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2-06
第二十九冊 重返千岩 第七章 老友重逢

  郭十二等人一直懸停在空中等候。信符發出後,需要一點時間,信符的主人才能接到。纖如黛手中也有郭十二的信符,所以只要她收到,再發出郭十二制作的信符,雙方就可以聯絡上。

  等了足有半天時間,沒有任何信符返回。郭十二失望地嘆了一口氣,說道:“這丫頭跑哪裡去了。”想了想,他又打出兩枚信符,一枚是給周小玲的,一枚是給張耀錦的,只要其中有一個人在就行。

  這次沒等多久,一道紅芒閃過,郭十二伸手一抓,一枚信符就落入手中。

  鷹魔問道:“是誰?”

  郭十二稍稍查看,說道:“居然是張耀錦的信符。呵呵,總算找到一個,走!我們過去。”

  信符中標示了張耀錦所在的位置。一個大陸面積非常之大,若是沒有明確的方向和位置,要想找到一個人,那是千難萬難。

  幾人快速向著南方飛去。

  青崖大陸是一個多山大陸,山清水秀,是一個適合職業者居住的大陸。對於普通人而言,這種大陸並不好,在這裡如果不會飛行,行走就非常困難,所以這個大陸普通人極少,職業者眾多。

  鷹魔問道:“有多遠?”

  郭十二說道:“大約飛行一個小時就到了,青黛城,纖如黛所在的家族,是古黛家族的支系,不是主系一脈。”

  鷹魔點頭道:“纖如黛應該是古黛家族重點培養的弟子,十六歲的大聖師,很嚇人,比你還要妖孽,估計現在應該晉級到虛形祭壇了。”

  羅戰說道:“有時候和他們比,真是很打擊人的。”

  郭十二說道:“沒什麼好比的,他們的資源多,傳承好,只要潛質好,進步快也很正常,其實古家族的弟子壓力也很大。”

  南酉說道:“古家族……呵呵,豈止是壓力大,雖然傳承和資源多,但是如果自己不行,一樣也是沒有前途,潛質好也不一定都有出息,我就見過很多天才,最後卻卡在高級大聖師上,再也無法寸進,那才真正的難受。”

  鷹魔說道:“只要敢出來,到外面去闖蕩,晉級的機會比留在家族裡要大很多。”

  南酉不以為然地撇撇嘴,說道:“還是要看運氣,哼哼,在外面闖蕩的容易晉級,但是也很容易死掉,據我所知,就我們古南家族在外面闖蕩的職業者,十個人中,能活著回來的不會超過五個,其他的都死在外面了,或者像你們一樣,迷路在外,再也找不到回家的路。”

  郭十二點點頭,他知道這次若不是有齊無真這樣的超級大高手護送,他們可能永遠都回不了家,自己都不知道跑到了什麼地方,現在的大跨界符中,密密麻麻的全是坐標。

  青黛城坐落在山間,連綿幾十座高山,建築都是依山而建,甚至還有懸浮的建築群,坐落在一個巨大的瀑布群上。這裡竟然沒有任何防御陣,也沒有城牆之類的東西,普通人一般居住在山坡上,職業者大都居住在比較險峻的地方。

  幾人懸停在青黛城不遠處,看著美麗如畫的城市。郭十二說道:“哇操,這是城市嗎?比世外桃源還要美!”

  鷹魔問道:“世外桃源?是什麼東西?”

  郭十二笑道:“只是代表一種美好而已,沒有什麼。”他沒法解釋,只能含糊其辭。

  一隊職業者飛了過來。南酉驚嘆道:“哇操,全是美女……唔,都是低級職業者。”

  五人的巡邏小隊,為首的一個女子是高級聖師,其他的都是符咒符武大師。她們在遠處就看到了郭十二等人,隨即飛了過來。

  畢竟郭十二等人都是祭壇級高手,即使沒有放出祭壇,但是流露出來的氣勢,也不是這些低級職業者能夠抵擋的。巡邏小隊的女子距離他們百米外就停下,那股威壓讓她們幾乎透不過氣來。

  郭十二等人察覺不對,立即收斂自身的氣勢,然後迎了上去。

  小隊的職業者很緊張,他們已經發現了這幾人是職業高手,至於高到什麼程度那就不知道了。為首的女子臉色微微發白,說道:“請問幾位前輩……是要進城嗎?這裡是古黛家族。”

  羅戰負責上前交涉。來到一個古家族,即使是高級職業者,也不能肆無忌憚,當然像齊無真那樣的不算。他說道:“我們是來找人的。”他遞給對方一枚符,那是一枚留影符,裡面有纖如黛、周小玲和張耀錦的符影。

  那女子稍稍查看,不由驚訝道:“是三位族老的符影。”

  羅戰笑道:“你認識他們嗎?”

  那女子的態度立即恭敬起來,說道:“是的,不過只有張耀錦客卿族老在,其他兩位族老現在不在青黛城。”

  郭十二問道:“能通知他一下……或者帶我們去他的住處嗎?”他對古黛家族的印像不錯,當初妍若黛在小雷境很是幫忙,後來又遇到纖如黛,周小玲和張耀錦也加入了古黛家族,所以他對古黛家族的人不由很客氣。

  那女子臉色微紅,說道:“是,前輩,請跟我來。”

  郭十二等人跟著巡邏小隊飛向城裡,天空中不時可以看到飛行的女子,南酉奇道:“這裡怎麼有這麼多的女性職業者?”

  郭十二說道:“古黛家族就是女子家族,以女性職業者聞名。”

  南酉說道:“這倒是很少見,我們那裡沒有這種古家族。”

  郭十二笑道:“若是真姐成立家族,估計也會是女子家族,不過,真姐應該不會停留很久。”

  鷹魔說道:“當初拼命想要逃走,現在反而想她了?”

  郭十二說道:“對我們而言,真姐人不錯。”

  鷹魔嘆了一口氣道:“是啊,幸虧她清醒過來,不然還真難說,我們不一定能活下來,不知道有多少家族要完蛋,那就是一個殺人狂。”

  南酉搖搖頭,他知道齊無真屠殺了不少古南家族和古金家族的職業者,但是他一點報仇的心思也沒有,除非擁有超越齊無真的實力,而那幾乎是不可能的,所以他干脆不去想這些煩惱的事情,只想著如何逃避。

  越過一片布滿建築的山坡,進入一道峽谷,峽谷底部是一道十來米寬的溪澗,兩邊的崖壁上,建築著各種風格的房屋,樣式繁多,顏色也各有不同,還有一道符橋橫跨兩邊,給人一種美輪美奐的感覺。

  嘩嘩的水流聲響個不停,水汽上湧,在峽谷上方化出一道絢麗的彩虹。

  郭十二忍不住感慨道:“以後有機會我要在這裡居住,實在是太美了。”

  鷹魔這個大老粗說道:“也沒有什麼,北符門的風景不比這裡差。”

  郭十二道:“北符門?算了吧。”他在北符門度過了自己的童年時期,那個地方冷的要死,哪有這裡美好。給他的感覺,這裡就像是仙境一般。

  一路上,不時的有巡邏小隊經過。那些小隊的隊員都是美貌的女子,一個個好奇地看著郭十二他們,因為他們身邊有巡邏小隊陪伴,所以沒有人上前詢問。

  這條峽谷長達幾百公裡,中間還有岔口,轉過一個岔口進入另外一條峽谷,帶隊的女子說道:“客卿族老的居所就在前面。”

  鷹魔說道:“乖乖,張耀錦享福了。”他不是指這裡的美景,而是指這裡的美女。

  羅戰沒聽明白,他其實和鷹魔一樣是大老粗,說道:“在這裡住上幾年,什麼地方都不想去了,享福……沒有意思。在北符門的時候,若是要享福,不比這裡差。”他在北符門的時候地位就很高,這話說得也沒有錯。

  鷹魔對這一點非常贊同,他也不是一個享樂的人,說道:“還是在外面闖蕩比較適合我,讓我住下來,也許會很難受。”一路上說笑著,很快就來到張耀錦居住的地方。

  巡邏小隊的隊長說道:“前輩,客卿族老就住在這裡。”

  還沒等郭十二看仔細,鷹魔就吼了一嗓子:“老張!張耀錦!有朋友來了……快出來!”

  一聲長笑,一個人影突然出現,那是瞬移過來的張耀錦。

  但是那一聲長笑讓郭十二聽著怪異無比,因為那絕對是一個女人的聲音,非常尖利。直到張耀錦冒出腦袋和身體來,郭十二才確認這就是張耀錦,而不是一個女人。

  鷹魔哈哈大笑道:“老張,我們來打擾了……”

  張耀錦疑惑的看著四人,他有點不相信自己的眼睛和感覺,因為他探不到四人的底,要知道他已經晉級到虛形祭壇,說道:“老鷹,你……我怎麼看不透你?難道你……晉級到實型祭壇了?”

  這家伙一見面就談職業水准,他對這個最在意。鷹魔一愣,說道:“當然,一層實型祭壇,唔,老張,你落後了,哈哈……”當初在血腥秘境中,他可是遠遠地落後於張耀錦。

  張耀錦一眼看到南酉,說道:“這位面生啊,新來的追隨者?”

  南酉上前一步,說道:“是的,古南家族,南酉,一層實型祭壇。”

  張耀錦打了一個招呼,看著郭十二道:“十二,你也是一層實型祭壇?唉,當年的小家伙已經成為職業高手了。”

  郭十二笑眯眯道:“不好意思,你少說了兩層,我現在是三層實型祭壇。”

  張耀錦嚇得尖叫一聲:“喲……三層!”

  這一聲喲,聽得郭十二汗毛直豎,又是女人聲!張耀錦正常說話還行,但是笑聲或者驚訝聲,卻都是女人的聲音,讓人感覺非常怪異。不過,他沒有多說什麼,問道:“你不會一直讓我們停在空中說話吧,去參觀一下你的住所?”

  張耀錦拍了拍胸口,說道:“哎呀,高興地什麼都忘記了,請!請跟我來。”剛要飛起,他又對巡邏小隊的幾個美女說道:“麻煩幾位小妹了。”很客氣地拱手致謝。

  小隊的美女們嘻嘻笑著告辭而去。

  張耀錦的居所就建在懸崖上,旁邊還有細細的瀑布垂落。由於有符咒固定,這座建築是從懸崖側邊延伸出來,而且還是兩層,下層居住,上層是觀景台,和懸崖結合的非常好,一點也沒有突兀的感覺。

  “這是專門給客卿族老准備的……”

  郭十二問道:“家族老祖也住在這片區域嗎?”

  張耀錦說道:“不是,我們只是客卿族老,這一帶雖然是青黛城比較好的居住點,但不是最好的,最好的地方是給古黛家族的高層居住的,那裡……就算是客卿族老也不能進去。”

  南酉不解道:“為什麼?”

  張耀錦笑道:“因為古黛家族的高層都是女的!”

  眾人落在上層平台,由於挨著瀑布,能聽到嘩嘩的水聲,一股潮濕清新的空氣撲面而來。郭十二深吸了一口氣,長長地吐出,仿佛心中所有的郁悶全都隨之而去,心情頓時變得極好。

  地面上鋪的竟然是木地板,不過這種木地板和前世的不同,上面加持了避水避塵的符文,木頭也是很特別,表面上沁出一層薄薄的膠質,將木板不平的地方全部填滿,深咖啡的顏色,光滑柔潤,空中的水霧根本就沾不上去。

  在瀑布邊的平台上,有幾張桌子和椅子。這玩意兒比較稀罕,這個世界的人,大都是席地而坐,很少會用到桌椅家具。

  眾人圍著桌子坐下。幾個低級職業者走過來,手裡托著盤子,上面擺放著各種水果,還有各種吃食,都是很精致的符食。鷹魔忍不住出了一聲口哨,這幾個低級職業者,全都是美貌女子。

  張耀錦皺了一下眉頭,說道:“老鷹,你什麼時候學會輕薄了?”

  鷹魔不由一呆,郭十二哈哈大笑,羅戰笑道:“老鷹的春天到了……”

  南酉不解的看著鷹魔,據他所知,鷹魔就像是一塊木頭,他什麼時候**勃發過?開玩笑,這家伙從來就沒有在這方面動過心思。

  只有郭十二心理明白,鷹魔是在挖苦張耀錦。

  鷹魔說道:“我哪裡敢輕薄……我這不是羨慕你嘛,哈哈。”

  張耀錦一本正經道:“他們都是我們的小妹妹,別欺負人啊,不然我可不答應。”話語中竟然透出一股溫柔。

  郭十二已經完全看不懂他,鷹魔等人更是一頭霧水,不知道張耀錦怎麼會變成這樣。當年這家伙狡猾如狐,堅韌不拔,而且相當的血腥,如今似乎變了一個人,從他身上絲毫感覺不到殺伐之氣。

  張耀錦看出眾人的疑惑,他笑道:“別奇怪,我覺得自己找到家了,呵呵,得到古黛家族的傳承後,我又得到了家族的幫助,成功架構起虛形祭壇,我就把這裡當成自己的家了,她們都是我的姐妹。”

  郭十二忽然想起,張耀錦接受的是古黛家族的傳承。當初他得到傳承的時候,纖如黛完全無法理解,因為那是專門傳承給女子的。也許是那個傳承讓他變成了這樣?難道這家伙的前世是女人?

  場面一時有點尷尬,郭十二岔開話題道:“老張,叮叮去哪裡了?”他知道,張耀錦已經不可能離開古黛家族。

  張耀錦說道:“叮叮也晉級到虛形祭壇了,和纖如黛一樣,呵呵,要不是家族給出了各種材料,要想晉級可就難了,唉,我到了古黛家族才明白,靠自己……實在是很難湊齊晉級所需要的各種材料,尤其是架構祭壇。”

  感慨了一句,他又接著說道:“叮叮他們去了古希龍家族,這次去了很多人,聽說古希龍家族出了大事,四大古家族之間雖然也有明爭暗鬥,但是遇到大事,還是會去幫忙的。”

  郭十二問道:“出了大事?什麼大事?”

  張耀錦說道:“具體情況我不清楚,只知道古黛家族的總部發出征召令,調集各主系支系的大長老以上高手,從我們這裡抽調了一百多個高手,纖如黛和叮叮都加入了,說是去了古希龍家族的地盤。”

  郭十二點點頭,問道:“在哪個大陸?”

  張耀錦說道:“古希龍大陸。”

  郭十二驚訝道:“咦,那是古希龍家族總部所在的大陸。”那個大陸他曾經去過,印像中似乎是一個封閉的大陸,要靠傳送陣過去,他以前留下過那裡的坐標,又問道:“他們去了多久?”

  張耀錦說道:“有一段時間了,嗯,大約有小半年吧。”

  郭十二問道:“有沒有消息傳回來?”

  張耀錦說道:“應該有吧……”

  鷹魔不解道:“有就是有,沒有就是沒有,什麼叫應該有?”

  張耀錦有點尷尬地說道:“抱歉,我很少關心這些事情,自從到這裡居住後,我基本上就沒有離開過,現在……我只負責城市的安全防護。”

  郭十二搖了搖頭,拿起一個果子吃了一口,問道:“老張,你沒有回去的打算?”雖然他知道張耀錦不會回去,但還是忍不住問一下。

  張耀錦說道:“回去干什麼?我永遠也不會回去。”他對家族深惡痛絕,無論是人還是門派,若是讓他回去,難保不會大開殺戒。

  郭十二說道:“我們很快就會回去,這次出去,呵呵,差點回不來,要不是有一位前輩幫忙,天知道我們還會在外面流浪多久。”

  張耀錦問道:“你們跑到哪裡去了?”他隱約感覺到這些人應該有不少奇遇,否則郭十二不會達到三層祭壇的高度。

  郭十二隨口說了一下自己去過的地方。張耀錦對別的還無所謂,但是對八歧大彌天非常有興趣。他說道:“這個地方我聽說過,八歧大彌天,嗯,古黛家族曾經組織過一批高手進入,前幾年才回來,收獲很不錯,以後有機會我也會去一次。”

  在青黛城,郭十二幾人稍作休息,順便在山城中游玩了幾天,然後就告辭離開。他們直接去了古希龍大陸。郭十二使用大跨界符,很輕易地就進入了古希龍家族的核心大陸。

  郭十二跨出符門,鷹魔等人也跟著出來,一出來就被眼前的景像鎮住了。

  一片廢墟。

  鷹魔震撼道:“這……這是阪希龍的城堡!”

  郭十二說道:“是行堡,看樣子……我們能進來不是因為大跨界符厲害,而是因為他們的戊辰符柱破碎了,封鎖大陸的符陣完全失效,不然就是使用大跨界符也進不來。”

  行堡塌陷了大半,地面上有無數破碎的飛車,還有大量的屍體。

  鷹魔嘆道:“天啦,是誰干的?”

  郭十二說道:“看樣子,整個古希龍家族的核心大陸都淪陷了,鷹魔大叔,羅大叔,南酉,找找看,有沒有活著的人。”

  幾人分散開來,用靈魂掃視大地。

  片刻後,就聽南酉叫道:“十二,這裡!這裡有一個活的……”接著他又說:“也快死了。”

  郭十二等人立即趕了過去,之間一輛飛車橫臥在地,車頭已經完全破碎,只剩下車身一段還算完好。鷹魔說道:“咦,這不是阪希龍的飛車嗎?”這輛飛車他和郭十二都坐過,當初被阪希龍帶到古希龍大陸後,他們就是坐著這輛飛車來到行堡。

  羅戰說道:“不知道是和誰打?竟然如此淒慘。”

  在飛車艙室口,一個人伏在地上。南酉用腳一挑,那人就翻了過來,仰面朝天。

  郭十二飛落下來,他一眼看到那人,不由一呆,說道:“咦,這人我認識,叫……叫什麼來著……對了,意喬希龍!阪希龍的大管家!”

  鷹魔隨後落下,說道:“沒錯,就是意喬希龍。”

  羅戰沒有來過這裡,他問道:“意喬希龍,是干什麼的?”

  郭十二說道:“是這裡行堡的總管,我們曾經見過。”他彎下腰,伸手在意喬希龍的脖頸上試探了一下,說道:“還有救。”拿出一顆符丹塞進他的嘴裡,說道:“也許能問出一些什麼。”

  片刻後,意喬希龍顫抖了一下。他是大聖師,生命力很頑強,不過郭十二發現他的靈魂受到重創,要想恢復非常困難。他拍了拍意喬希龍的臉頰,說道:“醒醒!意喬希龍!喂……醒醒!喂……”

  意喬希龍的眼珠在眼皮下動了動,半晌,他睜開眼睛,茫然地看著郭十二,嘴唇哆嗦道:“這……這是哪裡?”

  郭十二對意喬希龍沒有什麼不好的印像,當初他並沒有仗勢欺人,對郭十二、鷹魔和周小玲都很客氣。他說道:“這是行堡的後面,意喬希龍,你還認識我嗎?”

  意喬希龍的目光恍惚了半天才算聚焦,稍微有了一點神氣,他盯著郭十二看了半天,說道:“你……你是誰?”

  郭十二對意喬希龍有印像,但這家伙是行堡大總管,每天都要見很多人,如何能夠記得自己。他說道:“我曾經和阪希龍一起到行堡來,就是你接待的。”

  意喬希龍茫然四顧,當他看到鷹魔的時候,微微一怔,猛然間想了起來,說道:“是……是你們,我記起來了。”

  鷹魔咧嘴笑了一下。

  郭十二問道:“這裡發生了什麼事情?行堡被誰毀掉了?”

  意喬希龍眼裡流露出極度的恐懼。

[BOOK: 0052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6:04:21 2024