第一次真正意義上的成功煉製符器,心裡對古汨羅家族的傳承佩服之極,他們才是真正的符咒職業者,將符咒發揮到了極致。

三人來到溪澗居外的小池塘邊,郭十二懸空站立,月刃就浮在身前。

月刃的外形依舊是一輪新月狀,顏色非常漂亮,是半透明的朱紅色,猛一眼看去,就像是由琉璃打造而成。那些紅色就是流淌的符文,一層層重疊,像海水一般湧動,顏色濃淡不定,不斷變化,其中還夾雜著大量金色符文,混雜在紅色符文中,不時地閃爍著金芒。

鷹魔和羅戰在一旁觀看。羅戰感慨道:“我感覺這枚月刃……妖氣十足,讓人看著心裡直發寒。”

鷹魔說道:“很漂亮,很危險!”

郭十二煉製成功本命月刃後,得到了一整套使用咒訣,因此不像剛開始那樣只會劈斬,而不會使用其它手段。

“分!”

月刃微微一顫,隨即分為三十六枚月刃,環繞著郭十二快速旋轉。

呼嘯聲越來越響,郭十二輕輕伸指一點,三十六枚月刃立即收縮,形成一個螺旋,聚集在他的指尖。鷹魔和羅戰都感到了威脅,那是一種極度危險的感覺。

兩人不由自主地往後退去,臉上都露出驚駭的神情。

“聚!”

三十六枚月刃瞬息間就聚攏在一起,合成一枚,只有手指大小,滴溜溜地在他指尖上方旋轉,看上去非常漂亮,仿佛是一條赤色綢帶在飛舞。

“起!”

本命月刃突然膨脹開來,筆直地刺向天空,一直達到百米才停下來。郭十二身高已有一米八,但是和月刃相比,就像一個耗子站在一根巨大彎曲的旗桿下,兩者不成比例,看上去很是滑稽。

鷹魔和羅戰可不覺得滑稽,兩人連連後退。巨大的月刃給人的壓力太大,他們根本無法站立不動。一直退到幾百米外,兩人才停下腳步,心有餘悸地看著巨大的月刃,不知道郭十二打算幹什麼,若是劈斬下來,估計羅桀的莊園至少要毀掉一半。

朱紅色的月刃高高豎起,立即引起了莊園內護衛的注意,大群的符咒師符武師飛奔而來,其中還有少數幾個大師級護衛。

鷹魔喝道:“止步!都退回去!”

那些護衛看到鷹魔和羅戰,知道兩人是小主人的護衛,一個個停住腳步,抬頭看著遠處猶如新月狀的東西,不明白是那是什麼,唯一的感覺就是驚懼。

只見月刃慢慢地側過來,然後飛到空中,盤旋了一圈,速度並不快,但是卻發出嗚嗚的呼嘯聲,聽得人驚心動魄。接著又轉了一圈,破空聲大作。陡然間,月刃開始瘋狂加速,發出劇烈的震顫聲和破空聲,頓時狂風大作。

鷹魔和羅戰早已落到地面上,他們哪敢繼續停留在空中。呼嘯聲不僅響徹整個莊園,連整個北符門內門都能看見天空中盤旋的巨刃。隨著旋轉的速度加快,眾人的目光已經跟不上,只能看到天空中不時閃現一道道弧形光刃,伴隨著一聲接一聲的霹靂震響。

莊園內的護衛根本站立不住,一個個面如土色地坐在地上,那股令人崩潰的壓力,讓所有人感到驚駭恐懼。

鷹魔忍不住大喝道:“十二……十二!停下!”

郭十二聞言猛地醒悟過來。莊園內大都是低級弟子,月刃的威力雖然還沒有完全展開,但是已經讓這些低級職業者無法承受,差一點誤傷了他們。他伸指彈出一個虛符,喝道:“定!”

旋轉的月刃突然停下,斜斜地豎在半空中。鷹魔的大喝聲還在回蕩:“停下……他們受不了!”

郭十二臉色微紅,伸手一招,月刃化作一道流光,被他張口吞入,融入靈魂中。他不敢再繼續試驗,萬一失手,肯定死傷無數,這玩意兒的威力太大。

鷹魔飛了過來,說道:“十二,不能在這裡試驗,太危險了。”

郭十二點頭道:“是很危險,呵呵,我沒打算在這裡試驗,只是想放出來看看,結果不由自主就演練起來,幸好鷹魔大叔提醒,不然就要闖禍了。”

即使郭十二真的闖了禍,這裡也沒有人能夠制裁他,但是他絕對不會毀掉羅桀師傅的莊園,傷害到莊園裡的人。

鷹魔笑道:“這次煉製很成功啊,月刃的威力,連我都沒法抵擋,太厲害了,呵呵,有了這枚本命月刃……你以後不但可以對付初級大聖師,就算是中級大聖師,也足以應付……”

郭十二點頭道:“我有自信,在高級大聖師面前可以自保,也許打不過,逃跑絕對沒有問題。”

鷹魔和羅戰不禁無語,這傢伙已經是高級聖師,可還是不忘隨時準備逃跑。
郭十二也不在意兩人的目光,他知道擁有了這枚月刃以後,只要不是和擁有虛形祭壇的職業者對陣,就不會有任何危險。高級大聖師雖然有不少,但是到了他們那個層次,一般也不大會和自己動手。

回到溪澗居,郭十二先洗了一個澡,出來後說道:“我們出去逛逛,很久沒有去符市了。”

鷹魔和羅戰對視一眼,都不明白郭十二要去符市幹什麼,以他現在的水平,符市上的東西沒有任何價值。不過郭十二要去,他倆也不會反對。

三人騰空而起,向著符市飛去。當初剛到北符門內門的時候,符市是郭十二最愛去的地方,尤其是符市的書閣,更是常去,淘各種符書是他的樂趣之一。轉眼間,已經過去了不少年月,不知道符市書閣現在還在不在。

很快就飛臨符市上空,郭十二先落下去,鷹魔和羅戰隨後落下。

北符門畢竟是低級大陸的宗門,擁有飛行符的只有大師級高手,而且都是去過辰霄宗的職業者,此地不出產飛行符。

周圍的職業者見三人從空中落下,一個個恭恭敬敬地退後幾步,讓開道路。他們當然知道,能夠飛行的職業者意味著什麼。

郭十二緩步走入符市。符市還和自己小時候看到的一模一樣,沒有任何改變。由於有符咒加持房屋牆壁,所以也不顯得老舊。三人沿著街道向前。周圍的人不多,大部分是內門學徒,還有少數內門低級職業者,都是初級符士或者符咒士,符武士稍微多一點。

走了不遠就看到青石條搭建的書閣,大堂門口有不少學徒出入。郭十二笑道:“到了,呵呵,很久沒有來了,還是老樣子。”

走進大堂,裡面依舊有很多籐椅,不少人坐在籐椅上翻看著手中的符書,一條案板上堆滿了舊符書,有不少人在挑選,這個場景非常熟悉。郭十二現在知道,在中高級大陸上,符書只是一種輔助手段,職業者主要是靠接受傳承。而低級大陸的學徒們,只能通過符書,學習掌握各種技巧。低級弟子還好,到了大師級,需要海量的知識,不是什麼人都能掌握的,難怪低級大陸的職業者很少有人能跨越高級大師這道坎。

一個老人迎了上來。那人斷了一隻臂,瞎了一隻眼,面目表情猙獰,顯得很蒼老。他問道:“你們是新來的嗎?”

郭十二微笑道:“安爺爺,不認識我了嗎?我是郭十二。”那老人正是安正言,以前和郭十二很熟悉的書閣老闆。

這句話一出口,引起書閣裡一陣騷動。郭十二在北符門非常有名,都知道他是一個超級天才,在年幼的時候,就成了北符門的長老,後來去了辰霄宗,又成了辰霄宗的長老。在北符門,他的名氣比門主還要響亮。

安正言驚訝道:“你是十二?哎呀,你看我老眼昏花的,都認不出來了,呵呵,十二,聽說你離開了北符門,怎麼又回來了?”

周圍響起一片低低的議論聲。

[BOOK: 0032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5:34:5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