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5-09
第四十四冊 祭祀星空 第四章 星空投影(上)


  白原。

  郭十二在莫多城停留了幾個月後,就獨自一人上路,直接奔赴白原。路上他發出信符,通知眾人趕來。在莫多城,他大部分時間都用在修煉上,這個世界的力量同樣也在壓制他,若是不修煉,他的力量就要退化。

  至於奧寶和奧德,郭十二沒有放在心上。這一路過來,認識了很多異族人,都是匆匆過客,因為他知道,一路走去,自己不可能再和這些人有任何交接。當然,為了表示感謝,他給了兩人各種物品作為報酬。

  一年後,郭十二趕到白原。李然等人也陸續到來,他們聚集在一處廢棄的建築群中。

  艾澤克和美麗是最後到的,他見到眾人,第一句話就問:“餵,怎麽跑到這個鬼地方來了?”此地荒無人煙,最關鍵的是沒有他喜歡吃的野獸。自從離開符咒世界後,他和美麗先是靠著存積的一些異化符獸的肉生存,後來逐漸開始吃起其他小世界的野獸,不過他和美麗的食量驚人,打來的獵物,往往不夠他們兩人吞吃的。

  美麗點頭道:“死氣沈沈的,我就沒有見到一個活著的野獸。”

  眾人無視兩人的抱怨,眼睛都盯著李然,他手里拿著一塊靈玉。這塊靈玉眾人全都察看過,綜合起來說,這玩意兒就是一枚鑰匙,指導如何進入通道空間。眾人也發現缺少了一部分記載,似乎是描述通過後的地方。

  李然說道:“我們計劃改變,根據這上面的記載,似乎這才是真正的通道,前面我們都錯了,按照原來的計劃,也許我們會一直在小世界中亂轉,那後果……很嚴重,呵呵,這次收獲極大,就憑這塊靈玉,比什麽材料都要珍貴,而且白原這里……就是一個通道口。”

  齊無真說道:“幸好有這個發現,不然我們就慘了,別說去大世界了,恐怕這輩子也別想出去,一開始……我們就沒有準備好,太意外了。”

  鎮無極說道:“除非再轉回符咒世界,而那幾乎不可能的。”眾人一陣感慨,這一路可不好走,由於沒有回頭路,只能向前沖,很有可能遇上極其變態的高手,到那時候,就是眾人埋骨的時候。

  李然說道:“這次……也許能一次性沖出去,也許……不能成功,就看我們這幾人的運氣了……”到了這一步,他也只能拼運氣拼人品了,其他的全都是虛幻而不確定的。

  郭十二問道:“破界祭煉得如何?”

  齊無真說道:“有你給的那個寶貝,雖然不知道是什麽玩意兒,但是讓破界的威力增大了許多,不過……只有一次效果,用完就沒有了,不能重複使用。”

  李然說道:“那玩意兒很不錯,也許是你在符咒世界得到的最好的東西,這樣用掉有點可惜了。”

  郭十二對在大淵潭得到的那個古怪的活物,心里其實很不安,它就像是一枚定時炸彈,不知道什麽時候就會爆開,所以對送出去祭煉破界,他心里沒有什麽遺憾,能夠用到的東西才是好東西,那玩意兒不論是放在祭壇中,還是放在鎮魂鼎中,總是讓他有點不安。他笑道:“能用上就好,呵呵,說實在的……我也不知道該如何用那玩意兒,太邪行了。”

  李然點點頭,笑道:“也許那玩意兒能救命。”

  戈哈說道:“還是商量一下如何進入吧,此地是一個點,應該沒有錯,根據靈玉的描述,一旦打開這個通道,四周所有的生命都會被吸入其中,百分之九十九的生命,若是沒有強大的力量,就會湮滅在通道中。按照這個描述,這里是生命的禁區應該沒錯,我進來這里,幾乎就沒有見到大一點的生命。”

  哈勒赤說道:“其實邊緣還是有不少,你們沒有註意罷了,我一開始可是走著進來的。”

  郭十二說道:“估計這是通道關閉太久的原因……雖然沒有恢複生氣,但是當初的危害還是能夠看出七八分來。”他心不在焉地說道。

  藥澤布松飛到空中,四處張望了片刻,落下後說道:“應該就在前面,有一個巨大的坑……那就是入口?”

  李然說道:“一起過去看看,如果的確是入口,我們就進入。”

  眾人從廢墟飛起,向著不遠處飛去。

  那是一個直徑十公里的巨坑,呈鍋狀向下凹陷,坡地上生長著粗大的樹木。若不是靈玉記載,眾人還以為這是普通的小盆地。李然順著坡地飛了下去,眾人緊隨其後。

  巨坑底部是一個不大的湖泊,眾人懸停在空中,哈勒赤疑惑道:“這就是通道口?”

  艾澤克說道:“我下去探探?”他和美麗還有哈勒赤是隊伍中三個沒有看過靈玉的人,所以不知道通道是怎麽回事。

  李然說道:“沒必要察看,通道口已經封閉,我來打開。”說著翻手放出破界,打出一道咒訣,破界轟然膨大。他說道:“都到我身邊來,通道一打開,我們就立即進入。”

  一道破滅符光從破界上打出。

  轟!

  湖泊陡然炸開,無數水花濺起,化作漫天的水霧,一道漩渦快速在湖面呈現,幾息間,整個巨坑就開始劇烈顫動,坡地上的樹木全部翻覆,天空陡然暗了下來。李然喝道:“準備好了,做好防護……”他又打出了一道咒訣。

  哢嚓!轟……

  湖水猛然向下一沈,瞬息間就消失一空,整個湖面變成一個深不見底的大洞。狂風大作,無數碎木泥土石塊向著洞口落去,那洞口有一股無與倫比的吸力,將四周的一切吸入其中。整個白原方圓千里都在劇烈顫動,一時間天搖地動。

  破界閃爍著耀眼的光芒,無數符光湧出,化作一道保護光幕將眾人包裹起來。李然喝道:“我們走!”瞬間,破界刺入深不見底的大洞中。

  光芒閃爍間,李然小隊全部消失不見。整個白原也徹底改變了,一股巨大的龍卷風出現,其中心位置就是通道口,狂暴的颶風環繞著洞口向外擴散,粉碎了一切地面上的東西,並且將破碎的東西送入通道口。

  直到一年以後,這個通道口才徹底再次封閉,整個白原的地平線至少下陷了一米以上。

  ……

  李然指揮著祭寶破界向下飛去,破界尾部發出的光幕將眾人包裹著,仿佛流星墜落一般,快速向下劃去。一群人仿佛穿在一根繩子上的螞蚱,一個緊跟著一個。眾人在破界發出的光輝中,可以清晰地看到百米內的景象。

  所有落下的東西,都在快速旋轉,形成了一道道螺旋狀的痕跡,無數碎木亂石,逐漸被粉碎,若是生物落在其中,沒有一定的防護,都會被撕扯得粉碎。不過這種程度的力量,別說是牽動破界的防護光幕,即使沒有光幕保護,這群人的實力也足夠保護好自己。

  李然有點意外道:“比直接撕裂空間要好多了,這股力量不強,不愧是古老的通道。”

  片刻後,眾人就感覺到不再是向下,而是在向前飛行。李然也發現,他並不需要全力控制破界,只要隨著那股吸力飛行就行,所以他更加省力,笑道:“這次出去,都不用重新祭煉破界,呵呵,很順利……”

  眾人暗暗心喜,誰也不喜歡險路,能夠順利通過,那是再好不過了。

  在通道中一飛就是三個月時間,這是誰也沒有想到的。幸好隊伍中有兩人可以控制破界,當李然累了的時候,齊無真就接過控制權,指揮著破界飛行。也幸好破界犀利無比,途中他們曾遇上一塊巨石,根本來不及避讓,多虧破界將其強行碎裂,才安全穿過。

  眾人可以清晰地看到那塊巨石上嵌著無數的碎骨,密密麻麻的令人心驚膽寒,然後眼看著破界將巨石打得粉碎,這點阻礙根本擋不住能夠破開小世界壁壘的破界。

  三個月後,強如李然和齊無真這種程度的高手,也感覺疲累之極。眾人心里都很無奈,因為無人可以替代兩人,只能跟隨其後。

  終於,李然說道:“我感到快要出來了,希望……希望這次能夠進入大世界!”

  眾人精神一振。通道雖然沒有太大的危險,但是對於眾人而言,如此漫長的路途,也是一種精神折磨,尤其是在他們有力用不上的時候,更是如此,聞言個個臉上露出喜色。

  轟!

  眾人眼前突然一亮,四周一片寂靜。在那一瞬間,他們都無法明白,自己是怎麽進入這里的,通道突然就消失不見了,他們出現在高空中,下方雲海沈浮。郭十二擡眼看去,心臟猛地劇烈跳動起來,他叫道:“星空!”

  鎮無極擡起頭,呆呆地看著,喃喃自語道:“這就是星空?”

  無數星光閃爍,一道璀璨的星河橫掛在遙遠的空中。齊無真說道:“這就是祭祀星辰?”

  李然皺起眉頭,仔細察看了半天,突然嘆了一口氣,說道:“這不是大世界的星空,這是……這是投影星空,我們還是沒有出去……”

  郭十二不解道:“為什麽?”

  李然苦笑了一聲,說道:“這也許就是靈玉缺少記載的一部分,你感受一下……這不是真正的星空,他們也許不知道,你應該能夠體會出來,這是投影星空,也許就是小真真說的祭祀星辰,但是我們要去的不是祭祀星辰,我們要去的是大世界。”

  齊無真說道:“這里是我的目的地!”

  郭十二依舊不解,他忍不住苦笑道:“我完全無法理解這個概念……什麽叫投影星空?”

  李然說道:“你先別急,以後我再解釋,我們先下去。”眾人從雲層中穿越過去,下方就是一片大陸,隨著高度降低,可以看到山巒和平原,還有一片海洋。

[BOOK: 0075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3:19:3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