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2-03
第四十八冊 秘族高手 第七章 輝凝環和虛星

  眾人都有點發愣,這時候她竟然要求交易?這裡不時地冒出空間裂縫,一不小心就會受到傷害,實在不是一個交易的好地方,而且眾人也不想跟她做交易,他們和行雲子交換了不少東西,自己手裡的東西已經不多了。

  郭十二:說道:“好,可以交易,只是這裡不太合適。”

  藍藺黛淡淡地說道:“這裡很合適!”說著揚手扔出一個小碗狀的東西。那玩意兒一出手就化作一團光芒,將眾人籠罩在其中:瞬間龐大,成為一個大約百米的光罩,隔絶了外面的危險。

  郭十二等人連忙用靈魂波動進行探察,他們發現這是一件純粹的防禦罩,不具備攻擊和圍困的能力,這才放下心來。

  李然知道郭十二手裡的東西還有很多,可以用來交易的東西也多,其他人的需求倒是不大,既然郭十二答應交易,那麼就讓他去交易吧。其實他也看出來,郭十二之所以答應交易,主要是為了擾亂藍蘭黛的思維,不讓她胡思亂想,免得在那道靈泉的問題上再糾纒不休。

  藍蘭黛說道:“這樣就可以交易了,你們誰來?”

  郭十二說道:“我來吧。”他也看出大家並不是很想交易,虛空之蟲他收集得最多,和行雲子交易後,他手裡還有大批封印的虛空之蟲,這是用來交易的好東西,只要留下一部份製作武器就夠了。

  果然,藍蘭黛看到封印的虛空之蟲非常驚訝,她不是沒有見過虛空之蟲,但是她深知捕捉虛空之蟲的困難,主要是沒有合適的庚寅手段。她仔細觀察了半響,不得不承認,對方有著自己並不瞭解的手段,相當的神奇。

  她問道:“你有多少? I

  郭十二笑道:“就看你拿什麼出來交換了。”

  藍蘭黛的收藏明顯比行行雲子要多,她沉吟了片刻,拿出幾樣東西來,說道:“這是成品,嗯,這幾樣你挑選一下。”

  郭十二掃了一眼,說道:“我對成品興趣不大,因為你們的東四……我們很難驅動,我要用材料交換。”

  藍蘭黛向來喜歡用成品交換材料,沒想到郭十二也是這樣。她有點為難,思索了片刻,揮手收起飄浮在身前的幾樣東西,拿出一個盒子,取出一塊靈玉,問道:“用靈玉交易如何?”

  郭十二不禁好笑,他已經看出來,靈玉是他們這些人的硬通貨,可是他不需要那麼多的靈玉,對於符咒族而言,靈玉雖然是極好的符咒載體,但是他已經有了很多,再多一些意義也不大。他說道:“我可以交換十隻封印的虛空之蟲,用多少靈玉交換,你說了算!”他只想儘快結束交易,所以給了她一個誘人的許諾。

  藍蘭黛並不知道郭十二有十來萬隻封印的虛空之蟲,對於這樣的交易她當然滿意,明顯對方是在讓著自己,這種便宜要是不占豈不是傻瓜。她順勢說道:“五換一,可以嗎?”

  郭十二點頭道:“沒有問題,就是你說的……五換一,我沒有意見。”

  眾人喑暗好笑,都看著兩人,一個個面無表情,心裡卻樂開了花,當初和行雲子交易的時候都沒有這麼占便宜。

  十隻封印的虛空之蟲,換取了五十塊靈玉,雙方迅速完成交易。藍蘭黛意猶未盡,問道:“還有什麼好東西?我這裡靈玉還有很多,嘻嘻,你拿出來嘛。”她心情大好。

  郭十二搖頭道:“我不需要靈玉了,你若是有別的材枓……”

  藍蘭黛想了一下,有點肉痛地拿出一樣東西。

  郭十二不由笑道:“虛空金屬,我已經有了。”

  藍蘭黛大為氣惱,原本她準備用這塊虛空金屬再換取一些封印的虛空之蟲。隨即她就反應過來,問道:“你和行雲子交易過虛空之蟲?” 郭十二點點頭,說道:“是的。”

  藍蘭黛忍不住罵道:“這個混蛋!那……這塊金屬怎麼樣?”她翻手又拿出一塊金屬。這是一塊淡金色的金屬,有點像是黃金,但是郭十二伸手接過來一看,就發現這不是黃金而是一種不知名的金屬。他問道:“這是什麼金屬?”

  藍蘭黛說道:“我說了是什麼金屬你也不知道,你自己測試一下看有沒有用,若是有用,那就用來交易。”

  郭十二點頭道:“好!”他直接將金屬收人祭壇中,帥老頭立即進行測試。其實就是測試這種金屬和符咒的契合度,若是能夠很好地契合符咒的力量,那麼就是一塊好金屬,若是不能契合,或者契合的程度很低,那就是一塊廢金屬,即使再值錢再稀罕也沒有用。

  片刻後,郭十二點頭道:“有用,你開價吧。”

  藍蘭黛猶豫了一下,虛空之蟲對她的吸引力很大,她可不想一下子將郭十二嚇跑了,說道:“六十換一……六十隻封印的虛空之蟲,交換一塊這樣的金屬,如何?”

  郭十二原本以為她會獅子大開口,沒想到她提出這麼一個數目,他很爽快地答應下來。緊接著,藍蘭黛拿出十塊同樣的金屬,笑嘻嘻地看著郭十二,說道:“連同上一塊,一共十一塊,給我六百隻封印的虛空之蟲就行了。”

  六百隻虛空之蟲,對郭十二而言根本不是負擔,不過他臉上露出一絲為難的神情,沉吟了片刻,這才說道:“好吧,好吧,我答應了。”

  藍藺黛頓時覺得了大便宜。兩人都覺得很滿意,這次交易也順利完成。

  藍蘭黛還不甘心,要知道遇上這種冤大頭的機會可不多。她說道:“還有嗎?你還有什麼好東西?拿出來嘛,大家交流一下也好嘛,嘻嘻。”她身上再也看不到絲毫盛氣凌人的女王氣勢,相反露出一副小女人的姿態。

  李然等人在一旁看得目瞪口呆,這些人怎麼都這樣? 一旦開始交易,就像是變了一個人。

  藍蘭黛他們這些人,只和自己認可的高手做交易,一旦被他們認可:他們就不會採用敵對或者無視的態度,而是按照交易的規則,你情我願地進行交易。談不攏也沒有關係,只要能拿出夠份量的東西,任何人他們都會客氣對待。

  郭十二搖頭道:|沒有了,我沒有太多的東西。”

  藍蘭黛轉動著眼珠,說道:“不對,不對,你一定有好東西,我知道行雲子的眼界很高,既然你們能和他交易,就一定有好東西,拿出來看看嘛,放心,我不會強行交易的!”

  郭十二想了好一會兒,一咬牙,他只能拿出大殺器來,一塊巴掌大的養魂木。現在他已經知道養魂木的珍貴,不會再做出和行雲子交易時的那種傻事,一下拿出一大段養魂木,那太嚇人了,拿出一塊巴掌大的養魂木就足夠。

  藍蘭黛眼巴巴地看著郭十二,她現在才發現,郭十二很有貨,而且不是一般的有貨,他一定有自己需要的東西。當看到郭十二拿出的是養魂木時,她徹底傻眼了,結結巴巴地說道:“我……我能看看……看看嗎?這……這……這好像是……像是……”她激動得臉色通紅。養魂木這東西,她不知道自己已經尋找了多久,還是很久以前在一個前輩手中見過一次。

  郭十二很鄭重地遞給她,說道:“這是一塊神木,可惜就只有這麼一塊。”他睜著眼睛胡說八道,其實他擁有大量的養魂木,別說是這麼一小塊,就是讓他拿出一整棵活著的養魂木也沒有問題。

  “神木!果然是神木!”

  藍蘭黛被徹底震撼,她一把抓過來,還沒有仔細察看,就感覺到一股極其柔和的力量緩緩地滋潤過來,那種舒適感差點讓她呻吟出聲。藍蘭黛的靈魂曾經受過傷害,雖然醫治後暫時沒有問題,但是還遺留下一些隱患,只有用神木才能緩慢地治癒。她死死池攥著養魂木,說道:“你要什麼,只管說……只要我有!”

  當初之所以向行雲子索要那道靈泉,也是因為靈泉有一定的治療效果,但是靈泉十分難得,她只好厚著臉皮死纏爛打。她的背景極大,行雲子雖然比她 稍微厲害一點,卻也不敢傷害她,否則後果會很嚴重,所以趁著打到昏天黑地之際,行雲子就悄悄地逃了。

  郭十二笑道:“我可不知道你有什麼好東西,你一件件拿出來,讓我挑選,如何?”

  藍蘭黛點頭道:“好,這塊神木……我先收起來了,嘻嘻,我相信……我有足夠的東西讓你滿意!”說著手中的養魂木就消失不見。她的這副吃相實在難看了一點,不過郭十二也不在意,其實她若是不來揭亂,就是送給她又有何妨,這東西對他並不是很重要。

  說著藍蘭黛就拿出一大堆東西,想了想她又收起來,說道:“這些不行,總要用珍貴一點的東西來交換。”神木太過珍貴,她生怕郭十二不同意交易。

  郭十二暗喑好笑,他發現不論是行雲子還是藍蘭黛,對於養魂木都沒有任何抵杭力,這玩意兒的珍貴可想而知。他並沒有敲詐藍蘭黛的打算,只想儘快完成交易,送走這個瘟神,因為他們實在是惹不起。這女人若是誠心搗亂,估計他們就去不了大世界,這讓他們有很大的顧忌。

  藍蘭黛也很頭痛,因為神木太珍貴了,她找不到一樣東西可以和神木相提並論。不過到了這一步,就是扒皮抽背,也要找出可以交換的物品來。她一連拿出好幾樣珍貴的材料。

  郭十二倒是想要交易,可是藍蘭黛拿出的東西和符咒的契合度很低,他想了想還是搖頭。

  藍蘭黛不像行雲子那樣、能拿出靈泉那樣的極致珍品,她心裡也為難起來,但是讓她放棄養魂木,那是絶對不可能的。半晌,她說道:“你說說…… 需要什麼樣的東西,只要這裡有,我就去給你找出來……”

  郭十二不由好笑,這女人又動了搶劫的心思。他說道:“若是有某種東西,我倒是不介意交換神木。”

  藍蘭黛忙問道:“什麼東西?你說,快說!”

  郭十二說道:“可以在虛空中防護身體的裝備,若是有……就可以交換神木,嗯,還有一個條件,要是能夠防護我們七人,並且可以讓我激發的防護裝備。”

  藍蘭黛驚訝地瞪大眼睛,問道:“就這個?”

  郭十二說道:“對,就這個,你有這樣的裝備嗎?若是有,就可以交換。”

  藍蘭黛頓時喜笑顏開,說道:“你早說啊,害得我擔心了好久:這種東西……我雖然不多,倒是還有幾件!”

  李然、齊無真等人臉上露出喜色,他們現在缺乏的就是虛空中的防禦裝備。依靠破界,他們只能暫時抵禦虛空的侵襲,時間長了,就必須爆開小秘境增強防禦,但是那種方式實在是損耗太大。

  藍蘭黛拿出一件裝備,那是一個乳白色的環狀物,寬約三指,內圓外方,上面有不少怪異的紋路,但不是符文,而是一種郭十二他們不認識的紋路。

  “輝凝環!可以作為虛空中的防禦,開啟到最大的時候,有五十米方圓的安全空間,完全可以阻隔虛空的侵襲。”

  眾人在手中傳看了一遍,最後落在郭十二手中。他把玩了片刻,問道:“這是什麼紋路?”

  藍蘭黛說道:“這是靈紋,你可以試試激發,我給你激發的靈訣,只是不知道你能不能激發輝凝環。”

  郭十二說道:“可以試一試,你告訴我靈訣。”

  藍蘭黛可沒有傳承的本事,她只能現場教學,眾人都跟著一起學習。這時候就可以看出各人的資質,郭十二竟然比李然還要強,幾分鐘就學會了激發靈訣,順利地將輝凝環激發,一圈白色的光華擴散開來,瞬問就將眾人籠罩其中。

  藍蘭黛眼裡露出驚訝之色,這麼快就學會並且激發出來,這讓她大為讚歎。

  接下來第二個掌握的人誰也沒有想到,竟然是祜木,他直接打出靈訣,將輝凝環收到手中。然後是齊無真和李然,兩人幾乎同時掌握,最後是王大陽和莫妮兒。至於瑟希琳,她根本就沒有學,因為她擁有的知識體系和雙方都沒有任何關係。

  藍蘭黛按捺不住心裡的好奇,說道:“我們應該有某種聯繫,奇怪,這種靈訣,若是沒有一定的基礎,根本就不可能激發出來,你們竟然這麼快就能掌握,真讓我感到好奇,也許我們學習的技能有某種相通之處。”

  李然暗暗好笑,他以前在大世界時也不清楚,直到這縷分魂到了符咒世界,學習了符咒族特有的技能後,他才明白他們的強大。這種強大不在於技 能,而在於對靈魂的掌控。靈魂大宗師,絶對不同凡響,不論是學習的能力,還是運用武力的能力,比在大世界的主魂都要強大,因此他才產生回去以後要爭奪主魂控制權的想法。至於掌握對方的靈訣,有符咒作為基礎,學習起來根本就不難。不過他心裡也承認,符咒族和對方似乎是有某種聯繫。

  郭十二問道:“就這個?”

  藍蘭黛一愣,緊接著她就反應過來,這點東西的確是不夠,人家拿山來的是神木,自己只給了一個輝凝環。想了想,她說道:“這個輝凝環,可以保障你們這些人在虛空中的安全,嗯,我這裡還有一枚個人使用的防禦品,是我偶然得到的,也給你吧,若是你喜歡,就算交易成功,如何?”

  郭十二點頭道:“好,若是和輝凝環的功效差不多,那就成交。”他也不敢答應得太快,養魂木對他不稀奇,但是對藍蘭黛卻不同,若是答應得太快,會讓她起疑心。在這方面,他一句做得很好。

  藍蘭黛忍不笑了,知道自己已經得到那塊神木。她遞給郭十二一個巴掌大的六角型,這是一個很精緻的東西,共有六個角,其中一個角比較長,猛一眼看去,就像是一個墜落的流星,淡淡的銀灰色,每個尖角都是金色的。仔細看八角星,是一層層疊加而成,也不知道是什麼玩意兒煉製的,給人一種很神秘的感覺。

  郭十二覺得這個六角星異常漂亮,不次於符咒族的祭寶,他一見就很喜歡。這玩意兒的激發靈訣非常簡單,他稍稍試驗,就將六角星和靈魂相聯,只要心念微微一動,就能激發出來。

  藍蘭黛介紹道:“原來的名字我不知道,我得到以後,給它取名叫虛星。記住,這東西抵禦虛空侵襲的能力很好,但是無法抵擋真正的攻擊,在虛空中一旦被人破開虛星的防禦,那你就玩完了。”

  郭十二問道:“一點防禦能力也沒有嗎?”

  藍蘭黛笑道:“那當然不是,我是指……類似我這樣的人,可以擊碎這種防禦,一般的高手你不用擔心,根本不可能破開這種防禦,當然,也包括你們畏懼的空間裂縫。”

  眾人暗暗吃驚,虛星的威力不凡,竟然可以抵禦空間裂縫。他們身上的祭寶除了破界以外,還沒有一樣可以抵擋空問裂縫的,可想而知,這東西絶不是她所說的沒有防禦力,而是防禦極強。

  郭十二非常滿意,笑道:“好,交易成功,神木是你的了。”

  藍蘭黛得到神木之後,對於靈泉的需求也就不那麼強烈了,心情大好之下,她開始和眾人攀談起來。因為她的實力太高,眾人也不敢怠慢。這個世界別的東西倒也罷了,但是強悍的個人武力很值得尊重,因此眾人不僅不會拒絶,相反還很樂意和她交談。和高手交流不但可以得到很多訊息,還能得到不少好處。

  八人懸停在空中交談,只有一個防禦罩籠罩著他們。四周不停地生成出空間裂縫,一旦接觸到防禦罩,立即就消失不見。這個防禦罩也是一件寶貝。

  藍蘭黛說道:“這個空間就要塌陷了,你們怎麼還停留在逭裡?”

  李然也不隱瞞,說道:“我們要通過這裡的空間,找到去大宇宙的通道。”

  藍蘭黛驚訝道:“咦,你們不是大世界的人嗎?”

  郭十二說道:“是的,我們是從投影星空過來的……”

  藍蘭黛再次瞪大眼睛,說道:“你……你說什麼?這裡是投影星空?是傳說中的投影星空!”

  齊無真問道:“這很奇怪嗎?”

  藍蘭黛連連搖頭,說道:“這怎麼可能?竟然有空間通向傳說中……虛無的投影星空?嘻嘻,我的運氣不錯,呃……不行,我不能進入……唉!”

  郭十二好奇地問道:“為什麼不能進入,我知道進入投影星空的路。”

  藍蘭黛苦笑了一聲道:“這個空間很快就要崩塌了 ,一旦發生崩塌,就是我也沒有能力回到大宇宙去,除非再找到一個類似的空間大裂隙……不然就會被困在投影星空裡,可惜,可惜……丨

  郭十二說道:“短時間還是可以吧,這個空間要完全崩塌,至少還要幾年時間,或者幾十年,足夠你去一趟了。”

  藍蘭黛搖頭道:“你們對空間認識不足,我是不能冒這種危險的。”她長嘆一聲,說道:“可惜了,若是早發現幾十年,我一定會有極大的收穫。”

  李然不解道:“在投影星空,你不能直接撕裂空間,進人虛空嗎?”

  藍蘭黛說道:“那是穩定的空間,我哪有那種本事,可以撕裂穩定的空間?只有這樣的空間我們才能進出自由,出去的話,也要找到類似的空間,就像你們需要找到一個通道才能出去一樣。這條通道即使有阻礙也沒舍關係,因為空間不穩定,你們可以輕易破開,可是如果是穩定的空間,呵呵,那你們試看。”

  眾人頓時陡然大悟,仔細一想也對,若是隨便從什麼地方都能撕裂空間,直接進入大虛空中,那也未免太神話了,根本就不可能實現。即使他們自己進入虛空,也要尋找空間的薄弱點,並不是在任何地方部可以破開空間的。

  郭十二思索了片刻,說道:“可是即使這個空間崩塌,也會留下一些不穩定的空間,以你的實力,應該很容易出來的?”

  藍蘭黛搖頭道:“空間裂縫是會自癒的,這個空間其實就是一道大裂縫形成的.一旦完全崩塌就會徹底消失在虛空中,那麼投影星空的世界也就會隨之消失,你所說的那一些不穩定的空間,可能會變得更加堅固,你肯定見過……一把匕首刺入樹幹中,一旦將匕首拔掉,那麼傷口處很快就會癒合,而且比別的地方還要厚實。”

  郭十二苦笑道:“原來如此……我們的運氣還真是不錯,如果錯過這次機 會,估計就很難再找到這樣的空間了。”

  藍蘭黛翻了一個白眼,說到道:“豈止是運氣好,我在虛空中行走了那麼久,也極少見到如此神奇的空間,竟然可以連接大宇宙和投影星空。可惜我知道得太遲了……這個空間已經極度不穩定,也不知道是怎麼搞的……”

  突然間,藍蘭黛臉上露出一絲奇色,說道:“是……是虛空之蟲嗎?”

  郭十二還沒有弄明白,問道:“虛空之蟲?”這和空間不穩定有什麼關係?難道是虛空之蟲讓空間崩潰的?他覺得這個理由太奇怪了。以虛空之蟲的能力,不可能讓如此巨大的空間發生崩潰。

  藍蘭黛指著不遠處的一群黑點,說道:“那是……那是虛空之蟲!”

[BOOK: 0082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3:18:0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